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二零二章 送君千里

  但是在那古墓中的傀儡和機關都十分強大,就是高階修士進去也難得再出來。加之那些傀儡和機關也不知是以何驅動,就是被擊毀後,用不了就又會重新修復。所以可謂是不死不滅之物,所以一直流傳著在那古墓之中藏有各種各樣的寶物,蜃樓石便只是其中一樣。當然,蜃樓石還不是其中最好的,據傳其中還有曾經擁有器靈和劍靈的法寶、飛劍等等。可是正因為其中的傀儡、機關等等太過強大,這些不死之物一直守護著其中寶物,以至於一直沒有人能夠完全下到古墓最深處,取得其中價值最高的寶物。但就是不下到那最深處,飄渺宗立派以來也從中獲得了不少的好處,才讓飄渺宗有了今天的實力。外界也有相傳飄渺宗的首任掌門便是那古墓主人的傳人等等傳言。

  現在葉小竹關於蜃樓石和凝脂漿所得到的各種信息還都是從虞半生那裡所獲取,也不知是多少年前的消息,所以也都只是只供參考而已。只能算得上是一絲線索,不至於讓人一抹黑的不知從何下手,至於最後的實際情況還要等到葉小竹到達了那中心區域調查後才能夠真正瞭解。

  ……

  轉眼之間,三個月時限已到,葉小竹所煉製的丹藥也差不多完成。第一次見到那堆放在藏寶閣中的大量丹藥,葉小竹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那些都是自己所煉製出來的。不說諸葛青絲或是呂封塵,就是葉小竹自己也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多的丹藥堆放在一起。七品、八品丹藥還好,都已經用玉瓶每瓶十顆、百顆的盛放。那九品丹藥就實在是太多,葉小竹現在每一鼎足足可以煉製幾百近千顆,現在都只是堆放在地面之上,高高的堆了一堆起來!

  此時這些丹藥放置的都很簡單,但是卻都明白就是這些丹藥,將是近幾十年中神霄派發展的一大助力!之前葉小竹留下了不少的飛劍,給所有人都換了更高品階的飛劍,但是他們所換下去的飛劍就可以賜給更多新進階的修士。而在劍術上面所有的築基期修士都開始修習起葉小竹所傳下的歸真劍術,其各個對劍的領悟都又更上了一層。當然,其戰力也都有相應的提升。所謂去偽存真,有歸真劍術這樣樸實無華,追本溯源的劍術做日後的基礎,對他們日後的發展也大有好處。現在,葉小竹又煉出了大量的丹藥,如此一來後,在一個修士在修煉當中所需的所有條件基本都已經滿足,只要再沒有什麼意外,神霄派在數年之間內實力便可直接提升一截!

  在葉小竹離開之前,也把之前派出搜尋各種信息的修士召回了一半,只留下了一半依舊在外面慢慢打探,同時關注各種外界的消息。葉小竹這一去不知道要多少年,所以關於那魔都之類的消息也不甚緊急,而且聖祖蛟龍洞底部已經有了些許線索,以他們其他人的能力也很難再打探出更多消息了。所以現在留在外面一半,也只是不至於流失一些神霄派附近乃至楚天域之中發生的一些大事便可以了。因此與其更多的人在外面打探,便不如召回一部分回到神霄派中修煉提升實力,也好更多一分人手護佑神霄派的安全。

  ……

  「送君千里,終有一別!青絲道友,請回吧!」

  葉小竹在離開之時拓跋翎薇依舊在閉關當中,所以他離開之時只有諸葛青絲和呂封塵前來送行。讓葉小竹意外的是,諸葛青絲這一送竟然送出了足足百里多遠。

  「那好吧!」諸葛青絲咬了咬嘴唇,轉而嫣然一笑,說道:「你此行如此之遠,一切保重!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太過拼命了。」

  「這個道理我明白的,不必擔心的。不過神霄派這段時間就要麻煩你了!還有我這次帶回來的女孩子也要勞煩你多多照顧。」

  「客氣了!其實有呂封塵在,神霄派中根本沒有什麼還需要我去做的。白雪冰小小年紀,能經受家破人亡之危而依舊刻苦修煉,有此心性也是難得,這女孩我也甚是喜歡,有我在你不用擔心的!」

  葉小竹回來的這三個月中便發現諸葛青絲幾乎沒有修煉過,終日不是在讀些不知哪裡找到和修煉一點關係沒有的文集,便是品品茶,弄弄花草之類。偶爾還會獨自出遊,問過一次,才知道她是去探尋此間的許多美景吸引慕名而去。起初葉小竹還不明白她為何這般,可是後來仔細想想才忽然醒悟。原來諸葛青絲已經是金丹後期修為,以她的特殊功法,若是沒有在功法所限制的年限之內找到雙修伴侶,她的性命也會有所危急。若是找到了雙修之人,她的修為也會被那雙修之人吸取。所以她現在修煉不修煉倒是沒有什麼差別了。看她終日如此,也不知心中如何打算。葉小竹思索一下,最後還是問道:「青絲道友,關於你所修功法在下也有所瞭解,不知你是如何打算?」

  「生亦何歡,死亦何苦。一切隨緣吧。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本來我現在就應該已經到了最後期限,現在卻依舊如常,應該還能有幾十年的壽元吧。活了如此久,已經比世間的凡人長了許多,我已然知足了。」諸葛青絲見到葉小竹欲言又止,倒是沒有想到他會直接問起這個問題,苦笑一下,便說道:「說起這個,我倒還要謝謝你,若是沒有你可能我就會繼續留在蓬丘群島,也許現在我已經不在這世間了。所以,希望此別不是永別,等你歸來之時我尚在人世,你我還有機會相見吧!」

  聽得諸葛青絲之言,其已然是將與那個期限之間的這數十年時間稱為是最後的壽元,看來她雖說隨緣,其實卻是已經有了打算。恐怕她已經是打算就在那最後的期限之時結束這一生了吧。原本諸葛青絲所表現出來的就要比拓跋翎薇或是葉小竹等人更為成熟,可是此時諸葛青絲所表現出來的灑脫和超然,其恬靜淡然,就好似是一個隱世于世外山林之中一個垂暮老者。看待生死之事的這份灑脫被她如此平淡說來,說讓人莫名有了一分傷感。

  葉小竹終歸還是沒想出該如何去回她,便露出個和煦微笑,腳下劍光一漲,說道:「我會儘快回來,一得到蜃樓石和凝脂漿便會回返。定會有機會再見的!」

  說完,兩人便不再多言,葉小竹祭出了天機船,轉身踏入其中便朝著前方飛去,片刻之間便已然消失在了天邊。諸葛青絲卻也不再多留,莫名的輕輕歎息一聲,便朝著神霄派的方向飛還。

  ……

  葉小竹現在要去的東勝神州中心區域名為傲來域,葉小竹此行卻必須要跨過楚天域,不然若是繞行恐怕要多走出一半的距離。傲來域所佔據的範圍足足是東勝神州的三分之一大小,這一去恐怕路上就要用上一兩年的時間,如此之久卻是浪費不起的。而且這還只是到達傲來域的外圍區域,要到達飄渺宗所在的真正中心區域還要用上許多時間。

  所以葉小竹一進入到了楚天域範圍之中便以隱匿功法改變身形和面容,以防萬一。他之前可是得罪了差不多整個楚天域之中的所有大門派,如此小心也的確是必須的。不過幸運的是,他這一路上就算是距離蒼梧派最近只有千里遠之時,也未遇到什麼不好的遭遇。在過了楚天域之後,在其與傲來域之中有著極為廣闊的一大片連綿群山,也不知道有百萬還是千萬裡之遙。這些望不到邊際的山林中存在了不知道多少年,其中雖然隱藏有一些靈脈,但是卻都不甚太強大,所以也就沒有什麼修真門派前去佔據。但是這些靈脈卻是滋生了無數的妖獸,加之千萬年來山林之中都被高大的樹木遮蔽了陽光,而滋生出無邊的瘴氣,使得就是修士進入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就更沒人會冒著瘴氣去到這片山林之中了。

  葉小竹不過用了數月便穿越了整個楚天域,進入了那一大片無邊荒山。之前在楚天域範圍之中葉小竹就算是在天機船中也一直都要十分謹慎,他有自信自己就算被發現,在元嬰期修士當中也能夠保證不暴露身份,但是當時他所得罪的可不只是元嬰期修士的,還有諸位的分神期修士在場。尤其是最後那黑甲之人滅殺了一縷分身修士的分神,若是被那分神修士發現了自己,恐怕真就是九死而無一生了。元嬰修士葉小竹已經打過不少交道,在其進階到了金丹中期後心中對其忌憚已經小了不少。尤其是有了晦明幻虛劍陣,就更有自信可以元嬰修士一時之間也不能奈何他如何了。但是分神期修士的實力在他面前卻仍是深不可測的,無法想像的。

  現在進入了這無邊荒山之中,葉小竹終於可以全身心的修煉起來。而且在這無邊的荒山之中只要認准了一個方向,葉小竹便也一時半會不需要再重新調整。於是每一次填足了靈石,便可以數日不用再去管它,只要天機船自己在高空之中不斷飛行便可。因此這中間的時間葉小竹便可以一直沉心於修煉之中。

  之前剛剛進階到金丹中期,還未經過怎麼鞏固,便又連續煉丹三個月。煉丹本是極為消耗心神之時,所以葉小竹在這一段時間內其實神識和靈力的損耗十分巨大。只是他本就神識強悍,有此損耗也未有什麼不適表現罷了。而這段時間,剛好可以作為緩衝,讓葉小竹在未知的風險之前可以恢復到最佳狀態,乃至是鞏固好剛剛進階的實力。

  現在葉小竹的修煉之中,相對於吸收紫俯之中由金丹抽取而來的靈力來說那聚靈陣的效用已經很小了,所以葉小竹便也不再去多耗費那份心神去佈置和驅動聚靈陣。反而是全心的去吸收從紫俯之中剝離出的靈力。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