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第二二七章 迷你靈脈

  為了不影響修煉速度,葉小竹也只得打破之前所計劃的在紫俯中只種天葵種子的計劃了。

  好在若木生出了這第一片的葉子之後,其對靈藥生長的影響似乎又大了不少,葉小竹還未到達目的地,那第一批種下的靈藥就已經全部成熟。

  這第一批的七十餘株的靈藥已經足夠葉小竹煉製出不少的丹藥,在拔出了那些靈藥後便又種下了一批靈藥,不過此時已經沒有之前那麼緊急,葉小竹這一次足足種下了百來株的靈藥。以現在若木的效果,同時促進百餘枚靈藥應該也不是問題的,只是時間可能會稍微長一些罷了。此時葉小竹已經計劃好,自己還是先將成熟的靈藥儲備足,而後抽出時間將其全部煉製成七品丹藥,這樣自己就又可以持續不斷的有丹藥輔助修煉了。

  另外,有了這些丹藥,就算是葉小竹什麼時候急需靈石,也可以拿出一小部分來換取。七品丹藥也就是葉小竹自己隨便在紫俯中種種靈藥,不久就可以收穫成熟的靈藥而後自己動手將其煉製。所以顯得價值倒是不甚高了,可是若是拿到外面去,以葉小竹煉製的丹藥品質,這些七品丹藥已經都是七品之中的上乘丹藥了。就是金丹後期修士服用也會有不小的效果,每一枚的價值可都不低。

  當然,葉小竹一直都未出售過自己所煉製的七品丹藥,只是都自己或者是給身邊的人服用了。不然一旦他的丹藥開始對外出售,必然會引起一陣的轟動。

  一來葉小竹的煉丹造詣不低;二來他的神識極其強大,靈力也十分渾厚,在煉製丹藥之時一直都是遊刃有餘;三來葉小竹有先天龍火輔助,其所煉製的丹藥本就具有一個與其他丹藥有著本質差異的特點,便是可以持續不斷的服用而沒有任何的副作用。正是有了這些特點,便造就了葉小竹所煉製的每一顆七品丹藥,都將是七品丹藥之中的極品,其價值也將是遠超尋常七品丹藥。

  ……

  整個傲來域都是修煉的極佳之地,每隔一段距離便是一處品質極佳的靈脈。不過因為為了避嫌不惹上額外的麻煩,葉小竹一路來都是繞著那些靈脈行進的。雖然還未真正進入到傲來域的中心區域,但是葉小竹所見到的靈脈卻是一個比一個品質更好。從這些靈脈所散發出的靈力濃度遠遠比尋常靈脈濃郁了不知道多少。而且這些靈脈所覆蓋的範圍也越發廣闊起來,在其之上的修真門派規模也越發龐大了起來。

  見識到了這裡的靈脈強度和一個個修真大派,葉小竹才真正理解了為什麼那些門派一個個都想著朝傲來域中心區域發展了。倘若能夠在此佔據一條靈脈,那麼自己的修煉速度憑空便可以提升數倍了。有這樣品質的靈脈輔助,修煉起來就是事半功倍之事。

  一路來葉小竹雖然看得那些靈脈心中羡慕,可是沒有貿然靠近任何一條。正是因為他一直小心謹慎,所以一路走來倒也算順利,沒有遇到一個麻煩。

  直到這一日,葉小竹在一處位於群山之中,沒有什麼人煙的極其微弱的靈脈之處降落了下來。這一處的靈脈十分細微,就算是以葉小竹的神識強大,正常情況之下也難發現這一處靈脈。因為這一處靈脈從高空之中探去不僅僅十分的微弱,而且其所覆蓋的範圍也小的有些誇張,竟然只有小小的方圓幾米的範圍。

  就是這樣一個靈力薄弱,範圍又小得誇張的迷你型的小靈脈,在葉小竹打算隨便找一處沒有人煙的地方煉製幾枚丹藥之時被他所意外發現。

  之所以說是葉小竹發現,倒不如被他撞見更為合適。因為這靈脈的所在之處乃是他在天空中時就決定了到下方那一出植物茂盛之處煉製丹藥,當他飛得近了才發現那植物茂盛出竟然是一坐小靈脈。

  待得葉小竹靠得近了一些,才發現那靈脈處竟然是一汪清泉。在一汪潭水之中,有一眼小泉汩汩的冒著清水。而那泉眼所在之處,正是靈脈的所在之處。這靈脈就僅僅是覆蓋了泉眼所在的周圍幾米範圍。

  收起了天機船,禦劍飛到了那泉眼上方。葉小竹神思一動,便見到他伸出手對著潭水彈指輕彈,隨之便有一道赤紅劍光凝成了飛劍之形飛射而出,直奔潭水斬出。

  隨著劍光斬出,在那潭水之中便憑空有一頭巨型大魚飛躍而出,直奔葉小竹咬去。只見那大魚本來身形就好似是一條鯉魚同比放大了一般,但是在他的大嘴之內卻有一枚枚的細小尖牙緊密排布,兩排鋼牙一顯露出來便映出點點寒光。最為怪異的便是在他的腹部,竟然生出了一雙雙的長腿。

  「千足沼王!!」葉小竹歎了一聲,又說道:「這樣一個小小的靈脈竟然也能夠生出這樣的妖物?!」

  所謂千年沼王,並非是尋常的妖獸。乃是由平日裡常見的鯉魚因為一些特定的意外情況,而慢慢變異修煉而成的妖物。憑藉它的實力,在妖獸之中還稱不得這個王字,可是再尋常的鯉魚之中卻的確是個王級的存在了。

  因為一般這種有尋常的動物變異而能夠修煉成了妖物的情況是很少見的,所以葉小竹一眼便認了出來。

  見得那千足沼王修煉至此也不容易,此時也算得上是葉小竹貿然打擾它的靜修,剛剛那一擊其實也並未存傷它性命之心,只是將它激了出來。

  一見千足沼王飛躍而出,葉小竹便伸出了一隻手對著它虛抓,隨後便見到有一隻大手的虛影憑空浮現,同時一把就正抓住了那千足沼王的背部。以葉小竹的修為,這還不足三級妖獸水準的千足沼王實在太過弱小了一些,只是一道虛影大手,便把它抓了個嚴實,任憑它如何擺動掙扎吼叫,也無法掙脫一分。

  下一刻,就見葉小竹的那虛影大手一甩,便把那千足沼王憑空甩了出去,一下便不知拋出了有多遠。

  還在半空之中,就見得那千足沼王身子一扭,便調正了姿勢,憑空在半空中彈跳了一下。立時便避免的直接墜地的危險。同時這一彈也彈出了數百米的距離。經過剛才那一下,它也知道葉小竹遠非它所能低檔的對手,雖然不舍這它不知呆了多久的水潭,卻也本能的逃開了去。

  不過下一刻,大白日的就見到天空之中有一道流光閃過,直奔那已經逃走的千足沼王射去。那千足沼王初時發現了那流光還十分警惕的準備逃離,可是待得那流光稍近,它便發現了那流光並非什麼對它有害之物,因為那散發出流光之物竟然是一枚滴溜溜旋轉的溜圓之物,而且其中好似還蘊含著無上的靈力。當下也不再躲避或是恐懼,反而一擺尾,頭一轉便張口把那道流光吞了下去。而後才繼續頭也不回的朝著遠方彈跳而去。

  那一道流光中的東西自然就是葉小竹拋給千足沼王的一枚七品丹藥了,他暫時佔據了人家千足沼王的地盤,這一枚丹藥就算是給它的一點補償吧。

  ……

  打發了那千足沼王,葉小竹認真打量起這小得有些誇張的靈脈起來。

  初時剛發現這一個小型靈脈之時,只是覺得它異常的微弱,可是一走得近了,一進入到了某個十分近的範圍,便會發現這個小型靈脈並非是之前所發現的那般微弱,在距離它足夠近的很小的範圍之內竟然能夠感受到很濃郁的靈力。

  此時葉小竹立於那泉眼的正上方,幾乎是踏著水面而立。在他的腳下便是那汩汩翻湧的泉水水花,在這樣一個距離之下,便能夠清晰的感受得到那泉眼所放散出來的濃郁靈氣。這個靈氣的濃度竟然比神霄派的那靈脈的還更要濃郁。

  葉小竹的身形微微下移一分,在他的腳下自然有一股無形氣息推開了水面,只見得那潭水憑空凹下了一處。葉小竹一邊一點點的向下沉去,一邊感受著靈力的變化。便又發現隨著自己的下潛,那靈脈所散發出的靈氣就越發濃郁。在如此距離之下就有這樣強烈的變化,這個小型靈脈當真是十分奇特。

  於是葉小竹便一直下潛,只待得一直下潛到了那水潭的底部,才確定了自己一直到了潭水下的一定深度之後,那靈氣的濃度才不再繼續加強。當下便手上掐訣,隨之便一連有數塊靈石朝著四周飛散出去。隨之便見得以葉小竹為中心,那些潭水便開始四散開去。

  葉小竹所掐的法訣正是以前閒暇之時所修習的極其粗淺的避水陣法。他雖未對禁止之術進行太多的研究,但是平時接觸的陣法也已經不少,閒暇之時也學了幾個粗淺但是很實用的法陣。此時所用的一個就是可以在水底開闢出一處不大空間的禁止之術,但是因為葉小竹所學粗淺,也就只能是在不深,而且水流也不甚湍急的水中使用。一旦條件太過惡劣,他這個粗淺的法陣就會支持不住了。

  葉小竹之所以會一直找到這個靈脈的最濃郁處,寧願麻煩一點去在水中開闢出一個小空間,為的就是要在這裡留上幾日,練上一些丹藥。這個小型靈脈雖然覆蓋的範圍不大,但是在葉小竹所處之處其濃郁程度卻是不容忽視的,恐怕其濃度已經快要比納蘭家的最佳靈脈之處還要濃郁許多。

  在這樣的環境下煉製丹藥,自然要比在一個沒有靈脈的地方要輕鬆的多了。

  這幾天裡葉小竹也可以利用這濃郁的靈氣稍稍恢復一下之前所消耗的靈力。

  正當葉小竹打算祭出丹鼎這就開始煉製丹藥時,忽然感覺到紫府之中一陣躁動。不過不用他去紫府,卻也知道這份躁動是來自於紫府之中修為最低的那還未完全成年的小哈哈獸的。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2: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