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1
主題推薦
第二四零章 夜遇梵音

  正當葉小竹疑惑之時,忽聽得梵音又說道:「不過那缺少的一部分記憶卻好似並未丟失,只是被封存在了我的腦中。」

  說著,梵音便指了指自己的腦袋。轉而仍是那幅看似毫無心機的一笑,說道:「所以我說這一次的轉世與前面幾次都有不同。記憶不全,但是卻好似是被我的前一世有意封存了起來。其實在得到了舍利蓮花傳承之後,我就已經知道了那道化初果是假的。似乎這也是我的前世有意為之……」

  葉小竹聽著梵音如此說,除了疑惑他所說關於這一次轉世傳承的奇異之處外,還在感慨玄妙上人經過了七次轉世傳承,那麼他的修為到底已經達到了什麼境界?這也就難怪梵音剛一得到傳承,還未恢復當時的修為就受到如此的尊敬。

  心懷愧疚之情,可是葉小竹現在卻是萬萬不能單純到將自己得到了那一半的傳承說出。沉吟一下,搖搖頭苦笑道:「梵音道友都不知是怎麼回事,葉某也是愛莫能助了。不過不知道梵音道友在轉世傳承之後,與未傳承之前可有什麼其他的變化?」

  葉小竹如此問其實有兩層意思。一乃是出於他與梵音投機,真切關心他在轉世傳承之後可否有他所擔心的那般「我可還是我」這一層擔心;二便是葉小竹還想看看這個轉世傳承自己到底與梵音還有什麼區別之處!

  「變化?應該沒有什麼變化了,我不還是我麼。只是腦中募然出現了前幾世的記憶罷了,那些記憶突然出現在腦中之時,若是未曾親身體驗,恐怕無法體會其中感受。雖然那轉世傳承的舍利灌頂不過是片刻,可是我卻好似在另外的幾具身體之中經歷了幾生幾世。但是現在,那幾生幾世留存於記憶當中,卻只是好似是別人的經歷一般,與我並無多少關係……至於那些記憶,還有多少我所未發覺的影響我自己也是不知道了。」說完,梵音突然問起:「對了,葉道友怎會來這裡的?」

  「不瞞梵音道友,昨日葉某在此遇到了水月前輩,今日來此乃是想碰碰運氣,看還能否遇到水月前輩罷了。」

  「你找水月有什麼事嗎?」梵音有些意外的問道。而後又道:「水月已經不在這東玄密宗之中了。這一次他回來,原本還以為會等到我轉世結束的。其實我也有許多話要去問他。」

  「昨日與水月前輩說得投緣,所以水月前輩特別指點了在下一些修煉之上的問題。不過葉某天生愚鈍,還未能完全領悟透徹,所以今日就想來此看看還能否碰到水月前輩……」

  葉小竹不知何時開始說謊倒是連草稿也不必打,如此說來倒也是臉不紅心不跳。不過他此時心中對於梵音卻是越發的愧疚,但是他卻不能單純到將實話全部告知於他。心中有鬼,為了不多引起懷疑,只得將他與水月的關係儘量弱化了。

  存於這個世上,往往人說假話也是無法避免。畢竟葉小竹並非是毫無寄託之人,此時卻是一切都要謹慎行事,不能再有絲毫的差池,引出其他意外。

  「原來如此!水月性格怪異,尤其近年來越發的奇怪,葉道友能和他聊得投機,還能得到他的指點當真是極其難得之事了!」梵音說話的模樣,好似是與水月是極為熟悉之人一般,說完才又忽然想起給葉小竹解釋道:「對了,葉道友還不知道吧,水月乃是我已經相識了兩世的摯友。不過這些交情卻是前兩世的事情了,這一世在轉世之後卻還未曾見他。聽聞他已經在我轉世傳承之前離開了東玄密宗,真是不知他為何如此……」

  聽著梵音的話語之中已然好似是自然而然的與水月有了很深的交情一般。看來這轉世傳承雖然看似對於梵音的影響沒有多少,但是其實在他的潛意識中很可能還有這許多影響,只是因為那些乃是潛意識當中的影響,所以他自己也無法發現罷了。

  其實這轉世傳承若是按照尋常的情況,乃會因為前一世的意識太過強大,在轉世傳承之時瞬間便會將整個現世的意識吞噬。也就是說只是前一世的人換了一個軀殼罷了,雖然現世轉世傳承之前的記憶還有留存,但是卻只是當做一部分沒有太多意義的記憶存在罷了,人在經過了轉世傳承後其人格已經完全轉變了。但是梵音這一次的轉世傳承卻因為不知為何玄妙上人在上一世之時將大部分的意識封印,所以傳承之後梵音的影響並沒有多大。而且其人格也沒有什麼影響。但是隨著那些封印了的意識逐漸被釋放開來,會對梵音有多少影響就更難說了。畢竟那封印何時解開恐怕除了上一世的玄妙上人是沒有人知道的,而且隨著梵音自己的修為提升,那些封印解開的越晚,對於他現今的人格影響也就越小。

  兩人又說了一陣,梵音突然問道:「葉道友後面要怎麼打算呢?你千里迢迢特別來到東玄密宗,除魔之心倒是極其堅定了。」

  葉小竹望著那轟鳴宛若雷霆,飛流直下數千米的瀑布,苦笑一下說道:「不瞞你,在下原本一屆散修,地位低微,修為低微。這修真界的大事葉某是想管也管不了,原本只想要平平淡淡的找一處修煉之地,平平安安的修煉罷了。呵,可就是如此一個簡單的願望卻無法滿足,現在葉某來此乃是為了一件勢在必得的東西。這一次,就是來此,就是為了能夠隨七大門派的修士一同進入飄渺古墓當中的。」

  「原來如此……」梵音應了一聲,便沉思起來,好一會才笑笑說道:「我雖然經歷的世事不多,但是從前幾世的記憶當中缺多少也能瞭解一些葉道友所感受到的感覺。呵呵,魔族是人族的大敵,人與人之間許多時候又何嘗不是如同仇敵一般……葉道友千里迢迢來此,以金丹期修為就要下至那飄渺古墓當中,其中兇險在下就不多說,想必葉道友也多少聽聞了吧?葉道友如此做,不知道是在執著著什麼,讓你一定要得到那樣東西。」

  葉小竹平淡一笑,說道:「呵呵,也沒有什麼複雜的。不過是為了救人需要煉製一枚丹藥,其中一味配方唯有在飄渺古墓當中才有罷了。」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沒有外人在場,不然定會發現,葉小竹和梵音的音容笑貌竟然隱隱有幾分相似,兩人同樣都是面對什麼都是一般的平和與隨和……

  「那梵音就祝葉道友此行順利了。不過倘若葉道友事成了,以後又如何打算呢?」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沒有那諸多煩擾,但是如果有那麼一天。在下會找一處與世無爭之處,靜靜的修煉,一直到與天地同歲,或是壽元耗盡,回歸於塵。梵音道友又是如何打算呢?在閉關恢復了修為之後?」

  梵音卻只是搖了搖頭,說道:「從前幾世的記憶當中來看,我應該一共需要進行七十個七次傳承,依舊是四百九十世的傳承才行。至於那傳承之後會達到什麼境界我自己也無從知曉,但是似乎前幾世都是以這個為目的在修煉的。不過,似乎上一世出了什麼異狀,好似並未以這個作為修煉的目的,也並未在傳承之中給我一個明確的目的。至於要如何去做,就看我自己的選擇了。或許,到我這一世就為止了,也許我會再繼續轉世下去,但是就算是轉世可能也會如同前一世玄妙上人一般將意識封印起來,不去影響下一世吧。」

  說完,梵音忽然想起了自己剛剛轉世完,就開始考慮自己羽化轉世之後的事情了,不由得苦笑一下。

  在這修真世界當中,每個人都好似被一直無形的手在推著你朝前走,以至於走得太過匆忙,時而會忽視了自己所要追求的是什麼。若是問起來修為所為何,恐怕萬個人裡就會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告訴你修煉是為了得天地道化,與天地同在。可是真正能達到如此境界的又有幾人呢?

  葉小竹因為七歲便來到了修真界,若是問他,那麼他的回答也會與之大同小異。只是他在與天地同在之前,還會有許多其他諸如要救回雲瑤、找回葉淵、助伊若找到修羅天獄,直至幫助燭龍脫身紫府之類的其他目標罷了。其實葉小竹對於自己為何修煉也未曾想過,只是從一開始就因為修為停滯而被人欺辱,為了自己不再受人欺負,也為了爭一口氣而必須去不斷的修煉,去提升修為。後來便也是如同之前一般,被周圍的環境逼著他去不斷的提升修為。直到現在,其修煉的動力也是與最初相差無幾。現在為的,也只是為了修為更高,才能夠把握自己的人生,不再被人擺佈。倘若自己當年的修為足夠高,就不會有如此多的悲劇。現在只有葉小竹的修為不斷提高才能找到解救雲瑤所需的丹藥,才能去與擄走葉淵之人對抗。

  正是因為葉小竹的心頭一直都如同有著一塊重重的石頭壓著他,讓他喘不過口氣,放不開胸懷。所以他雖然近年來修為提升都算得上是奇快,可是卻從未真正感受到什麼快樂。但是這確是他所自己選擇的路,卻是他不得不繼續走下去的路。葉小竹為人喜怒極少形於色,生性又多疑謹慎,想要得到他的信任就是極難之時,想要與他真心相交就更不是什麼易事。所以哪怕是梵音如此推心置腹,葉小竹卻難以放開胸懷,將心中隱秘告知於他。但是就是這樣一個看似心底如同堅冰一般難以融化之人,一旦讓其認定你是他所在乎之人,便會不惜一切為其赴湯蹈火。正是如此,才會一直為了雲瑤和葉淵所疲於奔命,以至於現今心力交瘁……

[BOOK: 002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