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二一零章 報名招親

  隨手關上房門。

  葉小竹不知為何那納蘭芊芊看似十分急迫一般,便也不再寒暄,同樣直接拋出了自己的條件,開口問道:「那麼葉某也就直說了,在下來到傲來域乃是為了兩種分別名為凝脂漿和蜃樓石的材料而來。不過之前聽聞或許在納蘭家會有那凝脂漿,便來碰碰運氣。在下現在對其他東西沒有興趣,若是納蘭道友只要有這兩樣中的一樣,在下便可以考慮答應你的要求。」

  「凝脂漿?」聽到葉小竹話,納蘭芊芊沉吟了一瞬,而後便直接堅定回道:「那凝脂漿我的確曾聽聞過,不過現在是否還有我就不曾知曉了。要等我稍後查過才知。最遲今晚之前我便會給你答覆。葉道友可還有其他要求?」

  「想必納蘭道友也知道你所說之事對在下也並非是輕而易舉之事,所以希望納蘭道友能夠如實相告,到底是有何苦衷還是什麼原因。莫非這招親之事乃是有人逼迫?」

  聽得葉小竹如此問,那一向自信滿滿,神色總是鎮定自若的納蘭芊芊也顯露出了一分無力,雙目之中滿是無助。輕歎一聲,而後才說道:「這招親的主意是我提出來的,不過卻也是我無奈之舉……」

  說著,納蘭芊芊仿佛陷入了回憶當中:「家父在多年之前曾意外遇到一位天賦極佳的少年,便將其帶回了門中。那少年的確是修煉奇才,不過幾月就已經從入門到了小有所成,而後在一年內就進階到了築基期,十五歲更是突破到金丹期。這種修煉的速度,就是在我納蘭家的歷史之上也從未有過。這人現在已經進階到了金丹後期許久,現在已然隱隱有突破桎梏,直達元嬰期的跡象。可就是在這時,那人竟然極為意外的向家父提出想要娶我的想法,家父見這人的天賦資質都是上上之選,加之也是為了留住此人,便一口應承了下來。家父當時未徵詢我的意見,見我平時與那人關係也不錯,便以為我也不會反對……所以,在我力爭之後,才搞出了這麼個招親大會。」

  原來這招親大會後面還有如此多的隱秘,若是納蘭芊芊不說,就是讓人耗盡了心思也猜不到會是這麼個原因。不過這納蘭芊芊倒也是心智非凡,就是到了那種情況也能想出這樣的緩兵之計。

  納蘭芊芊剛剛說完,就聽得門派有幾聲輕輕叩門之聲。一聽到這聲音,那納蘭芊芊明顯有些慌張起來,急忙問道:「原因已經全部告訴了葉道友,不知你如何打算?」

  「那好!只要納蘭道友能夠拿得出那兩樣材料中的一樣,在下便願意拼盡全力去爭奪這招親大會的最後勝利!」說完,葉小竹面色一沉,開口道:「不過,若是兩種材料皆無,恐怕在下就只能愛莫能助了!」

  雖然看納蘭芊芊如此無主,一副楚楚可憐模樣,葉小竹若是真不去幫她心中還真有幾分不忍。不過此時還沒有定論,葉小竹的口風卻是不能稍有鬆懈。倒是弱是納蘭芊芊真的拿不出那凝脂漿,也只能再說了。

  「嗯,芊芊明白!那就先謝過葉道友,最遲今晚便會給葉道友答覆。我不能離開太久,現在必須回去了!」說完,轉身便打算要走,可就在轉身之際,忽然想起來說道:「不管結果如何,我先讓妝成把葉道友的名字加到那名單中好了!」

  說完,那納蘭芊芊便連一句正式的告別也未留下,便開門離去。過了片刻之後,葉小竹也就獨自離去。

  再度回到了住處後,葉小竹便沒有再出去,而是一直留在房中,留在房中等待納蘭芊芊最後的消息。天色漸暗,終於那太陽剛剛落下西山不多時,被納蘭芊芊呼為妝成的女修終於再度來到了葉小竹的房前。葉小竹早就將神識鋪散開來,所以那女修一來到,他便已經知道,人還未到門口,他的房門已然自行打開。

  妝成一個閃身,便進入了葉小竹的房內,而後便從手中拿出了一枚一盒說道:「這是小姐給你的!雖然我從未見識過葉道友的實力,但是能讓小姐在其身上寄託如此大的希望之人,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實現小姐的願望。後面的事情,妝成就代表小姐再次拜託葉道友了!」

  說完,那妝成竟然雙膝跪地,恭恭敬敬、規規矩矩的行了一個大禮!這種大禮尋常只有在祭祀先祖或是拜師等等極為隆重的場合才會使用的禮節。

  葉小竹剛剛接過玉盒,正要打開,卻見到那女修忽然如此行禮,也不見他有何動作,便兀自在妝成的膝蓋之下形成一團柔勁,一下便將其托起。妝成已然也是金丹期修為,可是剛剛那一下她卻是未曾感受到周圍有一絲的靈力波動,如此簡單一下,便看出了葉小竹對靈力的操控如何精妙,其手段如何高明便可見一斑。原本有些半信半疑的心態,也多少有了一點點的底。畢竟葉小竹怎麼看也就是金丹中期的修為,實在是難以讓人相信他能夠在這其實金丹後期的修為才是標準修為的招親大會之中會有什麼優勢。

  就在那妝成剛剛站起之時,葉小竹也打開了玉盒。入眼的是一團光色好似大珍珠一般瑩白的橢圓形的珠子。加上神識一探,葉小竹便確認這盒中之物就是那凝脂漿。納蘭芊芊果然是極有魄力之人,按照常理就算是她有這凝脂漿,也應該是確定了葉小竹已經在招親大會有絕對的勝算後,才會給到葉小竹的。不然若是葉小竹此時藏有異心,帶著這凝脂漿偷偷離去,納蘭芊芊也將是毫無辦法。

  「的確是凝脂漿,就勞煩妝成道友轉告你家小姐,既然葉某收了凝脂漿,在招親大會之上便必效死力,全力奪取那頭名!」

  葉小竹收起了前一刻還不知下落,現在卻已經到手了的凝脂漿,堅定的說道。那妝成聽得此言面上也露出一絲喜色,告退一聲,便匆忙離去。

  ……

  這凝脂漿來得未免太快了一些,以至於已然到手之後還是覺得大為意外。不過這一次既然已經收了人家的東西,葉小竹也就真要全力以付,當真如他所言那般效死力以爭取了!!

  妝成剛走不久,宿秋志就與師兄李延一同來到。原來這兩人上午之時曾來尋過葉小竹,發現他人不在,所以到了晚上,兩人從外歸來便又來看看葉小竹是否是有什麼事情。不然按理說葉小竹與他們一同來此,有事情出去應該會通知他們一下才對的。

  一見到葉小竹已經回來,宿秋志才仿佛放下心來一般。不免詢問起葉小竹白日去了哪裡,怎也沒有叫他們一起。

  葉小竹自然不能說是去見了納蘭芊芊,便隨便編了個藉口敷衍了過去。於是幾人聊了一會,無外乎是宿秋志與那李延今日遇到了哪位曾在傲來域外圍區域小有名氣的年輕修士之類。或是有聽聞了什麼軼聞。

  說到了最後,那宿秋志又面帶喜色的告知葉小竹說道:「葉道友,今日我與師兄還結識了一位納蘭家的修士,那人恰好就是負責那招親大會報名之人。師兄初來到之時就已經報名,今日經那人一說,我便也忍不住,讓人走了走後面,也把名字加了上去。全當湊個熱鬧了,嘿嘿!」

  難怪這宿秋志一進門就面帶喜色,原來是自己偷偷報了名。本來玄譚真人帶他來只是想讓他見見世面而已,至於上什麼擂臺他還差得太遠。以他的修為,若是碰到個好的對手還好,說不準被人見他修為略低,會手下留情,若是見到兇悍之人,在他這剛剛進階之時如果將其重傷,說不準會有什麼後遺症,一時都難以恢復。不過現在,顯然空有金丹初期修為,但仍是涉世未深的宿秋志未能體會到玄譚真人的擔心。

  葉小竹也是笑笑,而後說道:「不瞞宿道友,葉某今日也報了名。明天我們倒是可以同上擂臺了!」

  ……

  至此,扶搖果、寒蛟心、凝脂漿已然全部到手,下一步便是要去找尋那最後一樣配料——蜃樓石。以現在凝脂漿到手的速度,恐怕葉小竹遠遠用不到當時所預估的時間便可回返了。不過眼前之事,便是要應付第二日的招親大會。之前在得到的玉符之中,葉小竹已然大致瞭解了所謂的招親大會。其實也只是一種擂臺比鬥罷了,不過其中還加入了許多參考項。畢竟擂臺比鬥只是以個人的戰力為考評,但是一個修士存于修真界,其還有許多其他不影響戰力的能力。所以這一次的招親大會,還會參考修士其他的能力,注入煉丹、煉器這一類不影響戰力,但是也是一個修士自身實力體現的能力。所以這一次的招親大會之中假如在擂臺比鬥之中的第二名,卻在其他的如煉丹或煉器之術上有極高的造詣,也有可能會成為招親大會的最後冠軍。當然,那煉丹、煉器的加分成績與擂臺比鬥的成績如何核算是沒有明顯規則的。在玉符之中只是說了仍是以擂臺比鬥為主,輔助參考其他輔助法門的成績,至於那成績如何就要看裁判團的決議了。

  葉小竹主修劍術,輔修煉丹之術,現今又加了一個傀儡之術。其中傀儡之術和劍術皆是會影響到戰力的,那煉丹之術便成為了加分項。以戰力來說,葉小竹有自信只要是金丹期的修士,自己想要取勝應該不成問題,現在只是擔心會出現元嬰期修士。若是以前他可能還不會有這個擔心,但是在親眼見過自己那個師弟紅蓮之後,自己便開始相信會有在百年之內就能進階到元嬰期的修士這碼事了,至少紅蓮就極有希望。紅蓮可以,相信其他還會有許多人的天賦資質能夠達到紅蓮的程度,同樣很有希望達到這個境界。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2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