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第二三五章 醉酒狂歌

  葉小竹在念這四句詞之時,也恰是每一句配合一招劍勢。其劍勢恰恰與其所修煉的歸真劍術的逆劍式、破劍式、解劍式、霸劍式四式暗暗應和,待得最後一句出口,恰是其霸劍勢出招之時。

  一劍當空,劍光宛若長虹貫日,一道赤紅劍光長龍一般劃破夜空,其浩蕩足有百丈!其劍光閃耀,連漫天星辰也隨之暗淡!足映照得半邊山川一片赤紅之色!其霸劍勢的速殺狂暴,顯露無遺。

  一劍未了,手中飛劍兀自一聲劍嘯,其聲如雷,天地也隨其為之一顫!

  下一瞬,飛劍已然歸鞘。

  ……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哈哈哈!沒想到你年紀輕輕,詩好,劍術之上的造詣也已是不低!」

  水月見得葉小竹詩中自帶一股豪氣,四式劍術之風采更是不俗,不由得大為讚歎。

  「水月前輩過獎了!」

  葉小竹自謙一句,便將酒葫蘆拋回給了水月。葉小竹見得水月舞劍狂歌,心中自然也是驚歎。不過他驚的卻不僅是水月劍術精妙,而是驚得憑藉葉小竹主修劍術多年的造詣,已然看出了水月定然是專修一門劍術之人。可是葉小竹在之前所見到水月之時,他的遁光卻並非是劍光所凝聚。能夠憑藉禦氣飛行就達到那個速度,這個水月的修為當真是深不可測。

  聽得葉小竹謙虛,水月忽而轉頭,凝視著葉小竹,蓬散淩亂的髮絲之下,一雙眸子卻如同琉璃一般閃著精光。轉而喝下一大口酒,輕歎一聲,略帶些感歎的自語道:「人生幾何……不過短短數十年,你已有了今日修為……」

  後面再說的話就因為口中含著酒而顯得含糊不清起來,以至於葉小竹一字也未聽清。不過聽他現在口中的話,似乎有著一種說不清言不明的意味。

  葉小竹便追問道:「水月前輩,恕晚輩耳癡,您說的話在下未曾聽得清楚?」

  「哦,沒什麼!」水月含糊應了一句,一轉頭望見葉小竹還站在那裡,便招呼道:「來來,坐下說話!」

  水月口上招呼著,身子下面的破毯子卻靈光一現,隨之鋪散開來,一直延伸到葉小竹的腳下。

  葉小竹也不客氣,隨意坐下。剛一觸到那破毯子,葉小竹便感受到一股清涼氣息從身下的破毯子當中通過肌膚滲入體內,那連綿不斷的清涼氣息剛一入體,便陡然轉暖,化作一股暖流流轉於經脈之中。這股暖氣不用人去驅動,自行便會有一套路數流轉,最後流入金丹之中。這只是初一接觸,葉小竹便發覺這清涼氣息雖然不是靈力,但是卻有讓人說不出的舒爽感覺。待得那暖流在體內流轉一圈後,葉小竹便感受到這暖流也並非是靈力,但是卻可讓人的靈力變得更為純淨,凝實。這雖然不會直接提升個人修為,但卻大大有助於日後的進階之時突破桎梏。只可惜這好處對於葉小竹卻是沒有多大,本來他修煉昊陽訣,體內靈力就已經十分凝實,修為一道便可順利進階,根本不需要再去強化凝實了。

  剛一坐下,就見手上靈光一閃,便變出了幾枚芝果。這些芝果乃是葉小竹在紫俯當中所種植的靈藥中的幾種靈藥生出的芝果。這些芝果不僅可以用來煉丹,直接口服也有不小的好處。葉小竹此時拿它們出來,乃是因為其入口的口感更是極佳。將芝果一一擺置在那破毯子上面,葉小竹才又說道:「只可惜晚輩尋常不飲酒,身上卻也沒有帶什麼好酒,只能蹭水月前輩的酒喝。這些芝果權且給前輩下酒。」

  水月也不客氣,大咧咧的拿過一枚,卻未直接吃下,反而放在眼前端詳,轉而一笑說道:「嘿,拿七品靈藥的芝果下酒,看來你的日子過的還算不錯!」

  說完,才把那芝果拋至半空,而後張大了嘴巴一口吞下。剛一吃下那芝果,竟兀自哈哈笑了起來。自己喝了一口酒,便又把酒葫蘆遞到了葉小竹的手中。

  水月一出現,就是這個破毯子都有著說不出的神通,可是他那幾乎不離手的酒葫蘆之中所盛的卻不是什麼修真界的極品佳釀,而喝下去倒只是好似來自世俗界所釀的酒。且酒還帶著雜色,略有些渾濁,一看便知就算是在世俗界這酒也算不得什麼好酒。怕是一些貧窮的農戶們自己所釀之物了。

  聽得水月之言,葉小竹倒是未直接回答,反而飲下一口酒後,自己也拿起一枚芝果,吃下一口,疑惑問道:「前輩這酒葫蘆不是凡物,怎這葫中之物倒好似是來自世俗界的濁酒?以東玄密宗的威勢,以前輩的身份,在這修真界當中,想必要什麼極品佳釀都不會缺吧?」

  聽得此言,那水月有些自得的望了葉小竹一眼,開口說道:「呵,這便是你這不懂酒之人的看法了。酒便是酒,又非仙露,這修真界當中的酒號稱是什麼佳釀,可是除了滋補靈力以外又哪裡還有什麼酒味?喝它倒不如去嚼些個丹藥來的省事了!嘖嘖,哪裡比得了的凡間的濁酒辛辣爽口,喝下這一口,管保全身舒爽……」

  說起這酒,水月便滔滔不絕的胡亂說了許多。不過可能葉小竹真是因為非他口中的懂酒之人,聽他講了半天,葉小竹自還是認為還是這修真界當中的佳釀更好一些。一口濁酒下肚,感受著喉嚨當中的辛辣,葉小竹雙眼竟兀自蒙上一層水霧,不由得回想起當年與葉淵一同飲酒的場景。不過數年之間,已是人事皆非!回想起數年前逃離神霄派之時,怕是說是家破人亡也不足為過了。

  拿著那酒葫蘆,葉小竹仰望著的天空閃亮繁星,竟不自覺的回想起昔日的一幕幕。這凡間的濁酒,竟好似將葉小竹的大腦也一併麻痹了一般。往日的一幕幕場景,竟自己止不住的一幕幕都跑了出來。在腦中一一閃過,使得葉小竹一時竟有些難以自縊。

  緊緊的閉上眼,一絲靈力流過眼眸,眼中水汽便自然消散。睜眼,葉小竹的眼眸之中便只有堅定。苦笑一聲,歎道:「只可惜我那大哥葉淵不在此處,不然以他酒不離手,無酒不歡的性子倒是可以和水月前輩大談酒中之道了。」

  「你大哥?不知他身在何處?」

  葉小竹搖搖頭,而後說道:「晚輩也是不知,不過此行去得那飄渺古墓之後,便會去尋他的。」

  水月看得出葉小竹神色不對,便也不再追問,只是把酒葫蘆遞回給葉小竹,說道:「好!那我就等你尋得了大哥,我們三人再一同飲酒!」

  「好!」

  葉小竹應了一聲,接過酒葫蘆,大喝一口。

  而後兩人便伴著夜色,就著芝果一邊飲酒,好似同輩老友一般說了起來。而那水月似乎對於葉小竹之前的經歷十分好奇,而葉小竹這些事情也極少對人講述,此時被那世俗間的濁酒一激,便除了隱略去許多隱秘之事以外,其他的諸多生死經歷一段段講述了出來。

  直聽得水月連連驚訝,宛若身臨其境,葉小竹所經歷的每一個生死存亡時刻都與他息息相關一般。

  ……

  天色漸明,東方已然現出了魚肚白。

  水月的酒葫蘆也不知道裝了多少酒,他們二人這喝了一大半夜一晃卻還是好似未曾減少一點一般。

  世俗之人有酒便極容易拉近人與人的關係,葉小竹卻不想這修真界也是如此。不過一晚,一壺酒,幾枚芝果,加之銀瀑如練、繁星閃耀、夜風暢快的夜色,葉小竹與水月便宛若多年不見的老友一般了。

  這一晚除了葉小竹講述了諸多自己經歷之外,水月也講述了諸多自己昔年往事。不過水月所說的卻並非是他咋修真界之中的事情,而說的只是他在進入修真界之前的往事。

  難怪那水月一開始所歌的詞便充滿一股鐵刃沙場氣息,原來他在進入到修真界之前竟是一名終年廝殺於沙場之上的將領。或許是因為他本就擁有極佳靈根的緣故,他在世俗界之時在武功的造詣就是極佳,所以一生殺敵無數,戰功赫赫。直到最後他率領著大軍攻破了他所在的那片他們眼中的「大陸」之上的最後一個不肯臣服之國的都城之後,當他親手將軍旗插在了對方的城頭之上,募然間回頭,恰望見了城下的累累屍首。其中不乏許多人前一日還在與他共飲,可是從此卻要埋骨他鄉了……正是這一眼,讓其竟自行突破,幡然頓悟。來至東玄密宗求道,從此便踏上了修真之路。

  水月入道之時已然是四十餘歲的年紀,雖然關於他在修真界之中的往事所提不多,但是卻也提到了他曾有名摯友,不過卻還未多說,便忽然停住了口。仿若忽然想起了什麼一般,恍然說道:「光顧著飲酒,險些將叫你出來的目的給忘記。」

  說著,水月便也從手中變出了枚拳頭大小,表皮鮮紅,好似褶皺的燈籠紙一般,在頂端還帶著兩片綠葉的果子出來。直接遞到了葉小竹的手中,說道:「這個是給你的!」

  「這是?」

  葉小竹接過了那靈藥,疑惑問道。

  以葉小竹煉丹之術的修為,對於各種靈藥的瞭解遠超尋常修士。可是這個果子一拿出,他卻發覺自己從未知曉過類似的果子。世間各種靈藥千千萬萬,若是尋常的靈藥葉小竹不認識也就罷了。可是偏偏這個果子一拿出來,葉小竹便感受到一股奇異的氣息撲面而來,那氣息說是奇異,乃是因為那並非是單純的清香或是濃郁的靈氣所能比擬,乃是僅僅這一聞,便也覺得對自己有一股莫名的好處一般。而且,葉小竹竟然對這個果子也有一分莫名的感應,好似本就是自己的東西一般。

  葉小竹一眼便看出了這個果子並非凡物,而且已然是他所見識過的品階最高的靈藥。據葉小竹猜測,其至少已經是五品以上的丹藥,如此品階的靈藥,已經是能夠煉製五品丹藥,對於分神期修士也是大有好處之物。哪怕那水月是分神期的修士,也已經不是隨便就會出手贈人之物了。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