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一九七章 拍賣奇遇

  只見那面容年輕貌美的修士一見到葉小竹,便面帶微笑,用極為甜美的聲音問道:「前輩,想必您是第一次來我們交易所吧?」

  葉小竹正心中疑惑,這修為剛不過築基初期的女修如何看出自己是第一次來此。莫非這裡的工作之人眼力竟如此之好?正當他疑惑之時,那女修似是看出了他的疑問,便向葉小竹解釋道:「前輩有所不知,但凡來到我們交易所的不管是買家還是賣家都會配發證明身份的玉符的。小女子乃是沒有感應到前輩身上有玉符的存在,才知前輩應該是初次來此,才不知道這個規矩的。」

  葉小竹有些尷尬,神思一動,果然在其他從身邊經過之人身上都感應到了相同的一股氣息。便一笑說道:「原來如此,那不知這玉符要到何處去換取?」

  那女修不厭其煩的解釋道:「那要看前輩是來買東西還是賣東西了。若是來賣東西,就要提前去做登記,並且先要評估拍賣品的價值,而後配發代表拍賣順序和物品歸屬證明的玉符;若是來買東西就簡單些,買家的玉符是依據買家身上的靈石價值來分了諸多等級的,也就是說買家的身家如何,我們便會配發相應等級的玉符。」

  葉小竹心道這拍賣所當真是勢利得再直接不過。轉念一想,如此一來有那玉符作為證明,也可以避免掉有人亂喊價的行為,倒是也方便許多。兩人又聊了幾句,這拍賣所的大致規則葉小竹也就多少有所瞭解,說明了自己來意,便隨那女修前去換取買家所配發的玉符。

  到了那配發玉符的地方,葉小竹才想起自己身上已經沒有多少中階靈石。果然,一到了那配發玉符之地,憑藉他身上的中階靈石數量連最低層級的玉符的門檻都沒達到。見得葉小竹身上如此窘迫,那帶領葉小竹來此的女修也不免尷尬一笑。像葉小竹這樣身上就那麼不到一百枚中階靈石就敢來交易所拍東西的人還真是少見的。不過這金丹期修士也不是他們所敢得罪的,就算心中有些其他鄙夷的想法,卻也不敢表現出來。反而依舊笑靨依舊,用甜美的聲音說道:「前輩雖然身上靈石不夠,不過也務須擔心。就算是沒有換得那玉符,以您的身份也是可以進入拍賣所中的。只是,沒有玉符證明的話,是不能拍取物品的……」

  不能買東西,進去做什麼。雖然沒有靈石,但是葉小竹身上有價值的東西可是不少,便問道:「你們這裡可有收購東西之處?我這裡倒是有一些閒置的東西想要出售。若是有的話,待我換了靈石再來換取玉符便是。」

  這拍賣所當中自然有收購東西的地方,而且其收購的物品種類還極廣泛。幾乎你拿得出的東西,他都收。葉小竹也是今日第一次來此,才知道來這交易所賣東西遠比在外面的那些商鋪裡出售方便得多。一來其給出的價格十分公道,雖然不可能給得太高,但是至少是合理的,而且就算是給的價格稍低一些也不會比市場價低多少的。這樣就免去了在外面討價還價,還要擔心被人坑的麻煩,對於葉小竹這樣懶得去討價之人最為合適不過;二來其收購的東西種類沒有什麼限制,所有東西不管是靈藥還是材料或是法寶等等全都在一處收購,就免去了賣一種東西跑一個地方的麻煩。

  之前葉小竹在外面賣了兩枚乾坤袋,一共換了五百多中階靈石,在這交易所中見得其開出的價格還要比外面高一些,索性便將身上剩餘的十三個乾坤袋一起都出售給了交易所。如此一來,葉小竹身上的靈石就又有足足三千五百枚左右的中階靈石。這一下剛剛一清二白的葉小竹就又成了個小土財主。其實現在葉小竹身上的閒置物品也就是剛剛賣掉的這麼幾個乾坤袋了,其他的諸如紫府之中培養成熟的丹藥,或是諸如在彭丘群島之中積攢下的近千枚五級到七級妖丹等等都是自己煉丹之時可能用到之物,除非到了不得已之時,不然是絕不會將其出售的。

  ……

  拿著那換來證明葉小竹身上足有三千餘枚中階靈石的玉符,葉小竹便步入了那拍賣所中。葉小竹一向喜靜,便找了個僻靜的角落坐了下去。

  他雖然來的不晚,但是因為換取靈石和那玉符,倒也是耽誤了不少時間,看來拍賣會眼看就要開始。陸陸續續進來的人已經越來越少,而這數百個座位已然接近于坐滿。

  不多時,拍賣會已經開始。就見得一名金丹後期老者走到臺上,簡單寒暄幾句,大致介紹了今日所要拍賣之物如何難得珍貴之類,拍賣會便正式開始。

  那拍賣會一開始的第一件物品,便是一件品階不低的法寶,葉小竹身為劍修,對於那法寶之類本沒有什麼研究,那一個偽獸圖譜他現在用起來還有些吃力,雖然聽那主持之人介紹得那法寶如何神奇,卻也未曾心動。葉小竹這個劍修對其沒有什麼想法,可在座卻是有著數位器修的。拍賣會尋常在開始的第一件物品和拍賣會結束之時的最後一件壓軸物品都是拍賣會中相當亮眼的物品,以此來暖場和維持買家的熱度。果然,這第一件物品最後便拍出了一個葉小竹如何未曾想過的價格——十三萬中階靈石!這已經是葉小竹所見過的,法寶之中的最高價格了。

  法寶不同於飛劍之類,因為其用途太過多樣,所以並沒有十分明顯的等級劃分。因此依據法寶自身的特性,其價值就偏差極大。價格最低的尋常法寶可能幾百枚中階靈石就能夠購得,但是像這種上十萬,乃至賣到百萬中階靈石的法寶也是有的。像一些已經接近於靈寶威能的法寶,就可能不是以靈石所能估價的了。

  所謂不來拍賣所不知道,一來此地才知兜裡靈石少。葉小竹此時便是這種感覺,眼看著拍賣會就要結束,他也未曾拍到一件物品。他所看中的兩件物品一件乃是一枚品階極佳的靈符,其好處就在於不僅僅威力強大,而且還無需使用者的身份限制,只要有足夠到了靈力皆可將其驅動。可是葉小竹剛剛喊出價,便被別人蓋住。最後,那枚靈符便以一個葉小竹遠遠接受不了的價格成交。而另一件乃是葉小竹同樣十分感興趣的一枚靈藥,那靈藥乃是可以煉製某種六品丹藥之物,雖然其年份差了一些,但是葉小竹有紫府之中的若木,稍加培育便可完全成熟!但可惜的是但凡煉製高品階丹藥的材料,哪怕是年份不足的,也同樣都是十分搶手之物,最後那靈藥的成交價甚至還遠超那靈符的價格。

  其實這種拍賣本就不是葉小竹這種沒什麼家底的修士所來之處。現在與葉小竹身處一處的這幾百名金丹、元嬰期修士絕大多數都是來自世家或是不小的門派中人。甚至這其中很多人是以前就已經知道了當晚拍賣物品的清單,早就備好了靈石,來此就是為了此物的。雖然葉小竹現在也算不得是散修,畢竟他還有個神霄派,但是神霄派這樣一個小派拿到外面來,卻也不必那些散修強上多少。何況神霄派經歷前面的連番變動,也沒剩下什麼家底。當然,這些人中也有個別的散修身家不少,但卻也是鳳毛翎角一般的存在。

  「各位,現在就到了今晚拍賣會的壓軸物品——真武砂……」

  就聽得臺上的主持之人聲情並茂的介紹著最後一件真武砂的種種妙用,葉小竹便知此次是白來了。既然已經說是壓軸物品,看來也已經是最後一件商品。心道待得這拍賣會一結束,還是去外面的靈藥店中再多購置一些靈藥種子,種植在紫府之中。以後家底不厚實之前,這拍賣會不來也罷。

  果然,在那真武砂也被買走之後,便已經陸續有人離場。但就在葉小竹也站起身準備離開之時,卻發現那臺上的主持之人並未說出結束,也並未離開,而是繼續高聲說道:「下面還有最後一件物品——天葵種子!」

  雖然見得已經有許多人在陸續離開,那主持之人卻依舊保持著良好的職業風範,絲毫不受下面眾人影響,繼續介紹著。最後便開出了起價:「這枚天葵種子起價只要五百枚中階靈石!而且,若是有人將其拍走,還將送上一枚同等價值的靈藥種子!」

  「天葵種子只要三千枚中階靈石?!」

  葉小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輔修煉丹之術,對於各種靈藥都深知其特性,這能夠煉製六品丹藥的上品天葵他自然知曉。這天葵若是長成之後,其所接觸的葵果足有百餘枚之多,而尋常煉製丹藥只要一枚便可,所以這天葵可謂是六品靈藥之中極為逆天的一種。但是世事都是相對的,雖然這天葵只是一株就足夠煉製百來顆六品丹藥所需,其成熟年份也是極長,因為世間並沒有人真正將其培養成熟過,所以也沒有人知曉其真正的成熟年份是多少年。但是最長的,曾有人一直養了四千多年,這天葵仍是未曾結出葵果,最後直至那已經是達到了元嬰後期的修士坐化,也未見到其結出葵果。雖然一開始不敢相信,但是隨後稍微轉念一想,便明白了其中道理。畢竟這只是個一枚天葵種子,幾乎在所有聽聞過天葵這靈藥之人的印象中,這天葵都是無法以人力培育之物。畢竟誰會耗費那數千乃至上萬年去耗費在一株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出果子的靈藥身上。與其守望著這飄渺的美好願望,不如去做些更切實際的事情。所以,雖然那天葵極為珍貴,但是這天葵種子卻成了這五人問津之物。

  就在那主持之人以為這已經在他們拍賣會中持續了數年每隔兩月就拍出一次的天葵種子又是無人問津之時,卻突然聽到一個聲音從拍賣會的一個角落之中傳了出來:「那天葵種子,我要了!」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0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