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8
第二三七章 舍利灌頂

  整個轉世傳承的儀式除了前面的一大半沒有太多實際意義的祭祀之後,最為關鍵之處便是兩步,一個是灌頂「舍利」,一個是得具「道果」。

  現在在方朔上人手中的骨白蓮花,便是玄妙上人羽化之時所留下的蓮花舍利。而在那大殿中央的結在兩朵蓮花中央的兩枚果子,就是那所謂的道果了。

  因為梵音本就是玄妙上人的轉世之人,所以無論是那舍利蓮花還是道化之果,都可以說本就是他的東西。因此在將其煉化吸收之時也並不需要什麼特別去煉化,便可直接將其吸收使用。因此這兩項都將在這大殿之中進行。

  一身白衣的梵音仍是一副不悲不喜的淡然面容,也不去接過玉盒,而是打算直接從玉盒之中將那舍利蓮花取了出來。可是就在他的指尖剛剛觸及到了那舍利煉化之時,原本就已經是金光四射的舍利煉化便瞬間好似被點燃了一般。呼的一下,化作了萬丈金光,將整個大殿都籠罩在耀目的金光之中。

  包括在場的所有人都被這金光遮蔽的目光,不僅僅是肉眼,就是連神識也無法視物。沐浴在這金光之中,竟然還會給人一種安然的心境,讓人不自覺的喜歡沐浴於其中。

  雖然現在眾人都因為這充斥著整個大殿的萬丈金光遮蔽的五感,但是卻沒有人驚慌。一來沐浴其中個人都感覺到了這對自己有著一定的好處,二來眾人在之前都多少聽說過這轉世儀式的大概過程,知道其中在灌頂之時便會是這般情形。所以便也都只是靜靜的等待著已然看不見的大殿中央的梵音灌頂結束。

  其他人此時只是覺得心神安然,可是葉小竹卻與眾人感受不同。因為他的五感並未被遮蔽,而是仿若自己突然被拉入了另一個空間之中一般。在那個空間之中,只有著他一個人,而在目光所及的邊際之處,好似還有著一個模糊的身影。只是那身影一直搖搖晃晃,讓人捉摸不定,難以確定那裡到底是否真有一人。

  剛剛梵音在手指接觸到舍利蓮花,那金光放射出來之時,葉小竹便突然感受到腦中有一道金光竟然流轉而出,與那漫天的金光融合為一體。隨後自己便處於了那一片濛濛的金光燦爛的空間當中。

  葉小竹現在雖然在這空間之中覺得自己仍有五感,但是卻因為自己好似是漂浮於半空之中一般。只有一種失重的感覺,在那個分不清上下前後左右的空間當中無法移動一下。所以儘管他努力想要朝著那目光所及的邊緣處奔去,看一看分明,可是卻是無法超前行進一步。與此同時,葉小竹還發現周圍的這個空間在越來越小,以自己為中心不斷的縮小著,好似是這個空間在一點點的收入自己的體內一般。

  此時那舍利煉化正在一點點瓦解,幻化做萬丈金色光芒。在場哪怕是修為最高的一個層級的方朔上人,或是包括梵音這個當事之人在內,都不知道這些光芒正在被梵音自己和葉小竹吸收而去。梵音作為玄妙上人的轉世之人會吸收這些舍利蓮花的金光還好說,可是葉小竹也會吸收,就有些讓人意外了。好在此時所有人的無感都被金光遮蔽,並無人發現葉小竹此時與那梵音一般無二的口眼皆是大張,那些金光正源源不斷的從七竅灌入葉小竹的體內。

  在那個除了金色的光芒再無它物的空間中,已經沒有了時間的概念。葉小竹也不知過了多久,只是知道這個空間在慢慢的縮小著,終於那個空間已經縮小到距離葉小竹只有尺許的範圍,眼看就要完全回歸至葉小竹的體內時,忽然呼的一下,猛然一下全部鑽入了葉小竹的身體當中。

  與此同時,葉小竹也在第一時間從那個空間之中走了出來。此時葉小竹依舊是一副陽面張口,瞪眼的模樣,剛一恢復過來後葉小竹望眼縮減的就是那些金光在慢慢的黯淡下去。就在他閉口、眨第一次眼的那一瞬,在他的口中和眼中都好似有著那些金光的餘光繚繞一般。

  下一刻,所有人便也都恢復了五感,紛紛朝著大殿中心的梵音望去。

  葉小竹在從那空間出來之後,竟然發現自己似乎與之前沒有任何變化。除了剛剛在哪個空間之中有一些異樣之外,就再沒有其他的感覺。好似剛才的經歷對自己沒有一點影響。葉小竹知道剛剛自己的經理定然與那舍利煉化有著莫大的聯繫。轉下意識的也抬眼朝著場中的梵音望去,看他有何變化。

  僅是一眼望去,葉小竹便知道梵音已經不是前一刻的梵音了。雖然他的氣質依舊是那般的灑脫,那的面容依舊是那般的不悲不喜。可是給人的感覺卻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樣渺小,反而在人的直覺當中,梵音就好似是一個高大的巨人一般,讓人唯有仰視,不是不敢而是無法去俯視之人。但是以葉小竹的眼光看去,卻看得出他的修為仍是與之前沒有一點變化。但是他雖然給人一種極其高的感覺,但是又好似在他的那個位置什麼都沒有,只是一片虛無一般……

  真個梵音都在給人一種極其特別的感受,不管如何,經過剛剛的灌頂,梵音已經脫碳換骨了!

  此時葉小竹看不見梵音的雙眼,不然他定會更加驚訝,因為梵音的雙眼之中除了那份單純之外,更多了一分的自信!那自信,是一種近乎於掌控,仿若世間一切都在掌握的掌控!

  梵音所表現出來的,便是悟性大幅提升之後,猛然之間頓悟的效果。不過因為他現在還未修習什麼功法,所以雖然悟性已到,但是修為卻並未達到相應的境界。如此情況,一旦他開始修煉,其修為必將飛速直升!

  灌頂之後,便是所謂的所具道果。在取下那所謂的道果之前,方朔上人還特別講到,玄妙上人果然是天縱之才。就是以往轉世之人就算是最後結出了道化之果,那道化之果也就只有一枚而已。可是在數十年前玄妙上人羽化轉世之時其肉身卻幻化出了兩枚道化之果。這道化之果乃是玄妙上人一聲靈力修為之結晶,一旦服下這兩枚道化之果,便可憑空得有玄妙上人當年轉世之前的修為!不過因為這無論是舍利蓮花中所凝聚的神識靈光,還是道果當中所凝聚的靈力強度都實在太過強大,其並不會一下子就散發出來,也是需要去慢慢消化的。不然神識靈光太強則會與人的元神融合過程之中喧賓奪主,使人一下子變成傻子、呆子,而那靈力若是釋放的太過迅速,其結果便是被靈力炸破了肚皮爆體而亡!

  在方朔上人講解之後,便與眾人一般的期待神情,想看看梵音在融合了那道果之後會是如何場景。畢竟此時可是有兩枚道果,不同於自己之前的那些只有一枚道果的轉世。這種情況,就是在東玄密宗的歷史之上都是從未曾出現過的。

  兩枚道化之果分別也存在著許多差別,一眼望去便可以看得出兩枚一大一小。大的稱為初果,小的則是二果。雖然兩枚道化之果的大小不同,但是其實其中所蘊含的靈力強度卻是相差無幾的。詫異就在於大的初果之中靈力略顯駁雜一些,乃是玄妙上人早些年修為所凝聚,而道化二果則是玄妙上人在修為已經極高之後,才開始凝聚的道果,所以雖然其個頭略小了一些,但是靈力卻更為精純凝聚。相比起來,那小一些的道化二果其實在品質之上相對來說要更佳一些!

  方朔上人剛剛伸手準備去摘下那道化初果之時,卻忽然聽得梵音開口說道:「方朔,我自己來吧!」

  梵音已然融合了那舍利蓮花,其在某種程度之上已經是完成了轉世傳承的一半。所以以他轉世之前的身份,直呼方朔上人的名諱的確沒有什麼不可以的。只是這個轉變實在太快,太大了一些,使得就是方朔上人也是一愣。畢竟已經多少年沒有人會如此直呼他的姓名了。就算是玄妙上人羽化轉世之前,也都很少會這樣直呼他的名諱的。不過這轉世之事本就是如此的,一旦那舍利灌頂之後,被轉世之人就已經接受了前一世的記憶,也就可以說是恢復了前一世的靈智,只是相當於換了個身體,修為還未完全恢復罷了。所以雖然初時有些不習慣,但轉瞬便恭敬點了點頭,退到了一邊。

  不僅僅是方朔上人,梵音突然之間的神態轉變甚至還嚇到了在場的所有人。剛剛還是個懵懵懂懂的修為可以忽略不計的年輕之人,說好聽叫做單純懵懂,說不好聽的就是個愣頭青。可是剛一經過那舍利灌頂,便搖身一變,把姿態擺到了方朔上人還要高的地位,的確讓所有人都難以接受。

  梵音的語氣雖然客氣,但是其聲音之中卻有一種讓人無法拒絕的態度。這種無法拒絕並非是不容人拒絕,而是讓人聽過之後莫明的就會按他所說的去做。在場的皆是修為高深之人,一聽他開口,便知道乃是梵音的神識已經十分強大,僅僅是日常講話也會不自然的運用起那強大神識震撼作用。

  葉小竹在聽得梵音一開口,便也聽出了其中隱隱蘊含著神識攻擊的成分。只是那份攻擊的成分十分柔和,只是起到那麼一些震懾的作用。葉小竹修煉煉神已經達到了第五層境界,對於煉神再為熟悉不過。只是這一句所表現出來的能力,便證明這個梵音現在恐怕神識的強度已經不弱於自己了!!

  不過葉小竹現在除了震驚意外,還一直有著兩個疑惑。一個是自己剛剛在梵音舍利灌頂之時經歷的到底是否也是舍利灌頂;另一個就是水月給自己的那枚果子到底是否就是道化之果,倘若是的話,那麼又是哪裡來的?

[BOOK: 002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