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2
第二一一章 天賦測試

  所以只要沒有元嬰期修士出現,葉小竹便有自信在擂臺之上獲得完勝,最後再加上煉丹之術的優勢,取得最後的勝利應該不成問題。雖然有些微的擔心,好在至今所瞭解到的情報之中還沒說有在百歲之內就達到元嬰期的修士參加此次的招親大會!

  因為第二日便是那招親大會正是開始之時,所以宿秋志與李延在葉小竹處也未久留,三人又說了一陣便各自回房。

  ……

  葉小竹之前足足一年半多的時間都在天機船中鞏固修為,現今修為也是極為扎實。前幾天通過宿秋志的天劫肉身又得到了再度強化,天罡護盾也進化為天罡披風,也又更增強了一份自信。

  第二日一早,葉小竹等人便都來到了招親大會的會場之處。你形勢與蒼梧派的那聚仙大會有幾分相似,不過此刻納蘭家的威勢比蒼梧派更大,而聚仙大會百年一次,可是這招親大會卻是百年都不會有一次的。所以這威勢便比那蒼梧派之中更為盛大。

  看著這盛大的場面,稍有些心思的人也明白納蘭世家可不只是為了給女兒招親,不然遠不比搞得如此麻煩。如此做,無非是在彰顯自己實力的一種做法。想必經過這一次,更多的人都會對納蘭家的實力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而且這招親大會並未限制門派,就算是納蘭家中之人只要滿足要求,也是可以報名參加的。雖然納蘭世家之中納蘭姓氏的不少,但是真正血脈極近的就只有那麼幾脈而已,在這個修真界之中只要不是直系的親屬,倫理之上是允許相互聯姻的。

  顯然,這一次納蘭家在展示實力這一層已經達到了目的。只是這招親大會的規模就足以震撼到許多人了。至少像是伍柳派這樣平日少出門派,與其他門派交流較少的門派算是再度知道了納蘭家可比自己原本所想強大了太多。之前那玄譚真人還特別煉製的枚丹藥,現在甚至有些不好意思拿出手了。

  不過它的威勢如何葉小竹卻是不關心,他只要取得了這一次的招親大會勝利,便沒有什麼事情與他有關了。因為他也報了名,便在一早就與李延和宿秋志一同前去通過那第一輪測試了。

  這第一輪的測試極為簡單,只不過是以特製的法器測試個人的天賦罷了。葉小竹的地靈根想要順利通過自然沒有問題的。而李延能夠被伍柳派選出,其天賦自然是不俗的。那宿秋志雖然剛剛進階金丹,但是年齡卻只有三十來歲,其天賦也是不錯的。

  那測試天賦的法器乃是好似是一個被分割為數份的一池潭水。圍繞著那潭水周圍有數個可以將手放入其中的手模,而在那手摸之中也同樣有著與池中的潭水同樣的液體。只要有人把手沁入手摸的水中,在其前方一塊範圍之內的池水便會泛出與其對應的靈根屬性相應的顏色,同時其水面也會隨著修為的不同而有所波動。於是便可以以個人面前的池水色澤和波動情況來判定個人的天賦了。

  這同樣的小池納蘭家足足準備了四個,每一個可以同時容納十人一起測試。但凡能夠達到讓水面起到明顯波動的便是天賦達到要求的最低要求。

  也不知一共有多少人參與了報名。葉小竹三人之中宿秋志和葉小竹因為是在最後一日才把名字加上,所以排的名次都在後面,等到李延已然測試歸來,他兩人還未排到。

  李延雖然初時有些寡言,但是在測試歸來之後卻因為有些興奮而話多了起來。簡單幾句之後,葉小竹便知道了其中原因。因為這天賦測試其實要求也是不低,就是在參與測試之人當中,足足有九成的人達不到要求。至於那池水會在什麼程度的天賦之下才會泛起漣漪沒人知道,只是知道一次測試之中足足有十人,卻常常只有一人能夠讓那池水產生波動。今日來此報名的人眾人都看在眼裡,除了極少真是湊熱鬧的外,其餘絕大多數皆是修為不俗之人。在這些人之中一下子就要去掉九成,在剩下哪一成當中脫穎而出當然是對自己的一個極好的肯定。這也就難怪這李延會有些興奮了。

  李延把這天賦測試說得如此艱難,倒是把宿秋志嚇得有些害怕了。眉間不免隱隱透出了一分擔心,畢竟在場之中他這樣的金丹初期修為的修士一共也沒有幾個。不免有一些惴惴不安。

  ……

  好一陣之後,終於輪到了葉小竹和宿秋志二人。他們二人雖然是同一批次測試,但是卻被安排在了不同的池水邊。不過兩人雖然不在同一池中,但是卻距離不遠。站到了池邊,那宿秋志仍是顯得有幾分緊張。

  片刻之後,那些負責測試的修士就已經完成準備工作,示意參與測試的修士可以把手放入到手摸之中。包括葉小竹在內,所有人都依言將手放入了手摸當中。

  葉小竹也好奇以往的天賦測試很少用到法器,都是憑藉高階的修士來判定低階的修士天賦如何。如此精確的測試還從未有過。而且聽那李延所言,此次測試可能還沒那麼簡單,似乎遠比平時的測試精確得多,因為來此的這些人中幾乎沒有低過真靈根的天賦,如此還能夠過濾掉九成的修士,的確是不容易的事情。

  葉小竹的手放入了手摸之中,沁入到那池水中,便感受到了一種很粘稠的感覺。那池水看起普通,可是手感卻似是密度極大的液體一般,而且還極為的粘稠。他的手剛一放入,在其面前的池水便果然變得赤紅,證明了他乃是火屬性靈根,可是讓葉小竹意外的是,他的手已然放入了水中一會,可是面前的池水竟然沒有任何的變化。

  很快,在葉小竹的那一汪池水中便有一人激起了池水的波動。能到這裡的多數都是金丹後期修士,不僅僅是金丹初期,就是金丹中期的修士也是很少的。與葉小竹同在一池之中測試的其餘九人便都是金丹後期修為,唯有葉小竹一人是金丹中期。一見到有人成功激起了池水波動,其餘人等盡皆緊張起來。

  只見那激起水花之人接過納蘭家的修士遞來的玉符,環視一周,看看周圍的其餘幾個池水之中也未有人如他這般快就通過測試,不免有幾分自得模樣,對於這些尚未激起水花之人不免有那麼幾分輕蔑。而在離開之前,一撇之間便瞧見了正凝神查看池水的葉小竹,見其只有金丹中期,其不屑神情更甚一分。

  這測試是有時間限制的,漸漸的四個池水之中都有修士通過了測試。就在葉小竹仍在凝神思考之際,距離他不遠的宿秋志也已經成功激起了水花,拿到了證明通過測試的玉符。那宿秋志之前一直專心在那池水當中,周圍的情況別未關注,當他看到葉小竹仍然凝神立于那裡之時心中不免大為驚訝。按他所想葉小竹應該是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通過測試的,心中詫異怎麼到現在眼看結束時間就要到了他還未通過測試。不過他看到葉小竹的專心模樣,也並未去打擾他,便先行離開了場地去找在外面等他二人的李延。

  隨著時間的流逝,限定的時間就要結束。在葉小竹這一批裡面已經走出了六名通過測試的修士,這樣一個數量已經算得上是一個相對多的人數了。雖然見到四個池水當中仍有三十名修士在全神貫注于池水當中,可是那些納蘭家負責測試的工作人員卻已經不對他們抱有什麼希望了。

  會出現現在的情形葉小竹也是大為意外的。他自信自己的地靈根要通過測試本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那麼會出現現在的問題必然是其中哪裡出了問題。便全神貫注于池中的變化。同時之間,還將神識鋪散到了其餘的三個池水之中,看別人在引起那池水波動之時是因為什麼原因。

  包括最後通過測試的宿秋志在內,一連有六人通過,葉小竹終於對於這池水會隨著天賦的不同而翻動的原理大概摸了個清楚。原來那池中的密度極大的粘稠液體在感測一個修士的天賦之時,乃是因為其會有極其細微的液體在修士不知不覺之中流入到修士的皮膚之中,而那滲入皮膚之下的極其細微的液體便會在修士的體內依據修士各自的天賦情況作出反應,隨之引起池水波動。金丹期修士的肉身還未能達到真正的無漏之體,但是想在修士不知不覺之中滲入到修士體內也是不容易的。這些液體也不知是何物,竟然有這樣的功效。正是因為這種液體是在修士的體內直接測試,所以其精度才會如此準確。但是對於別的修士這種測試方法都沒有問題,可是對葉小竹卻是不行了。因為他修煉了煉體之術,肉身早就達到了無漏之體的境界,哪裡是這一汪不知是什麼材料的液體就能夠滲入的。因為這液體根本無法滲入葉小竹的皮膚之下,哪裡又能夠測試出他的天賦如何。

  眼看時限要到,已經有不少的修士自知不行,開始陸續的放棄而離開。轉眼間,場地之中就只剩下了不到十人。而葉小竹所在的那一池之中,也就只剩下包括他在內的三個人還在苦苦努力。

  既然已經知道其原因,葉小竹便有了對策。那液體無法自行引入體內,自己將其引導進來不就可以了。當下也不遲疑,便在指尖處使得肌膚毛孔微微擴張,留了的一個極其細微的小洞。那些池中的液體一發現了剛才完全無法深入的皮膚之中出現了一個小洞,便立刻有一絲液體順著小洞流進了葉小竹的指尖皮膚之下。這液體一旦流入,那池水便離開有了些微的變化。

  與此同時,時間也已經到了最後的期限。就在那些工作人員已經進入到了場中,準備去清退尚在做著無謂努力的修士之時,突然有一名修為稍高的納蘭家修士發現了葉小竹這邊的變化。到了這最後時刻才引起池水變化的在之前也有出現過,所以他也未太過意外,只是準備稍後就把通過測試的玉符給到前方那個剛剛金丹中期,卻勉強達到了測試要求的修士。

[BOOK: 002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03: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