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8
第二一七章 劍陣逞威

  那些高階的元嬰期乃至在場的幾位分神期修士卻是都有些玩味的看著那葉小竹。因為他們的修為境界比其餘的金丹期修士高了不少,從之前的比鬥之中已經大致看得出葉小竹在前面的幾場比鬥那般的柔韌有餘,的確其雖然修為顯示只有金丹中期,但是真正實力已經是遠高出尋常的金丹後期修士一大截了。但是難道一個金丹中期的修士的實力再高,又能高到哪裡呢?難道他還真能跨越境界,真能夠有實力與那元嬰期的修士一戰麼?

  納蘭芊芊一直以來想要通知葉小竹的,便是這比鬥之中最後將會出現元嬰期的修士。所以他在一開始雖然葉小竹表現的一路順利,卻也沒露出過一絲的興奮,因為在修真界想要跨越境界的限制去擊敗高階的修士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就在她已然絕望之際,忽然聽到了葉小竹如此說,心中募然又興起了一些希望。葉小竹的實力他在蒼梧派就早有所領略,現在他已然進階到了金丹中期。既然他敢迎戰,說不準真的擁有能夠與那剛剛進階的元嬰初期修士納蘭弘一戰的能力。

  聽得葉小竹口出「狂言」,納蘭弘也是一副很意外的神情打量著眼前的這個只有金丹中期的修士。納蘭弘便是當年被納蘭德從外面撿回來的那個修真奇才,也就是向納蘭德提親,想要娶納蘭芊芊之人。

  這個納蘭弘不亂是在納蘭家還是在傲來域都小有名聲,除了他的天賦之外,還有一點便是他的體質也並非尋常,乃是所有的特殊體質當中極為霸道強悍的天啟之體!天啟之體之所以有如此高的評價,乃是因為擁有這種體質之人沒有一個是地靈根以下的靈根,而且就算是不去修煉,不修習什麼功法,他的肉身依舊會自行的去吸收天地靈氣,慢慢的提升其修為。能夠被稱為天啟,最為主要的是都傳說這樣的體質乃是得天地造化而生成,其存在本就是順應了天地道化,所以才會在不去主動修煉之時就能夠自行的去提升修為。若是一開始修煉,便如魚得水,如虎添翼一般順暢。不但在修煉一途上不會有任何的桎梏,就是在進階之後也不會引來天劫。仿若一切都是渾然天成一般!從那進階後不會有天劫來看,很可能這種體質真的註定了是順應天地道化而生出之物!

  見得葉小竹如此說,那主持之人雖然有些不敢相信,但是仍然宣佈道最後一局的角逐由金丹中期的葉小竹對戰元嬰初期的納蘭弘。隨後便獨自下了擂臺。

  「在下納蘭家納蘭弘!道友的勇氣和實力,我納蘭弘十分佩服!」

  納蘭弘嘴角現出一絲邪邪的笑容,說道。他能有此修為,眼光也很獨到,多少看出了葉小竹所展現出來的修為應該只是冰山一角。他敢迎戰,必然有其依仗。一個金丹中期修士,能有此實力和魄力,的確也是極不容易。或許納蘭家的人都多少受了納蘭德的影響,都喜好結交朋友。這納蘭弘倒也未因為葉小竹是自己的對手,且修為又比自己低了不少而去輕蔑或是有一絲的敵視態度。

  「在下葉小竹,不過一名四處遊蕩的散修。納蘭弘道友的天賦和實力在下也十分佩服!」

  葉小竹也笑笑,淡然平和的回道。語氣之中絲毫沒有一點將對方視作高不可及之人的意思,反而好似是實力相近的同階之人一般。

  納蘭弘哈哈一笑,便有幾分示威的意味說道:「在下剛剛進階,可能力道還掌握不太穩妥,葉道友就自己多小心了!」

  聽對方如此說,葉小竹也不示弱,也是呵呵一笑,回道:「納蘭弘道友初進階,想必修為還未鞏固,莫要傷了元氣影響了以後修為便好!」

  葉小竹的話音落下之時,主持之人也宣佈了比鬥開始。瞬時間,全場便瞬間安靜下來。一片寂靜之中,都在凝目看著這個不同境界之間的比鬥能否出現讓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比鬥還未開始,不知不覺之中,納蘭芊芊的手心已經沁滿了汗水……或許,這是她有生之年當中,最為緊張,心中最沒有主意的一次。現在,他只能期盼擂臺之上幾乎沒有人看好的那名金丹中期修士能夠取得勝利了。就算是葉小竹不繼續迎戰,他能夠走到這裡,納蘭芊芊也是不會去討回那凝脂漿的。他會繼續迎戰納蘭弘也是她意外的事情,如果她早就知道納蘭弘進階了元嬰期,恐怕就不會去費那個麻煩去做些幾乎是完全無用的抗爭了。

  ……

  比鬥一開始,納蘭弘原本略帶幾分隨意的神情便瞬間肅然起來。身上靈光一閃,便有一團閃耀著赤紅靈光之物自他體內飛出。那團赤紅之物的靈光微微一弱,便讓人看清了其面貌。正是一枚呼呼燃著火焰半尺大小的印章,在那印章上刻有荒獸睥睨。正是納蘭弘的本命法寶——七轉神火印。據說這七轉神火印每一轉其威能便陡增倍余,隨著修士的境界提升,這法寶的威能也會隨之倍增,所謂一轉風煙蔽日,再轉焰火燎原,三轉神火燃天……就是在元嬰期修士當中恐怕也是少有的法寶,乃是極為看重納蘭弘的納蘭德廢了千辛萬苦才為他找來之物。在納蘭弘在金丹期之時就已經修煉到了二轉,想必現在進階之後應該已經能夠達到三轉的境界,也就是終於開始能夠發揮出七轉神火印的真正威能,祭煉出神火來!

  納蘭弘一開始就將自己最強大的本命法寶拿了出來,看來他是打算速戰速決了。見此,不少人都忍不住要為葉小竹捏了一把汗了。

  可是葉小竹見此卻更堅定了自己的猜測,看來納蘭弘真的很可能是剛剛進階,修為尚未鞏固,不易久戰。

  面對元嬰期修士一開始就如此全力施為,葉小竹自然不敢大意。當下手上掐訣,隨之周身靈光大耀,瞬間在其周圍數丈之內浮燃起濤濤烈焰,待得烈焰稍退一分,便看清了在那烈焰中飛出無數柄極速魚貫飛轉的飛劍。

  「劍陣!」

  在不少人異口同聲的驚訝聲中,便見到圍繞葉小竹不斷流轉的無數柄看不出虛實的飛劍劃出道道赤練,在半空之中相互交織。將大半個擂臺都瞬間籠罩於其中。只見得廣大的擂臺之上,那無數柄飛劍竟然如同遮天蔽日一般,好不震撼。

  晦明幻虛劍陣的威勢剛剛壓過了納蘭德的七轉神火印,隨之便見得在七轉神火印之上焰火一陣爆裂,轉而七轉神火印便「嘭」的一聲好似脫了一層火焰所組成的外皮,從中脫體而出,瞬間便將自身的大小提升數十倍,轉身間已然如同一座飛起的小房子一般,飄在半空帶著轟然的爆裂之聲,呼的一下便直奔葉小竹砸了過去。

  葉小竹雖然只有金丹中期,其威勢遠比納蘭弘差了許多。單是剛剛納蘭弘所釋放出的那一股狂傲,天下之大為我獨尊一般的靈壓就將葉小竹比下去了一頭。若是尋常金丹期修士就是這股靈壓就足以讓其自身威能降低兩成。不過葉小竹卻好在心神強大,才可不受其影響。雖然修為境界低,單是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也並非是尋常金丹修士就能修煉和駕馭得了的。七轉神火印的第一轉剛剛被納蘭弘施展出來,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中的無數柄飛劍便隨之呼的一下劃出無數道相互交織的赤練四散開去。這四散開去卻並非是在躲避那七轉神火印的攻勢,而是好似晦明幻虛劍陣是一個大口袋,只是張開了袋口,將那七轉神火印包裹在了其中。畢竟此時是在擂臺比鬥,擂臺的範圍再大,也會有個邊際,葉小竹此時還占了這個地形大小受限的優勢。他那晦明幻虛劍陣之中的飛劍各個都幻化得足有丈許長,閃耀著赤紅的靈光和熾烈的火焰瞬間便覆蓋了整個擂臺,使得那納蘭弘想躲也無處可躲,只能硬著頭皮被葉小竹收入劍陣之中!

  於是,在看臺上的無數修士便都看見那已經元嬰期的納蘭弘在一開始顯露了不俗的實力之外,瞬間便被漫天的飛劍吞噬,七轉神火印的神火焰光也被一道道交織,急速流轉的劍光所遮蔽。因為那三十六柄飛劍幻化出的飛劍數量足有千餘柄,雖然除了那三十六柄以外皆是幻化出的飛劍,但是那些飛劍卻也並非只是幻影那麼簡單,而是同樣是凝聚了無上的靈力,擁有不比真正飛劍弱上多少的攻擊力。

  因為飛劍實在太多,以至於在看臺之上修為稍差,眼力不足的修士已經看不見在那覆蓋了整個擂臺的劍光之下兩個人的情形。只見得那一道道飛劍都好似是一條條遊魚凝聚在一起,化作了一條游龍,以著難以捉摸的規律,以一種不定的規則在不斷的律動。但是卻都看得出,所有的飛劍都是在不斷的朝著擂臺之中的同一個點在不斷的攻擊,一波飛過之後,便是另一波再度攻至。

  在座的幾乎沒有幾個人見過能有這般威勢的劍陣之人,恐怕就是元嬰期的劍修也沒有幾個煉成了能有如此威勢的劍陣之人把。就在所有人都驚得合不攏嘴巴之時,那納蘭芊芊心中也又燃起了一絲希望,一雙手緊握在一起,不知不覺之中握得越來越近,以至於將原本握於手心擦汗的一方精美的雪蠶絲帕「哧」的一聲給扯出了一個小口仍然不知。而在他身旁的納蘭德也不但沒有因為本族的修士似乎落于弱勢而有什麼不快神情,反而一雙大手緊握一下椅子的扶手,一雙眼之中精光閃過,嘴角也浮現出了一絲看到了什麼寶物而且是志在必得般的神情。

  葉小竹一開始就表現出是一個散修,一介散修卻仍能擁有這樣的修為,若是有個更好的修煉幻境那還了得!納蘭德愛才是眾人皆知的事情,葉小竹這樣的奇才他怎能不心動!

[BOOK: 002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8: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