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一九五章 魔影初現

  尋常妖獸的劃分分為十級,達到第八級之時便擁有了化身人形的能力,也就是相當於煉氣的元嬰初期修為。而到了妖獸等級的最高級別第十級,也就擁有了相當於煉氣修士元嬰後期的修為。但是妖獸在這之後仍是可以繼續修煉,提升修為的,不過此時的妖獸已然得以超脫,其在修煉之時的速度不再會比同階的人族等族類更差,所以也就不再以那十級的來繼續劃分,反而依據其修煉的功法來劃分。像在靈界之中的妖獸多是與人族修士一般修煉煉氣功法,便也都是用分神、煉虛、合體之類來命名其下一等級的名稱。妖獸在進入第八級,擁有化身人形之前相對于人族修士優勢在於其肉身同樣強悍,但是弱勢卻也明顯,便是其無法使用法寶飛劍等物,只能憑藉肉身或是簡單使用一些武器,但是一旦他們到達了化形期,便可以使用簡單的法器,一旦超越了這十級,進入分神期,便擁有與人等其他的修士一樣的能力。同時再加上其肉身的強悍,往往同階妖族修士,比人族修士更要強悍許多!

  此間調查聖靈失竊一事既然已經有了寒鈺詳細講述,葉小竹便也只是旁聽便可。雖然此事與他關係不大,但是他卻也多少有些好奇。畢竟現在葉淵就是被魔族中人擄去,說不準可以發現些許線索。之前葉小竹與寒鈺並未說到太多的關於那聖靈失竊過程中的經過,現在一聽倒是果然發現了一些些微的線索,因為他竟從寒鈺的口中同樣聽到了一個詞——「魔都」!

  原來寒鈺曾在與那些人的交涉當中曾聽到那些搶奪聖靈之人正是來自於魔都之人。一聽得這個詞,葉小竹便也對這件事關注起來。說不準,這是一個可以找尋到魔都到底在哪裡的好機會。

  待得寒鈺將其經過述說完畢,說出現在這聖祖寒蛟洞之下仍在散發出魔氣,很有可能在其下方便有與那魔族所在的空間相連接著的猜測之時。那大長老才說出了聖祖寒蛟洞的另一個秘密。原來,早在無數年之前,這裡就曾是一處極為強大的魔穴,只是當年其中被魔化的妖族都已經被聖祖部落族人所斬殺完畢,卻不想這麼多年過去後,在這魔穴之中仍然突然有魔族人出現。而且他們還只是直接奪取了聖祖留下的聖靈……

  聽得寒鈺所說的那些魔族中人所展現出的實力,在場包括所有的長老都不禁一個個心寒。因為如果真的是寒鈺所說那樣,那麼在竊取聖靈的魔族人中,至少有兩名是相當於分神期修士的修為,那個層級的戰鬥就已經是他們這些悟體期長老所根本沒有辦法去參與進去的。現在聖靈已失,卻也不禁後怕那些實力強悍的魔族中人並未來到洞外,去搶奪聖祖精血,不然恐怕那聖祖精血也會無法保住……

  整晚的商討之後,整個聖靈被奪的經過便已大致清晰。一結束,長老會便直接下達了兩道命令,一是先轉移聖祖精血的位置,安全起見還將其分成十二份,並且分別放置在最為隱秘和安全的地方,這些地方就是長老會之中也沒有一個人全部知曉,而是每四人一組負責其中四份聖祖精血的安置。如此一來,就算哪一日聖祖部落當真再被魔族人侵襲,也不至於聖祖精血一夕之間盡失。二便是立刻派出修士再度探查那聖祖蛟龍洞,已確定其下是否真的就隱藏有魔族空間。

  長老會所頒佈的兩條命令只有族中極少數人知曉,很出乎葉小竹意料的是如此隱秘的兩條命令,他居然也有權利知曉。不知是因為寒鈺的關係,還是這聖祖部落高層之中當真已然把他當作了族中棟樑。

  ……

  第二日,葉小竹剛剛回到住處不多時,看望一下許久未見過面的白雪冰後,便再度離開。這一次,他是要重返那聖祖蛟龍洞。因為在那下面很有可能藏著關於魔都的線索,所以這一次他還特別主動請纓,要求一同前去探查。雖然此次探查的主力是大長老和隨隊前去的多名祭祀,但是葉小竹這樣的表現,無疑會被外界認為是對聖祖部落的一種忠誠表現。

  這一次前去探查的人中,除了多了大長老外和幾名祭祀外,便只有寥寥的幾名肉竅後期修士和葉小竹了。畢竟這聖靈被奪一事還不能散播出去,所以這幾人現在去到聖祖蛟龍洞中探查也是極為隱秘的事情,族中的尋常族人尚不知曉的。

  雖然這一次進入聖祖蛟龍洞的人數少了,但是實力卻大大提升了一節。所以眾人的行進速度也更為快速,或許是因為有寒鈺跟隨在葉小竹身邊的原因,眾人所到之處,洞中的妖獸比之前更是躲避得遠遠的。就是上一次還有些靈識未開的不開眼妖獸會突然竄出來攻擊,這一次卻連一頭主動攻擊的妖獸也未曾遇到。

  憑藉眾人極快的腳程,加之沒有一點阻礙,不過大半日時光,便已然再度來到了那最底部的第六層。

  當時葉小竹只是到了第三層,得了寒蛟心,便帶著寒鈺離開了聖祖寒蛟洞。直到這一次再度來此,才發現一旦過了第三層,那洞中景象便完全不同。從第四層開始,那洞中便盡是巨大嶙峋的碎石碎冰,四處散亂堆積。腳下已然沒有了路,不過這些人都是修為高深之人,即便如此對行進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因為有大長老和那些神秘的祭祀在,葉小竹的神識並不敢鋪散得太大範圍,但就是如此,在一過了第三層,也開始感受到一股略有幾分熟悉的氣息。並且在那半空中還時常會有殘留的黑氣飄動,正是當時曾在那附體于葉淵身上的黑甲之人身上類似的氣息。想必那黑氣,便是那魔氣了。

  到了第六層,地面的大塊大塊碎石和碎冰變得更多。還有許多粗壯的石筍、冰淩也都碎成了無數塊,散落在地面之上。而一股股的黑氣,也都好似煙囪一般,從那碎石碎冰堆中升騰起來,一直延伸到洞頂。現在葉小竹已然知道,這黑氣正是濃郁的魔氣所彙聚而成型。因為這無數的黑色氣柱,使得整個第六層都給人一種魔氣濤濤,宛若魔域一般的感受。人居人界,魔居魔界,現在如此多的魔氣污染得這聖祖蛟龍洞第六層空間如同魔域一般,身為人族的葉小竹等人來此自然不會有什麼舒服的感覺。所以一進入,便讓人心生不適,不想在其中久留。

  雖然眾人沒人喜歡在這樣的地方久留,但是他們卻不得不繼續朝著更深的地方行進。但是因為這些人不僅僅來此探查,還需要將這些魔氣封印,以防滋生魔物。所以現在一部分人留下來陪同那些祭祀封印了散發出魔氣的地穴才,而另一部分人則在大長老的帶領下繼續朝著下一個地方探查。

  其實其中許多地方之前那六位長老已經仔細探查過,此次僅是帶領修為相對最為高深的大長老來再看一遍。

  ……

  有那六名來過此處的長老帶路,很快眾人就來到了這第六層魔氣最濃的地方。

  葉小竹見到前方的一片黑漆漆區域,也不禁皺起眉頭來。就是寒鈺見此也是驚訝不已,因為他到了那第三層已經數年,其中並未再度回到這第六層來過,卻不想此處已經變成了這樣的景象。

  這最深處,昔日曾是寒鈺所居之處,那聖靈也就封藏在這裡。但是現在,在葉小竹的眼前卻只有一片漆黑如墨的黑氣將其籠罩成了另一個空間。在眾人的眼前,就好似黑夜突然的降臨,一邊是陰森的黑夜,一邊則是眾人所攜帶的照明石散發出的明亮光輝。那漆黑如墨的魔氣所散發出的氣息若是不身臨其境,恐怕皆是難以感受。眼前此處的魔氣浩蕩,已經覆蓋了這第六層最深處的整個範圍。相對于此處,那前方所出現的一些粗壯氣柱就顯得有些小巫見大巫,不值一提了。

  「大長老,您看?」

  一名長老朝著那眉頭緊皺的大長老開口問道。

  大長老的聲音之中不乏擔憂的說道:「看來此處之下的確就藏有一處魔界空間不假了,而且看這如此浩蕩的魔氣,應該不是其無故洩露出來。」

  「不是無故洩露?那就是其有意洩露出來的了?他們如此做有何用處?」

  一名面色略顯年輕的長老開口問道。

  那大長老聽得此話,卻也只是無奈的搖搖頭。關於魔族之事他也僅僅是聽聞的比別人多一些而已,其實他自己也未曾真正見過高階的魔族修士。剛剛的結論,也不過是從過去所獲取的信息之中判斷出,若真是魔域的魔氣洩露,不會如此集中和有如此濃厚罷了。

  ……

  與此同時,就聽得在葉小竹的腦中,伊若用蘊含著濃郁的擔憂語氣說道:「雖然還只是雛形,但看此處情形,應該是有人要打開魔域與此地之間的聯繫,也就是打開魔域與靈界之間的鏈接之門!那魔域會如此做,不知有何所圖,看來這下方的魔域已然有不小的規模,不然絕不敢輕易開啟這道大門的。」

  所謂魔域,便是指那些魔族所居的附屬於靈界的小空間,並非是指真正的魔界。但就是這些魔域之中,也很可能藏有著一些強大的魔族。

  見得此地魔氣如此,已經不是聖祖部落中的不多幾名祭祀所能淨化封印,大長老一發現眼前情形,也就直接帶領眾人重返地面。如此浩大的魔氣,要將其徹底封印還需要從長計議。很可能聖祖部落會聯合一些其他的修真門派一同來將其封印。雖然聖祖部落與其他的修真門派關係一直不太融洽,但是此事已經不是聖祖部落一個部落的事情,而是涉及到外族的入侵了。不管人族之間的內部關係如何,若是一旦發現了魔族的蹤跡,都是要聯合起來全力將其殲滅的。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27: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