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二零六章 天罡披風

  可是就是那粗壯的電光轟中了天空中的那人之後,那九天神雷的威能似乎也發覺了其肆虐的對象並非是應該渡劫之人,而是在葉小竹周身以外的銀亮閃電眼看就要穿過葉小竹而繼續朝著下方轟去。

  正當那修士也發現了這個異狀,正緊繃著心,皺著眉頭準備全力迎接天雷之時,卻忽然見得天空中的那名修士雙臂大張,仰面一聲長嘯,其長嘯之聲悠長響亮,竟隱隱有蓋過那雷鳴之聲的跡象。在下一刻,那修士所祭出的煙霧一般防禦層便猛然之間擴散開來,就好似一個漏斗一般,把所有的九天神雷之力都包裹起來,而在其下方只留下一個狹小出口,那出口的下方便正是那修士的所在!這人不僅僅在以肉身抵擋著九天神雷,而且還不允許九天神雷有一點逃脫……

  那本應是渡劫的修士以全力祭出的一柄飛劍劃出一道瑩綠色的流光,原本準備迎擊那些穿過上方的修士而轟下來的九天神雷,可是最終卻還是擊了個空。眼望天空之人心中不禁湧起各種猜測,這人到底是出於什麼目的,自己從修煉至今幾乎都沒有怎麼離開門派,所認識的修士也就那麼幾人,更不要說如此高階的修士了。這人怎麼會如此出力的替自己抵擋天劫?但若是說幫助自己渡劫,他也沒有必要鑽進雷雲之中的,而且他在抵擋之時根本就從來沒有真正用過什麼防禦之法,反而是多數都是在以肉身直接抵擋著那九天神雷之力!這人到底是出於什麼目的?莫名其妙的飛來,把原本轟在自己身上的九天神雷全部抵擋了下來……

  那修士想來想去,腦中瞬間便轉過數種猜測,但最終卻也未曾猜想得到,葉小竹是在以九天神雷修煉。此時他正操控著九天神雷之力淬煉自己的肉身和提升天罡訣的境界!!

  那修士猜想不到也是難怪。因為在他的認知之中,天劫乃是完全不可抗拒的力量。他所有熟識的前輩們說起渡劫都是驚心動魄,都是靠著什麼樣的幫助,多虧了哪位哪位修士的什麼強悍法寶才勉強渡過之類。所以天劫本就不是一個人所能輕易渡過之事,更不用說要以它來修煉了。就是真正以武力將天雷擊潰都不敢想像之事,更不用說是引天雷入體,使用其來幫助自己修煉了。

  ……

  就在地面的那名修士胡思亂想之際,葉小竹已然完完全全的接下了那一道天劫。果然,在雷雲之外去抵擋天雷之力要輕鬆得多,就算是葉小竹之前在天劫雷雲之中受了些損傷,此時擋下這一道強悍更甚的九天神雷卻沒有什麼難度,包括那九天神雷實在太過強大,竟然穿過自己險些將大量的餘威繼續傾斜而去。不過葉小竹現在卻也是修煉的關鍵時刻,這每一絲的九天神雷之力都是幫助他修煉的一大助力,怎能讓其跑掉!於是,便有了那名修士所見的,葉小竹竟把所有的九天神雷都收斂起來,使得其無法穿過自己!

  就在那一道九天神雷徹底被葉小竹擋住,還未見到再有九天神雷落下的一刻,就之間的葉小竹剛剛弱了許多的靈光再度旺盛起來,同時間剛才凝成了漏斗形狀的天罡護盾凝然開始再度轉化形態,那淡淡的青煙一般的黑氣形態不斷凝實的同時開始朝著一起凝聚,最後竟凝成了薄薄的一層,但是十分凝實的狀態。最終在葉小竹的上方,那天罡護盾終於凝成了實體,就好似一條展開了的黑布一般,漂浮在葉小竹上方的天空之中。

  葉小竹心中大致也有估算,知道自己已經抵擋了足足七道九天神雷。而天劫一共只有九道九天神雷,加之之前親眼所見的那修士抵擋下的一道,就算是還有也只是最後一道了而已。於是在抵擋下剛剛那一道後,便立刻開始修復起肉身的損傷,準備應對很有可能會來到的最後一道九天神雷。可是就在他全部準備就緒之時,卻發現天空的雷雲正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極快的消散開去。不過片刻,不僅僅是頭頂這片天劫雷雲,就是周邊因為天劫而被引出的烏雲都盡皆消散無蹤。剛剛天際還陰暗得好比黑夜,電閃雷鳴讓人心中生畏,可是轉瞬之間,卻只剩下明媚的陽光和天邊飄散的幾朵白雲。

  好一個明媚的太陽天!

  天空之中,葉小竹微微眯著眼,望著那已經劫雲消散了的瓦藍天空竟有些失望。因為這天罡訣可是只能以雷電之力來淬煉,雖然現在已經再度有所進境,但是他卻有自信就算是還有九天神雷落下,自己依舊有能力將其接下。此時就是葉小竹也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的修為進境太快,現在的實力遠遠比之前強悍了太多,還是因為自己渡劫時的九天神雷威力就是遠比別人強悍,才讓自己現在竟然只是憑藉著肉身的威能完完全全的就接下了九天神雷。以至於葉小竹現在都有一些不真實感,畢竟自己的兩次渡劫經歷至今仍是歷歷在目。當年兩次幾乎都是生死存亡於一線之間,可是現在抵擋起來卻可以如此輕鬆!

  既然天劫已經結束,葉小竹便手上一招,仍然漂浮在他上空的已經變成了一片黑布的天罡護盾便一下飛至到了他的手中。天罡護盾入手,葉小竹也未想到竟會有如此真實的質感。此時的天罡護盾竟然真的凝成了實質,入手輕滑而又有一種毛茸茸的感覺。葉小竹也不知道此時的天罡訣到底進階到了第幾層,才會有這樣的能力。心神一動,那天罡護盾所化的黑布便瞬間縮小,其形態也略微改變,手上一抖,便把那天罡護盾所化的黑布披在了身後。這天罡護盾從此以後也就變成了一條天罡披風!

  這天罡披風因為是由天罡護盾凝成了實質所化,所以從此以後葉小竹便可時常佩戴,而在危急時刻也不必匆忙之中運轉天罡訣再去祭出它,倒是起到了一種可以隨時護佑葉小竹的自行運轉的防禦法寶功效。或許是因為天罡披風乃是有吸收煉化了無數的九天神雷之力所凝聚,雖然其看似輕薄,但是在抖動之間竟然隱隱散發著風雷之聲。正疾速飛落下來的葉小竹發現了這個情況,心神一動,才隱去了那轟隆隆的聲響。不然自己隨時一飛便有如此大的聲勢,不說別人,就是自己也要聽得厭煩了。

  葉小竹在進階到今天中期後,經過這一年多在天機船中的修煉,其煉體修為也已經極為鞏固,現今經過這天雷的淬煉,其肉身實力竟然募然又提升了一大截。現在他的煉體已經是昊陽決煉體第五層,現在就算是終日有靈力不斷轉化為肉身的威能,想要如此快速的提升修為也要不知道多少時間才能有如此效果的。以至於葉小竹剛剛在眼望著那雷雲消散之際,心中還在想何時才能再有如此的機會,讓自己再有機會以九天神雷之力淬煉肉身!

  感受著自己因為修煉的天罡訣和煉體功法,對於九天神雷特有的這分抵擋能力,葉小竹倒是有了一個異想,只可惜這電系只是修真界中極為細微的一個分支,不然若是也是一大修真類別,以他現在對於電系的抵禦能力,恐怕對上電系高手也是可以立於不敗之地的!

  ……

  畢竟自己抵擋了別人的天劫,葉小竹雖然本意並非就是,但還是飛到了下方去見見那剛剛渡劫的修士。剛一降落,那修士便匆忙中戰戰兢兢的低著頭朝著葉小竹走去,一到了身前,便恭敬施禮說道:「多謝前輩替晚輩抵擋天劫,前輩救命之恩,宿秋志終生不忘!」

  「原來是宿道友。」對方如此恭敬,葉小竹倒也沒有拿什麼架子,見對方看似年歲也不大,似乎與自己相差無幾的模樣,便平和說道:「你已經是金丹期修士,與我同階,還是平輩相稱吧!在下葉小竹。」

  「你,你只有金丹期修為?」

  那宿秋志一聽得葉小竹如此說,頓時驚訝的猛然抬起頭來,果然看到一張與自己年紀相仿的面孔。可是心中卻如何也不敢相信這人真的只有金丹期修為。畢竟剛剛自己親眼所見之事,恐怕就是門中的那些再高一輩的元嬰期修士們也是沒有能力做得到的。以肉身抵擋天雷之力,這是何等的威能?

  「呵呵,在下也不過剛剛進階幾年而已。不過功法特殊一些,對天雷有些抵抗力罷了,剛剛也是恰巧路過,道友不必太過放在心上。」

  葉小竹笑笑說道,而後寒暄幾句之後,葉小竹便問起了那宿秋志的身份。畢竟葉小竹現在第一次來到傲來域,人生地不熟,好不容易遇到一名修士,說不準可以從他那裡打探到一些此地的大概情況。而那宿秋志感于葉小竹的搭救之恩,攝于葉小竹所展現的強大實力,也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雖然他現在是以平輩與葉小竹相稱,可是心中卻從未真正就把自己提升到葉小竹的那個高度,所以說話之中仍是客客氣氣,極為謹慎恭敬。

  葉小竹見改變不了他如此說話,便也由他了。

  宿秋志聽得葉小竹問起此地情形,再一看葉小竹的裝束,的確與此地常見之人有些微差異,便猜想到葉小竹乃是外來的修士。他現在也不過三十餘歲,在修真界中修真者的面容往往衰老遠不比凡人那麼容易,所以看面容仍是二十幾歲的年輕模樣。雖然其實他已然不似外表那般年輕,但是能夠在三十餘歲就進階到金丹期在一些中小門派或是散修之中已經十分了不得的事情了。他能有現在的成就,其個人的心智自然也是極為聰慧的。不過這宿秋志為人倒是不錯,心懷對葉小竹的感激之情,憑藉著自己生活與此地幾十年的經驗,便把自己所知一五一十的全部講述給了葉小竹。

  待得大概瞭解了此地情形之後,葉小竹便又開口問道:「不知宿道友可有聽聞過一名叫做濮柳楊的修士?」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35: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