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2
第二四一章 雲中之人

  與葉小竹不同,梵音雖然原本生性單純。但是他原本就身居皇室,哪怕是他生性單純,但是所見過的形形色色的人與事卻已不少。只是他有一個好父皇和兄長,處處維護於他,才讓其能夠如此安好的存活至今罷了。正因為他見慣了宮廷當中、皇朝之中那些為了種種欲望而出現的勾心鬥角,但是最後多數卻都是徒勞。所以他往往會找出自己想要些什麼。哪怕他不知道自己在經過了這轉世傳承,即將獲得無上的修為之後要去用這些修為做些什麼,但是他卻知道自己曾經最為擔心的就是自己的人格被磨滅,因此他現在便已經有了哪怕就算是自己也羽化轉世也要將自己的意識封印起來的想法。而他原本就沒有太多欲望的性格,也還沒有被修真界的大風氣所影響,只為了修煉而去修煉。從這一點來看,至少從現在來看,雖然梵音的人格多少受到了一些轉世傳承的影響,但是其根本的善良、單純的人性卻並未有絲毫的改變。

  正好似是有些人登山為的是賞景,可是在攀登途中卻常常會忽略掉一路來的景色,只是一味的攀登。直到登頂,才發現山頂除了看得遠一些,卻也未必就比路途之中的景色更美上多少。若是把修真一途比作登山,那麼葉小竹之所以攀登倒不是為了賞景,而是為了不被人在半山腰把他踹下山去。至於那景色如何,葉小竹還從沒有機會去想過,去欣賞過。

  ……

  天空之中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團團的雲朵,原本就不算特別皎潔的一彎月牙也躲到了雲彩後面。漸漸的,天空的繁星也被漫天的雲朵遮掩,那雲越聚越多,整個天空隨之從原本藍絲絨一般的深藍色變成了漆黑的一片。那烏雲越壓越低,其中還隱隱有一道道的電光閃爍。雖然這雲越來越低,風也漸漸大了起來,但是那雨卻遲遲沒有落下來。

  「葉道友,好似雷雨要來了。梵音雖然傳承了不少修為,可是還未經鞏固,最怕這落雷,要先行告退了。就再祝道友此行馬到成功!」

  梵音望著烏雲之中一閃一閃的電光,轉頭對葉小竹說道。

  「恩,那麼就此別過吧。在下明日也要隨七大門派的隊伍前去飄渺宗了,借道友吉言,望此行能夠順利。也祝梵音道友早日修為大成!可以撥雲見月,不再畏懼這些雷電。」

  「撥雲見月……梵音也是很想早日有這一天的。那麼葉道友,再會了。」

  說完,梵音便腳下輕挪,身影一閃出現在了數丈之外。此時他還不能飛行,但是看他此時的身法速度確實不必飛行的修士慢上多少。不一會,便消失在了夜幕之中。

  葉小竹獨自立於那小閣樓頂,卻依舊望著天空之中烏雲未曾離去。撥雲見月,不知自己身上的一個個謎團何時能夠撥雲見月一般,全部清晰明瞭。

  可是過了好一陣,卻也只是見得烏雲滾滾,風卷飛葉,也未見得有一滴雨落了下來。

  就在這時,葉小竹的腦中猛然一顫。正是他一直鋪散開來的神識中發現了異狀。下一刻,在他的眼中就見到瞬間有無數道的遁光閃過,一連有數道,而後越來越多,皆是從密宗的各個山峰之中飛出,直奔天空之中飛去。不用去用神識細看,光看那些遁光各個都有數丈乃是百丈之浩蕩,便也知道他們一個個的修為何其了得。恐怕那當先幾道都是些分神期的修士,而且還是分神期裡修為極高之人。

  葉小竹正疑惑這些人突然如此是做什麼,神識也下意識的朝著上方的烏雲罩去。這不探還好,一探便發現了這烏雲似乎沒有那麼簡單。因為這漫天密佈,不斷翻滾的烏雲竟然沒有那麼簡單,其中似乎蘊含著某種意志。而且其中還有一股他所見識過的氣息。

  「魔氣!是他?!」

  那烏雲之中所隱藏的竟然是無邊的魔氣,而這魔氣所散發出的氣息竟然是葉小竹有所幾分相識的那擄走葉淵之人的氣息。此人突然來此葉小竹不知道他所為何,但是此時該人出現,葉小竹就不能白白放他走。

  周身靈光一放,葉小竹隨之腳下微動,隨之就飛射出去。這一次他在禦劍之前曾憑藉肉身的力量在起飛之前給了一股衝擊力,所以一下便竄出。雖然劍光沒有其他人的遁光威勢,但是速度卻也不慢多少。瞬間便也如同其他人一般直奔那烏雲飛射而去。

  這一飛才發現,原來這下方的烏雲不過是個幌子,在那烏雲的上方竟然好似是另一個空間一般。如此多的修士高階修士同時出現,下方的那些偽裝所用的一層烏雲連同其中的魔氣早已被蒸幹憑空消散。葉小竹剛一飛起沒多遠,便見到高空之處已經有數名高階修士在一大團烏雲的外圍遠處與其對峙著。

  在高空遠處那被眾人圍住的一大團烏雲就在眾人的眼前以極快的速度變幻著形狀,凝聚著身形。不多時葉小竹飛至之時,那一大團烏雲已經變換為一個高大足有數十丈,好似一座小山峰一般的巨人。而那巨人的外貌,就與當日的那黑甲之人一般無二。凝目在朝那黑鐵塔一般的巨人肩膀之上望去,好似其上正有一人很隨意的坐在那裡。葉小竹的目光一觸及那裡,漆黑的雙眸自然一縮,因為那不是別人。正是身著黑甲黑盔的葉淵!雖然看不見面容,但是他所散發出的那股由靈壓所轉變而來的特別氣息是絕不會改變的。只是他的身上還有更多的來自于當時那個黑甲修士身上的氣息,這股氣息掩蓋了葉淵的氣息,才直到現在才感受到葉淵原本的氣息罷了。

  此時此地,已經幾乎是聚集了東勝神州修為最為高深的所有修士,那操控著葉淵之人讓其在此出現,不知是好所為何事。葉小竹見此還未考慮要去問話,倒是先替那渾身魔氣的葉淵擔心起來。若是他此行走不掉,多半是他想救也救不下的。憑藉他所散發出的魔氣,這些人族修士恐怕也很難會留他性命。就算留下,也是作為探聽魔族情報拷打,很可能會被抽神煉識……

  葉小竹剛到,就聽得有人族的一名高階修士高聲喝道:「魔族妖孽,如此放肆,七大門派高手齊聚于此也敢來此窺探。莫是欺我人族正道無人,發現不了你?既然你來了,就不必走了!這一次,就叫你有來無回!!」

  「哈哈哈哈!」那被魔氣俯身的葉淵聽了天大笑話一般,張狂大笑幾聲,而後不屑道:「呵,既然本座敢來,就自然未把爾等放在眼裡!今天來此只是看看老朋友,可沒有什麼時間和心情與爾等糾纏。本座且先行一步,諸位自便!」

  話音一落,便有滾滾黑氣從他的體內散發出來,隨後在他的腳下便布下一道陣圖。那陣圖花紋全是黝黑顏色,但是偏偏在這黑夜當中卻由格外的突出顯眼,仿若放射出了道道黑芒一般,又好似是其顏色比這周圍的黑暗更黑,才凸顯出了它的顏色。

  這身著黑盔黑甲的葉淵如此做太明顯不過,自然是打算以無上的魔力祭出直接祭出可以隨身攜帶的傳送法陣直接傳送離開。可是這在場的列為修真界的高手們怎會讓他說來就來說去就去。就在他的陣圖剛剛祭出之際,人族高手之中以那列為分神期高手為首,已經有數人發動了攻擊。這些分神期修士的隨意一擊威勢都極其之大,何況他們此時還都是全力攻擊。更是引動得天空之中出現各種異象,光是那靈光的爆射就將整個天地都染得色彩繽紛絢麗。如此多的分神期修士同時出手,葉小竹光是在周圍都能夠感受得到周圍空間之中的靈氣波動,而因為這些修士的攻擊之中不僅僅是依賴自己體內所累積的靈力,還會引動一些周圍虛空之中的靈力,所以不過是一擊,葉小竹便感受到周圍的靈氣在一陣之後,變都被抽空了!

  那些人族修士的攻擊聲勢極其強大,竟給人一種天崩地裂了的感覺。如此等級的戰鬥,就是元嬰期修士也插不上手,葉小竹卻是連看都不能隨意的看。那些攻擊隨便哪一下的餘威波及到他都夠他吃上一壺的,所以那些修士一出手之後,葉小竹第一時間要做就是急速的躲避開來……

  因為葉小竹知道葉淵乃是被那魔族之人以魔奴印記附體之人,所以要真是為了探聽什麼重要情報之類的範險來此,只是讓葉淵抱著送死的打算來此也是很有可能的。畢竟魔奴就算是再珍貴,也只是個傀儡之物罷了。只要拿情報的價值足夠,就值得丟掉的。葉小竹一邊不得已的避開,神識卻是鎖定了那天空之中的魔氣縱橫的葉淵。他現在所指望的,只是現在這個葉淵還能夠平安逃開。不管如何,葉淵只要還活著,自己就有機會將其解救。可是如果此時被這些人捉住,恐怕他們是不會給自己這一個沒有背景、沒有實力的修士什麼機會去救葉淵了。

  好在讓葉小竹欣慰的是,在下一刹那,他就看到了原本在葉淵身下的由那濃郁的黑漆漆魔氣所組成的巨人突然動了起來。他每一移動,雖然身形巨大,但是他的動作卻極為敏銳。不論哪裡的攻擊攻來,在下一刻都會被他攔下。有些攻擊他是以直接轟去的一拳、或是一腳將其擊散,但是就算是有些攻擊的太過威猛,以至於他無法將其轟散,那麼也會以自己的身體替葉淵擋住。而那些攻擊無論是什麼形勢,一旦進入了那巨人的身體之中,便會宛若掉進了不見地的深潭之中一去無蹤。但是隨之而去的,就是那巨人的身體卻也會被打的殘缺一塊下去。所以看來這每抵擋一下攻擊,也會消磨掉不少這巨人的力量。看來一旦攻擊過多,這巨人也就會被擊散了。

[BOOK: 002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4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