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7
第二三六章 囫圇吞果

  聽得葉小竹問起,那水月倒好似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了。撓撓蓬亂的頭髮,吞吐一下,最後乾脆說道:「呃……給你,你就收下便是。哪那麼多問題!!現在就吃了吧!」

  話音一落,葉小竹便覺自己瞬間失去知覺,好似自己的身體突然被人控制,變成了傀儡一般。眼看著那一枚果子一點點被自己送入了口中。

  好大的一個果子,就那麼硬生生的被塞進了葉小竹的嘴裡。不過那果子卻也是入口即化,瞬間便消逝無形了。待得葉小竹吃下了那果子之後,才又恢復了知覺。

  一重新獲得了身體的掌控,葉小竹第一時間便是探查剛剛那一枚果子被吃下之後對身體有何影響。可是這一察,才發現身體竟然好似沒有一點變化一般。而那枚果子也就憑空消失在體內,找不到一點蹤跡了。

  見葉小竹吃下了那枚果子,便仿佛完成了一件大事一般,自語道:「幸好回來的及時,不然可就都便宜了那個小子了……」

  水月看葉小竹面帶疑惑,便翻身而起說道:「那果子的效用不會來得那麼快,你就日後慢慢體會吧。此間事宜已畢,我能幫你的就是給你這枚果子了,後面就靠你自己了。」

  說完,不待葉小竹細問,水月已然在眼前消失。一轉頭,便看到了一道遁光消失在了天際。

  正詫異這水月在搞什麼,他的話又是什麼意思之時。忽而又聽得天空之中傳來水月的聲音,說道:「修真一途兇險,這套遁術也留給你吧!說不準關鍵時刻會有所奇效。」

  話音未落,便見得天上一道流光直奔葉小竹打來。葉小竹伸手一撈,便將其抓在手中,卻是一枚玉符。神識一探,裡面所含的果然就是一套遁術術法。

  此時天色已經大亮,葉小竹可不想錯過那梵音的轉世傳承儀式。便收起了玉符,把對於水月給自己那靈藥果子和這遁法的事情放在心中,暫時不再去想它。

  葉小竹自己還未曾感覺得到,在他服下了那一枚果子之後,之前心中的那種種煩躁情緒就再未出現過。雖然對周圍依舊有一種熟悉的感覺,但是心中已不再茫然,卻是安定了許多。

  片刻之後,葉小竹駕著劍光已經來到了前一晚與梵音相見的那座大殿之前。此時這大殿前已經有不少的人,雖然那殿門已開,可是儀式尚未開始,能夠有資格現在就在裡面高坐的,唯有那些在各大門派當中都是隻手遮天的發號施令之人。葉小竹這等散修,又是修為只有金丹期的修士,都只有先且在外等待的份了。

  遠遠朝著那大殿望去,葉小竹發現自己對於這大殿的那種說不出的感覺似乎比前一晚弱了許多。雖然心底還有一種很想進得其中的感覺,但是此時心中卻已經沒有了那種急迫的感覺。

  葉小竹一人獨自在殿外無事,便邊是等待,邊以神識探聽著別人的所談之言。在這種場合沒有人會去談什麼機密事宜,多數都是關於傲來域中心區域、東玄密宗等幾個大派之中的一些事情。而此時說的最多,自然就是關於梵音轉世傳承之事。

  不過這在外面之人多數都是金丹期的修士,所說的也沒有什麼關鍵訊息。不過在這些人當中,葉小竹倒是發現了昨日引他到住處,並且給他玉符的那名東玄密宗修士。此時這人所說的恰是關於水月的一些事情。

  因為葉小竹初到東玄密宗,沒有一個熟識之人,而水月又不知在東玄密宗之內是多高的身份,他自然也不好莫名向人打探其訊息。所以一聽那人提到了水月,便認真聽了幾句。這一聽,才知道原來這個水月在東玄密宗乃是十分超然的地位,說他是東玄密宗之人,但是卻極少回到東玄密宗。像這裡的一些修為不算特別高,剛剛進入東玄密宗不足百年的修士之前絕大多數都是未曾真正見過水月的。而那些東玄密宗的修士能夠認得出他,包括昨晚那名修士一見水月便認出了他是誰,乃是因為在他們的密宗之中一直都供奉著水月的畫像!除此之外,但凡是修煉了東玄密宗的功法,身上都會有一種特別的氣息,所以他們一見了水月的模樣,再加上他所散發出的濃郁得遠超他們現任掌門的東玄密宗功法氣息,所以一眼便可認出他是何人。而且水月不論是外貌還是形式風格在東玄密宗都是出了名的怪異,想認出來他在容易不過了。

  葉小竹也不知要什麼樣的身份之人才能在東玄密宗之中達到被供奉的地步,但是卻聽到了那被供奉的畫像當中,與水月並列的還有兩人。一人便是玄妙上人,而另一人則是被稱為天羅上人,不過那天羅似乎從未有人見過甚至是聽聞過他是何人。

  不待葉小竹再多去探聽,那些人便紛紛停下了口。因為時辰已到,轉世傳承儀式馬上就要開始。大殿之門也緩緩打開,所有在門派的修士也瞬間便靜寂下來,自行排成兩列依次進入到大殿當中。

  那大殿極其之大,以至於此時大殿之中也不知有多少人,竟然仍是覺得十分空曠。說是大殿,倒不如說是一個小型廣場更為合適了。

  那進入大殿的次序其實是依照著每一個修士手中證明身份的玉符之上的序號。葉小竹因為來的最晚,所以他的序號也是在最後一個。一個人跟在其他修士之後,待得所有人都已經進入了大殿之後,他才跟著緩步步入其中。

  別人進入大殿之時都沒有事什麼特別的,可是從那大殿之門打開的一刹那,葉小竹的心弦便陡然緊繃了起來。每每跨出一步,心情便愈發緊張一分。起初他還以為自己昨日的那種感覺已經在慢慢消逝,可是此時這大門一開,自己一步步接近大殿之時,那種感覺卻又突然再度濃烈了起來,而且比之前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轟!」

  葉小竹的左腳剛剛踏入大殿,踩在那大殿的宛若鑲金的金光燦爛地面,腦中便是轟然一下,隨之眼前猛然之間一片灰白。一個恍惚之後,才再度恢復了靈識。好在這個恍惚十分短暫,在外面看去也並未有什麼異樣。加上葉小竹一個金丹中期的修為,又在隊伍的最後,在這樣的場合根本沒人會去關注於他。

  一進入大殿,葉小竹便不自覺的朝著大殿的中心望去,在那裡正有一株好似是蓮花一般的花朵,環繞在一團濛濛的金光之中。竟給了人一種神聖的氣息。而那株蓮花一般的花朵幾片葉子當中,僅僅生出了兩朵花,而每一朵當中都有一個果子。葉小竹一望,便被其震驚到,因為那放射著燦燦金光的花朵當中的果子竟然就與水月給他的那一枚一般無二。

  此時葉小竹的心中詫異可想而知。自從來到了東玄密宗,便是一個謎團接著一個謎團,讓他這個原本與東玄密宗沒有分毫關係之人繞得好似與這個密宗也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一般。此時疑惑太多,葉小竹也就不再去猜想水月從哪里弄來了一枚與這裡的兩枚果子一般無二的果子,也不去想水月為何要給自己那果子,只是靜靜等待著轉世傳承的開始。他心中隱隱有一種感覺,好似在那轉世傳承開始之後,這些謎團說不準會如撥雲見日一般,被一點點解開!

  這一次的儀式非同小可,葉小竹雖然初至傲來域的中心區域,以往對於這些七大門派瞭解不多。但是那玄妙上人能夠成為東玄密宗的上一任掌門,其修為自然是深不可測。而且據他所瞭解,也並非是所有的東玄密宗之人都能夠修得轉世之法,唯有真正的大悟大徹,擁有了大造化才有此能力。所以這一次主持儀式之人也不是別人,乃是已經是分神期的東玄密宗現任掌門——方朔上人。

  方朔上人看面容已然是垂暮老人一般,頭戴一頂金色帽子,面容慈祥,已經是雪白的鬚眉長長垂下。看得時辰一道,便來至大殿當中,宣佈玄妙上人的轉世儀式已然開始!

  儀式開始之後,自然免不了一些繁雜祭祀之類的儀式。葉小竹也意外的在那祭祀當中看到了水月的身形。不過卻不是畫像,而是由靈力做凝聚成的幻象身形。在修真界當中並非是只有人死才會被祭拜的,當一個人的修為達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是會被作為一種精神領袖來被祭拜的。

  與此同時,在祭祀之時這儀式的主角——梵音自然也在那大殿中央。前一夜葉小竹見到梵音之時還看得出他心中略有些惴惴,可是此時面容之上卻是一副不悲不喜的坦然神色。在這現場之中沒有一個修為比梵音更低的人,可是這份灑脫飄然的氣質卻沒有一人能夠趕得上他。

  就是葉小竹見了梵音的氣質,心中也是自愧不如。葉小竹在剛一進入大殿之時便恰好被梵音望見,兩人皆是相視一笑。而後儀式便已經開始,梵音也就只是專心於儀式當中,不再旁顧。

  在這儀式當中,從那方朔上人口中,也對玄妙上人大贊了一番。稱其為東玄密宗之中數萬年來都難有的天才,其修為造詣已然是攀至巔峰,乃是東玄密宗無數修士之楷模……

  儀式當中的繁雜之處此處略去不看,單說待得那儀式進行到了關鍵之處。就見得方朔上人立於梵音對面,取出一枚尺許大小的玉盒,緩緩將其打開,隨之一個骨白色,如同玉石一般瑩潔光亮的蓮花便展現了出來。這蓮花雖然是通體骨白色,但是一開盒蓋,卻放射出萬道金色光芒,讓人不敢逼視。

  所有人都被這玉盒中的骨白蓮花所吸引,這其中最甚者,便要數那位列於大殿角落處的葉小竹。自從那玉盒一被開啟,葉小竹的目光就再無法從那股白蓮花之上離開分毫。至此,他已然知道,那吸引著他的東西,就恰是這骨白蓮花……

[BOOK: 002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1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