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第二二一章 英雄少年

  納蘭芊芊依舊緊握著那一方寒蠶絲帕,見到眼前一幕,竟然有那麼幾分的不真實感。原本已經絕望,現在卻又極其出乎意外的得到了轉機。難免有些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我輸了!」

  似乎是許多人見到眼前的情形仍是不敢確信到底是誰獲勝,在那裁判還未宣佈結果之時,突然聽得納蘭弘自己高聲說道。雖然是主動說出自己落敗,可是不論是他的神情還是他的聲音之中竟然都沒有一絲的悲傷或是氣餒或是因為自己的元嬰期修為輸給一個金丹期修士而羞憤,反而是充滿了一種有些類似於興奮而又有些迫不及待的情感。在場之中,恐怕也就只有納蘭家中極少數對於納蘭弘十分熟悉之人才明白納蘭弘為何會有如此的表現。

  納蘭弘說完,便又直視葉小竹開口說道:「你是一個好對手!下次見面之時,希望你已經到了元嬰期!此戰之辱,就將在那時討回!」

  納蘭宏便是這樣的,他高傲,就算是落敗了,他依舊落敗,因為他已經認准了,就算是此次自己技不如人,但是他相信自己在不久之後,必然會趕超對方,他一路之上便是一個個強敵面前不斷超越才有了今天的成就。話音一落,那納蘭弘與其他人連個招呼也未打,便駕著遁光飛離了現場,直奔納蘭家的深處飛去。

  見到自己辛苦培養的納蘭德果然落敗,可是納蘭德卻也沒有什麼不歡神色,反而一臉若有若無的笑意。因為他知道,在下一次再見到納蘭弘之時,他必然會比現在再有一個質的飛躍。

  「果然英雄出少年!」只聽得納蘭德渾厚的聲音打破了靜寂,在贊了一句的同時,納蘭德也站起身來,邊一下一下的拍掌,邊一字一字贊道:「好!好!好!」

  在納蘭德的帶頭之下,全場的無數修士們才終於反應過來。紛紛響起震天歡呼!!此時,無論修為高低,都已經被剛剛這一戰所感染。哪怕是之前被葉小竹擊敗之人,也都心中再無恨意,一個能夠將納蘭弘這個元嬰初期修士戰勝之人,擊敗了自己又有什麼說不過去的。

  ……

  轉眼之間,曾在傲來域外圍的很大一塊區域之內引起一陣躁動的修真世家納蘭家的招親大會終於落下了帷幕。此時已是三日後,所有當初來到此處的修士都已經陸續離開了納蘭家。隨著他們的各自離去,一位年輕修士的名字也開始慢慢在各地流傳起來,那個名字不是別人,正是在招親大會的比鬥擂臺之上,光明正大的,在無數人的眼前擊敗了元嬰期修士的葉小竹。雖然當時葉小竹擊敗的只是一名前一日晚上剛進階的元嬰期修士,可是在別人傳誦的話語之中卻變成了葉小竹以金丹期的修為,擊敗了一名天賦卓絕,擁有天啟之體的元嬰期修士!用不了多久,恐怕葉小竹之名便會在整個傲來域傳誦,隨後再度成為一段軼事被添油加醋的散播開去……

  所謂樹大招風,可是葉小竹這個樹還未有多大,卻被人說得不小。因此,在後來因為這個幾乎沒有任何實際意義的威名,葉小竹也多出了不少的麻煩。至少,那楚天域之中昔日追殺葉小竹之人若是聽到了葉小竹此時的表現,恐怕也會費勁全力也要趁著葉小竹羽翼未豐之時將他誅殺。

  當然,所有人都離去了。葉小竹作為這個招親大會的勝利者卻是要留在納蘭家一陣的。

  剛剛被名義上的未來老丈人納蘭德的召見,葉小竹便直接被他名義上未來的妻子納蘭芊芊偷偷拉到了她的宮中。

  屏退了左右,納蘭芊芊終於忍不住再一次的和葉小竹確認道:「葉小竹,你打算什麼時候離開納蘭家?」

  一見到納蘭芊芊如此慌忙拉她來此,葉小竹便知她所為何。看那納蘭芊芊因為這個招親一事陣腳大亂,不由覺得有些可笑,便索性回問道:「誰說我要離開?」

  「你……」

  納蘭芊芊如此急於讓葉小竹離開並非沒有原因。原來他以為借助葉小竹來取得這個招親大會的冠軍,之後葉小竹一走了之,便可免去了自己不得不出嫁之事。可是現在招親大會已經結束,他那個父親納蘭德似乎對於葉小竹比那納蘭弘還要稱心。尤其說起了當時納蘭芊芊把秋風玉龍扇送與葉小竹之事還一直在誇讚納蘭芊芊好眼光!而且還隔三差五的還不時將葉小竹召去久談。以至於雖然葉小竹中間和她保證了幾次,自己只要有了機會便會離去,並不會做納蘭德的這個便宜女婿,可是到了現在已經多日過去,可是葉小竹卻一副處置泰然,心安理得安然留在納蘭家,不由得讓納蘭芊芊心中擔心,莫非這葉小竹是改變了注意……而且此來多日兩人相處機會不少,也少了分原本的那些客套,說話也直接起來。

  「呵呵!」葉小竹見納蘭芊芊如此,先是笑笑。轉而才嚴肅起來,正色說道:「最近似乎一直有人在暗中監視我,或許是你父親派來的吧。有他們在,我是沒辦法離開的。不然若是打草驚蛇,會多出不少麻煩。」

  葉小竹如此一說,納蘭芊芊才想起,以他家那些替他父親做事那幫人做事滴水不漏的風格,豈會讓葉小竹這個不知道到底底細是什麼的人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入住到納蘭家的。要想那些監視之人自行退去,恐怕至少要等到他們把葉小竹的所有底細全部查清才可以了。

  葉小竹其實倒也沒有什麼怕他們查的,可是等到他們真正查清不知道要什麼時候。光是等他們到了東土羸州再返回來就要兩三年不止。何況他也並非是真心要做他納蘭家的女婿,會參加這招親大會不過是為了凝脂漿罷了。雖然是最後幾乎用盡了全部伎倆,但是卻也是為了一個承諾而不得不為之。這一次葉小竹可謂是把煉神、煉體、煉氣幾乎沒有一點保留的全部使了出來,其實他現在卻仍是還有後手的,便是可以借助寒鈺力量的玄荒化形大法。如果沒有這個後手,葉小竹會不會還這般拼命是很難說的。另外葉小竹和納蘭芊芊都有著一個擔心,就是說不準什麼時候納蘭家突然說起要他們成婚,那時才是真正的麻煩。

  「這個怎麼辦?你若是再不走,就算是他們不逼婚,恐怕也會發現凝脂漿丟失了。到時候查下去說不準會有麻煩的……」納蘭芊芊愁眉道。凝脂漿是她冒著不小的風險從家中偷出來的,如此貴重之物若是發現被盜,自然不會善罷甘休的。以納蘭德對她的寵溺,她若是執意與納蘭德討要可以,但是如此偷拿在納蘭家是絕對不允許的,就是她也免不了被重罰的。而且多半不會善罷甘休,自然會繼續順藤摸瓜查下去,畢竟納蘭芊芊一直在家中,要那凝脂漿做什麼。

  「有辦法了!我真是自己把自己嚇糊塗了!」正待兩人都在苦思之際,忽然見得納蘭芊芊美目一轉,說道:「現在家中高手太多,你要想偷偷離去自然不易。可是為什麼一定要偷偷離開呢?光明正大的和我父親說要離去不就可以了麼?你不是要去傲來域的中心區域嗎,如實說便是了啊。」

  聽得納蘭芊芊如此說,葉小竹也恍然大悟。自己當真是做了虧心事,心中有鬼才會變成這樣。自己就算是奪得了招親大會的冠軍,成為了名義上納蘭芊芊的未來雙修伴侶,可是卻依舊是自由身的。以納蘭家的威勢,他們應該不會懷疑有人沒事會費勁了心思奪了個冠軍,而後會棄之不要的。當然,自己只要此行離開了,哪一年才會再回來,那就不好說了。

  做好了決定,第二日葉小竹便與納蘭芊芊一同求見納蘭德,講清楚自己想要去傲來域的中心區域闖一闖,當然並未說是為了蜃樓石,而只是說自己一介散修四處遊蕩慣了,想去增長見識,碰碰運氣說不準還會有什麼機緣奇遇。待得闖蕩一番,修為大進小有所成之時再回到納蘭家。

  果然,如此正大光明的說出來,那納蘭德不但未加阻攔,還把葉小竹大贊了一番。納蘭德年輕修為略低之時就洗好四處闖蕩,見識各處不同風情。只可惜待得修為稍高之後,便開始接掌納蘭家中事務,被瑣事纏身而沒有了當時的那份心情。

  「這是我納蘭家內族之人才可擁有玉符,可以用來證明你是我納蘭家之人。你到了傲來域中心區域說不準會有用處。」待得葉小竹準備這就告辭之時,忽然見得納蘭德手中拿出一枚以銀色的金屬裝飾的玉符,遞給了葉小竹說道:「以你現在的修為法寶飛劍等物只要夠用就好,我便不再贈與你此等物品。你也當切忌,修煉之路上切記不要太過依賴外物,不然會對你後來的修煉帶來很大不利。」

  其實之前納蘭德已經詢問過葉小竹關於其所修法門之事,當時真正確認了他主修劍術,輔修了煉丹之術和傀儡之術後,雖然對他能將這些法門修煉到如此境地大為讚歎,但是卻也提醒日後修煉務必求專,而不要求廣。畢竟修士就算是到了分神期也是有壽元限制的,以現在修為不過金丹期還好,若是到了元嬰期,就算是多修煉一個法門,也將會浪費許多時間精力的。而且修煉一途還有一門通,門門通的說法。就是說修為越高,在修煉同一個法門之時所耗費的時光和精力就越少,比如你在金丹期修煉一個法門到某一境界可能需要百年時光,可是如果是元嬰期再去從頭修煉到同等境界,可能就只需要十年時光。所以才會有許多高階修士雖然並未聽說他特別的去專門輔修什麼法門,但是對於很多法門也都有涉獵,便是因為在他修為足夠高時,至少稍一瞭解,便會有不小的造詣。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3:1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