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7
第二一六章 替人報仇

  如此一來,這劍靈雖然是躲過了葉小竹的繼續攻擊,可是它的主人就麻煩了。因為葉小竹的飛劍在擊散了對手的飛劍之後並未停下,反而猛然間靈力再度大漲,直奔對方斬去。

  那三角眼修士見到飛劍斬來,但是苦於自己的飛劍之中劍靈受損,一時之間不但不能將其召回防禦,甚至還牽連得他自己也一陣頭昏腦漲。直到了葉小竹的飛劍到了身前,才勉強恢復一些凝聚出了護體靈光。他萬萬不曾想,自己的飛劍竟然會因為封入了一個相對飛劍弱了一些的劍靈而造成現在的情況。正常情況下在飛劍之中的劍靈都是要十分強大的元神,且那元神在生前就是十分強大,不然一旦遇到什麼情況那元神受損,便會牽連得飛劍自己也隨之失去作用。這人便是因為劍靈太過弱小,而使得原本就品質不差的飛劍此時剛被擊了兩下就散不成型。

  一個劍修沒有了飛劍,自然就只有被砍的分了。這修士在凝聚出護體靈光的同時,果然就應了他一開始講的那句「認輸不丟人」,只可惜他張開口剛喊出了一個「我」字,葉小竹的飛劍就已經再度劍芒一爆,速度陡增,赤紅的劍芒瞬間便將那人吞噬!

  ……

  待得臺上靈光退去,因為飛劍上的靈力太過凝實而引燃了空氣的火焰熄滅,那三角眼的修士才露出身形來。此時他正半跪在地,以手死死的按住小腹右側,在他的手下,正有一團團的黃色靈光不斷閃爍,在靈光之中還在不斷的噴射一絲絲的鮮血。

  原來葉小竹剛才那一劍並未直接將他透體刺穿,而是劍身微挪,從他的身側擦過,但就是這樣,葉小竹還是以飛劍的劍芒卻還是傷到了這修士,直接在他的小腹側面撕開了一道長長的口子。看那傷口就好似是被什麼猛獸一口將其咬掉了一般。

  在這修士受傷之後,他的靈力頓時不濟,那一柄劍靈受損的飛劍也隨之噹啷一聲掉落到了地面。看來他那飛劍之中的劍靈的確是差了許多,尋常情況真正擁有劍靈的飛劍就算是沒有主人的靈力供給,自行也可以自行攻擊或是護主的。

  見得那修士已經沒有了繼續戰鬥的能力,主持之人也十分應時的宣佈了葉小竹獲勝。

  不過在那主持之人宣佈了結果之後,那受傷的三角眼修士卻是沒動,只是皺著眉頭雙目之中充滿了恨意的直瞪向葉小竹。他不動是因為現在的傷並非是別人看到的那般,只是肉身被撕開一個口子而已。反而是葉小竹這一劍之中的劍芒在擦過他的肉體之時已然將強大的靈力通過那傷口慎入了他的整個肉身之中。此時他除了感受到那傷口處的劇痛之外,便只覺得全身各處都好似在燃燒一般。而他除了要以大量的靈力去修復傷口,還要調動周身的靈力去撲滅葉小竹散入他體內的大量炙熱火屬性靈力。他本是修煉的土屬性功法,此時本就受傷,現在體內又多了不少來自他人的異屬性狂暴靈力,恐怕沒有個數日也休想將其徹底清除了。他自然明白葉小竹為何在擊敗他的同時還要額外的如此做,心中知道定然是因為剛剛自己擊傷了他的同伴,他這是在找機會報復。

  見那修士不動,可是比鬥還要繼續進行,於是沒一會便有納蘭家的修士上得台來,將那修士攙扶了下去。

  在葉小竹的比鬥之後沒休息多久,其他的幾個擂臺也都結束了比鬥。至此,金丹後期的四強也全部出線。

  葉小竹一路來都表現出了沒有完全盡到全力就輕鬆獲勝的姿態,但是在擊敗那三角眼修士之後,葉小竹卻發現高坐在看臺中心位置的納蘭芊芊卻沒有一點喜色。見此,葉小竹心中不免有了一絲不好的預感。

  正是怕什麼來什麼,就在所有人都已最後的獲勝者就要在這金丹後期的四強之中角逐之時,忽然聽聞得那主持之人高聲宣佈道:「金丹後期四強修士順利晉級,將與元嬰初期修士共同角逐此次的招親大會的最後勝利者!!」

  一聽到了這話,幾乎是全場一片譁然。在最初的震驚、訝異之後,眾人便都顯現出來不同的各種表現。其中之前被淘汰的修士們自然是一副幸災樂禍的神情,因為他們都知道,這擊敗了自己進入四強的修士們也都白費了一大番功夫,也都要在此止步了。

  不管是觀眾還是參與比鬥的修士如何反應,那主持之人都好似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一般的請出了一名年輕修士。那人看面容也是極為年輕,似乎與葉小竹年歲相差無幾。不過這人的雙目之中卻是充滿了一股桀驁不馴,在所散發出的氣質與葉淵有幾分相近,但是比葉淵更多了一分傲氣。

  不過也是,這人雖然一露面就是一副眼高於頂,不把他人放入眼中的神色,卻也沒人敢說什麼。因為別人傲,乃是真正擁有高傲的資本。能夠在如此年輕就修煉至元嬰期,這豈是尋常人敢想的?

  這人一出場,所有人便都明白了,難怪納蘭家要勞什子搞出這麼個規則。原來是為了讓這元嬰期修士最後出場,不然一開始他就出來,還有什麼好比的。

  神識一探,便發現這人過人是元嬰期不假。雖然其實際年齡不可能如他面容所看去的那般二三四歲,但是葉小竹卻看得出這人應該也是十分年輕,絕對是百歲之內的年歲。

  果然,這人一出場,便立刻有一名已經進入了四強的金丹後期修士自知取勝無望,先行退出。有了第一個人帶頭後,隨後便是第二個修士退出,緊接著那第三個修士也未作停留連招呼也未與納蘭家之人打就直接走下了擂臺,穿過人群就這麼直接離開了納蘭家。

  納蘭家此次的這種做法雖然是沒有讓這招親大會冷場,但是確實是在某種程度上大大的傷了諸位參與了比鬥修士的心。恐怕除了那直接離去之人,其餘之人也都心中對納蘭家一開始就隱瞞了有元嬰期修士報名一事極為不滿。什麼天賦,什麼輔助法門的加分,在真正的境界如此之大的差異之下,都會顯得太過蒼白而一文不值了!

  不過就在這時,忽然聽得從納蘭家的人群之中慢悠悠的走出了一名老者。這人已然是元嬰後期修士,一副慈祥和藹的模樣,一上臺便先是清了清嗓子。就是這人還未說話,只是清清嗓子的這兩聲輕咳就直接壓下了全場的喧鬧之聲。倒並非是他的聲音足夠大,將別人壓了下去。事實反而是他的聲音並不太大,只是他的聲音就好似是直達人的雙耳一般,仿佛人就在自己的身前近處。別人聽不出,葉小竹卻是發現這個老者不僅僅修為高深,其神識也異常的強大。因為看不出其真正修為,恐怕這老者不是就快要進階到分神期,就是也修煉有煉神的功法。

  「諸位莫要著急,且聽老夫一言可好?」待得全場安靜下來之後,這老者才開口說道:「我們也是昨晚才知道這個弘小子已經進階到了元嬰期。誰能想到他昨天白日在煉器之時突然頓悟,以至於修為大升,竟然在當晚就一舉進階到了元嬰期。諸位遠道而來,若是來此一見到有元嬰期的修士參加就打道回府,白跑一趟未免太過可惜,所以我等才出了這個下策。讓諸位也有個展示自家才華風采的機會。不過之前老夫已然說過,這也是下策,所以我納蘭家為了補償諸位,還將給所有參與到了招親大會的修士依照最後的成績給予相應的獎勵。以我納蘭家的實力,這獎勵的豐厚程度也不必擔心,不說拿到獎勵之後心花怒放,卻也敢保會讓諸位心滿意足地。」

  老者說完後便又顫顫巍巍的緩緩走下了台,換了年輕的主持之人上臺。將那領取相應獎勵的具體事宜說得清楚,聽到如此之言眾人的心頭才稍稍平息了一些對於納蘭家的不滿。不過卻也在心中暗道到底是什麼樣的獎勵,他們才敢說出這樣的大話。如此多的修士,還絕大多數都是外門的,這納蘭家當真如此的財大氣粗,甘心把大把的寶物送出去麼?

  那主持之人說完之後,便準備宣佈最後的招親大會的勝利就要落在那已經是元嬰初期修為的納蘭家修士納蘭弘身上。而在這之後,便會舉行給予所有的參與了比鬥的修士依據成績的不同頒發不同的獎勵。

  在座所有參與了比鬥的修士之中幾乎沒有一個願意再看到納蘭德在臺上一副春風得意、耀武揚威的模樣。可就是在那眾人都期待這主持之人快些囉嗦完趕快下臺,然後開始頒獎之時。

  忽然在那擂臺的一角傳出了一個聲音打斷了主持之人的講話:「怎麼?有元嬰期的修士出現,這招親大會的比鬥就不必再比,就要直接宣佈其獲勝麼?」

  眾人這時才想起在那擂臺之上除了主持之人、納蘭弘之外,在角落處還有個人好似旁觀者一般靜靜的站在那裡。這說話之人正是葉小竹。

  「這……」那主持之人也發現了自己疏忽,連忙以不敢置信的語氣對葉小竹試探問道:「道友難道你還要繼續比鬥嗎?」

  葉小竹面色淡然,呵呵一笑說道:「我沒有說出棄權,自然是要繼續比。」

  他們二人的對話聲音也都不大,但是此時全場都被葉小竹的突然出口驚到而一片寂靜。所以二人對話就算沒有運用任何的特殊技法依舊在傳遍了整個會場。這一次那些金丹期的修士們不僅僅驚訝得說不出話,還有很大一部分心道這個金丹中期的修士未免太過自大了一些,自以為勝過了一些金丹後期修士就如此大膽妄為。竟然打腫臉充胖子還以為能夠勝得了元嬰期的修士麼?

[BOOK: 002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13: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