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二零九章 意外玉符

  正是因為納蘭家的威勢如此之高,所來的高階修士也是比比皆是,原本葉小竹還指望能隨玄譚真人見上一見納蘭家的真正主事之人,但是一見眼前情況,幾乎也是無望了。畢竟伍柳派雖然排的上是丙等,在其之下還有好幾檔,但是在其上也足足有四檔,那些門中的真正高階修士光是招待那些威勢更強的門派修士都忙不過來,哪裡有時間去招呼他們。

  對此那玄譚真人卻也只能是無奈笑笑,如此情況他也是未曾想到的。這伍柳派的幾名高階修士因為都是不甚關心門派發展擴張之人,自然與其他門派也就沒有說很麼摩擦,所以相對來說因為與世無爭而人緣一直不錯。但也因為他們幾乎是不參與外界的許多宗門勢力紛爭,只滿足于現有的一方土地,才使得他們就是連納蘭家現在能有如此強盛的勢力都未能估計得到。不過人生在世都有自己的追求,伍柳派中人似乎都是同樣的不太在乎那些虛名,就算是到了這納蘭家受到了出乎意料的冷落,他們卻也只是無奈一笑,便不再去想它。當然,也多少為葉小竹喪失了一個能直接見到高層的機會而有些失望,但是這也不甚重要,玄譚真人畢竟是元嬰後期修士,就算是到了那招親大會開始之日,和納蘭家的高層說個話的機會總是會有的。

  雖然幾日來對於凝脂漿的下落都沒有什麼新的進展,但是短短數日與伍柳派眾人的接觸,葉小竹倒是感觸頗深。這伍柳派中人看待世事的這份淡然,門內的那份和諧,都是葉小竹極為嚮往的。但是,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修真界當中,他們如此一個看似與世無爭的門派又能立足多久呢……

  ……

  在來到納蘭世家的當日,葉小竹等人便每人收到了一枚玉符,其中列明整個招親大會的相關日程,以及這些來賓的許多規則等等。畢竟如此多人來到了一個門派,總不能讓所有人都隨意行動的。至少在納蘭世家的本族之中有近一半的區域若是無納蘭本族修士帶領,是不允許外來修士隨意進出的。但就算是如此,那另一半的區域也是極為廣闊的區域。這納蘭家不僅僅實力不小,這個修真世家似乎還是個極為注重生活情調的世家,因為在一座座山川之中修建的建築都是雕樑畫棟,或是大刀闊斧,或是精雕細琢等等風格各異,但每一處建築,甚至每一處的亭台樓榭,每一處小橋,青溪,潭水……都是經過細細琢磨修建而成。所以處處皆是景色宜人,讓人賞心悅目。所以許多修士在來到了納蘭家,而那招親大會尚未開始之際,便獨自或是三兩一群的各處遊歷觀景。打發時間的同時,也可以多結識一些其他的修士。當然,也有不少人是打著偵查看看其他來此的修士實力如何的心態的。

  葉小竹也是不例外,在來到了納蘭家的當日簡單休整一下,便與宿秋志和他的那名略有些寡言的師兄一同四處觀景去了。伍柳派的兩名修士目的可能真是觀景,可是葉小竹卻是想看看是否有機會能夠見到納蘭芊芊,或是能夠從其他來此的大量修士口中得知一些關於凝脂漿的消息。

  不過當日雖然來此的人多,可是那些修士卻大多都是些勢力眼,宿秋志的那名師兄倒是時常會有人主動與其搭訕。但是對於葉小竹和宿秋志則只是禮貌性質的簡單問候一聲,便不再去理他二人。如此一來,足足半日的時間,葉小竹也未探聽到什麼真正有用的消息。倒是聽聞了許多關於納蘭芊芊的八卦……畢竟以他的神識強度,只要一鋪開,就能同時聽得數人的交談。而他們的談話主題,則多是對於這次主辦招親大會的主角——納蘭芊芊。

  ……

  第二日葉小竹還未離開住處,正當打算再出去碰碰運氣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人來訪。意外的是,來人竟然是納蘭家的一名年輕女修。一見到葉小竹,那女修也未多言,只是開口問道:「你可是葉小竹道友?」

  葉小竹疑惑的問道:「不錯,正是在下。道友可有什麼事要找在下?」

  那女修卻並未直接回答,而是先把一枚玉符遞到了葉小竹的手上,留下了句:「葉道友看過這玉符便會明白。」而後便轉身離去。

  見那女修匆匆離去,葉小竹心中帶著疑惑便將神識沉入了玉符之中,一看其中內容,更是大大讓他吃驚。因為這玉符竟然是納蘭芊芊傳給他的。也不知自己是何時被她所發現的,自己竟然一點不知。這玉符會是納蘭芊芊給葉小竹的還不算是最為讓人驚訝的,讓人真正震驚的則是那玉符之中的內容。讓葉小竹萬萬想不到的是,那納蘭芊芊在玉符之中竟然想要讓葉小竹去參加那招親大會,只要他能夠奪取最後的勝利,不論他有什麼要求,只要她能夠實現的,都會竭盡全力的去幫助葉小竹完成。看那納蘭芊芊在玉符之中的口氣,似乎是她對這招親大會十分抵觸一般,所以希望葉小竹能夠去奪取最後的勝利。當然,最後她仍是不會真正嫁給葉小竹,而是會以實現葉小竹的願望作為回報。

  納蘭芊芊何等聰明,一次意外發現了曾經在蒼梧派有過幾面之緣的葉小竹竟然來到了他們納蘭家,便知道他千里迢迢來此定然是有所圖謀,而自己現在已然到了幾乎是走投無路的地步,加之在那報名參加招親大會的名單之中並沒有葉小竹的名字,她也就可以確定葉小竹來此並非是為了要參加招親大會。所以,現在只有企盼葉小竹還能給她帶來一絲希望,於是便派遣心腹之人給葉小竹傳去了那道玉符。

  葉小竹與那納蘭芊芊頂多算得上是相識,可以說是沒有什麼交情或是情分之類,現在真要說葉小竹要在這聚集了大量的傲來域外圍區域之中很大一部分的精英之中奪取那最後的勝利,就是葉小竹也不敢保證能否成功。於是,便又在那道玉符之中回復了自己所提出的條件,第一是希望納蘭芊芊說出自己為何要葉小竹去獲得這個勝利,第二便是明說了自己的要求,便是那凝脂漿。只有納蘭芊芊能夠拿得出凝脂漿,並且給出一個合適的理由,葉小竹才會考慮這件事。畢竟葉小竹可不想如此不明不白的就替別人賣命。做納蘭世家族長的女婿,這個誘惑可是比那個凝脂漿大了許多。若是葉小竹答應此事,就算是得到了凝脂漿,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其仍是可以說是虧了本的。

  稍晚些時候,那名教給葉小竹玉符的女修便再次來到了葉小竹住處。之前那道玉符之中已然說清楚,這名女子稍後會再來,以便於看葉小竹到底是如何答覆,葉小竹也早早準備好了玉符。最後那女修果然按照約定的時間來到,可是當葉小竹遞上了玉符之後,那女修卻是並未去接玉符,而是禮貌笑笑,雙目直視葉小竹的雙目,說道:「不知葉道友此時可方便與小女子出去一趟?」

  見得這女子神情,葉小竹也知道這所謂的出去一趟沒那麼簡單。也未去回話,便直接點了點頭。那女修見此也直接轉身離去,而葉小竹則快步跟了上去。

  一出了房門,那帶領葉小竹的女子也未祭出遁光,只是在地面極快的疾走。因為如果飛在天空之中遁光太過明顯,如此做自然是為了隱匿身形不被人注意。葉小竹也就隨著那女修左拐右拐,一直走了約莫一個時辰,才來到了一座山峰的後山一座以一株粗足有丈許的巨木直接鏤空建造的小屋前面。

  那女子到了那小屋前,便停住了身形,對著小木屋的房門做了個「請」的動作,示意葉小竹自己進入。

  「吱嘎——」

  留下那給葉小竹引路的女修在屋外,葉小竹便獨自推開那小木屋的房門,只聽得一聲好似是許久未曾開啟過的聲音從那有些腐朽的木門之上傳出。別看這小木屋外面好似有些破舊腐朽,但是葉小竹卻是知道其不似表面這般簡單。因為他剛剛特意以神識去探測之時,竟發現在神識之中這小木屋竟好似不存在一般,只能夠看到一株完整無損的巨木立在身前。這若不是落了下來,就在木屋前面,恐怕就是葉小竹的神識強度也難以在無數的巨木之中發現這麼一個隱秘的小木屋。

  隨著門被推開,從門縫之中便透出了昏黃的光線。隨著木門被一點點打開,一個只有樹根燭光映照得明亮的小房間映入了葉小竹的眼簾。到了這小木屋內部,才發現這裡的空間看上去遠比從外面來看的要大上不少。這不算是太小的房間之內,擺放滿了各種裝飾。不過這些裝飾卻都是女人家所用之物,整個房間的裝飾也都是十分精巧微妙,就連那鑲嵌在牆壁之上的燭臺也都是經過精心雕琢的清澈通透的上品白玉所製成。讓人意想不到,這外面看去破舊的小木屋,裡面竟然是一個裝飾得十分精細的女兒家的閨房。

  在這小木屋中央的一張鑲玉牡丹紅木桌的後面,正端坐著一人。不是別人,正是著了一身盛裝的納蘭芊芊!

  之前葉小竹見過納蘭芊芊幾面,其裝束都是英姿颯爽的一身輕便裝束,今日這般的盛裝倒是第一次見到。不說其身上衣著首飾,就連她的髮鬢也都看得出是經過精心打理。此時的納蘭芊芊雖然仍是保留了原本的英氣,但是卻更多了許多的華貴與嫵媚。以至於讓葉小竹第一眼竟感覺到有幾分詫異。

  見得葉小竹來到,納蘭芊芊立時站立起來,仿佛有幾分急迫一般,也不寒暄便開門見山的說道:「葉道友你來了。不知我所說之事你考慮的如何?」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