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5
第二三四章 白衣梵音

  看著那年紀似乎與自己相仿之人,葉小竹心中自然生出一種好似是早就相識的一種感覺。好在這個人是個男人,不然葉小竹定然會以為自己是一見鍾情了。

  「這位道友,深夜至此,莫非也是心情躁動,無心休息?」那人一見到葉小竹,便面帶和善面容問道。可是剛說完,便又恍然說道:「呵呵,在下糊塗了,以道友的修為恐怕早已經辟穀了吧。哪裡還會似我一般還要吃喝拉撒。」

  葉小竹笑笑,卻並未回答,而是問道:「看道友氣質非凡,不知高姓大名?」

  「道友過獎了,在下梵音,還未到練氣士修為,哪有什麼不凡的。按理說應該稱呼道友一聲前輩,不過看道友與在下年歲相仿,就平輩相稱了,道友不會怪罪吧?」

  「如此平輩相稱便好,在下葉小竹。」說完,葉小竹又凝望著那白衣修士問道:「梵音道友莫非就是那玄妙上人的轉世之人?」

  「咦,葉道友聽過在下的名字?」梵音先是一驚,而後自顧自的念道:「修真界當中的消息傳得可真是快……」

  「非也,葉某之前並未聽聞過梵音道友的名諱。」葉小竹笑笑,說道。而後解釋道:「不過此地乃是東玄密宗的密宗所在之處,以道友現在的修為正常來說不應該可以出現在此地的;加之梵音道友所展現的風姿氣質,都皆非凡人所有,所以才如此猜測。」

  葉小竹說完,梵音露出了恍然領悟一般的神色。這個梵音氣質非凡,一看便知是個擁有大智慧之人。可是卻表現得一副懵懵懂懂的模樣,給人一種就好似他的衣衫一般純淨單純的感覺。

  如此一個單純之人,當真如同白紙一般。葉小竹不禁猜測著,莫非那轉世之人在接受傳承之前便都會如此麼?如此轉世傳承之時是否就更加容易一些?

  葉小竹到未曾想到自己會在這裡遇見玄妙上人的轉世之人,也未曾想到自己見到此人竟也有一種十分熟悉的感覺,看那梵音一雙清澈的眸子閃爍,望向那大殿也有一種說不出的目光。便又試探著問道:「聽梵音道友剛才所言,莫非是因為明日之事而心中焦躁?」

  那梵音點一點頭,一雙眼凝望著那大殿,好似想要將其看穿一般。輕歎一聲,感慨說道:「不瞞道友,在下接觸這個修真界才不過數日而已。之前雖然也知道天地之間有著你們這些擁有飛天遁地、無上大能的修士,可是卻從未真正接觸過的。可是幾日之間,我卻已經成為了其中一員……他們皆說我乃是那傳說當中的大能玄妙上人轉世之人,我自己到了這裡之後也有一種歸來之感,仿佛這裡的確就曾是我的家鄉,本就是我的歸宿一般。而那大殿之內,也有著一種莫名的吸引力,一直在召喚著我,所以我並不懷疑他們所言。想必我當真就是那玄妙上人的轉世之人。」

  「只是,我一直在想,在轉世傳承之後,我可還是我?還是會徹底變成了玄妙上人?」說完梵音便陷入了沉思,好一會才又接著說道。說完,便微微揚起了頭,好似在回憶著什麼一般說道:「父皇已然年邁,不知此一別之後還會否有機會相見。大哥會照顧好父皇吧……」

  「對了,葉道友你可曾會想到,原本明日是我與那勾玉國公主成婚之日。為此父皇和大哥足足準備了半年之久,可是現在我卻來到了這裡,還不知道父皇和大哥要如何給勾玉國交代……不過他們說會替父皇解決的,而且還會幫助父皇和大哥鞏固社稷基業,以你們這些修士的通天之能應該是輕而易舉之事吧……」

  說著,梵音又露出了幾分憂愁神色。一邊仿若自言自語,又好似是在自我安慰一般。

  看著梵音如此表現,竟給人幾分心神不堅的感覺。常理來說如此之人並不適合修真,因為一旦心神不堅定,便難以把握住自己的方向,沒有大毅力也難以在修真一途上有所造化。

  不過葉小竹看得梵音如此表現,卻看得出他並非是心智不堅定之人。言語之中聽得出他來這轉世傳承似乎並非他自己所願,但是面對這以往對他們這些世俗凡人來說都是仙人一般存在之人,他卻是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在那絕對的威壓之下,弱小一方想要生存唯有順從。

  雖然並非己願,可是梵音仍是沒有任何慌張或是恐懼,反而一副淡然神色。而至此,所表現出來更多的也僅是對於家人的一些掛牽,只是正常的一個凡人所難以隔斷的世俗塵緣。所謂塵緣,不僅是凡人,就是葉小竹這樣的修士不也是要為其煩擾?

  說了一陣,梵音才停下口來,搖搖頭,苦笑一下問道:「葉道友還未說為何會在此呢?」

  「我今日剛到這東玄密宗之中,隨意走走,卻不想走到了這裡。」

  梵音為人簡單質樸,葉小竹倒也奇怪,都說皇室當中勾心鬥角之事最甚。很是讓人意外梵音會是這幅單純的模樣。不過葉小竹畢竟不是梵音,他並沒有將心事都掏給別人的習慣,哪怕是親近之人他也很少會把心中的抑鬱將給別人。畢竟就算說出來,也解決不了問題,只不過徒增煩惱罷了。何況現在對面的還是一個初次見面不過一會的陌生人,就更不會對其推心置腹了。

  兩人又說了一陣,那梵音突然看看天色,說道:「天色快亮了,我還要回去準備一下。據說那傳承儀式雖然簡單,但是之前卻還有一大番的繁瑣事宜要做的。」

  「那麼就在此別過吧!」

  「好吧,不過白日在轉世傳承之時葉道友會來此吧?」

  梵音應了一聲,低頭想了想又開口問道。

  「自然會的。對於轉世傳承在下也十分好奇的。」

  葉小竹笑笑,點頭應道。

  「那便好!」梵音好似放下心來一般,轉而單純一笑,露出兩排潔白牙齒,說道:「不瞞葉道友,雖與你初次相見,但是在下卻感覺與道友早就相識的老友一般。所以如果明日你會來的話,心底也會安一些。」

  「梵音道友放心便是,葉某定然會來的!」

  「恩,那麼梵音就此告辭了。白日再見了!」

  說完,梵音又望了一眼那大殿,隨後轉身飄然離去。

  葉小竹望著梵音緩緩走遠,心底對這個東玄密宗與自己的聯繫不減反增一分。這個梵音乃是玄妙上人的轉世之人,可是他對這個東玄密宗的感覺卻與自己有著相似幾乎一般無二的感受,而且自己與這個梵音似乎也有著一些莫名的聯繫。之前所有的那些焦躁,或是葉小竹不願意承認的對於未知的惶恐,在見到了梵音之後都莫名的消失了。

  「莫非自己與那轉世了玄妙上人也有著什麼聯繫?」

  種種千絲萬縷的關係,都證明著葉小竹身世這個謎沒有那麼簡單。而葉小竹這一次來到的東玄密宗,說不準對於自己的身世會有什麼突破也說不準。

  葉小竹正打算回返到自己的住處,可一轉身,忽然在神識當中發覺那大殿方向好似有什麼東西閃了出來。可是待他再打算細看之時卻發現什麼都沒有了。因此不禁懷疑是否是自己的錯覺。雖然葉小竹一向對於自己神識有著足夠的自信,但是到了這東玄密宗之中神經就一直緊繃,心道自己會產生一些錯覺倒也並非是不可能之事了。所以便也未去多想。

  ……

  回到住處,葉小竹剛剛盤膝坐下,就忽然心神一動。竟然在神識當中有一道聲音傳來,「小子,快出來!看我弄了什麼好東西!」

  一聽這聲音,便知道是那帶自己進到東玄密宗的蓬頭赤足修士——水月。以水月所表現出來的實力,可以在葉小竹毫不知情的情況在給他傳音的確也並非是不可能之事。

  一到了東玄密宗便怪事連連。聽得水月召喚,葉小竹也好奇這個修為不知如何的怪人到底弄了些什麼東西。便推開門,直奔水月在神識之中給葉小竹所指引的方向飛去。

  那水月距離葉小竹的住處並不遠,以葉小竹駕著劍光不過片刻便來到了一座距離葉小竹做住之處不遠的山峰。這座山峰不大,但是靈脈倒也算得上是上佳。在一條如同銀河披灑而下的瀑布之旁,有幾間簡易小閣。

  此時那水月正躺在一間小閣的屋頂之上,仰望著星空,伴著耳邊的水聲轟鳴,手持一壺酒時而倒下一口。

  葉小竹剛一飛得近了,便見得水月喝下一大口酒,而後翻身而起。以指為劍,聽得倉啷一聲,那劍光竟然凝成宛若實質的長劍一般,出劍之時竟有出鞘之音。

  隨後便見得水月一邊於那屋頂舞劍,一邊狂放歌道:

  「醉來長袖舞雞鳴。

  短歌行。

  壯心驚。

  西北神州,依舊一閣亭。

  三十六峰長劍在,星斗氣,郁崢嶸。

  古來豪俠數幽並。

  鬢星星。

  竟何成。

  他日封侯,編簡為誰青。

  一掬釣魚壇上淚,風浩浩,雨冥冥。」

  葉小竹從未聽過這首詞,但是也聽得出此乃是世俗界的一首壯士征戰之詞。會有心思寫這種詞之人,恐怕也就只有在世俗間之人了,一旦入了修真界,雖然生命被大幅的延長,可是人的心境卻已經沒有了世俗間的那種感覺。就算是空有才華,也寫不出那番韻味了。

  以水月的修為,其聲音之中自然有一股攝人心神之能,詞從他的口中唱出,便也自然是字字、句句扣人心弦,頃刻便可將人打動。

  「好詞!!」

  葉小竹遠遠的便贊了一聲。

  「好酒豈能獨飲,小子接著!」

  見得葉小竹到來,水月狂笑一聲,大聲說道。轉而手上一拋,便把酒葫蘆擲給了葉小竹。葉小竹被此情此景所感,心中自也生出一股狂傲。仰頭飲下大口烈酒,隨著那辛辣的烈酒入喉,神思一動,也邊舞邊歌道:

  「長劍平生恨,

  氣短英雄膽。

  蟄龍已驚眠,

  一嘯動千山!」

[BOOK: 002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