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5
第一九四章 返回聖祖

  那寒蛟似乎心情甚佳,一路之上不時與葉小竹打聽著外面的情況。而她所關心的,多數都是北俱蘆洲之中的一些見聞。比如哪個門派如何如何了,哪個葉小竹完全沒有聽聞過名字修士可還建在,到了什麼修為之類。可惜葉小竹初來乍到,雖然曾經做過一些功課,對於北俱蘆洲之中的許多勢力和強大的修士有過些許瞭解,但是那寒蛟口中的許多勢力名稱和人名葉小竹卻是從未聽過。也不知那寒蛟所說的是多少年前的事情,恐怕那些未曾聽聞過的門派都已然湮滅在了修真界的歷史長河之中了。而那些人名,恐怕不是已經修為太過高深,早就隱居不出,所以才逐漸隱匿了名聲;而另一種,想必就是已然隕落了。

  見得說了許多葉小竹都是不知,這寒蛟便開始自顧自的給葉小竹講起了當年她隨著那聖祖何天問所見識到的許多見聞。

  一人一蛟走了沒多久,那寒蛟就在葉小竹的默許之下身形再度一縮,變得之後手臂長短的一條小細蛇,蟠曲一躍,便跳到了葉小竹的肩膀之上。好整以暇的趴在上面,一顆小蛟頭仍是說個不停。

  聽著那寒蛟兀自說個不停,葉小竹心中卻在暗自苦笑,不知是否是天意如此,他紫府之中已然有燭龍、伊若、鈴音還有個小哈哈獸,現在身邊在算上這個寒蛟,自己所帶的妖獸到時快比那些禦獸師的還多了。

  這寒蛟本來也並不是如此多話的,要怪就怪她被封在這聖祖寒蛟洞中時間太久。她早就已經開啟靈智,能夠口吐人言,但是這寒蛟洞中卻只有她一個達到這個境界,以至於就算是能夠說人言,卻也沒人陪她說。直到到了這數百年前,那突然出現的一隊魔族人馬更是擊殺了這洞中除她以外的全部高階妖獸,以至於她連一個可以交流的對象也沒有了。如此一憋便是數百年,直到今天葉小竹來到,怎麼會不說個痛快。她當年隨那聖祖部落所謂的聖祖何天問遊歷人間數年,對人性的瞭解比葉小竹更多。她早已看出葉小竹的為人,只要她不去做對他不利的事情,他便也不會加害於自己,所以心中對葉小竹也沒有什麼忌憚。便一路上自顧自的說個沒完。

  好在那寒蛟敘事也很有條理,許多隱秘的往事被她說起來都宛若就發生在眼前一般栩栩如生。葉小竹倒也聽得不厭煩,時而符合一句,那寒蛟知道葉小竹愛聽就也說得起勁。

  「恩,我叫寒鈺,你以後可以這樣喚我。」在剛結束一段故事,那寒蛟便突然開口說道:「說了如此久,你叫什麼名字我還不知?」

  「在下姓葉名小竹。」

  葉小竹回道。其實他這麼半天雖然也在附和,聽著那寒蛟說話,但是腦中卻從未間斷過和伊若交流。因為伊若正在和他說著以後如何壓制著寒蛟之法,以防她什麼時候突然變性,對葉小竹不利。

  這寒蛟雖然現在也是跟在葉小竹的身邊,卻是不知道葉小竹紫府之中的一切秘密的。雖然其中許多隱秘若是寒蛟一直跟在身邊早晚會被她知道一些,但是此時卻是不能告知與她。畢竟這寒蛟與葉小竹的關係可和燭龍或是鈴音之類的完全不同的。

  「那我以後就喚你小竹!」那寒蛟寒鈺說道,想了想又接著說道:「天問,呵壁問天!小竹,曉絲品竹麼……少了幾分大氣!」

  葉小竹也不明白這寒鈺為何要拿他的名字與那聖祖部落的聖祖何天問去比,雖然那寒蛟並未說對他名字的意義,卻也只是笑笑,不置可否。

  ……

  不多時,葉小竹便已然回到了洞口處。他剛一出來,就被守在洞口的兩名長老發現,盡皆詫異他為何如此快的就返了回來。他在那洞中的經歷也不是什麼隱秘之事,便簡略與那兩名長老講述一番。而且在他肩上還有寒蛟在,他說完之後寒蛟又將那在聖祖寒蛟洞第六層中所發生的事情大致講述了一遍。而後那兩名長老便一人留下繼續等待其他人,而另一人則匆忙的回去向其他幾位長老稟報此事。葉小竹說的輕鬆,但是這些事對於這些聖祖部落中的族人們卻是無法接受的。當真是如同挖了祖墳,又抄了家一般的感受。

  那長老只是對葉小竹說還會召他與那寒蛟詢問關於聖靈被奪之事,便讓他先行回去休息。不過在葉小竹轉身飛走之時,他卻是一直目不轉睛的盯了那寒蛟許久。因為在族中的曾有幾副畫中出現過幾副聖祖與妖獸在一起的畫面,這寒蛟赫然就在其中,現在他倒真是詫異葉小竹是如何將這強大妖獸馴服的。

  至於那聖靈葉小竹倒是沒有什麼關心,現在失了也與他關係不大。此行他已然得到所需之物,便在考慮離去之事。不過自己畢竟名義上還算是聖祖部落中人,而且自己能夠得到寒蛟心,不論如何都有聖祖部落的幫助。對於他們來說如此大的事,便決定等他們查完那聖靈之事時再考慮離開之事。

  ……

  「寒鈺,我一直有一事不明。那所謂的聖祖精血你可知曉?那當真是由何天問的血液之中所凝煉出來?」

  在這聖祖部落之中,要說葉小竹還有一件在乎之物,便是那聖祖精血了。

  「你是說天問留在聖祖部落的那金色液體吧?你們人族的血液怎麼可能會是那樣的!」就聽得那寒蛟寒鈺好似在聽笑話一般的說道說道,看葉小竹面露疑惑,便又接著解釋道:「你所謂的那聖祖精血乃是天問在進入聖祖蛟龍洞之前剛剛得到不久之物,他當時為了爭奪此物不僅僅自己深受重傷,就是聖祖部落之中也損折了大量的精英。雖然在他融合此物之後傷病痊癒,修為也再度提升,可是卻也與那些修真門派結下了不解之仇,最後被人設計圍攻,雖然擊殺了不少來敵,但終究寡不敵眾,再度重傷。這才又以無上的威能將已經融合到肉體之中的那金色液體凝煉出來,留給的後世族人。」

  「原來如此……」

  果然那聖祖精血之事在流傳之時有著許多被神化,而與事實幾乎完全不同的地方。

  「聖祖部落既然能流傳至今,想必你口中的那聖祖精血應該還留有不少吧?」那寒鈺猜測道,而後又說道:「懷璧其罪,以現在他們這些長老的實力,這所謂的聖祖精血還能流傳至今,也算是個奇跡了。」

  說完寒鈺又突然雙目放光的看著葉小竹,而後說道:「你之前就說你融合了那聖祖精血,看來你也是個有大福分大機緣之人!那聖祖精血可不是誰都能融合,都能承受得了這份福分的!」

  葉小竹現在想得是該如何把剩下的聖祖血液弄到手,至於寒蛟的這些誇讚卻是沒放在心裡。

  那寒鈺似乎也看出了葉小竹的心思,便又開口說道:「你莫非是在打那聖祖精血的注意?」

  葉小竹略帶尷尬一笑,便承認道:「如此至寶,恐怕就是未曾修煉煉體之術之人都會打它的注意,在下自然也難以免俗!不過說回來這聖祖部落對我有還算有些恩情,那出手奪取之事在下卻也是做不出的,所以也僅能想想而已了。」

  「呵,你倒還有幾分良心。」寒鈺帶著些不屑的說道,而後又道:「不過那聖祖精血你就算現在得到恐怕也是不能再融合多少。一個人能夠融合多少,也與其肉身的承受能力所相關的。你現在既然已經在名義上身為聖祖部落中人,恐怕在數年之後,那聖祖精血仍會是你的東西!」

  「融合那聖祖精血還有這種說法?」

  對於寒鈺後面的話葉小竹心中沒怎麼在意,倒是奇怪關於融合聖祖精血還有數量限制這事就是燭龍都不知曉,她怎麼知道。

  就在這時,腦中突然冒出來到燭龍的聲音說道:「我當時見過那賢者之金可只有不多一點,而且融合此物之人也是修為極高的。所以當時是未曾瞭解到此事的……」

  一聽此話,葉小竹便心中明瞭。那寒鈺也解釋道:「當時天問得到此物後也並未獨享,還分給了族中仍然存活的精英一些,其中就有一人明明已經成功融合,卻苦於貪心不足,最後被這金色液體反噬,沒了性命!」

  原本葉小竹對於聖祖部落隱瞞融合精血的兇險一事心中略有恨意,但是過了些時日心中竟莫名淡化了這一抹恨意。就連他自己也不知是因為融合了聖祖精血的原因,而使得他身體裡真有了與其他聖祖部落一般的血脈原因,還是因為那本沒起到作用的神識禁制些微起到了一些作用。不過他一向隨性而為,既然此事他知道自己做不出竊取那聖祖精血之事,便也就不再去為那「求不得」的東西而苦惱了。

  ……

  讓葉小竹想不到的是,在次日淩晨之時那些前往到聖祖蛟龍洞第六層的一行人終於返了回來。而在他們回來的第一時間,便所有人都被召集到了一起,當然葉小竹也在深夜之時被召喚了過去。因為在第六層的探查中有六位長老在場,便無需再去詢問那其餘失望、悲傷、憤怒至極的十九名修士。所以在大長老一再強調此次行動之中的事宜皆不可洩露,對外只是說沒人成功融合聖靈便可。其餘一字不可洩露,一旦發現此時洩露出去,必以族規重處。眾人應聲稱是,便都退了下去。

  在一間極為安全的密室之間,十二位長老正在商討著關於聖靈失竊一事,而葉小竹竟也在此地。而在葉小竹的肩上還趴著幻化為只有指頭粗細小蛇大小的寒鈺。本來這些長老的意思是只要詢問這寒鈺便可,但是這寒鈺卻要留下葉小竹一起。這寒鈺的實力在場的長老們多少能看出一些,恐怕其已然突破了妖獸的十級限制,到了另一層境界。而且此事的真相還要全賴寒鈺才能知曉,她如此要求,這些長老也不好反對,只要點頭答應。

[BOOK: 002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