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第一九三章 寒蛟請求

  「哈哈哈!」那寒蛟聽得葉小竹的話又是一陣大笑。雖然是個女聲,卻依舊顯現得出一股豪爽氣息,又道:「人族果然最為奇妙,你不過小小年紀,心思就如此奇怪……你已然看出我身受重傷,心存偽善才與我攀談許久。直到不得已仍是要取我性命,現今見我不做反擊卻又再度停手。我且問你,若我就是不做反抗,任你宰殺,你會如何做?可會放我一命?」

  「我為救人,必須一藥,煉製之時需一物,便是寒蛟心。恐怕就算你不做反抗,我為救人也必須要取你心臟!至於那偽善、人的心思如何之類,在下不過隨心而為。這世間便是弱肉強食,你若仍不反抗,也只能勿怪在下手下無情了!」

  說罷,葉小竹便再度手掐劍訣,那劍陣的流轉也再度快上一分,引得漫天光華流轉。隨時準備出手攻擊那寒蛟。

  「且慢,不就是要我的心,給你便是!」那寒蛟突然說出了讓葉小竹都詫異的話,而後又道:「不過你要先告訴我,你身上的那紫色火焰是哪裡來的?」

  一問及這個,葉小竹便心下好奇,因為有些人因為修煉特意的功法也會擁有紫色的丹火,所以他使用這先天龍火以來都未曾有人發現過異常。這寒蛟會如此問,想必定是看出了其中異常,葉小竹心中謹慎,雖然眼前不過是個妖獸,卻也不能把自身秘密告知於她,便回道:「不過意外得到的一種特殊火焰而已,你為何問及此事?至於你所說可以將心臟給我,可是當真?若真如此,我也不必再與你相拼,還會盡全力給你相應補償!」

  那寒蛟既然說可以把心臟給葉小竹,就也有這種可能的。畢竟修煉到了她那個層級,就算是體內某個內臟完全損毀也可以再度生出的。而且葉小竹所需的並非是整個心臟,有的只是足夠煉製混元護心丹便可。所以他會相信也有幾分原因。

  「我修煉數千年,卻不想在數百年前與那魔族相鬥而深受重傷。我能逃到這裡已經是極限,現在雖然你只有金丹期修為,卻也再無能力再做反抗了。呵呵,不想我存活於這世間如此之久,現在卻不得不懇求一個渺小人族!!既然你想要我的心,你拿去便是!」話音一落,葉小竹便見得那寒蛟所散發出的寒氣更強一分,在其身體周圍甚至不時的有一圈圈白霧升騰起來,隨後便見得她的大頭之上有極度痛苦的神色浮現。片刻之後,她身上的寒氣突然消散幾分,之前一直緊閉的雙眼也募然睜開,雙目之中的怒色展露無疑。而後張開口,隨後便有一枚鮮紅的水晶一般晶體在一圈潔白靈光的護佑之下緩緩的飛向葉小竹的手中。

  一把抓住那水晶一般的晶體,頓時一股強烈的寒冰氣息便從中散發出來。神識將其一探,果然與之前所瞭解到的一般無二。當下葉小竹便知這果然就是寒蛟心無假。握著這寒蛟心,葉小竹心中不禁感慨,當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誰能想到自己籌謀許久的寒蛟心就如此輕鬆得到,竟然不必耗費一點力氣。

  寒蛟身為妖獸,所以對於榮譽、面子之類看得遠比人類淡了許多,對於生存的渴望也遠比人類濃了許多。畢竟身為妖族,所面臨的生死危機就更多,她能夠活到今天,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磨難苦痛。所以現在只要能夠繼續活下去,哪怕就算是向一個原本在自己面前再為低微的人低頭也無妨。只要,能夠存活下去。在給了葉小竹心臟之後,那寒蛟便再未開口,而只是用著一雙好似是琉璃一般清澈剔透的眸子凝視著葉小竹。

  不論殺人奪寶還是獵殺妖獸,葉小竹都未曾少做。現今一頭修煉數千年的寒蛟自己割下心臟送於自己上,卻從未敢想。再看那寒蛟的目光,心中竟莫名湧起幾分愧疚。凡是人皆會有人性的弱點,優柔寡斷和心中自己也不知是真善還是偽善的那一點些微善念,便是葉小竹心性之中的最大弱點。只是葉小竹此時自己仍未認識到,直到許久以後,他的這種個性依舊給他帶來了無數的糾結和苦惱。

  沒有虛與委蛇,葉小竹收起那散發著極寒氣息的寒蛟心,便開口問道:「你剛才為何要問我身上的紫火為何物?」

  「我身受重傷,需要極寒之物才能助我恢復。雖然你身上的紫焰是火焰,但是我卻從中感受到一種極寒的氣息。似乎可以助我恢復,所以才有此一問。你說得到我的心臟之後,會給我相應補償,不知此話算數否?」

  「自然!不過你要我如何使用這紫焰幫你?」

  「不難,只要你每隔一月時間以那紫色火焰助我修煉即可。你只管釋放出一些紫焰即可,如何修煉不用麻煩你的。不知你可願意?」那寒蛟也不客氣,直接說道。

  「每隔一月?」葉小竹沉吟片刻,而後說道:「只是以紫焰助你修煉自然沒有問題,不過若是一次就完成可以,我此次出去後就要離開此地,恐怕沒有辦法每隔一月就來到此地一次的。」

  「呵呵,這倒不一定,誰說一定要你每隔一個月來此一次,我隨你一同出去便是!」話音一落,就見得那寒蛟周身寒氣升騰,隨後就有一層冰霜凝結在剛剛葉小竹擊傷處,一眨眼功夫,那傷口處便凝結成了一塊與鱗甲一般無二的冰塊。而後那寒氣愈來愈濃,直至化成了濃濃的白霧,將整個寒蛟身軀籠罩於其中。那白霧說也奇怪,只是圍繞著寒蛟不斷翻騰,並不會四散開去。片刻之後,那寒蛟周身的濃霧才逐漸散去。而在那只剩下薄薄一層的霧氣之下,原本如同擎天巨物一般的寒蛟已然化身得只是一條一米來長的小白蛇一般,盤繞著身軀,一動不動。

  「你看如何?」那寒蛟好似在炫耀自己的變化之術一般,昂著頭,朝著葉小竹問道:「現在這個樣子我隨你一起應該沒有問題吧。」

  寒蛟似乎對於自己的變化之術甚是得意,可是卻不知葉小竹的紫府之中早就有一個小小的妖獸很早就展示過這種變化之術了。所以葉小竹心中也並未覺得怎樣,他唯一有些意外的就是這寒蛟居然會提出與他一同離開的想法,便說道:「你確定要與我一起走麼?我此次出去恐怕也不會留在一處,而是會因為某些原因四處遊蕩的。而且,所去之處多半還都有不小的風險。」

  「呵,如此囉嗦,莫非是想要食言,不想帶我出去?」葉小竹好心提示,卻聽得那寒蛟冷笑一聲,有些不耐煩的說道:「我活了數千年,生生死死見得比你不知多了多少!你都不怕的地方,我隨你一同去又豈會怕!此地已然沒有再留下去的意義,我便隨你一同看看外面也是不錯的選擇。你只說是否願意帶我出去,以紫火助我修煉即可,其餘不必多言!」

  葉小竹也自嘲一笑,心道人家不怕,我如此優柔什麼,便果斷說道:「那好!你便隨我一起,每隔一月我以紫火助你修煉!」

  「咯咯,那說定了!」那寒蛟倒是心中想法簡單,葉小竹一答應下來立馬笑出了聲,根本沒有之前的不滿神色。而後一歪頭,問道:「我可否過去?」

  雖然現在她與葉小竹已經說好,但是她現在想要靠近葉小竹,與他同行卻也要再問過葉小竹的。畢竟這時她與葉小竹之中只是口頭的協議,一人一妖之間也沒有什麼情誼,她若是貿然過去,難免會有偷襲葉小竹的嫌疑。所以才會如此一問。

  其實葉小竹心中還真有這個擔心,他與這寒蛟不過相識一會時間,難保所看到的就都是真相。而且他們之間沒有任何能夠保證對方不會暗中偷襲他的,正當他思籌如何做更為合適之時,突然聽得腦中燭龍說道:「讓她過來吧。以她的修為要傷你沒必要偷襲你。她一早就已經看出了先天龍火不凡……」

  經過燭龍一提示,葉小竹才心中安定了下來。不管她看中了什麼,只要自己得到了寒蛟心,自身仍然安全便可了。倒是這寒蛟,果然不像是表現出來的這麼簡單。原來這一陣與葉小竹繞來繞去,甚至不惜自己送上自己的心臟,為的就是讓葉小竹心甘情願的幫她修煉,恢復修為。說是妖,其心思倒是比人還要縝密,還要狡猾幾倍了!!

  「老燭、伊若前輩,可有什麼辦法能保證我可以壓制住她不能的?」葉小竹在腦中突然問道:「現在她不會傷我,天天把這個危險的妖獸帶在身上,難保哪天她不再需要先天龍火就突然轉性傷我。今天她自己割心給我,難保心中沒有怨恨!」

  「法子倒是有一個,不過卻不是一時能夠說清的,你且先答應帶她出去吧。先天龍火對她的好處一時半會她是不會對你不利的。那法子日後我再慢慢教你不遲!」

  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葉小竹紫府之中的燭龍和伊若這兩個「老」的確是比至寶對葉小竹還要重要上萬倍。若說這禁制一類的東西,伊若皆是專家,幾乎葉小竹有求便有應。她如此說,葉小竹也就不再擔心,便一點頭,允諾那寒蛟來到他的身邊。

  想必這寒蛟心中還在暗道葉小竹空為人族,還是太嫩,如此簡單就被她吃定。卻不知葉小竹已然在打著她的算盤,最後到底是誰吃定誰還無從知曉。

  一經過葉小竹的允諾,那寒蛟便爬到了葉小竹的腳邊,而且其身子一轉,便頭朝著葉小竹的前方,準備隨時與葉小竹一同出發一般。

  既然那聖靈已然不在,葉小竹的寒蛟心也得到了手,便再沒有留在此處的意義。其餘那些人恐怕到了第六層看到聖靈不在之後,便也會出來的。所以葉小竹便打算先行出去,不去追那些人了。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5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