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一九一章 聖祖蛟洞

  不過就算到時他們當真見了寒蛟繞著走,而葉小竹又沒有擊殺寒蛟的能力的話,那麼葉小竹也只能再想辦法了。實在不行,為了那寒蛟心,葉小竹也只能再不道義一次,大不了到時把那寒蛟激怒,將其引到聖祖部落這一隊人之中就是了。他們不主動去獵殺,但是這寒蛟若是主動殺了過來,他們總不會四散逃開吧。如此多人,可不是說逃就能都逃得開的。

  ……

  第二日一早,葉小竹便已經與聖祖部落的眾人集合起來,準備前往那聖祖蛟龍洞。那聖祖蛟龍洞之中封藏著聖祖的聖靈,所以一直以來也都是一處聖祖部落之中的神聖之地。就如同禁地一般,平日是不允許人隨意進入。只有在重要的日子才會前來祭拜。

  剛一集合,葉小竹便發現昨日追截他的那名肉竅後期修士果然沒有在人群之中,而替換上來的則是一名肉竅中期修士。他一來到,不免又引起眾人的一陣側目。看來昨日之事這裡的人已然都知曉了。雖然在那三日大慶之時就已經有長老說過以後葉小竹就是聖祖部落的一員,要將其當做兄弟一般對待,但是這種根深蒂固的家族式勢力之中就算是葉小竹想要融入也是不容易的。何況他本就沒有特別的想要融入進去,就更難被接受了。

  待得所有人都已經到齊,那長老會的十二名長老也都在大長老的帶領之下來到,這些人才出發前去那聖祖蛟龍洞。雖然這長老會之中只有六名長老會與眾人一同進入聖祖蛟龍洞,但是開啟那洞口的封印卻是需要十二名長老協力完成的。

  這一行人的速度都不慢,尤其那十二名長老在飛行之時都是禦氣而行,速度一旦快了起來還會有轟隆隆的爆鳴聲音,威勢當真不小。葉小竹還是第一次見到煉體修士如此快速的飛行,一時之間也甚是好奇。不禁想到自己到了這些長老們的修為境界之後速度會提升到多少,又該如何將煉氣和煉體融合的更好。

  不多時,這一眾人就已然來到了一處不算特別高大的冰山之前。尋常冰山都是參雜著許多的白雪,所以通體雪白。但是這座冰山卻是完全由湛藍的堅冰所組成,晶瑩剔透宛若水晶一般。這冰山便是聖祖蛟龍洞的所在。

  ……

  待得十二名長老以無上的威能破去了封印之後,在那堅冰之中就浮現出了一個高有數丈的寬大洞口。透過那洞口之中暗淡的光輝,便可以大概看得見其中完全是一個冰的世界。

  封印一開,包括葉小竹在內的二十名肉竅期修士便在那六名長老的帶領之下進入了洞中。一進入洞中,葉小竹便發現這周圍的寒冰也似乎與外面的不同。因為在那透明的冰層下面,竟是一片青翠滴綠的世界。就好似是一個植被叢生的山林突然間被冰封了一般,在那聖祖蛟龍洞之中各處都是被冰封住的青草綠樹,偶爾還有幾簇野花。

  除了那六名長老以外,其餘的眾人都是第一次見到此種景象。頓時各個忍不住好奇的四處觀望。

  這聖祖蛟龍洞共有六層,像是一個倒置的金字塔一般,每下一層其範圍就小一些,而每一層又都好似是盤繞著無數圈的迷宮一般不斷像地底延伸。幾人剛一進入之時就已經感受到了周圍一直有著實力不俗的妖獸窺探,但他們這一股勢力進入,只要不算太笨的妖獸都不會自己來送死的。一眾人都忙著趕路,在眾人心中相對於這些妖獸,那位於最後一層的生靈才是擁有著最大的吸引力,所以只要沒有不開眼的妖獸前來送死,他們也都沒看見一半。

  這裡的所有人都在忙著趕路,唯獨葉小竹一邊在趕路的同時,一邊偷偷以神識探查著周圍的情況。別人不在乎這些妖獸,他可是不同,那寒蛟心才是他來此的最終目的。雖然在此之前葉小竹已然從聖祖部落中人得知寒蛟作為此處最為強大的妖獸,應該是在第六層的,但是畢竟這裡千年都未有人來過,難保不會發生什麼變化。

  一連走過兩層,都沒有什麼異常。眾人所遇到的也都只是一些不算太強大的妖獸,一發現眾人都紛紛自行退得很遠。可是就在到達那第三層之後,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突然發現了一個強大的威勢。這威勢並非是有意散發,而是那種實力強大的生物自身所散發出的獨有氣息。這一行人之中卻不僅僅是葉小竹發現了這個異狀,就是那些煉體的長老們也發現了此處似乎與前面兩層有些不同。那些長老們雖然發現異狀,但是他們憑藉的只是一種煉體修士所能散發出的用於探查的氣息罷了,到底是什麼散發出這種威勢他們若不是親眼看到確是無法探查清楚的。可是葉小竹卻是不同,他雖然修為沒有這些長老高深,但是他的神識卻是可以將整個第三層籠罩在其中的。若不是怕那些人生疑,現在他早就把神識普散開,看看到底是什麼妖獸才有如此威勢。

  雖然發現了異狀,但是只要不攻擊這一行人,那些長老便也不會去官它的。所以葉小竹便也一直跟隨在隊尾,一邊行進一邊以自己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所能散發出的最大範圍但是神識探查著周圍情況。

  就在第三層剛剛走了一半,大約處於中心區域之時,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突然出現了一個龐然大物!那是一頭巨大得讓人震驚的妖獸。在葉小竹的神識之中,在一個極為空曠的空間之中,那妖獸正一動不動的盤踞在一塊巨大的堅冰之上,其通體潔白,覆蓋著水滴狀的盾形鱗甲,甚至其每一片鱗甲都有一米多寬。就算葉小竹未曾親眼見過寒蛟什麼模樣,在看到這個景象的時候也知道這便是那寒蛟!

  一經確定,葉小竹便突然快走幾步,來到那帶頭的刑長老身旁,說道:「刑長老,在下在這第三層發現了一股奇異的氣息,與那寒蛟很相似,所以想去探查一下。」

  雖然來此之前葉小竹也答應過作為進入此地的聖祖部落族人,也要去嘗試融合那聖靈的。但是他也早就和他們說明白,自己來此還有個重要的目的,就是獵殺寒蛟,所以此時既然已經發現了寒蛟,他也就直接說出口了自己的意思。但是因礙於不能洩露自己煉神的修為,所以並不能直接說自己已經確定那就是寒蛟。

  刑長老一聽倒是有幾分意外神色,笑呵呵的說道:「喔,不貴是煉氣煉體雙修。那股氣息我也已經感受到,雖然也很強大,但是應該不會是寒蛟。寒蛟的氣息我曾經感受過,遠比這裡所感受的那股氣息強大狂猛上數倍。而且那寒蛟是這裡最強大的妖獸,不可能跑到第三層來,一定是駐紮在第六層的。我們還是先趕路,到了第六層先融合了聖靈再去尋那寒蛟不是更好!」

  葉小竹仍是堅定說道:「在下還是想去看一下,刑長老與諸位先行,小竹去探查一下便會追趕上來的。」

  「那好吧!既然你堅持要去,便快去快回。」刑長老見葉小竹堅持,思籌片刻後才勉強同意。而後又說道:「能有這般氣勢,就算不是寒蛟,也應該是不弱的妖獸,你切記小心謹慎,去看看便是某要輕舉妄動!」

  「是!謝刑長老關心!」

  葉小竹謝了一句,便在眾人詫異而帶著幾分笑意的眼神之中脫離了隊伍。看著那些人的眼神,葉小竹自然明白其中意義。此次來的肉竅期修士足足有二十人,這二十人中除了葉小竹都只有一個目的——嘗試融合聖靈。可是聖靈只有一個,現在葉小竹自行先脫離了隊伍,競爭對手自然少了一個。

  葉小竹生性多疑,所以他並不知那長老會其實是心底真正希望他能夠融合那聖靈,就算那長老會在他面前都說過他將是此次融合聖靈的最有機會人選,聖祖部落很可能寄託在他身上之類的話,他心底卻依舊只是把那些話當做是一種對他的敷衍罷了。心底可從來沒相信過聖祖部落真會把那聖祖傳下的至寶之物聖靈給他這個剛來此地沒有多久的外族之人。而且他也未曾幻想過一個連聖祖部落中人都數千年來未能融合的聖靈,他一個二十來歲的毛頭小子就能將其融合。畢竟這個世界是現實的,不可能什麼好事都讓他趕上。所以不管那些人如何看他,他心中也會去在意。此次只要得到了那寒蛟心,那聖靈他便也只是去試試即可了。一旦出到了外面,便找幾個機會離開這聖祖部落。

  一脫離了隊伍,葉小竹便祭出了天罡護盾和護體靈光。在隊伍之中有實力強悍的長老們守護著,安全基本沒有什麼顧慮。但是現在他自己獨自出來,卻不得不小心謹慎一些了。難保不會有什麼妖獸擁有躲避他神識探查的能力。

  在這個全部有冰晶組成的好似是幻境一般的世界之中,葉小竹七拐八拐的一直朝著一個方向奔去。隨著距離的拉近,那股強大的氣勢也越發明顯起來。轉過一個拐角,一道明亮的光輝便照射在了葉小竹的前方。而後再繞過一個拐角,葉小竹的面前豁然開朗起來。只見得前方是一個極為寬廣的大廳一樣的空間,而在那中央位置,正有一塊巨大的堅冰,而在那堅冰之上正盤踞著一條巨大的潔白蛟龍。因為它事盤著的,所以也看不出有多長。雖然之前在神識之中就已經大概知道了它的大小,但是此時親眼見到,仍是極為震撼。葉小竹以前也見過一些大型的妖獸,但是其大小頂多也不過是一座小樓之類的大小,哪裡見過如此誇張的。這寒蛟光是粗大就有幾十丈了。雖然這大廳不小,但是那寒蛟的身形更大,把這大廳足足佔據了七成空間。見此葉小竹不禁懷疑這寒蛟如此的身形,在此到底要如何才能行動。豈不是一動,此地就要被他引得塌陷下去?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18: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