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一八九章 有人挑釁

  「呵呵,在下可從沒有這等坐享其成的習慣。這聖祖蛟龍洞也是一定要親自走一趟的,幾位便不要再多費無用口舌。在下還要回去修煉,幾位請回吧!」

  葉小竹說完便不管那幾人,轉身便要禦劍離去。

  就在葉小竹剛剛轉身之際,突聽得在其身後一聲暴喝響起。隨之葉小竹便感受到伸後有一股勁風好似鐮刀一般批斬而來。

  原來是那人見葉小竹要走,心中一急便直接一拳轟了出來。只是他這一拳並不是直接打來,而只是一拳轟出一道銀白色的弧形拳風,好似鐮刀一般旋轉著朝著葉小竹劈了過來。只見葉小竹也沒有其他動作,只是神念一轉,飛劍便嗡鳴一聲自行出鞘,劃出一道赤練,在將那拳風擊潰的同時,一道赤紅劍光也劈斬而出,直擊向攻擊葉小竹那人。

  幾人如此氣勢洶洶的追來,擺明瞭要人多欺負人少,葉小竹本就是心中有所不快。剛一轉身要走便招呼也不打的示威一般的直接一道拳風轟來,如此肆無忌憚,更讓人心中抗拒。所以葉小竹這一道劍光看似隨意斬出,但是其中所蘊含的靈力卻是極為淳厚。刹那之間,便「轟」的一聲轟在了那人身上。因為幾人距離並不遠,而那人也未曾想到葉小竹除了防禦之外還敢於還擊,所以根本未去想防禦之事,一下便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不過好在這人已經是肉竅中期的修士,肉身強悍,葉小竹這一擊蘊含著七八成靈力的一道劍光不過是在他舉起低檔的小臂上打出一道粗粗的血痕而已,並未真正傷得到他。

  葉小竹一擊即中,人也停了下來,回頭冷冷的望著幾人。

  就見得那被擊中被轟中之人倒也剛強,這一擊雖然被他擋住並未受傷,但是其肉身的疼痛卻絕不是虛的。那人卻是連個大氣也未喘,手臂放下,一雙眼就好似是要把葉小竹吃了一般的瞪向葉小竹,咬著牙狠狠說道:「敬酒不吃吃罰酒!也不知那些長老怎麼讓你一個煉氣修士給矇騙到,白白浪費一個名額給了你!那些長老老糊塗了,我們可是不糊塗!再問你一句,你到底放棄不放棄!若是你再敢說個‘不’字,就休怪我們手上沒分寸,一不小心傷的你爬不起來。我倒看你明天還怎麼去!」

  那人的話音未落,這六人便一下散開,將葉小竹圍在了當中,同時各個身上都罡風流轉,一股彪悍氣息瞬間散發出來,將葉小竹籠罩於其中。儼然一副馬上就要廝殺的模樣。而其中氣勢最強的,莫過於那肉竅後期的煉體修士。

  葉小竹平生最恨別人威脅,何況此時幾人是擺明瞭就要漲勢欺人。身上靈光一漲,目光陰冷的望向前方那說話之人,口中鄙夷的說道:「在下已然給足了你們面子!連光明正大獲得進入聖祖蛟龍洞的資格都不能的人,到底是憑藉哪裡來的自信敢說可以把寒蛟心拿得回來?如此大言不慚不說,還膽敢半路來追截在下!若是早早退去,葉某便當做此事未曾發生過。不然就休怪葉某不客氣!」

  葉小竹的話說完,那些人非但不曾有退卻的意思,反而各個面帶怒容,恨不得現在就要撲將上來將葉小竹撕成粉碎。因為這裡除了那名肉竅後期修士以外,其餘幾人卻都是在比鬥之中落敗之人。葉小竹一句話恰恰切中他們心中痛處,頓時對葉小竹的恨從心來,暴怒起來!

  果然,那人被葉小竹一番叱責,面色頓時黑了下來。大喝一聲:「還等什麼?!上!」話未說完,便當先朝著葉小竹沖了上去。

  頓時,這六人當中除了那一直未曾開口說話的肉竅後期修士只是面帶怒容未曾動彈外,其餘五人盡皆撲了上去。這些聖祖部落族人各個人高馬大,各個都有兩米多高,其中相對矮小的也比葉小竹要高上一頭,高的葉小竹甚至還不到其肩膀。如此五人同時向葉小竹圍攻而去,當真好像群熊撲羊一般。

  雖然這些人兇悍更勝於熊,可是葉小竹卻也不是那待宰的羊羔。五人同時圍了上來,葉小竹自然也不會坐以待斃,劍光飛射,頓時化作一條赤練圍著葉小竹旋轉一周,體葉小竹擋住了身後及身側的幾人。這一劍乃是飛劍全力施為,那些煉體修士也都感受到了其中威勢,不敢正對其鋒芒,只得一時暫緩攻擊,低檔葉小竹的飛劍。

  而葉小竹自己卻也是雙臂一振,紫色的先天龍火便被其祭出,腳下劍光一盛,人影便化作一道閃電直朝著前方的那名一直與其說話的修士攻去。

  「轟轟轟……」

  葉小竹雖然身形不如對方高大,但是其拳腳的威勢卻不必對方弱上一分。一瞬間兩人便對轟了無數擊。現今葉小竹煉體也已是第五層,正是相當於肉竅中期修為,加之乃是修煉的昊陽訣,其肉本就比對方強悍許多。現在就算是沒有先天龍火,這一陣連續的對攻就足以把對方轟得拳腳劇痛。兩人雖然表面看去是在對轟,但是眼裡稍好之人便可以看出除了那最初的兩下以外,其餘得便都是葉小竹在主動攻擊,而那煉體修士只是一味的在抵擋罷了。

  葉小竹在聖祖部落之中一直表現出的都是煉氣和煉體雙修,因此此時葉小竹的煉神功法是不能使用的。因此在連轟數拳對方眼看就無力招架之時,葉小竹的右手猛然間凝聚了大量的先天龍火,化拳為爪,只朝對方的面頰抓去!這一爪之上不僅罡風陣陣,氣勢威猛。其上更是凝聚著無上獵獵作響的紫焰先天龍火。

  那修士之前在每每低檔一下之後便會被葉小竹震得周身勁氣一顫。現在他的雙臂抵擋了葉小竹數拳,此時已然被轟得一陣陣麻木起來。尤其原本是他先動手,但是卻不想葉小竹的速度如此之快,一晃便已然來到身前。拳拳快似閃電,轉眼間如同狂風暴雨般的攻擊就轟了下來。不過此時這人還未及多想,就在剛剛發現葉小竹的攻勢突然一緩之際,猛然發現一隻燃燒著紫焰的手爪朝著自己的面頰抓來。剛剛已經接下了葉小竹的數計重擊,其力道如何心中自然有數,自然知道這一爪若是拍實,自己將會是什麼後果。可是待得他剛要舉臂低檔之時,才發現手臂竟然不聽使喚。正是這一耽誤,他再想躲閃也已來不及。危急之時,只得一聲哀嚎,便下意識的閉上了雙眼。

  葉小竹這一爪出招速度更快,那些人只見得葉小竹一爪抓出,隨後那修士便在一聲哀嚎之後摔落回大鳥背上。再看葉小竹,他那右手的指尖正沾染了不少鮮血,刺啦一聲便被那紫色火焰燃盡。

  其餘幾人見得不過刹那之間那人便被葉小竹擊潰,當下便被驚呆,一時間不敢再有所動作,只是靜靜看著跌落大鳥之人。而那人在那大鳥背上募然奇怪怎麼自己受了這一擊竟只是頭腦一暈後還有知覺,就在這時突然發覺臉頰在被葉小竹一爪擊中之後一陣火燒般的劇痛,不過那一陣刺痛卻只是一閃便消失無蹤。在發覺自己再無其他異狀之後,才翻身躍起。雖然依舊怒目毫不忌憚的直視葉小竹,但是卻不再敢肆意動手,因為葉小竹所展示出來的實力,已經不是他所能及的。

  葉小竹也手上一招,飛劍便化做一道流光飛回到了手中。此時葉小竹立於那浩瀚劍光之上,左手是仍未散去的熊熊紫焰,而右手中的飛劍依舊在不斷吞吐著銳利而威猛的赤紅劍芒。

  其餘幾人此時也已然停手,紛紛看向那緩緩從大鳥背脊之上緩緩站起的同伴。剛剛葉小竹那一擊的威勢所有人都看在眼裡,此時那人仍能站起,只有一個可能,便是葉小竹已然有所留手!可是待得那人站起身,一抬頭之際,才發現在他那被葉小竹抓中的面頰之上,正有四道好似是被火燙過的傷疤。

  葉小竹見那人已然站起身,便口中冷冷說道:「此次僅是一點教訓。現在不知可否放在下走了?」

  實力擺在那裡,對方沒有重傷自己已經是留了情面,那人也未再度去爭口舌之利,只是眼帶怒意的直望葉小竹。明日葉小竹就要去那聖祖蛟龍洞,此時的確是心中不想惹事。所以說完,轉身便走。

  樹欲靜而風不止!就在葉小竹剛剛飛到哪肉竅後期修士的身側之時,突然感受到那人身形一晃,便轟出一股狂暴勁氣直奔葉小竹肋下。葉小竹身形一轉,略微退讓,同時一拳對其轟出,直中那一拳轟來的勁氣。

  「轟!」

  一股狂暴的勁力在葉小竹的拳頭之上爆裂開來。原來那人轟出來的卻不是什麼尋常的勁氣,而是那一股帶有暴力能力的罡氣。這正是聖祖部落的煉體修士所習練的煉體術法之中的特殊能力。葉小竹雖然也有煉體,但是卻從未學過什麼相應的術法,只是修煉有功法而已。因此他一直以來所使用肉身的威能都是最簡單直接的用法,或是配合著飛劍。雖然現在他煉體、煉神、煉氣同修,但畢竟作為一個人族修士,仍是偏向於煉氣,在比鬥之中都仍是會議煉氣為主,也就是他所主修的劍術。其他的煉體或是煉神都只是輔助作用而已。

  那人身為肉竅後期修士,其肉身的威能自然不小,就算比葉小竹差,卻也不會相差許多。但是其在煉體的術法應用上的玄妙卻比葉小竹不知強上了多少倍。所以這一擊下來,反倒是葉小竹這個在同階境界修士之中少有的一次處於劣勢。那在他拳頭之上突然爆裂開來的罡勁,直將他推送得連退幾步才止住身形。

  至此,葉小竹便知今天想要息事寧人是不可能了。果然,一擊之後,就見得那肉竅後期的修士怒喝道:「不過剛剛來到我聖祖部落的一個煉體修士也敢如此狂妄!若是如此下去,豈不是我聖祖部落的煉體修士都要被你看扁,踩在腳底下?!」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2: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