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1
主題推薦
第二三零章 魔影頻現

  紫府之中其他的妖獸,包括鈴音和寒鈺也都在距離靈眼皇玉不遠的地方靜靜修煉著。而小哈哈獸則好似也是感受到了靈眼皇玉的靈氣濃郁,就趴在旁邊呼呼大睡著。

  見得紫府當中一切安好,葉小竹也就放下心來。只是在離開的一瞬,突然瞥見了伊若一人好似在暗自出神。

  這時葉小竹才突然心中一顫,忽然記起了伊若與修羅天獄分離已經不短的時間。自己倒是一直忙於自己的事情,伊若未曾開過口,可自己卻也忽略了伊若的心情。以她與修羅天獄的深情,就算是她口中說「知道天玉平安便好,早晚會相見的!」,可是若是換位思考,設身處地的想一想,應該早就心急如焚了。再想起平日自己多有求助於伊若,而伊若卻也都似師似友一般知無不答,又傳下了葉小竹那無名元神禁制,的確是對葉小竹恩情不小……

  念及如此,雖然葉小竹離開紫府之時也並未說什麼,但是在心中卻已經做好了打算。此次再到傲來中心區域後,便也要開始嘗試找尋修羅天獄的下落了。

  人生起起伏伏,往往事實都難以預料。數日之前葉小竹揣著百萬枚的中階靈石,身上更是各種輔助修煉之物齊全,可是卻在不多日內,全部給了燭龍修煉消耗掉。可是正當一窮二白之時,卻又意外得到了靈眼皇玉,一轉身又從乞丐飛身成了大富大貴之人。

  此時,葉小竹正坐於天機船中,服下一枚七品丹藥,感受著清香的丹藥在口中化開,濃郁的靈力伴著清香從喉嚨流下,隨後便在全身各處不斷流轉。另一面,葉小竹也在從紫府當中盡著全力吸收著紫府中由靈眼皇玉所散發出的靈氣。以往葉小竹吸收那由金丹煉化來的靈力還有個限制,一旦到了那個限制經脈便會難以承受。可是現在由靈眼皇玉所散發出的靈氣卻是儘管你吸收,只要你有能力將其吸取,便不會對你的身體造成一點危害。如此好處,已經是只有極品經脈才會有的效果了。

  雖然沒有離魂之石輔助神識的修煉,但是現在葉小竹在靈力上的吸收卻比以往快上了數倍,而他現在已經能夠將靈力轉化為神識和肉身所需的能量。所以現在雖然只是靈力的吸收提升了,但是隨之而來的卻是煉體和煉神的修煉都一同加快了不少。

  在一連又飛行了多日之後,葉小竹終於慢慢進入了傲來域的中心區域。一到了這裡,在其下方便開始出現連綿不斷的靈脈。有許多大型的靈脈都是距離極其相近,而如此帶來的也就是一個個修真門派都十分緊密的相互靠近著。

  看地圖所示,葉小竹此行已經距離目的地飄渺宗不遠。看看時間,也應該就快要到達那飄渺宗了。不過這麼久的時間裡,燭龍卻依舊在修煉沒有一點變化。所以葉小竹在這一路上為了能夠儘快的恢復寒鈺的傷勢,還停下了幾次以先天龍火輔助其修煉。不過這幾次停留都是大半日時間便再度出發,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上的浪費。

  ……

  正當葉小竹還一心趕往飄渺宗,同時籌劃著到時候該如何獲得進入那古墓的資格,並且還在苦思著據傳那古墓的最底層那般兇險,自己到底如何才能夠到達那裡,又怎樣才能全身而退之時。卻不知道與此同時,在傲來域的中心區域也在發生著一件大事。

  傲來域的中心區域以七大門派為首,其下還有諸多數不清的二流、三流門派,以及更多不入流的門派。這聲勢最大的七大門派分別是委羽派、紫辰派、青薇閣、幻靈門、太一道、東玄密宗以及葉小竹所要去的飄渺宗。這七大門派當中,除東玄密宗以外,其他的六大門派都是除了規模極其之大,實力深不可測的超級修真勢力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這裡唯獨那東玄密宗極為特別,與修真界當中的所有修真門派都有許多差異。

  那東玄密宗最大的一個特點便是,其他的修真門派雖然也會每隔一段時間從世俗界招收一些天賦不凡的弟子,但是平日基本是高高在上的姿態,不會與世俗界有任何的交割。可是那東玄密宗卻是完全不同,他主張入市,所有的修士在修為稍低之時都會在世俗界中遊歷。別的修真門派中的修士追求的是個人修為提升,修得是一己的自在和長生,可是那東玄密宗卻是修的是普度眾生,每一個修士的終生宏願都是要讓天底下的所有人、物皆能夠得道,皆能夠得大福緣,皆無苦痛。所以雖然同屬￿七大門派,但是東玄密宗的勢力卻是最為龐大的。而且東玄密宗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特點,便是其修士往往在修煉之時並不需要一直的靜坐之類,在修煉時也不許特別濃郁的靈脈,往往會在入市之時突然頓悟,便會有如平地飛升一般,一舉將修為提升一個甚至數個檔次!

  雖然東玄密宗的勢力最為強大,但是其與其他的各個不論大小的修真門派卻都是保持著十分和諧的關係。往往還會在一些門派有難之時給予及時幫助,所以名聲一直不錯。加之其門派的做事風格一向不會強求他人,更不用說去侵擾其他的門派,所以就算是他的聲勢越加旺盛,其他各大門派卻也並不太過擔心。

  此時,來自於傲來域中心區域的各大門派眾多高階修士階聚集于威勢最大,在外形象也一向最為公正的東玄密宗之中。

  如此多人齊聚一堂,為的乃是一好一壞兩件大事。

  第一件事,乃是東玄密宗在持續數十年之後,終於找到了上任掌門空秒上人的轉世之人。現在此人經過數十年的找尋,終於在世俗界中找到,現在已經被帶至到東玄密宗之中。

  第二件事,便是要商討另一件關係到人族存亡的大事。便是近千年來在人族與妖族的邊界處戰鬥越發激烈,妖族似乎在這近千年來發展極快,以至於人族壓力愈來愈大。同時之間,在千年以來各處魔穴出現的數量越來越多,而且近年來在各地還相傳有魔族現身的跡象,據線報相傳好似是魔族已經與妖族有所協議,很有可能一些勢力較大的魔族已經與妖族形成了聯盟,將會一同對人族發起進攻。

  至於會選擇這個時機商討,也是因為在之前數日之時,飄渺宗突然發現其宗門內的飄渺古墓從第三層開始就有魔氣蹤影出現,最濃的則是出現在第四層,相反到了第五層反而沒有了魔氣。飄渺宗就在得到那消息後便及時派出了數名修士前去查探,結果那些修士皆是一去不反,生死不知了。而再打算派其他人前去找尋之時,發現古墓的第三層已經被徹底從內部關閉了。並且在第二到第三層的入口處還用非常強大的禁制將入口封印了起來。

  其實葉小竹在聖祖部落之時,除了聖祖蛟龍洞被魔族突襲,奪走了那聖靈之外。在修真界當中的各處都一直不時發現在各處上古所傳下的隱秘之地有魔族蹤影現身,每每出現都是只為奪取那些隱藏在那些隱秘之地的寶物。因為他們所出現之處皆是一些人族修士少至,或是各大門派之中形如聖地、禁地之處,所以往往都是在被他們得手之後才發現了有魔影蹤跡。就算是有極個別的被人族修士撞見的情況,也多是因為魔族之人修為太高,而少有人能活著逃離的。

  雖然近年來此類事情時常發生,但魔族如此大膽,敢侵入飄渺宗這等超級大門派的事情還是第一次。而且見那封印住飄渺古墓的禁制之強大也非同一般,就是以飄渺宗的實力,竟然也一時半會都無法破開那禁制。以此看來,那魔族這一次當真也是做好了完全的準備。雖然飄渺宗自持大派姿態,此時卻也不敢妄自尊大,打算將此事作為整個傲來域、乃至整個東勝神州的一件大事來看待,以此引起整個修真界對於魔族蹤影頻現的重視和清剿。

  ……

  正是因為此事,葉小竹剛剛一進入傲來域中心區域不久,在到了隸屬於七大門派的所轄範圍內後。他所乘的天機船便被一眾修士所發現而攔了下來。

  其實在那些修士發現葉小竹之前,他就已經發現了這些人。以他的神識所覆蓋範圍,遠比那些人大了許多。所以在此之前便知那一眾修士一直好似是巡邏一般,在一個有限的區域之內來回飛行。而在這些修士所巡查的範圍之外的其他區域,則會有另一群修士在巡查。

  葉小竹見到這種情形便知道自己是無法繞過了,反正自己也沒有什麼惡意,便也未去繞行。只是在被攔下之前,他還以為這種巡邏乃是傲來域的中心區域特有的習慣。直到拿出了納蘭家給他的玉符證明了身份,才告知了葉小竹此時這傲來域已經進入了非常時期。也是從那些巡邏的修士口中,葉小竹才知道此時修真界好似在發生著什麼異變。也突然醒悟了原來聖祖蛟龍洞中聖靈被盜一事並非是個例,而是在修真界當中各地都在發生著類似的情況。

  不過葉小竹現在只是一個金丹期修士,修真界當中的那些大事也輪不到他去操心,只要是沒有侵擾到他那最後的落腳處神霄派便好了。現在他所關心的仍是那飄渺古墓可還能進入,其中的諸多寶物如何了。

  葉小竹收起納蘭家的玉符,朝著那帶隊之人問道:「敢問趙道友,不知那飄渺古墓被魔族從內部封閉之後,現在狀況如何?可已經破開了封印沒有?」

  那趙姓修士雖然已經是金丹中期,但是見到葉小竹所持的玉符乃是納蘭家內門的幾支血脈才能持有,證明了葉小竹乃是納蘭家核心人員的身份。因為那玉符當中有著葉小竹滴血認證後所殘留的氣息,所以也不擔心會有作假或是冒充。

[BOOK: 002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23: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