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二二五章 墓碑碎片

  靈石已經沒有了,葉小竹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自己一直用來輔助煉神修煉的離魂之石,那離魂之石似乎也是精純的神識能量所組成,自己每一小塊的離魂之石都能助自己的煉神修煉許久,其中的能量定然不少。便嘗試著拿了一些出來,也都是如同那些靈石一般朝著燭龍抛灑出去。

  那些離魂之石一飛出去,果然也如同那些中階靈石一般,被燭龍吸引而去。不過這些離魂之石的數量確實少了不知道多少。只見得在燭龍身體周圍的一道道赤紅靈力之中,點綴著點點的閃爍著紫色光輝,宛若是火紅的流雲之中有些星星點點的紫色星辰一般。初時燭龍似乎還不能吸收那離魂之石,那些離魂之石一點變化也沒有,只是一直圍繞著燭龍旋轉罷了。可是待得那些赤紅的一道道流火一般的靈力都被燭龍吸收殆盡之後,圍繞著燭龍飛轉的只剩下那些紫色晶石一般的離魂之石後,那些離魂之石終於有了一點細微的變化。遠遠地,只見得那些原本棱角分明的細小離魂之石晶體開始先是那些細小的菱角開始消失,化作了淡淡紫煙被葉小竹吸收而去,隨之那離魂之石便繼續一點點的縮小,被燭龍一點點的吸收去。

  果然,這離魂之石燭龍也可以吸收。離魂之石葉小竹在那空間碎片之中時也是儲備了不少,而看燭龍吸收的速度好似不快,看來光是這離魂之石也足夠燭龍吸收一陣了。當下葉小竹也不遲疑,便開始大把大把的將離魂之石都朝著燭龍抛灑出去。而燭龍就好似是一個吃不飽的黑洞一般,不管你給了多少,他都可以盡數吃下,而且看他的身體似乎還沒有什麼特別明顯的變化。也不知這些又是靈力,又是神識的都被他吸收到了哪裡。

  此時已經不知道燭龍從開始發生這樣的變化有了多少個日夜。葉小竹除了中間到了外面去修正了一次天機船的方向,同時添置了一些靈石外,就一直都留在紫俯之中。當然,葉小竹自己的靈石之前已經都給了燭龍,就連那給天機船補充所用靈石也忘記留下。這些靈石還是葉小竹從鈴音的嘴底下搶回來的。護食正是妖獸或是小孩子的天性之一,鈴音雖然之前並未主動跟葉小竹要靈石,可是都已經給了她的,你再想去要回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葉小竹這一次拿回來百餘枚中階靈石,卻是答應了要給鈴音十倍償還才行的……當然,就是如此,鈴音仍是對葉小竹此舉十分不樂意的。

  轉眼之間,葉小竹的離魂之石也都被燭龍吸收得七七八八了。可是見燭龍的模樣,似乎還沒有修煉結束的模樣。若是他還能夠繼續吸收能量,可是卻因為能量的不足而使得他不得不中止修煉,對於燭龍來說這個機會未免太過可惜了。畢竟燭龍此前卻是並沒有什麼境界的提升過的,只是在葉小竹修為提升之後,他才會隨之有一些提升罷了。數十年來,這樣的情形也是第一次,葉小竹深知這對於燭龍的重要性。只是可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此時葉小竹真是彈盡糧絕了。

  正當葉小竹躊躇之際,忽然想起了自己還有不少的丹藥,這些自己準備以後輔助自己修煉的丹藥,燭龍多半也可以吸收。正待他準備把那些自己僅存的一些丹藥也拿出來時,忽然聽到了一直未說話的伊若提醒道:「之前在空間碎片當中封印我的血玉墓碑碎片都被你收了去吧?」

  「不錯。」葉小竹應了一聲,而後疑惑道:「伊若前輩,難道那血玉墓碑也可以讓燭龍吸收?」

  那血玉墓碑當時葉小竹就知道不會是凡品。可是一直都存放在那裡,卻是一直都不知道自己要如何去使用它,所以一直都快要將那一堆血紅色的碎片遺忘了。現在伊若一說,才想了起來。

  「那血玉墓碑似乎也是由神識能量所直接凝聚之物,與你那離魂之石有幾分相似之處。行不行,你試一下就知道了。如果可以,應該比你那些離魂之石效果還要好上許多的。」

  眼看燭龍就要把最後的一點離魂之石吸收完畢,葉小竹便一下拿出了足足一半的當年封印伊若的血玉墓碑碎片,手上一撒,便有漫天鮮豔欲滴的血紅色晶石碎片朝著燭龍飛灑而去。這些血玉墓碑碎片也不知能否被燭龍吸收,但是卻都盡數先是被燭龍吸引過去,圍繞在他的身體周圍。

  直到那些離魂之石都被盡數吸收,再沒有一絲的紫色煙氣浮現之後,在伊若、葉小竹等人的眼中,才看到了從那血玉墓碑碎片之中有一絲絲的血紅色細絲被拉扯出來,一直鏈接到了燭龍的身體之上。雖然看那些血玉墓碑碎片好一會之後仍是沒有一點減弱的模樣,但是既然有這些不知為何物的血紅細絲被拉扯出來,看來這血玉墓碑的碎片被燭龍所吸收是沒有問題的。而看他吸收的速度如此之慢,這血玉墓碑的碎片之中應該也是蘊含著極大的能量的。說不準這些血玉墓碑碎片可以足夠堅持到燭龍修煉完畢。

  看燭龍可以吸收,葉小竹便又將剩下的所有血玉墓碑碎片都抛灑了出去。反正燭龍可以吸收,與其一次次給他補充,不若一次都給他好了。看著燭龍現在吸收的速度已經減慢了許多,似乎一時半會都吸收不完。葉小竹又停留了一陣之後,便離開了紫俯。在天機船中繼續修煉起來。如果紫俯之中再有什麼變化他也是可以隨時感受得到的,而且那裡面還有伊若和寒鈺、鈴音在,就算是自己修煉太過專心而有所忽視,如果燭龍修理當中血玉墓碑碎片也被其吸收乾淨,她們也會提醒自己的。所以也就放心的修煉起來。

  這一修煉,葉小竹才忽然間發現正常該有的修煉速度到底有多緩慢。之前他都是有丹藥輔助之外,還有來自於紫俯之中的大量精純靈力輔助著自己。可是現在那紫俯之中的精純靈力已經都被燭龍給吸收了去,而那些丹藥他此時也不想去服用,說不準那血玉墓碑碎片最後也不夠燭龍所吸收,最後還是要用到這些丹藥。雖然自己就算是煉化吸收一些丹藥對燭龍最後影響不會太大,但是葉小竹心中總是覺得燭龍這個機會來之不易,此前他幫助自己太多太多,可是自己卻一直沒有什麼回報,此時能幫他一點,就算是一點。所以儘管沒有了紫俯中的靈力輔助,他也並未服下一枚丹藥,而只是像是尋常修士那般的打坐修煉罷了。

  不過因為沒有靈力,也沒有靈藥輔助,在天機船中也不會有靈脈,所以葉小竹此時卻是沒有辦法去怎麼修煉來提升修為的。於是便只是再度在腦中回想起了離魂訣、陰符經以及修羅天獄給自己留下的那枚玉符之中的內容。既然不能提升修為,那麼便全心用來研習功法好了。

  葉小竹因為燭龍的這一次突然提升修為,幾乎是把整個家底都投入了進去。原本在他看來幾乎是用不完的紫俯之中靈力,還有那天文數字一般的上百萬枚中階靈石,自己以前存留下來的只消耗了一丁點的大量離魂之石便盡數都消耗乾淨了。可是就這些還沒夠燭龍修煉,現在他還在吸收著那些血玉墓碑碎片,也不知道他最後能提升到什麼境界。燭龍此前都是一縷殘魂,現在突然這般吸收大量的能量,也不知道會是個什麼狀態。

  葉小竹現在當真是辛辛苦苦數十年,一朝回到了解放前。看來這到達傲來域中心區域的這一段時間之內,葉小竹自己的修為是不會有什麼提升了,頂多是期盼能夠在對那幾個法門的領悟之上有所突破了。要想修煉,還要先到了傲來域的中心區域,才再做打算了。一想起了紫俯之中沒有了可以供自己吸收的大量精純靈力,葉小竹都是一陣肉痛。以至於心底隱隱有一絲衝動要去截殺幾名金丹期的修士,把他們的金丹剝離出來用於煉化……這種想法剛剛出現,便被葉小竹給壓了下去,畢竟他還不想變成單純的為了自己提升修為而去嗜殺。不然一旦這種想法被強大的心魔鑽了空子,將會對他日後的修為大為不利。也會在自己的心底種下不好的禍根。

  雖然這個念頭剛一出現,便被葉小竹抹殺。可是他自己卻知道,自己既然會主動生出這種想法,說不定已經因為自己之前殺戮不少,而在心底種下了那嗜殺的種子。不過此時卻是管不了那麼多了。若是日後再遇到以前的那些情況,葉小竹依舊是會毫不留情將那些被他滅殺之人殺死的。

  ……

  一轉眼,便是數日過去,葉小竹這一日仍在凝心研習著陰符經,卻忽然聽得在腦中伊若的聲音傳來,說道:「小竹,你快來。那血玉墓碑碎片就要被消耗乾淨了。」

  研習領悟深奧的功法,相對于正常的修煉來說對於修士其實是極為勞累之事。葉小竹現在沒有其他的靈力之類的補充,只是消耗自己體內的能量。經過一連數日號不間斷的研習,自己竟然都感覺到了幾分的疲勞。一聽到了伊若的聲音,葉小竹便立刻從冥思之中脫離出來。回了回神,從之前還在苦思的問題之中脫離出來,便來到了紫俯之中。

  一來到紫俯中,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懸浮於那只有一片嫩葉的若木上方的燭龍。讓葉小竹意外的是,經過如此多日的修煉,燭龍的身形似乎都沒有太多的變化。除了他體內的那一簇紫色火苗更加旺盛了一分之外,而他的身體也稍稍凝實了一些外,好像都沒有什麼其他太大的變化了。而之前的所有血玉墓碑碎片也都已經盡數被燭龍差不多吸收煉化了個乾淨。現在就只是剩下了最後的幾片還圍繞著燭龍環繞旋轉罷了。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59: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