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6
第二一五章 初現劍靈

  原本修為境界相對低些的修士戰力就相對弱些,這樣的一個規則看似公平,其實是進一步的加深了相對修為境界低一些的修士的壓力。幾乎所有人乍一看去這樣的規則是納蘭家仍是趨向于修為更高的修士。不過這也是情有可原,尋常情況下境界低的修士是應該沒有什麼能力對抗那些高階修士的。

  金丹初期的修士沒有幾人,包括宿秋志在內一共也才三人而已,所以也就沒有必要額外的去比鬥,便直接被安排在與金丹中期的十幾名修士一同角逐。

  雖然這個規則看似有些道理,但是其實實際上包括金丹中期和初期修士在一起也沒有多少修士。如此一個特別的安排未免有些多此一舉的意味。所以一些有心之人也猜測到,很可能沒有那麼簡單。

  ……

  比鬥開始之後,葉小竹在一連幾場比鬥都未曾挪動一下腳步。皆是一上場便是飛劍化作一道赤練,以絕對的實力壓制將對方在幾招之內擊敗。毫無意外的,葉小竹便順利的取得了金丹中期修士之中的前三名額。雖然對手都是金丹中期修士,但是葉小竹如此連腳都未曾挪動一下,便都在瞬間結束戰鬥,也展示了極強的實力。就是一些對自己實力不甚自信的金丹後期修士也都在心中暗暗將葉小竹當作了勁敵。

  葉小竹順利晉級,可是那宿秋志也是毫無意外的在第一場比鬥之中就被淘汰下去。畢竟他現在剛剛進階,實力還未穩固。沒有受到什麼意外重傷就已經不錯了。

  比鬥剛剛開始半日,金丹中期和初期修士中的角逐已經結束。而後直接開始的,便是金丹後期的角逐。包括葉小竹在內的三名晉級修士便幾乎沒有任何修士之後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比鬥。

  葉小竹在金丹初期之時就已經在金丹期中少有對手,這一次他已然進階到了金丹中期,就算是在現在這些已經是經過層層篩選之後選出來的修士當中依舊是擁有絕對的優勢。一連數場比鬥都是只憑藉一柄飛劍,以著毫無花哨的歸真劍術,以絕對的實力壓制連敗對手。

  到了後來,那兩名與葉小竹一同晉級到了此輪比鬥的金丹中期修士都已經被淘汰,可是葉小竹依舊沒有遇到任何真正的阻礙,每一局皆是順利過關。

  已經連續以絕對的優勢淘汰了幾名對手。一場比鬥剛剛結束,葉小竹忽然瞥見旁邊的一個擂臺之上有一人被人一劍從天空之中斬落,伴隨著慘叫之聲和血花噴湧,那被斬落之人便重重的咂落到了擂臺之外的地面上。轟的一聲,把地面的石板也咂得粉碎。

  比鬥開始之時葉小竹便知道李延就在那擂臺之上,一細看那被斬落之人正是李延。轉首向擂臺之上望去,卻見得在那臺上正站著一名面帶傲色的金丹後期修士。只見那人長著一雙三角眼,正是之前天賦測試當中與葉小竹在同一個池中測試,而且第一個激起水面波動的修士。

  李延被斬落擂臺,而且剛才那一擊都應該看出其定然受傷不輕,所以他剛一落地便馬上有人去把他救起,第一時間施救。葉小竹也用神識探查了一下,發現李延雖然生命無憂,但是重傷是難免了。而且他在這最後一擊之前似乎就已經受了不少的傷,加之最後這一下,沒有個半年恐怕都恢復不了。

  那名三角眼的修士之前一連幾場比鬥也都是展現了不俗的實力,這一局葉小竹依舊是以具有壓制性的實力實力只以劍術便將對方擊敗,所以他用的時間其實並不多,比鬥也剛剛開始沒多久。可是他剛結束,那邊的那名三角眼修士竟然就把李延擊敗,而且還是使其身受重傷,看來那人的確也真有幾分本事。

  此時,站在葉小竹對面的正是那名三角眼的修士。這一局,便是要角逐出金丹後期的四強修士。

  還未開始,就聽得那三角眼修士眯眯一雙黑眼球小得只有一個小點三角眼,帶著幾分輕蔑的對葉小竹說道:「上一局那個是你的同伴吧?他的下場你看到了,現在你還有機會,若是不想也回去躺上個半年一年的,就早早認輸吧!認輸不丟人,我手下可是無情!」

  「呵呵。」

  葉小竹卻一副懶得與他搭話,只是好似聽了什麼笑話一般,笑了一笑卻並未多說一個字。

  那人見到葉小竹這幅輕蔑模樣,頓時一股怒氣自心中生出。咬了咬牙,還是沒有去爭口舌之快,只是催促那裁判快些開始。同時在他的肩上一隻好似是泥偶一般的小獸也突然靈光一漲,便瞬間活了,搖搖頭晃晃尾巴。

  若是不知道的剛看到那小獸或許還以為這人是一名禦獸師,其實卻不然。這小獸其實並非是什麼靈獸,其實那便是這名修士的飛劍。這人也不知是何來頭,他所佩戴的飛劍竟然是已經擁有劍靈的極品飛劍,使得他原本就不俗的實力更強悍了許多。

  所謂劍靈,乃是飛劍達到一定品階之後,便可將其他生物的元神封入其中,大大提升飛劍的威能。同時那飛劍平時也可以化作劍靈的原本形態。尋常情況下就是元嬰期的劍修也很難弄到一柄擁有劍靈的飛劍。

  隨著擂臺上空的一聲「比鬥開始!」,那三角眼肩膀之上的小獸便突然躍起,而後在空中一個旋轉,便化作了一團細沙一般,隨後便只見得在那一團細沙之中有一柄土色的厚重飛劍一點點凝聚成形。飛劍一成型,那些細沙最後便全部融入到了那飛劍的劍柄之中。

  葉小竹一開始就看到了對方不俗飛劍,便知就算是自己的修為比對方深厚,但是飛劍的品階實在相差太多,仍是只以之前那般單純以飛劍相鬥必然占不到什麼便宜。腦中一轉,便有了應對之策。

  對方的飛劍雖然有著劍靈,但是這開始的蓄力時間未免長了一點,就在那三角眼修士的飛劍剛剛凝聚成型,還未攻來之際,葉小竹的飛劍已然挾著威猛浩瀚的靈力直奔對方批斬而去。

  那三角眼修士見到葉小竹的飛劍威勢如此,面上卻並沒有什麼特別表示,只是手上法訣一動,那柄土色的厚重飛劍便呼的一下靈光大耀,瞬間便將那耀眼的靈光充斥了整個擂臺,一下便掩蓋了葉小竹的飛劍。就是這靈光的威勢,便也看出了兩人這一劍之間的差距。

  見對方如此,葉小竹卻是沒有什麼意外。飛劍也不躲避,仍是直對著對方批斬而去。

  「嘭!」

  一聲爆裂之聲後,在那土色厚重飛劍的耀目靈光之中,葉小竹的飛劍便帶著黯淡了不少的靈光被斬擊得倒飛回來,若不是葉小竹及時控制,恐怕不知要飛出多遠,落到什麼地方。

  就在那修士見得自己一擊得利,準備乘勝追擊之時,忽然發現自己的心神一顫。下一刻,就見到他的飛劍靈光也隨之大降,這擁有劍靈的飛劍已經是他的本命飛劍,其間的聯繫最為緊密不過。就在他的心神一顫之後,便發現自己的飛劍中的劍靈在剛剛那一擊之中似乎受到了重創,以至於牽連得他自己也受到了些微影響。正當他詫異怎麼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還未搞清楚狀況之時,葉小竹剛剛被擊退倒飛回去的飛劍已經再度斬出。

  葉小竹的飛劍剛剛看似威勢不小,其實卻並未凝聚他太多的靈力,所以這一擊失利後再度攻擊也不怎費力。對方的飛劍之所以強大最關鍵的就在於其融入了劍靈,其實那修士的靈力並未比葉小竹強悍多少。葉小竹剛才那一擊之中,其實在飛劍之上還融合了神識之中凝聚出的暗影飛劍。正是慧明還虛劍陣中的神識攻擊一種應用之法,只是現在被葉小竹將其單獨用在了一柄飛劍上。

  此處若是使用玄神斬效果會更好,可是葉小竹卻不想在這裡的大庭廣眾之下暴露自己的神識攻擊,所以才用了這種方法。雖然效果稍差一些,但是剛才一擊應該已經傷到了他那飛劍之中本不算太強悍的劍靈。雖然他的飛劍靈力並未融合多少,但是神識攻擊卻是以最大的強度批斬過去。剛剛只是個試探,這第二擊,葉小竹便勢要真正重傷那人的劍靈!

  果然,經過剛才那一次,這一次那修士雖然準備時間更長,其剛剛看似占了上風的飛劍反而在威勢上沒有剛才一擊更強盛了。隨著又一次的爆裂之聲想起,在靈光劍芒的交織四射之後,看臺上的觀眾們所見到的不再是葉小竹的飛劍被擊飛,而是那三角眼的修士猛然抱頭嚎叫,隨後在靈光消散一些之後,就見到他那柄融合了劍靈的飛劍被葉小竹直接斬成無數的細沙。看臺上不少高階修士眼光極為厲害,一眼便看出是其劍靈受損!

  相對於飛劍受損,劍靈的損傷更難修復。飛劍的損傷只要有相應的材料,找到一名厲害的煉器師就可以將其修復。可是一旦劍靈受傷,就只能靠著時間的堆積,讓那劍靈自行修復了。這個時間可是可能會極為漫長的。葉小竹這一擊直接將那飛劍劈斬得難以凝聚劍型,便足見其損傷不小。恐怕沒有個數年這人的飛劍都難以再有今天的威勢了。

  看到這一幕,許多人都會不解。怎麼一個尋常飛劍,竟然能將一柄擁有劍靈的飛劍擊破。其實怪就怪這人的飛劍之中劍靈太過弱小,若是對上其他劍修那劍靈躲在飛劍之中還不會有什麼。但是遇到葉小竹這樣擁有強大的神識,可以以神識攻擊直接去攻擊那飛劍之中的劍靈,相對於那飛劍的品階這飛劍之中的劍靈未免弱小了一些,葉小竹第一次試探便已經對它有所損傷,到了第二次的凝聚了大量的神識全力一擊,便立刻對其造成了重傷,而直接被那劍靈將飛劍解體去躲避葉小竹的攻擊。

[BOOK: 002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5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