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第二二九章 靈眼皇玉

  經過這一耽誤,葉小竹已經徹底被埋在了地下數百里處。雖然現在被深埋,但是卻好在葉小竹許久之前曾修習過土遁之法。只是那土遁之法所消耗的靈力太多了一些罷了,不然之前葉小竹也就不廢那麼多麻煩去挖坑,而是直接以土遁下潛了。到了現在,卻終究還是不得不依靠土遁出去。

  雖然依舊消耗著以葉小竹現在的修為也有些吃力的大量靈力,但是葉小竹卻好在手中依舊握著那一枚不斷散發著濃郁靈力的晶石。這晶石所散發出的靈力不僅僅濃郁,還是極其精純的靈力,可以供人直接吸收,而且這些靈力還十分溫和,不論一次吸入了多少,都不會使得經脈有什麼壓迫感。

  所以一路來雖然葉小竹土遁要消耗不少靈力,但是卻一直有著那手中的晶石持續補充著靈力。直到回到了水面之上後,其實體內的靈力倒也沒有少太多。

  ……

  回到了水面之上,葉小竹才發現那原本寂靜的水面此時因為下面的不斷顫動而在一陣陣的好似沸騰了一般的不斷翻滾。

  眼見此地是不適合煉製丹藥之地,另外葉小竹剛得的那一枚晶石定然也不是凡物,現在此處的異動之聲不小,引起什麼人注意說不定會有意外麻煩。

  隨後便見得葉小竹身上靈光乍現,腳下劍光大漲,隨之便直奔遠方飛去。他的速度極快,腳下的劍光拖著數丈長的浩蕩劍光長尾一閃即逝。瞬間便消失在了天際。

  小半日之後,葉小竹才又在一片連綿的山脈當中找了一處一看便是不知存在了多少年山林落了下去。在周圍布下那迷幻陣旗,隨後便在一處峭壁之上隨意幾道劍光便開闢出了一個簡易洞府。

  一進入到了洞府之中,葉小竹盤膝坐下之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拿出那枚晶石。這晶石剛一拿出,便有一股濃郁得好似潮水一般的靈力噴湧而出,瞬間便將整個小洞府充滿。不過這充裕的靈力卻有一個特色,便是在擴散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便不再放散了,只是一直維持著周圍的那個濃度。

  葉小竹見得如此濃郁的靈力,忍不住嘗試吸收了一些,但是他每吸收一些,便會又從那晶石當中散發出一些補充過去。以保證周圍的靈力一直是那個濃度。雖然這個空間不甚大,但是這裡面的濃度可是比納蘭家的那些所謂的上品靈脈,也就是葉小竹所見識過的品質最佳的靈脈也要強悍上了無數倍。

  葉小竹進入修真界數十年,對一些傳說當中的神奇之物也有一些聽聞。一見到這手中晶石,發現它的第一時間便大致猜出了它是何物。正是因為心中已然猜出了這時何等珍貴之物,所以他才會如此謹慎,一到手心中便募然有了一種偷了誰的東西一般的感覺,直到飛出了數千里才放心拿出查看。

  心思一動,葉小竹便來到了紫府之中,同時把手中的晶石也一併帶了進來。這晶石一進入到了紫府當中,也是如同在外面一般,瞬間便散發出濃郁的靈氣,將周圍很大的一塊區域籠罩於其中,凡是在那空間的範圍之內都充斥著極其濃郁的靈氣,而在那個範圍之外雖然也有靈氣滲透過去,但是卻是稀薄了幾個檔次。當然,就算是稀薄也是相對於那濃郁的靈氣相比,就是那些稀薄的靈氣也比那神霄派內的靈脈不知道濃郁了多少。

  「伊若前輩,你看這晶石,可否就是傳說當中的靈眼之石?」

  所謂靈眼之物,乃是靈脈之根本,靈脈之魂。是靈脈在衰竭後才可能形成之物。靈脈之物最後會凝成的狀態也各種各樣,有的可能是一株樹,一汪水,一股泉水,一塊石頭……也可能會凝成什麼山怪妖獸之類的活物。但是這些卻多數是存在於傳說當中,現實當中真正見過此物的人卻少之又少。雖然如此稀少,但是這靈眼之物的名聲實在不小,以至於葉小竹多少也有耳聞過。

  葉小竹第一次見到此物之時,便懷疑這晶石就是傳說中的靈眼之物的一種——靈眼之石。

  伊若見到這晶石也顯示出了十分震驚的神色,因為在她的記憶之中,也只是見過一次靈眼之物。而且那一次所見的還是一處靈眼之泉,乃是一個無法隨身攜帶之物,比著靈眼之石一比就差了許多。

  「能有如此濃郁的靈氣,而且所散發出的靈力還如此層次分明,應該就是靈眼之石不假。」伊若說完,想了想又說道:「看你這塊靈眼之石的成色,應該還不是普通的靈眼之石,應該已經是靈眼之石中的品階最高之物——靈眼皇玉。」

  「靈眼皇玉?」

  葉小竹疑惑道,這靈眼之石他聽聞過,至於還分什麼級別這等事情他就不清楚了。

  此時就聽得伊若解釋道:「尋常靈眼之石應該是如同靈石一般的成色,是不會如此晶瑩剔透的。另外,最為主要的區別就是如此一小塊的尋常靈眼之石,是不可能散發出如此已經足以趕得上極品靈脈一般的濃郁靈氣的。」

  伊若如此說,雖然聽去似乎這靈眼皇玉也就相當於極品靈脈中的靈氣濃度。但是要知道,就算是在擁有極品靈脈之處,其靈氣的濃度也是有著很大差別的。往往靈氣最佳之處的範圍也不是十分大的。

  伊若說完,便望著那靈眼皇玉,眼中略帶疑惑的說道:「不過看你這塊靈眼皇玉倒是還有幾分怪異之處。在我以前所聽聞的靈眼之時形狀都應該是不規則的,就算是靈眼皇玉也不該有如此規則的形狀的。而且往往靈眼皇玉都是隱藏在尋常的靈眼之石之中的,不會單獨存在的。可是看你這一枚靈眼皇玉卻是大為不同。」

  「還有這種說法?」葉小竹望著手中依舊在兀自散發出極其濃郁靈氣的靈眼皇玉,思索片刻,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的疑惑說道:「難道這一枚靈眼皇玉是被別人打磨過的?!」

  「恩,我也是如此懷疑。」伊若點點頭,回道。不過說完後自己也是有幾分不敢相信,念道:「不過以靈眼皇玉的硬度,到底是什麼人能夠將其打磨呢?好好的一塊靈眼皇玉,應該也沒有必要去打磨它才對的,畢竟那些包裹在周圍的靈眼之石也是會散發出濃郁靈氣的,不會對靈眼皇玉有什麼不好影響的……」

  「罷了,管它如何來歷。眼看這靈眼皇玉深埋在傲來中心區域的邊緣之地而未被人發現,也不知是已經隱藏了多少年。既然早就是無主之物,過往如何也就無關緊要了。」

  葉小竹說完,看了看仍在修煉當中的燭龍。這靈眼皇玉來的倒真是時候,剛好在自己苦於沒有外物相助修煉速度大降之時來到。而且看燭龍現在仍然未修煉結束,這靈眼皇玉說不準對他也有不少幫助。

  當下葉小竹便直接把這靈眼皇玉留在了紫府當中,一來不影響自己從紫府中吸收靈力修煉,二來紫府當中的眾妖獸們也都可以依靠他來修煉。之前他們就能憑藉若木所散發出的特異靈力提升修為,現在有了這靈眼皇玉,葉小竹的紫府便憑空變成了一個極品靈脈。其對這些妖獸也將會有極大的作用。

  當然了,葉小竹在離開紫府之前,給予這一次立下了大功的小哈哈獸自然是免不了一番獎賞。不過那獎賞也並非是什麼特別之物,只是一頭個頭稍大的海獸屍體罷了。畢竟小哈哈獸現在只是對吃感興趣罷了,其他諸如修煉之類它還仍是憑藉著身體的自然生長去吸收著靈力來提升修為的。葉小竹想要給它什麼好處,也就只有多給它吃些血玉果,讓它儘早的開啟靈智。到了那時再找些可以供妖獸修煉之法傳給它,好好幫助它提升修為便是了。

  從紫府當中出來,葉小竹也沒有直接就離去,畢竟那丹藥不管如何還是要煉製的。就算是有了靈眼皇玉,那丹藥對葉小竹修煉的輔助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而且到了飄渺宗,恐怕想要進入那古墓也要消耗不少的靈石,此時葉小竹可是一窮二白。身上能賣能換的都已經消耗完畢,剩下的幾件東西雖然各個都是價值連城,有價無市的至寶,卻都是自己無論如何都不會出售之物。所以,到時候說不準自己所需的靈石,就要靠這些丹藥了。

  ……

  三日後,葉小竹終於從那簡易洞府之中走了出來。收起迷幻陣旗,祭出了天機船便再度上了路。

  此時,在葉小竹的乾坤袋中已又有了百餘枚的七品丹藥。

  之前在納蘭家煉製那三枚七品丹藥赤磷丹之所以會耗費那麼多的功夫一來是因為那赤磷丹乃是第一次煉製,本就生疏;二來赤磷丹在煉製之時本就是比尋常的七品丹藥要多耗費許多的功夫,並非是一種簡單可以煉製的丹藥。而葉小竹現在所煉製的丹藥卻是他已經不知道煉製了多少枚的七品丹藥,對於其煉製過程已經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煉製之中幾乎用額外去想,只是憑藉下意識的便可以知道到了何時該如何去做,火候要掌握到如何程度,何時要投入丹鼎另一種靈藥之類。所以現在煉製起來一天便可煉製成功幾十枚,三天之內便足足煉製了百餘枚。

  這百餘枚七品丹藥足夠他到達飄渺宗途中服用,等到下一批次的靈藥再熟練之後,葉小竹再去一併將這一次剩下的靈藥和那些靈藥一起全部煉製成丹藥。到時候到了什麼稍大型的交易所之類後,便拿出一大部分換成靈石。畢竟他可是早就聽說了,要進入飄渺宗的古墓所需要消耗的靈石可不是一星半點的。

  葉小竹一進入到天機船中,便又來到了紫府之中。見那燭龍竟然好似還未修煉結束一般,憑藉自己與他的聯繫竟然仍是無法與他溝通。好在現在看去燭龍並沒有什麼異狀,好似一副修煉十分順暢的模樣。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