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第一九六章 離開部落

  從去至回返,葉小竹都未曾多說一句話。但是心中卻是轉過無數念頭,對於別人或許那通道被打通不是什麼好事,但是對葉小竹或許是個機會。是個他能夠有機會找到葉淵的機會。當然,以他現在的修為就算是那通道打通,他也不可能輕易就下到其中,深入魔域去探查的。看眼前景象,這聖祖部落想要將其封印也不是一時半會能完成的事情。既然那黑氣在數百年前就已經開始洩露,想必要完全開啟還要些時間,所以也未必就一定十分緊急。而葉小竹,在這段時間之內就要盡力的提升修為。當日那帶走葉淵的黑甲之人修為已然能夠硬抗分神期修士,葉小竹要想能夠將葉淵救回,最起碼也要有元嬰期才能有些許的機會。

  ……

  剛剛回到了聖祖部落的第二日,葉小竹便再度去找到了刑長老。

  一見到葉小竹來到,刑長老原本愁容滿面的臉上擠出一絲笑意,說道:「小竹你不回去好好休息,來此可是有什麼事情?」

  葉小竹不僅僅帶回寒鈺,給他們提供了大量的情報。而且第二次探查之時還主動請纓,其所為的確是讓這些長老們心中滿意。作為一開始引薦葉小竹的刑長老,對於葉小竹也是十分滿意,對他的語氣也十分和藹。

  「小竹見過刑長老!」葉小竹恭敬施禮,而後便開門見山的說道:「刑長老,在下今日來乃是特別來辭行的!大長老等諸位前輩都忙於聖靈之事,我不好再去煩擾,所以只到了您這裡!」

  「辭行?族中這個時候正是用人之際,你要去哪裡?」

  那刑長老一聽到了大為意外,原本他認為葉小竹在受過那所謂的聖祖認可之後,會一心一意的留在聖祖部落,正想這幾日就給他傳下聖祖部落流傳下來的煉體術法,卻不想他就突然提出要離開,怎能不吃驚。

  「想必刑長老還記得,在下來到聖祖部落乃是為尋寒蛟心煉製救人的丹藥。那丹藥現今還少幾味藥,在下卻是還要繼續找齊才是。」葉小竹解釋道,因擔心那刑長老心中生疑不肯放人,便又補充道:「少則一兩年,多則四五年,小竹必然還是會回歸聖祖部落。為部落效力的!相信經過幾年磨練,在下的修為畢竟再度提升,到時也好為部落多盡一分薄力!」

  「原來如此……」那刑長老沉吟不說話,思籌好一會,才開口說道:「好吧!你此行切記注意安全。若是遇到什麼困難,莫要逞能便是!」

  雖然刑長老不想放葉小竹離開部落,但是這也是留不住的。而且那聖祖認可儀式本就對每個人的效果不大一樣,想必就算此次離開,但是在事情辦完後定然還會回來的。

  簡單寒暄幾句之後,葉小竹便告辭離去。

  現在寒蛟心和扶搖果都已經到手,要煉製混元保心丹的剩下幾種材料就都是在東勝神州所能找到的了。

  這北俱蘆洲來時方便,葉小竹現在想要回到東勝神州卻是只能靠自己一點點的飛回去了。在告別了刑長老之後,葉小竹便回到住處接上白雪冰,重新上了路。來時是孤身一人,但是現在身上卻是多出來了一個人一條寒蛟。那寒蛟還好,帶在身邊也不用葉小竹的額外照顧,那白雪冰卻是只有煉氣士修為,若是帶在身邊難免是個不小的負擔。所以,葉小竹便打算先回到神霄派,把白雪冰先安置在神霄派,再去找尋其他材料。他這一次出來也有許多時間,雖然神霄派中有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坐鎮,但是葉小竹對於神霄派還是有幾分莫名擔心。如此回去看看,也算了了一件心事。

  ……

  因為要長距離的連續飛行,葉小竹也不可能一直禦劍飛行的。而是在離開聖祖部落後,便直接按照之前得到的此處地圖找到了這天南區域最大的一處交易所。在離開之前,葉小竹還要大大的採購一翻才是。

  葉小竹雖然身上的中階靈石數量已然不多,但是身上卻還有不少的乾坤袋。隨便拿出兩個換成靈石,也就夠他暫時之用了。

  拿著剛剛換去到的靈石,葉小竹便直奔那出手天機船的店鋪。這天機船原本他在彭丘群島之時曾經購置過一件,但是那卻是適合用於海上,可以漂浮于海面行進的天機船,雖然也可以飛行,但是速度卻慢了不少。以後葉小竹還要不斷穿梭於各地,難免要四處奔波,這能夠快速飛行的天機船就成了必需之物。

  其實天機船也分了諸多級別,因為葉小竹以前並未太多關注,所以一直不甚瞭解。此時自己急需此物,才去關心。到了那店鋪之中一問才知,原來按照葉小竹的要求,可以容納四五人,飛行速度達到金丹期修士禦劍的速度,時而調控一下方向,只要有足夠的靈石提供能量就可以不斷飛行的天機船竟然已經是天機船之中品階相當高的一級了。葉小竹之所以會有這要求,也是因為曾經見過諸葛青絲使用的天機船,他現在的要求已經比她所用的那件低了許多,卻也沒想到這也已經是天機船中的玄級了。

  天機船分為天、地、玄、黃四大階,每一級之中又分了七小級,又從七級開始到一級逐漸變得高階。就算是黃階一級的天機船也不能達到葉小竹所要求的速度,而且卻也要一直有人控制才不至於偏離方向。要想達到葉小竹所要求的,至少要到玄階才能達到這樣的速度,好在葉小竹所要求的大小還好,只是四五人空間便可以。但就是如此,也要至少要玄階七級的天機船才可以。

  聽得那店鋪中人介紹許久,葉小竹才大致有所瞭解。那店中之人說如此多話,介紹得如此詳盡,無非是為了好開價罷了。葉小竹便也不再囉嗦,直接問道:「那我便要那玄階七級的天機船,不知你這裡可有,又要多少靈石?」

  那築基期的店員一聽,心道看來是遇到了有錢的主,便直接回道:「回前輩,再高階的天機船我們這種等級的店鋪的確是沒有貨,但是玄階的還是有幾件的。不過就是在價格上略高一些,就算前輩所需的是玄階最低一級的天機船,也足足要五百萬靈石!不知前輩可還要?」

  葉小竹之前倒是沒想到自己想要的這種天機船如此昂貴,之前他所購買的那一件也不過數十萬靈石罷了。而且他所購置的那種在這店中也有出售,葉小竹大致問過,的確也就是他所購買的那個價格。那兩個乾坤袋已經換了足足有五百多枚中階靈石,雖然這天機船大大出乎預算,但好在還買得起,於是便回道:「如此一個天機船竟要五百萬靈石?!道友可莫要坑我!」

  「呵呵,前輩說笑了。我們星雲天機閣店鋪遍佈天南,每一家的天機船價格都是固定的。若是不信,前輩大可以去別家問問。何況以前輩的身份,小的哪裡敢欺騙前輩!不瞞前輩,這玄階的天機船在我們店中已然積壓許久,這才前輩一問,在下就給了個最低的價格!」

  葉小竹剛剛也不過是隨便一說,見那人又是倒豆子一般說了一堆,便一笑,取出了剛剛到手尚未捂熱乎的靈石袋子,從中取出了五百枚中階靈石,遞給那修士說道:「拿去!那天機船我要了!」

  那修士見得今日做了筆大生意,心中歡喜。不過卻未先接靈石袋,而是先去取了天機船過來,先請葉小竹過目,確定無誤之後,才取過了那靈石袋。

  那足足花了五百中階靈石才購得的玄階七級天機船放在葉小竹的掌中,從頭到尾長也不過其半張手掌大小,呈梭形,在中間高起的部分便是供人休息的船艙,在其上是旁邊開著小窗,左右各有四扇,一共八扇。在那船邊還有雕花欄杆,船身也雕刻著祥雲等祥瑞圖畫。雖然現在並未祭起,但是就從這小小的個頭也看得出其至少在外表上就比店裡隨便擺放的那些黃階天機船用心許多。

  那築基修士收了葉小竹的靈石也未去查看,便直接收了起來。葉小竹除了最初好奇看了看那天機船外,也並未真正去測試一下,畢竟這樣的店鋪一般式不會去欺騙客人的。

  收起了天機船,葉小竹便又問道:「敢問道友,不知你可知道此處哪家出售的靈藥品階最高?」

  「前輩如果是想要買煉製七品丹藥的靈藥,能在這裡開店的,應該都有出售的!要是品階再高的話,可就說不準了,一般能夠煉製六品丹藥的靈藥都是會在拍賣會中拍賣的。」說完,那修士又突然想起了什麼一般,說道:「前輩來的正是時候,今晚便會有一場不小的拍賣會,若是您需要像是高階靈藥之類的東西倒是可以去碰碰運氣。」

  在一些大型的交易所之中都是會定期的舉行此類的拍賣會的。只是因為葉小竹之前所需之物平時都能夠買到,便也從未關注過。葉小竹剛才會如此問,乃是因為他的煉神進入到第五層後,其紫府便再度擴大到範圍足有三百餘公里範圍。而在其中的若木種子所能影響的靈藥數量必然也會再度增多,只是葉小竹還未嘗試可以影響多少罷了。原本也只是想購置一些煉製七品丹藥的靈藥種子種下,經那修士一說,倒也想去拍賣會之中碰碰運氣。

  葉小竹一離開那店鋪,便發現在交易所之中不乏時常會有元嬰期修士出現。便猜測到很有可能是來參加那拍賣會的。元嬰期修士都前來參加,看來這拍賣會的確規模不小。葉小竹之前已經問清了拍賣所的所在之處,便一離開了出售天機船的店鋪便直接前往那裡。

  ……

  片刻之間,葉小竹便已然飛到了那拍賣所的所在。剛一進入大門,便有面容嬌美的修士迎了上來。不用猜,定然是這拍賣所中的工作人員了。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