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一九九章 途中閉關

  說簡單一點,伊若現在教給葉小竹的元神禁制,便是將以前一次便能布下的禁制分散開來,每一次布下一點,直到無數次以後,才會將禁制徹底完成。但是就算是沒有完全完成,那禁制多少也會起到一些作用。

  葉小竹經過數日的飛行,已然調整過幾次飛行方向,他一直是以消耗靈石最多的最快速度推動著天機船飛行,所以現在眼看就要離開北俱蘆洲的範圍,進入到東勝神州區域。

  只見得在一片山頂還存有積雪,使得山尖一片雪白的連綿山巒之間,一搜天機船正劃破山林之間的靜寂,突然降落了下來。

  正是已經連續飛行了多日的葉小竹幾人。一走出天機船,最開心的就要數白雪冰了,她第一次連續飛行數日,一直困在天機船中的那一方小小空間內,早就覺得苦悶了。她現在還不能辟穀,所以每天修煉的時間也不能太多,除了修煉之外的時間便都是趴在床邊朝外凝望。她從小便生活在山林之中,這一來早就快要憋出病了。腳下一踏到了踏踏實實的地面,頓時歡欣雀躍,單純的孩童心性展露無遺。加之此處綠樹蔭蔽,綠草如茵,中間不時點綴點點各色小野花,如此繁茂景象可是白雪冰從未見識過的。

  葉小竹這次降落卻是不得已,倒不是發生了什麼異常,而是他經過數日的修煉,剛剛心神一動,感受到自己就要進階。雖然只是金丹初期進階到中期,但是卻也疏忽不得,並不是在那天機船中就能安心順利完成,所以才不得不降落下來。

  一降落下來,便以飛劍在一座峭壁之上開闢出一個簡易洞府,在周圍布下迷幻旗陣,而後在簡易洞府之中以數枚中階靈石佈置起聚靈陣。再把白雪冰囑託給寒鈺,便安心修煉起來。

  之前的一連數日,那寒鈺倒也與白雪冰熟識起來。說起來奇怪,很可能是白雪冰血脈之中有妖族血脈的原因,她小小年紀對於寒鈺這個寒蛟到底沒有任何恐懼害怕之類,而寒鈺對她雖然沒有表現得十分喜愛,倒也沒有不耐煩,所以把白雪冰託付給她倒也沒有什麼問題。

  ……

  因為昊陽訣只差煉氣沒有進入第五層,所以葉小竹這數日來都在專一修煉煉氣功法。有糖豆一樣一顆接一顆的七品丹藥服食,又有紫俯之中的大量由大量金丹提煉出的靈力滋補,葉小竹在這數日之中煉氣的修為便一直在飛速提升。若不是葉小竹還拿出了不少時間去修煉伊若新傳下的無名元神禁制,恐怕葉小竹還可以早些日晉級。

  人無外才不富,馬無夜草不肥。原本以葉小竹的天賦就算是有紫俯中的大量靈力輔助,想要進階到金丹中期也要十幾二十年,現在算算卻也不過剛剛進階金丹幾年而已,這幾年之中,葉小竹倒也是遇到了不少各種機緣。現在煉氣有紫俯中的大量靈力,煉神有離魂之石可供其吸收,煉體又有經過賢者之金改善過後的肉身。同時之間現在葉小竹的神識和靈力也能夠相互轉化,靈力雖然不能同肉身的能量相互轉化,但是靈力卻也可以用來增強肉身。如此一來,日後其修煉起來就更加順暢。哪怕是金丹中期到金丹後期比現在金丹初期到中期更難,其速度應該也不會太慢。

  此時,葉小竹盤坐於由依照五行相生所佈置成的聚靈陣之中,因為葉小竹以全力驅動那陣法運轉,不斷抽取其中的靈力,使得那五個針眼之中不斷散發出道道乳白色氣息,旋轉著流轉注入到葉小竹的體內。

  口中的一枚七品丹藥正在緩緩化開,化作濃郁的靈力瞬間便隨著經脈流轉至葉小竹周身各處,充盈的靈力不斷朝著金丹流去。這已經是葉小竹此時所服下的第四枚丹藥。常人可能數日才能服下一顆,可是葉小竹卻憑藉著現在不一樣的體質,往往都是一枚接著一枚的服用,就算體內靈力突然暴增,充滿了經脈,卻也不會造成什麼大礙,不過多耗費些時間,便可將其盡數吸收。這也算是個昊陽訣體、氣、神同修所帶來的一大好處了。當然,葉小竹的這種吃糖豆一樣的服用丹藥的做法,在一開始也讓寒鈺大為驚訝。不說她沒想到葉小竹竟有如此多的丹藥,就是其能夠如此強度的服用丹藥,並且還能無恙的將其吸收就足以讓她吃驚了。

  不論是聚靈陣,還是丹藥,相對也此時從葉小竹的紫俯之中瘋狂流轉而出,直達金丹的濃郁靈力來說卻都是小巫見大巫了。此時,若是將葉小竹不斷注入金丹的靈力分成十份,那麼光是這從紫俯之中流轉出的靈力就占了有七份之多。在紫俯之中,那一大團好似雲朵一般漂浮於天空之中的凝視靈力正在瘋狂的旋轉,在旋轉之中還隱隱帶有風雷之聲。在旋轉的同時,在其上便探出無數道的觸角一般的分支,朝著八方四散開去。而那些觸角在延伸出去之後,便會在某一個點處憑空形成一個小小漩渦,將那些靈力從那漩渦之中傳遞出去。於是,在紫俯之中便只見得天空中一大團延伸著無數觸角的靈力在不斷旋轉,而每個觸角頂端又有一個小小漩渦。

  見得如此景象,伊若、燭龍、鈴音倒還淡定,那靈識尚未全開的小哈哈獸卻是驚訝不已,一副不知發生了什麼狀況的震驚模樣,不斷四處亂竄,嗚哈嗚哈的亂叫著。最後直到被忍受不住它如此吵鬧的鈴音放出一張大網罩住,才稍微收斂一些。不過就算如此,卻還是止不住嗚嗚的叫喚著,好似十分委屈一般……

  那些小小漩渦,自然就是葉小竹在吸收那一大團靈力的鏈接口。平時修煉之時他也不過只是會有一道鏈接口而已,現今為了突破到金丹中期,才全力施為,以自身所能承受的最大限度去吸取靈力。

  葉小竹如此賣力的大量吸收靈力,倒不是說不如此做就無法進階。其實他就算是不降落下來,依舊如同往常一般修煉也一樣可以進階的。畢竟昊陽訣的一大優勢就是修煉之中不會有桎梏,一旦修為達到,悟性達到,便可進階的。但葉小竹如此做,自然就有其原因。

  在每一次進階初時,都相當於一個新的構基過程。你這個基礎越是牢固,日後的成就也就越是不凡。就是在進階這個契機,修士體內的實力會大幅提升,所以葉小竹現在所做的,就是儘量利用這個機會,最大程度的提升修為。

  經過葉小竹的不斷在金丹之中注入大量靈力,就只見得葉小竹的周身不斷升起濃郁靈力,直至靈力漸漸漸漸幾乎凝成實質,宛若濃霧一般繚繞與葉小竹身體周圍。

  原本進階金丹中期便是水到渠成之事,若是其他修士好不容易修煉到了這一步,自然是讓其在第一時間保證進階完成,不管怎麼樣先進階了再說。但是現在葉小竹卻並非如此,他雖然凝聚了大量的靈力,但是卻並非是用於促進進階快速完成,反而是在全力控制著這個過程使其儘量拖長。當然,這個時間越長,葉小竹在進階後的基礎也就越牢固,下一步的起點也就越高。

  時間不斷流逝,葉小竹也將自己的全部身心都融於進階之中,慢慢的便失去了對外界的感應,失去了對時間的感覺。心中只知自己要將這個進階的過程不短拖長,並且使其基礎打越發牢固,要將更濃郁的靈力一分一分的不斷注入到金丹之中。隨著時間的流逝,原本繚繞在葉小竹周圍由靈力所凝聚成的靈力霧氣也開始漸漸減弱,一點一點又重新回歸于葉小竹的肉體之中。但就算是如此,在葉小竹的肌膚之上仍有赤色光華不斷放射。漸漸的,這精純的靈力光華終於開始緩緩暗淡下去,葉小竹的進階也終於到了最後的階段……

  ……

  白雪冰和寒蛟原本聽葉小竹的意思不過三兩日便可完成進階,可是她倆在洞府之外這一等,便是足足兩個多月還沒有動靜!若不是寒鈺的修為高深,不用進入葉小竹所在的簡易洞府也大致可以感知到葉小竹的情況,恐怕他們早就以為葉小竹出了什麼意外。

  這一日,正當這一個孩童,一條寒蛟在凝心修煉之時,原本雙眼微閉的寒蛟突然睜開了雙眼,轉頭朝向葉小竹的洞府坐在方向望去,口中略帶一分驚訝說道:「終於出關了!」

  聽得寒鈺有動靜,白雪冰也轉醒過來,睜開雙眼,好奇望向葉小竹所在之處。

  寒鈺的話音未落,忽然見得葉小竹所在的簡易洞府之中猛然間赤紅光芒大漲,從那洞口一直映照得小半邊天空都是赤紅一片,當真是光芒萬丈!見此威勢,若是不知道的還以為這是金丹進階元嬰了!不過那赤紅靈光卻只是一閃,便好似被什麼遮擋住一般瞬間便消逝無蹤。隨之只聽得一聲清嘯,便見葉小竹化作一顆流星一般,從那洞中飛出。也看不清身形,只看得到一道赤紅流光拖著數丈的光芒尾巴,直沖天際!

  葉小竹所發出的那一聲清嘯悠長婉轉,穿越雲霄,直達天際!跨越高山,回蕩于山林之中!嘯聲剛落,便見得葉小竹周身靈光再度大漲,好似新星爆炸一般,瞬時間萬丈光芒飛射而出!待得那光輝略微退去,不再那般耀目之時,便看清那萬丈光芒哪裡是什麼光輝,明明就是無數柄的飛劍好似出籠的飛鳥,在那天空之中不斷快速遊弋穿梭!這無數柄飛劍根本看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柄飛劍,因為其中飛劍虛虛實實、實實虛虛,時而兩柄飛劍合成一柄,時而又有一柄飛劍幻化成數柄!於是便只見得無數柄飛劍化作無數道光華絢爛的赤練,在天空之中圍繞著葉小竹不斷交織,以著一種難以捉摸的規則不斷運轉。這無數柄飛劍所組成的,正是那已然大成的晦明幻虛劍陣!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