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第二三二章 密宗水月

  當然,東玄密宗的修士進速和最後的修為高低還是與靈根會有些許關係的。不過東玄密宗的功法似乎對於修士的靈根有一定的改善和提升作用,相傳在密宗之內就有一些修士初入宗門之時靈根天賦並不怎樣,不過是憑藉著一股執念,一種大毅力,最後才有了如今的修為。

  葉小竹一人矗立于古刹的大門口許久,腦中不禁一陣陣的恍惚。一人立于那寬大,幾乎快要到達膝蓋高略有些斑駁的朱紅門檻,葉小竹都似有一種錯覺,似乎這裡他再為熟悉不過了……

  抬腿,邁過那異常寬大的門檻,葉小竹竟然沒有一絲的習慣。自然而然的,葉小竹的左手輕撩衣襟前擺,而右手則是負在了身後。而他的頭也是微微低下,直到徹底邁過了門檻,才自然抬起……

  葉小竹這個從未曾來過東玄密宗之人,光是剛剛不知不覺當中跨過門檻的一系列動作,竟然是東玄密宗當中過這一道遁世門檻的最為標準的動作。這個動作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有其特殊的意義,但凡是初入東玄密宗的修士要學的第一樣東西,就是如何過這個門檻。所以,只要是內行之人,只要一看這跨門檻的動作,便可看出哪些人是早在山中多時的修士,哪些是剛剛上山之人。可是,若是他們看到葉小竹剛剛的動作,卻絕無法看得出葉小竹只是初次來此之人……

  跨過了門檻,葉小竹下意識的回頭朝著那門內緊靠門檻的角落裡望了一眼。雖然他只是下意識的回頭,可是果然在那角落處望見了一個特別的地方。便是在那個角落裡竟然多擺了一塊石磚,在那石磚的旁邊地面之上正有一片比其他的青石地面顯得略暗一些。

  ……

  葉小竹本來是在要去東玄密宗的內門路途之上,路過了這一個外院,心思一動,便莫名的降落了下來。可是當他距離這座古刹越近之時,心情卻愈發的緊張。當他一步步步入古刹當中之時,竟然感覺一切是那般熟悉。這裡的每一草一木,葉小竹都宛若再熟悉不過。就好似是離家多年的遊子突然回到了一成未變的家鄉一般的感覺。又好似是在早在夢中見過無數次的場景,如今終於在現實當中找到了那夢中所見之處。

  也不知過了多久,葉小竹一路都在迷迷糊糊的狀態當中,一個人什麼都不曾想,只是慢悠悠的在那古刹之中慢慢行著。在東玄密宗之中不論是外院、內院還是密宗,只要極少的一些地方才會限制修士的進入。所以葉小竹一路行來也並未有人阻攔管束。

  一步步的緩緩沿著長長的臺階打算前往一處大殿之時,在葉小竹迎頭走來了一名帶著灰色帽子的修士。那修士見到了葉小竹,莫名的笑了一下,一點頭,伸手便塞了樣東西到葉小竹的手中。

  葉小竹也下意識的伸手接了過去,待得低頭一看,才發現不是別的東西,竟然是兩個菜包子。

  被這修士也打擾,葉小竹才好似募然從夢中醒來一般,發現此時已是傍晚了。夕陽染紅了半邊天,也將整個古刹都鍍上了一層紅色。一切都顯得那麼平和、安然。見得此時情景,葉小竹一直緊繃著的心也隨之平緩了一些。以往那些將自己壓得透不過氣的種種責任,此時都好似被遺忘,被拋到了九霄雲外了一般。

  再抬頭望去,才發現臺階之上的大殿不是別的地方,竟是供這些外院的修士進食之處。

  低頭望向手中的兩個包子,葉小竹不禁咽了一口口水。似乎手中的乃是十分美味之物一般,讓他這個已經在數十年前就已經辟穀之人也忍不住大動食指。

  正待葉小竹破天荒的打算把一個包子送入口中之時,忽然在腦中好似有一道霹靂劃過。葉小竹只覺腦中轟然一聲,便徹底清醒過來。回想著自己自從來到這座古刹開始,一切都太過不正常了一些。憑藉自己之前的那般表現,若是有人心存不善,想要從旁偷襲的話自己都定然無法發現。而且以他現在的修為,而且還是煉神已經達到了第五層,仍是出現了這種好似心神被什麼迷惑了一般的感覺。

  此時低頭再望向手中那兩個好微微熱的菜包子,葉小竹雖然仍是覺得手中捏著包子的感覺十分熟悉,就是那包子所散發出的香味都是那般的熟悉。但是卻沒有了想去吃它下去的心情。

  恰好這時一個走在一名老者身前看似年紀不過六七歲的孩子走到葉小竹身前,見葉小竹手拿兩個包子站在那裡不動,便眼巴巴的望著盯著那兩個包子。葉小竹見了,便隨手把那兩個包子給到了那孩子的手中。

  身形一閃,便在原地消失,來至高空之處。再從高空處鳥瞰那讓自己有著異樣感覺的古刹,眼前卻覺得越發迷惑起來。神識探了又探,那古刹之中的確沒有什麼迷惑人心神的東西,可是自己剛剛的那種表現,的確是不正常的。

  葉小竹意外的在這東玄密宗的無數個外院分院當中耽誤了大半日的時光,來時還是白日當頭,現在卻已經是繁星閃耀,一彎銀月皎潔似鉤了。

  雖然心懷疑惑,葉小竹卻也不再多做停留。只是在腦中記下了這個地方,便頭也不回的朝著那東玄密宗的密宗所在之地飛去。

  ……

  或許是因為進入到了傲來域中心區域腹地的原因,到了這裡葉小竹反而沒有被什麼巡查的修士攔截。只是他這一路飛行當中,那種一直縈繞於心頭的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從未消失過。

  葉小竹望著腳下的連綿山川,難以解釋自己怎會有這種感覺。伊若、寒鈺也不知葉小竹怎會如此,燭龍也還在修煉當中未曾蘇醒,也無法去詢問他。

  因為這種自己難以解釋的特別感覺,以至於葉小竹的心神也有了一絲莫名煩躁。

  修為越是高,自我控制情緒的能力也就越強,葉小竹不自覺當中的這種煩躁情緒,其實已經是心神不靜的一種表現了。自從來到這東玄密宗的所轄區域,葉小竹的情緒就一直難以自已,雖然他此時已經發現了這種情況,但還是在不自覺當中被其影響著。

  葉小竹此時並未乘坐天機船,而只是憑藉劍光飛馳。因為他此時的劍光速度極快,遠比那天機船全速飛行還要快上不少,經過一整個日夜的飛行,終於可以遠遠的望見那密宗的所在之處。

  此時已經是深夜時分,可是那下方密宗卻縈繞在一種有幾分夢幻一般的朦朧燈火之中。仿若在這黑夜之中,一層濛濛煙霧之下存在著的是另一個世界。

  雖然葉小竹不喜歡那種莫名出現在腦中的莫名其妙感覺,但是此時比前一日在那外院之中更為熟悉的一種感覺卻自然而然的湧上了心頭。這種感覺就這樣不知不覺當中出現在了葉小竹腦中,縈繞於心頭,無法壓制,也揮散不去。

  此前葉小竹曾聽聞過東玄密宗的特別功法,可以在修為達到一定的境界之後,在死後可以達到轉世的效果。這轉世並非是尋常那些歹毒直接的奪舍,而是可以算作是另一種重生。可以在特定的條件之下恢復前一世的記憶乃至修為,甚至前一世所留下的法寶等物也可以繼續使用。

  葉小竹一接近了東玄密宗就有了這種特別的感覺,此時在越是靠近了密宗所在地,這種感覺卻不減反增,愈發強烈。以至於葉小竹不由得猜想到難道自己也是與那東玄密宗的什麼高人轉世有關係?

  不過葉小竹剛一有這種念頭,便立刻打消了這個瘋狂的猜想。因為東玄密宗近來唯一一位轉世之人便是上一任門主空秒上人,而其轉世之人已然找到,此時應該就在葉小竹劍光下方的密宗之中。

  葉小竹剛剛壓制住自己的這個猜測,便又忽然想起了當日曾有一個人說過類似的一些怪話。便是那擄走了葉淵的黑甲魔族之人。那人曾說過自己變了,宛若是與自己早就相識一般的口吻……

  葉小竹並不懼怕去揭示自己身世,或是隱藏在自己身上到底有些什麼秘密。可是他不喜歡這種自己的情感難以自已,自己的情緒都無法控制,這不是什麼好的兆頭。這樣的情況,不應該發生在一個金丹期的修士身上。

  因為這種難以自已的感覺,葉小竹一直立於劍光之上,在東玄密宗的遠處望著那濛濛燈火一直未再接進一步。

  正待葉小竹思考著自己與這東玄密宗會有何聯繫之時,忽見得從其身後有一道搖搖晃晃的遁光緩緩的接近過來。那到遁光倒也有些奇特,起初葉小竹光見到那遁光之時看其搖搖晃晃的模樣,還當做是什麼剛剛築基學會遁光的築基期修士。可是片刻之後,那一道原本看去極為緩慢的遁光卻已經就到了身前。這遁光竟然是看似緩慢,實則迅疾無比。就是剛剛那一道遁光所展現出來的速度,就已經比葉小竹全速飛行還要快上不知道多少!而且那遁光看去也不甚強大,就憑藉其所展現的遁光強度,卻有這樣的速度,當真讓人咋舌。

  如此,葉小竹才知道來人哪裡是什麼低階修士,定然是個不知修為幾何的高人。

  來人也不知修為比葉小竹高了多少,葉小竹也不敢貿然以神識探測。所以知道那人飛得近了,才看出這來人的面貌讓人大出意料之外。

  只見得那一道忽明忽暗的遁光,竟是塊邊緣已經磨損出許多線頭的破毯子。那毯子已經破舊得甚至看不出其原本到底是方形還是原型的不規則形狀。不過看其材質厚實,偶有幾點靈光奪目閃耀,到好似是原本應該是塊品質極佳之物。葉小竹打眼一望,便也知道那毯子並非是什麼法寶,應該只是個尋常的破舊毯子罷了。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