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一八七章 于情於理

  那被分化了的賢者之金此時正在瘋狂的吞食著結界之內的濃郁靈力。原來之所以要提前祭出如此多的靈力,就是為了要給這些賢者之金吸收所用的。葉小竹大概一估算,卻是不禁有幾分失望,因為這結界之內的賢者之金融合到一起之後,頂多也就是大米粒大小那麼一點。雖然遠遠比他之前所融合的那一丁點多了不知道百倍還是千倍,但是還是遠遠低於他的預期的。不過這也難怪,這賢者之金傳留了無數代,能留到今天,自然是極為珍貴之物。若是別人就算有機會加入聖祖部落,也不會有葉小竹這樣的待遇,就算是給其融合,也不會有如此多的賢者之金的。

  葉小竹此時尚不知道,若是沒有周圍的這些濃郁靈力,這些賢者之金一靠近他,在被他吸收融合之前,便會先去抽取他的靈力。眼看周圍的濃郁靈力不過瞬間就少了幾成,若是直接吸收葉小竹體內靈力,其損耗速度也可想而知了。

  眼見那結界之中的靈力越來越稀薄,那十二位長老頓時也不再遲疑,連忙驅動這那賢者之金融入葉小竹的體內。他們這些人都是煉體之人,想要以靈力驅動那賢者之金當然不易,所以各個都在全力施為。雖然他們之前並未告知葉小竹融合聖祖精血的危險性,但是此時在他們的心中卻仍是在期盼著葉小竹能夠成功將其融合的。畢竟葉小竹經過了聖祖認可,已經算是半個他們聖祖部落之人,至少是忠於聖祖部落了。若是他死在了這裡,雖然他體內的精華會被聖祖精血吸收,加強到聖祖精血之中去,但是相對於他活著,以他的天賦和能力對聖祖部落的意義一比就差得太多了。正是因為他們也都希望葉小竹能夠存活,同時對他寄予了厚望,才會如此費力,同時給了他如此大量的聖祖精血。要知道,就算是之前在給大長老融合之時,其融合的聖祖精血也不過只有米粒大小而已。

  葉小竹此時所享受的待遇規格可是絕對不低的,只是他卻是不會怎麼領這些別有用心之人的情罷了。

  那十二長老準備的充分,葉小竹又在之前已經確定了可以融合賢者之金,整個過程就自然是順風順水,沒有一點波折的順利完成了。葉小竹心中早已知道結果,所以沒有什麼特別表示。倒是那十二長老,見得那些聖祖精血一點點融入葉小竹體內之時各個或是瞪大了眼睛,或是眯起眼睛,但是盡皆是一副吊著心,屏著呼吸,等待著下一刻葉小竹的表現。待得所有的聖祖精血都被葉小竹吸收,而葉小竹仍是沒有出現什麼不好的反應之時,就連這些修煉不知多少年的老傢伙們也不禁露出了難以抑制的笑容。甚至有那麼來兩人還大笑出聲,恨不得就要擊掌慶祝……

  葉小竹此時卻是顧不得別人怎麼興奮了,而是全部心神都沉浸在這突如其來的歡暢感覺之中。因為他有生以來,都從未有過這樣的感受。此時的葉小竹感覺此時自己的肉身就好似是一直在泥地裡滾爬了無數年,身上之前一直都沾染著厚厚的一層污穢,知道剛剛才經過了一番洗滌,終於洗去了伴隨著他數年的污垢。此時,他的肉體再純淨不過。尤其是那些骨骼之中,更是淬變得好似金石一般光澤鮮亮,隱隱之中還透出一層金輝。現在葉小竹不需要去開合經脈,主動去吸取天地靈氣,其肉身便會自行將周圍空間的靈力盡皆吸納而來,用於他的肉身強化,若是有肉身吸納不完的,才會彙集到葉小竹的經脈之中,順著經脈流入到金丹之中,充實著金丹。現在的葉小竹,似乎能夠清晰的感受得到自己在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不斷的提升著肉身的強度。這種感覺,比之前葉小竹最強濃度的肉體修煉所帶來的效果還要明顯多倍。這賢者之金竟有如此明顯的效果,這就難怪聖祖部落這一族在煉體之上能有如此造化了。

  過了好一會,葉小竹才從莫大的喜悅之中抽出神來。這時那些長老們也都面帶著欣慰的笑容望著葉小竹。葉小竹見到這些人的面孔,心中暗道這些人想必心中都在想著自此聖祖部落又白白多了一個忠心耿耿的死忠了吧,不過不知當他們知道葉小竹根本未曾被他們控制後又會是如何的一種表情了。

  身形一轉,葉小竹便站立了起來,同時從乾坤袋中取出備用衣服披在了身上。

  「呵呵呵,邢長老你推選之人果然天賦異常。剛剛融合了聖祖精血,便凝成了聖痕!」

  葉小竹剛一走下了高臺,便聽得一名長老對那邢長老說道。當下心中疑惑什麼聖痕,隨之以神識一自視,才發現此時自己的眉間不知何時出現了一道怪異的金色紋身。那紋身也不像是什麼玄奧符文之類,就好似是一滴金色墨水滴在了葉小竹的眉間,而後自行流下所留下的曲折痕跡罷了。

  「葉小竹!恭喜你成功融合聖祖精血!從此以後,你的血管之中將流淌著我聖祖部落族人的血液,也代表你成為了一名真正的聖祖部落族人!!」正當葉小竹疑惑之時,便見到那大長老和藹一笑,對葉小竹說道。說完便只見得在他身上宛若有一縷金光閃過,隨之在他的額頭眉間處比那也浮現出了與葉小竹相差無幾的紋身,隨後解釋道:「我聖祖部落中人一旦修為達到一定程度,或是融合了聖祖精血之後便會自動凝聚出這聖痕,這聖痕正是聖祖的痕跡!」

  「小竹在此謝過諸位長老!無以為報,日後唯有努力修行,全力助我聖祖部落繁榮鼎盛!」

  葉小竹口中謝道,同時恭敬施禮!他現在所表現出來的,倒的的確確是對聖祖部落一片忠心耿耿,心中只是永遠把部落放在第一位的模樣。

  眾長老一聽,心中更加高興。那邢長老也開口說道:「葉小竹,以你的天賦,不出數年,必然成為遠超我等的存在!你可莫要辜負我等一片苦心!」

  隨後便又是這些被興奮沖得有些混了頭腦之人的誇讚或是囑託之詞,葉小竹聽得心中冷笑。這些人不過是為了自己一族的利益,當時甚至連其中風險都未曾告知葉小竹,不過是將他當做工具而已。可是此時卻說得如此好聽,好似葉小竹這一身修為完全是由他們所賜一般了。

  其實這聖祖部落中的眾位長老也是沒有辦法,畢竟這聖祖部落不知是因為傳下的代數越來越多,那聖祖血脈的效果越來越弱還是什麼原因,一連數年都未曾出現過一個天賦異常的奇才。而族中就算出了什麼天才,他們也是不捨得讓其冒著百分之一還不到的成功幾率讓他們去試驗融合這聖祖精血的,所以才出現了這等青黃不接的情況。但是聖祖部落想要繼續存留下去,不被周圍一直虎視眈眈的修真門派所吞噬,就必須要有新鮮血液注入才行,所以這些都活了千餘年的老東西才會為了部落而去做出這種有些欺詐嫌疑的事情去拉攏葉小竹這個外來的修士。因此這些人所為之事可謂是於理可通,於情難圓!因此葉小竹得了如此大的好處,卻也不會去領他們的情,頂多能夠做到不去怨恨和報復他們便是了。

  這些平素身姿高高在上的長老們此時似乎都忘記了自己的身份一般,幾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沒完。直到那大長老說葉小竹剛剛融合聖祖精血,需要休息之時,這些人才停了下來。而葉小竹也再度恭敬謝過,才退了下去,只留下了這一群掌握著整個聖祖部落所有大權的長老們。

  ……

  葉小竹一退了下去,這些長老們便開始籌謀起下一步的計劃。

  一名面色略帶幾分陰冷的長老清了清嗓子,說道:「關於開啟聖祖蛟龍洞,融合聖靈之事是否還要重新考慮一下?那葉小竹作為一個外族之人,能夠讓他融合如此之多的聖祖精血已經是他天大的福分了。我聖祖的聖靈若是還給他融合,未免也太過便宜一個外族之人!不也是自欺我聖祖部落無人了麼!」

  那邢長老一聽,立刻面色一變,反駁道:「胡長老,此事之前便已經確定過,並非是此時態商討之事!依你看,我部落之中現在有哪個能在千年之內達到我等的修為?那葉小竹經過聖祖認可,又融合了聖祖精血,便不論是從心神,還是肉身都已經可以算作是我聖祖部落之人,讓他去挑戰融合聖光又有何不可?此事早已定下,我等還是商討一下那開啟聖祖蛟龍洞的具體事宜!」

  邢長老說完,便只見那開始說話的長老面色微變,不過卻沒再說什麼。這時大長老歎了口氣,現出了幾分滄桑,而後開口說道:「長老會已經有所決議之事此次便不必再談。既然今日葉小竹已然經歷了加入我聖祖部落的全部儀式,便應當當我同族之人一般對待。尤其在融合這聖祖精血之前我等甚至連其中兇險都並未告知,對其本就有所虧欠。而且還不僅如此,日後我等還想要依仗其力,以你我身份今日卻做出此等不恥之行,當真愧疚!好在他成功融合,自身也得到了不少好處。那融合聖靈一事便也當做是對他的一點補償吧!若是融合不了便罷,若是融合成功日後不僅對他自己,對我聖祖部落也是一大喜事!」

  聽得大長老之言,其餘眾長老想起自己各個都足有上千的年歲,卻在瞞著一個不過二三十歲的修士讓其不明不白險些喪命,心中盡皆也有所慚愧。本來聖祖部落中人便都是崇尚為人耿直、豪爽、光明磊落,他們修為到了這個境界,反而做出如此不磊落之事,自己心中如何又會好受。而其中面色最差之人,便正是那一直與葉小竹接洽的邢長老……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26: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