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二零七章 初至傲來

  那宿秋志一聽葉小竹問出的名字便陷入了沉思,想了好一陣也未想到自己的記憶當中有這個名字。到了他們這個境界,已經是擁有過目不忘的能力,如果他聽過肯定不會忘記的。

  雖然聽到對方的否定答案,但是葉小竹卻也並未有所灰心,修真界如此之大,他可從未想過能夠如此簡單的就找到自己想找之人線索的。不過在那人的信息裡面葉小竹倒是意外的聽到了一個讓他心神一動的消息,便是那宿秋志在介紹此地的幾方修真大勢力之時,曾提到一個他有過一點接觸的修真家族——納蘭家!

  俗話說有熟人好辦事,在修真界這句話依舊好用。他一聽到了納蘭家後,便也和那宿秋志確認了這納蘭家家主的確有那麼一個名為納蘭芊芊的小女兒。葉小竹倒是從未想過當時有過幾面之緣的納蘭芊芊,竟會是傲來域外圍區域之中的修真世家之人。而且聽聞雖然並不能算得上是什麼真正的大勢力,但是在此地也是首屈一指,屬￿一線勢力的修真勢力。至少在這一方天地之中,還是有些威勢的。所以,葉小竹便打算在再瞭解一些此地情況之後,便去瞭解一些納蘭家的情況。雖然交情不深,但畢竟有那麼幾面之緣,而且當時納蘭芊芊還主動示好,此時去到納蘭世家請她幫忙打探一下,應該不會不幫忙的。如此一來,倒是省去了葉小竹不少的麻煩。

  葉小竹所要找的是一名叫做濮柳楊的修士,早在不知道多少年前此時就已經小有盛名,現在應該不會沒人聽聞過才對的。這宿秋志不知曉很可能也是他見識太少的緣故,葉小竹相信早在數年前就成名之人,現在找起來應該更容易的一些的。

  就在葉小竹大概瞭解清楚,打算離去之時,那宿秋志忽然恍然大悟一般說道:「葉道友,在下所在伍柳派雖然只是此地的一個小門派,但是也已經立派多年,如果那人真是在數年前就小有盛名的話,門中的前輩們說不準會聽聞過葉道友所要找的這個人!不如葉道友隨我回伍柳派,請教一下門中前輩如何?我也可好好招待一下葉道友,以謝今日救命之恩!」

  葉小竹一聽也是個辦法,畢竟如果以自己一個外來者的身份想要見到高階的元嬰期修士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便一口應道:「能夠如此自然甚好,葉某就先謝過宿道友了!不過那抵禦天劫之時對在下也有些好處,那救命大恩之類的話宿道友以後就莫要再說了!」

  ……

  那宿秋志在伍柳派派中本也是年青一代的翹楚。在伍柳派中修為最高的也就是那麼一位門主和兩位長老是元嬰期修士,其餘的便是金丹期修士了。如此門派中能夠出現一個三十來歲就進階到金丹期的修士已經是天大的福分。這一日宿秋志離開門派乃是聽從門主之命出外購置一味靈藥,卻不想在歸來的途中腦中莫名閃過一些年頭,竟然在不知不覺之中頓悟,引得修為大幅提升,不僅僅達到了進階金丹的要求,還直接引來了天劫……原本是一件大喜之事,卻瞬間變成了性命之憂!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誰知最後竟然遇到了葉小竹,自己竟然安然無恙的就這樣成了一名金丹期修士。回返的途中心中想到出來之時自己還是一名低階的築基期修士,現在回來已經是一名堂堂金丹期修士,想必回去不僅僅同門中人會大吃一驚,就是門中的長輩們也會十分高興吧!尤其是自己的師尊,想必定會為了自己而自豪!不知不覺腳下的劍光便快了一分。

  葉小竹見得那宿秋志一副神采飛揚的模樣,心中大概猜出了他所想,心中暗暗回想起自己當時進階之時是個什麼心情。不過這一回想,才想起自己似乎從未有過一個清閒得沒有任何心事之時。不管是練氣士階段,還是築基後,還是到了金丹期,在自己的背脊之上似乎都一直壓著一座大山,使得自己幾乎喘不過氣。暗自苦笑一下,卻也不去自怨自艾。個人自由個人的宿命,不想被其束縛,便要不斷去努力掙脫!自己已然一步步走出了這麼遠,雖然前路未蔔,心中卻也沒有什麼恐懼!

  ……

  這傲來域外圍的範圍極為寬廣,以至於每一個門派不管大小,所轄的區域都很是寬廣。之前葉小竹曾問過宿秋志大約多久時間可以到達伍柳派,那宿秋志回的卻是很快,不過大約一日時間便可到達……如果實在東土羸州,哪有一個門派的所轄區域夠葉小竹分一整日的。

  雖然宿秋志因為低估了自己進節後的禦劍速度,但是兩人還是足足飛行了大半日才到達一片靈脈之中。至此,便真正到達了伍柳派的門派範圍之內。葉小竹剛一進入到了這靈脈之中,便感受到了一股類似於神識的氣息在自己身上掃過。心中知道這應該是自己這個陌生人進入到人家門派,已經被其發現了。不過因為有宿秋志帶領的原因,那氣息掃過之後便沒有其他情況,也並未有人阻攔。

  兩人又飛了一陣,便見到了盤踞在幾座高山之中的高大且雄壯的樓閣。就在這時,忽然見得從那些樓閣的一座之中陸續的飛出一道道劍光,直奔二人飛來。

  一見到那些人飛出,宿秋志面上便露出一臉的喜色,像葉小竹介紹道:「葉道友,這些都是我的同門師兄弟!看來他們已經知道我進階成功了。」

  說話之間,那些也是面帶笑容的修士們便飛到了身前。這些人中有幾名是金丹期,其餘的十幾名則都是築基期修士。

  路上宿秋志已經介紹過在伍柳派中修士之間的關係極為和睦,或許是因為門派中人數太少的原因,幾乎沒有發生過什麼門派內鬥或是勾心鬥角之類的事情。葉小竹剛一進入伍柳派的範圍內,便發覺這伍柳派雖然之前被宿秋志說成了小得不能再小的門派,現在一看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小,至少其靈脈可是要比神霄派好了不知道多少倍,其範圍更是博大了許多。不過想想不管怎樣,畢竟其門派之中有三名元嬰期修士,再小也總會比東土羸州那一方土地之上的門派要高出一個檔次的。

  葉小竹見得宿秋志與那些同門之間的情誼真摯,見得宿秋志竟然出去一趟回來就渡劫成功,各個的興奮之情都溢於言表。或許這是葉小竹所見過的最為和睦的一個門派吧。宿秋志與同門之間說了一會,便也把葉小竹介紹給了眾人。當然,之前葉小竹已經囑託過對於渡劫的過程還請宿秋志替其保密,所以那宿秋志在講述其過程之時也是簡略帶過罷了。不過就算是簡略幾句帶過,憑藉一個金丹中期的修為能夠助人毫髮無損的渡過金丹期的天劫,依舊不是眾人所能想像的。當下都疑惑的望向葉小竹,目光之中除了詫異之外,便是敬畏。

  眾人見面不多時,那宿秋志還未引葉小竹落下,葉小竹便發現有一道強大的氣息直奔自己所在之處急速飛來,下一刻,就見到有一道浩蕩的劍光直奔眾人飛來。能有如此劍光的,已經不是金丹期修士所能達到。果然,在所有人都發現了那道劍光飛來之後,盡皆面帶恭敬神色,自行散成兩列,恭候那人到來。

  那來人卻是一名留著兩撇雪白鬍鬚,但是髮絲卻仍是黝黑的老者。一飛到了眾人身前,那老者先是皺著眉頭打量了一下宿秋志,而後才一副心中一塊石頭落了地一般的釋懷神情,開口自責說道:「我真是老糊塗了,讓誰去不好,明知秋志你就要渡劫,卻還是讓你去求那靈藥……若是真有個三長兩短,可如何是好。看你此時毫髮無傷的模樣,快說說是遇到了哪位高人,助你渡劫成功?我日後必當上門拜謝!」

  而後轉頭望向葉小竹,疑惑道:「這位小兄弟極為面生,莫非就是助你渡劫之人的弟子?」

  眾人自行散開,面帶恭敬,但是卻沒有敬畏之類的神色,聽得那老者問話,宿秋志一笑,說道:「掌門,您不要自責了,誰也想不到我在路途之中竟然頓悟,修為大增,竟然直接引來了天劫。不過你看我這不是好好的回來了麼!呵呵,您倒是不必再去向助我的高人拜謝了,因為那助我渡劫之人就在眼前。這位是葉小竹,葉道友,他便是助我渡劫之人,可不是您口中的高人弟子。」

  原來這人竟是掌門,堂堂元嬰期修士,竟然如此沒有一點架子,甚至比那虞半生還有過之。當然,其和藹隨和卻是比虞半生不知道強了多少。看身旁的築基期修士也一副與掌門熟識的模樣,便也知道其平時的為人了。但是當他聽得宿秋志如此介紹葉小竹之時,其震驚也是在所難免,甚至因為他自己不管是自己渡劫還是幫人渡劫都有過數次,對天劫之威更為瞭解,心中的驚訝更是甚於旁人。不免雙眼連連打量著葉小竹。

  ……

  原來這伍柳派之中一共也不過千來人,人數倒是的確是不多。而且其中練氣期修士就有七八百人,築基期以上的修士也才二百來人。其中金丹期原本有二十三人,現在加上一個宿秋志,已經足有二十四人。但是其掌門卻已經是元嬰中期修為,據說還有兩位長老,一位是元嬰後期,一位是元嬰初期。不過這兩人都是修煉狂人,一心只關注於修煉,所以常年都在閉關之中。

  簡單寒暄幾句之後,葉小竹便被請入了伍柳派最大的一座樓閣之中。上座的是伍柳派掌門玄譚真人,其下首便是被視為貴賓的葉小竹。而其餘陪坐的還有包括宿秋志在內的其餘的十余名金丹期修士。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