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第二一三章 煉丹頭名

  轉眼之間,眾人便又都重新開始煉製起來。不過那炸了丹爐的宿秋志這一次卻是沒有再度煉製了,因為就算是那些納蘭家的修士再給他一個丹爐,其他的修士也不會再同意與他在一處煉丹了。不然他再搞這麼一次,眾人的辛苦可就都白費了。不過那宿秋志除了有些尷尬外,倒也沒有其他的太過失落神色。畢竟自己有幾斤幾兩自己本就知道,只是對於自己給人帶來了影響而有些尷尬罷了。

  就在眾人剛剛恢復煉製沒多久,葉小竹已經到了收尾階段。他如此的遙遙領先,早就引起了周圍納蘭家的修士注意。這其中最高修為的乃是一名元嬰期修士,之前葉小竹在天賦測試之中就已經引起了他的注意,現在見到葉小竹在煉丹上的造詣已經是處於一個其餘金丹期修士所遙不可及的境界,不免對其另眼相看幾分。心底也有些期待看看最後,這人的丹藥將會是什麼品質。

  不多時,葉小竹便開始緩緩退去了略帶幾分紫焰的丹火。見葉小竹如此做,所有人都知道他這第一次煉丹已然結束。看其一直以來都極為平順,多半是煉製成功。果然,片刻自後,葉小竹便在眾人的關注當中打開了丹爐。瞬間,便有一股清香之氣仿若一縷青煙一般瞬間從爐中升起,瞬間籠罩了全場。其餘煉丹之人感受到了這股氣息,都知道是有人練成了丹藥。不過因為有之前的事情,眾人卻是都不敢分心去看到底是誰這麼快就已經完成了煉製。

  只見葉小竹手上掐訣,便見得一枚火紅色,外表還有一點點鱗片狀磷紋裝飾的丹藥便從爐中飛出,落入到了他的手中。

  雖然這丹藥從爐中飛出到被葉小竹收取不過是一瞬之事,但是以此地眾人的眼力卻都看得清楚,在那火紅色赤磷丹之上除了鱗片狀的波紋之外,竟然沒有一道丹紋!在如此的環境之中,第一個煉製完成,而且其品階還是七品上階!當下便有人猜測葉小竹煉丹之術的造詣如此之高,莫非是主修的煉丹之術?按照常理來說,也只有這個可能才能會有如此能力在這樣的時間之內就煉製完成,而且是最佳品階的。

  想要在修真界當中生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每一個修士都必須要有些自保的手段。不然以後就算是去找些什麼靈藥或是獵殺妖獸之類都會是沒有辦法做到的。畢竟不可能一個人永遠留在門派之中,靠著別人養著修煉。所以在修士一開始選擇主修和輔修的法門之時變都會考慮主修擁有攻擊或是自保能力的法門。諸如器修、獸修或是劍修這一類,而輔修的則會選擇煉器、煉丹等等這些。當然除了這些常見的,也有一些比較偏門的其他法門。所以如果葉小竹若真是主修的煉丹之術,那麼到時候他在擂臺比鬥當中自然就要吃上不小的虧了。

  將剛剛煉製好的赤磷丹收入玉瓶之中,葉小竹也不做停留,便開始了煉製下一枚丹藥。尋常的煉丹修士就算是到了金丹期且在煉丹之上造詣不低,在煉製七品丹藥之時的成功率不會特別高的。但是葉小竹因為先天龍火輔助,加之其神識強大,靈力渾厚,所以在煉製之時成功率遠比尋常之人高出了不少。至少在離開神霄派前的那三個月中他在煉製七品丹藥之時才成功率已經在八成以上。雖然相對于別人這個成功率已經很高,但是畢竟仍未達到十成的成功率,所以也不容許有些微的分心,現在不過是煉成了一枚而已,為了最後的勝率更大一分,他的目標乃是三枚赤磷丹都煉製成無人能超越的七品上階丹藥!

  在葉小竹的赤磷丹出爐之際,雖然其餘的修士都在儘量控制自己不受到葉小竹的影響。但是畢竟還是有些心境不夠堅定牢固之人,還是被其影響。不多時,便聽到幾聲噗、噗、噗的聲音,正是有幾人在煉製之時分神,以至於煉成了廢丹。

  ……

  終於,在最後的時限到期尚有不少時間之時,葉小竹的第三枚丹藥已經煉製成功了。這中間也有其他修士已經煉製成功,不過別人都是在開始煉製之時因為靈力充足,所以第一枚的煉製時間不多,但是到了第二枚時候就顯得靈力不濟,雖然已經有過一次經驗,但是卻苦於自己靈力仍是有限,而只能慢慢煉製。但是葉小竹卻是不同,他的靈力已然遠比在場的金丹後期修士還要渾厚,而且第一枚煉製之時因為先天龍火輔助起到了極大的作用而未消耗多少靈力。所以在第二枚、第三枚煉製之時更是一枚快過一枚,越發順暢。

  因為材料只有三份,所以葉小竹就算是全部煉製完成,而且尚有時間,也無法繼續煉製了。只是將那三枚丹藥交給了納蘭家負責此處的修士,拿到了證明成績的玉符,便直奔已然退場了多時的宿秋志。

  這兩人在一起,倒是鮮明的對比。一個一開始就炸了丹爐,自己沒辦法繼續煉製不說,還害慘了不少現場的其他修士。而另一個卻是最早煉製完成,而且其丹藥品階也全部皆是最高品階。見得葉小竹如此高的造詣,宿秋志除了一開始的一陣尷尬之後,便表現出了絲毫不做掩飾的敬佩之情。之前葉小竹就已經在他渡劫之時顯露了不俗的實力,現在所展現的這份煉丹的功力,在他看來應該已經不弱于他們伍柳派的掌門玄譚真人了。

  葉小竹和宿秋志雖然都已經退場,但是卻並未離去,而是在等待李延的煉製。這李延在煉丹之術上造詣也不差,在葉小竹的第二枚赤磷丹剛剛煉成之時,他的第一枚赤磷丹也出爐了。不過在第一枚煉成之後,他卻未直接開始煉製,而是先恢復了一下靈力,之後才再度開始煉製。

  ……

  在足足一整日的煉製之後,金丹煉製的比試終於結束。最後的成績自然是葉小竹的三枚七品上階,品質精純到幾乎毫無挑剔的赤磷丹獲得了最高得分。排在第二的便是那名一開始在天賦測試當中就顯示出不俗的修士。現在煉丹結束,這人也開始仔細並且毫無顧忌的打量著葉小竹。見得對方毫無顧忌的目光,葉小竹也不示弱,雙眼微微眯起,眉間微皺,隨之雙眸之中一道寒光閃過,一股殺伐氣息便隨之散發出來。那人募然感受到這股經過無數的殺戮才凝聚出的殺伐氣息瞬間一愣,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惹得對方幾分不滿。這才眨了眨一雙三角眼,別過頭去不再看葉小竹。雖然他不再無禮的直視葉小竹,但是在經過正等待李延的葉小竹和宿秋志身旁之時卻未加掩飾的冷哼了一聲。

  很可惜的是李延在煉製成功一枚之後,在那第三枚還在煉製當中,眼看就要到了收尾之時,時限已到,便不得不停止煉製。在離場之時還忍不住回望一眼自己已經煉製了大半的丹藥。其不甘不舍表露無疑。見其如此,宿秋志不免又是一陣內疚,若是沒有他一開始炸爐,害得李延也跟著毀了一爐丹藥,此時可能他已經煉成兩枚了。不過好在李延出來見到宿秋志之後卻並沒有絲毫怪罪宿秋志之意,反而還提醒宿秋志莫要以今日之事造成心中困擾,不然會對他日後的修煉有所不宜。

  這招親大會的第一日便將那天賦測試和輔助法門的測試進行完畢。第二日,便會在正式開始這招親大會之中最好看的擂臺比鬥!

  ……

  雖然只是招親大會的第一日,但是在眾多參與報名的修士當中卻已經大致分出了三六九等。至少已經有接近九成的修士就已經在那天賦測試當中被刷掉,在之後的輔助法門測試當中哪些修士表現的極為出色也都已經在眾人當中傳了開去。

  葉小竹在煉丹之上的表現已然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不過其他人一看他只有金丹中期修為,便也都有了當時與那納蘭家修士一樣的猜測,便是葉小竹這人應該不僅僅是煉丹的天賦極佳,更為主要的還應該是他是主修的煉丹之術,才能有這樣的成績。不然就是一個元嬰期輔修煉丹之術的修士也未必能夠保證在不到一日的時間之中就將三份材料全部煉製成功,而且還都是最佳品階的!

  那些在第一日裡表現出色的修士,不僅僅是在眾多參與招親大會的修士當中,就是在各大門派當中也都引起了各自的重視。若是哪個出眾的修士是隸屬于哪個門派或是世家,則很可能在數年後成為一派的棟樑,不得不加以重視;若是那人只是個散修,那麼便會是下一步拉攏的對象。

  此時,葉小竹正在玄譚真人處。玄譚真人便是主修劍術,輔修煉丹之術,所以在伍柳派當中才會多數修士都走的同樣道路。正是因為聽聞了白日裡葉小竹的表現,才大為驚訝葉小竹竟然在煉丹之術上也有如此高的造詣。畢竟葉小竹身為劍修,輔修的煉丹之術他之前是知道的,所以他的驚訝更比那些不知內情之人多了那麼一分。不過他今日找葉小竹來卻並非是要拉攏葉小竹,而是因為好奇葉小竹在煉製那赤磷丹之時是使用了什麼技法,才能夠有此效果。從某種意義上來說,這玄譚真人乃是在向葉小竹請教煉丹之術。

  以玄譚真人的身份,現在當真是不恥下問了。葉小竹與伍柳派中人接觸的越多,就越發喜歡與他們打交道。似乎這個門派從上至下,不管是上至元嬰期的掌門,還是下至剛剛進階金丹期的中低階修士,各個都為人單純,沒有什麼心機。若是別人,恐怕很難做到玄壇真人這般的向一個比自己低了整整一個大境界的修士請教吧。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10: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