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7
第二二六章 彈盡糧絕

  眼見燭龍此時仍是沒有修煉結束的意思,葉小竹便知道自己最後留存的那一點丹藥果然能夠派上用場了。雖然如果這些丹藥都在此時消耗掉,葉小竹一段時間內之內修煉就真的沒有了什麼輔助,但是葉小竹心中卻沒有一絲的捨不得,反而有了一點慶倖,慶倖自己當時還留下了這些丹藥,到現在可以多少有一些作用。

  於是,便見到葉小竹拿出了一枚枚的玉瓶,數支玉瓶都漂浮在葉小竹的身前,心念一動,那些玉瓶便各自打開,隨之一股清香的氣息從中散發出來。而後便見得無數枚的七品丹藥從玉瓶之中魚貫而出。

  相對于靈石或是離魂之石等物,這些丹藥之中所蘊含的靈力更為容易被燭龍所吸收。而讓葉小竹想像不到的是,其中的靈力數量似乎也不比那中階靈石要少,只見得那些丹藥一被燭龍吸引過去,便紛紛直接渙散分解開來,化作濃郁的靈力環繞著燭龍飛轉。

  雖然這些丹藥所蘊含的靈力不知道有多渾厚,但是因為這些丹藥之中的靈力最為容易被吸收,不過一會時間,那漫天閃耀著靈光,散發出沁人心脾清香的丹藥便全部化作了濃郁的靈力,直接被燭龍吸收而去。那濃郁得宛若實體的靈力也都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極快的減少著。相對的,燭龍體內的那一簇紫焰火苗好似在一點點壯大了起來。

  沒多大一會,那些丹藥所化的濃郁靈力便被燭龍吸收得差不多了。見得如此,那燭龍好似還未完成修煉,依然是有多少靈力便會吸收多少的模樣。只是現在葉小竹終於也是沒了辦法,現在他身上也沒有什麼可以供燭龍直接吸收煉化之物了。那些法寶或是其他的材料都並非是由精純的能量所組成,是絕對不可能供燭龍直接吸收的。

  正當這時,就見得寒鈺一張口,便從她的口中飛出了一大一小的兩團靈光。一見那靈光,葉小竹便認出了,這兩團靈光之中包裹著的不是別物,竟是兩枚高階靈石。只是這兩枚高階靈石一枚是完整的,一枚卻是只有另一塊的半塊大小罷了。同樣大小的高階靈石,一塊就足以抵得上恐怕百萬枚的中階靈石還不止。因為這高階靈石乃是有價無市之物,許多特別的功用都是中階靈石所無法比擬的。所以往往就算是你有千萬的中階靈石,想要換取一枚高階靈石別人也是不會與你換取的。

  寒鈺在此時拿出這一塊半的高階靈石,自然是輔助燭龍修煉的。就在那一大一小兩塊中階靈石也被燭龍吸引而去之時,在葉小竹想要說出感激之言前,就聽到寒鈺開口說道:「我修煉數萬年,不過多數時間都是在與人族所在的修真界隔絕之地獨自修煉,其他之物都沒有積攢下來,現在唯獨留存了這一大一小的兩枚高階靈石。且不說燭龍與你的關係之密切,幫他在某種程度就是在幫你,就是他近日來一直以先天龍火助我修煉就對我幫助不小。日後還要繼續依仗於他的先天龍火,雖然這兩枚高階靈石與先天龍火相比太過不值一提,但是權當作是我先還上的一點點人情和一點感激之情吧!」

  聽得寒鈺如此說,葉小竹也就免去了客套。的確現在她與自己簽訂了那上古心神契約之後兩人也沒有了客套的必要。

  終於,在葉小竹拿出了全身所有的丹藥,寒鈺也拿出了自己僅有的那一點家底之後,燭龍的修煉好似終於到了收尾的階段。

  只見得燭龍吸收完了那丹藥所化的靈力後,便開始以一個極其快速的速度從那一大一小的兩枚高階靈石之中抽取著極為濃郁的靈力吸收進體內。那高階靈石之中的靈力之精純每一絲同等濃度的靈力都要比之前的丹藥所化的靈力濃郁上百倍,雖然只有一大一小的兩枚,但是卻是在源源不斷的放散出極其精純的靈力。

  遠遠的從下方望去,就只見得圍繞著燭龍的兩團一大一小靈光團拖著長長的靈光尾巴圍繞著燭龍以著一個極其快速的速度飛速的旋轉著。

  起初燭龍吸收那高階靈石之中的速度還極為之快,可是在過了一陣那較小的一枚高階靈石眼看就要被煉化乾淨之時,燭龍吸收靈石的速度終於慢了下來。開始飛速旋轉的靈石也開始慢慢的放緩了速度,緩慢的釋放著濃郁的嫋嫋如煙一般的靈力融入燭龍的體內。

  到了這個時候,燭龍的身體似乎都在發生著很奇妙的變化。在他的原本半透明的身體之上此時竟然生出了一絲絲的肌肉和骨骼。葉小竹的煉體修為一眼便看出了燭龍的體內正在凝聚著一種類似於肉身之中的能量。雖然他現在的那一部分能量只是形成了極其稀薄的一點,但是這確是一種可以說是在本質上的變化。以燭龍一個殘魂的身體,在他的身體之中是不應該存在這種能量的。

  體內會生出這樣的能量,便是在證明燭龍已經在一點點的凝聚肉身了。假若燭龍肉身能夠凝聚成功,以後他便是神有所依,其修煉起來將會與之前有著本質的區別。但是因為之前燭龍的修煉葉小竹也並不太瞭解,到底會有多少變化還要等到燭龍修煉結束之後再看效果了。

  見到燭龍在一點點的凝聚出肉身的能量,葉小竹突然心神一動。他的肉身乃至血液之中可是有著賢者之金的,心道若是此時自己將血液逼出一些供燭龍吸收的話,不知會有何效果。可是轉念一想,卻還是放棄了這個念頭。當時他融合賢者之金的驚險仍然縈繞於心頭,此時倒也不能完全確定燭龍也能夠吸收,若是他在吸收之中不能融合的話,萬一弄個不好可就得不償失了。此時的燭龍還是穩妥一些更好。

  止住了心頭的那一點有些瘋狂的念頭,葉小竹便一直與伊若、寒鈺等一同看著燭龍慢慢的修煉,等著他修煉結束。

  可是到了最後,葉小竹在紫俯之中已經等了多時,燭龍吸收高階靈石中的靈石速度還在慢慢減緩,可是一直都沒有停止的意思。而且在他下方的由若木所散發出的特異靈力卻好似是更加濃郁了一分,但是那些靈力卻都是被燭龍直接吸收而去。

  其實那由若木所散發出的靈力倒並非是變多了,而是因為原本燭龍就算是修煉,還會有一點從若木散發出的特異靈力散發到整個紫俯中的各處。可是現在,燭龍吸收靈力的強度實在太大,以至於若木之中的靈力幾乎沒有一點再散發至別處,而是全部被他所吸收。

  又一連等待了幾日,燭龍仍是在慢慢的修煉當中。葉小竹曾嘗試聯繫一下燭龍,卻發現自己仍是無法與他溝通。就好似他現在已經完全沉睡,只是在憑藉本能修煉一般。

  看得眼前情形,似乎燭龍一時半會是不會結束修煉了。葉小竹便也不再苦等,而是離開了紫俯繼續去研習陰符經和修羅天獄所留下的玉符。

  因為葉小竹紫俯中由若木所散發出的特意靈力都被燭龍所盡數吸收而去,在其中的妖獸們也都沒有辦法繼續依靠那些靈力修煉的。所以在葉小竹離開紫俯之時,鈴音也吵著跟了出來。

  因為天機船的內部空間有限,鈴音來到天機船中時只是化成了巴掌大小,一出來倒十分好奇一般四處亂竄,直到把整個天機船都看了個便才爬到了窗口無聊的一直望著窗外的世界。

  見鈴音雖然離開了紫俯,但是卻也不鬧,葉小竹也就不管她,任她如何,只是自顧自的修煉起來。此時距離那傲來域的中心區域仍有不少距離,恐怕還要有上幾個月才能到達,葉小竹修煉的時間還有不少。

  除了繼續研習陰符經和修羅天獄留下的玉符之外,葉小竹之前與納蘭弘一戰所消耗的靈力在這段時間也能夠恢復一些。只是因為沒有丹藥和紫俯中的靈力輔助,這個恢復的速度慢了太多。

  ……

  經過了足足半年的飛馳,葉小竹乘著天機船終於漸漸接近了傲來域的中心區域。這中間的如此長久時間內燭龍一直都沒有什麼反應,仍是好似是睡著了一般漂浮在紫俯中的若木上方。一個人霸佔了若木所散發出來的所有特意靈力。只是現在燭龍所吸收那高階靈石的速度越發緩慢了起來,就是那剩下的半塊高階靈石足足幾個月幾個月的時間也未完全消耗完。現在還剩下一小塊圍著燭龍慢慢飛行著。

  在這幾個月的時間之中,燭龍的身體越發的凝實起來。

  葉小竹能夠感受得到,燭龍的身體雖然現在在他看來肉身的能量十分弱小,但是卻是在慢慢的凝聚,不斷的豐實著。至少現在看燭龍已經能夠感覺得到似乎是一個完完整整的人了,不再是之前那般虛無縹緲的殘魂。而燭龍現在凝聚出了肉身之後,看他那面容之上竟然與葉小竹十分的相像。看去似乎就像是數十年後成熟了的葉小竹一般。

  現在隨著燭龍吸收靈力的速度放緩,他終於也不再霸佔所有的若木所散發出的特異靈力。之前從紫俯之中出來一直趴在天機船的窗口一動不動的朝外面望了兩個多月的鈴音也回到了葉小竹的紫俯之中。

  因為此前葉小竹的丹藥、靈石盡數消耗殆盡,他在前些日也不得不在紫俯之中再度種下了數枚靈藥種子,這些可以用來煉製七品丹藥的靈藥一旦長成,葉小竹便會將其全部煉製成丹藥。好在葉小竹臨行之前還是帶了不少靈藥種子,此時才能夠解其燃眉之急。他此前一直都有丹藥和紫俯中的充裕靈力輔助修煉,現在沒有了這些輔助,其修煉速度頓時大降,以至於實在有些忍受不了這樣緩慢的修煉速度。

[BOOK: 002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1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