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6
第二四五章 異火氣息

  這交易所的元嬰期修士除了修煉之外,一直混跡于商道之中,也有著幾分奸商的本質。所以他並未說出他們另外發現的葉小竹丹藥所隱含的兩外兩個極大特點。一個便是他的丹藥因為沒有副作用,不僅僅對於那些高階修士有意,對於許多大門派的後代修士,而後資質不甚佳的年輕修士來說葉小竹的丹藥必然是最佳選擇。那些大門派、大世家為了本宗的後代,只要東西好,可是多少靈石都捨得花的。

  而且,在交易所的那名試驗了葉小竹所煉製丹藥的高階修士還發現了葉小竹的丹藥之中似乎還隱藏於一絲特別的氣息。雖然只是很細微的一絲氣息,但是卻好似是一絲極其精純的特別火屬性的元氣。這種氣息一旦吸收入了體內,將會對於修士的丹火、嬰火之類有些微的影響。

  修士自身的火焰對於其修煉過程當中有極大的意義,許多輔助的法門注入煉丹、煉器之類都是直接需要丹火輔助。所以葉小竹所煉製的丹藥在這些方面都有著說不出的奇效。那修士會一直想要讓葉小竹多出售一些丹藥,就是他們發現了這個特性,一旦這個特性被越來越多的修士所證實,便會有更多人來追捧葉小竹的丹藥。那麼他們便可以借此機會將葉小竹的丹藥價格拉高了。

  兩百枚丹藥雖然乍看不甚多,但是卻也算得上一個好的開端了。畢竟才與葉小竹合作,他們也看出了葉小竹身上不像是有多少靈石之人。所以他們有自信,只要一開始多給葉小竹一些的甜頭,便可以將其拉攏過來。只要有他在,日後這樣奇特丹藥還用愁麼?

  不過可惜的是他們未曾想到葉小竹是打算在飄渺古墓一行之後就會離開傲來域了。

  葉小竹現在也知道自己所煉製的丹藥比其他尋常丹藥品階更好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特定。但是卻始終不知道自己因為在煉丹之時使用的乃是先天龍火,使得有一絲的先天龍火之氣存於丹藥之中,對於服用的修士會有些微作用。雖然這作用些微,但是卻也是其他的丹藥所沒有的效果。並且一旦這個丹藥積累的多了,那麼這股氣息也就會濃郁起來,對於修士自身也會有些明顯的影響了。

  ……

  從交易所出來,葉小竹便順路打探了下飄渺古墓的封印破解情況。一問,才知道果然如交易所的那人所說那般。看來一時半會是沒有辦法破解封印了。

  葉小竹回去之後,便祭出丹鼎,準備開始著手煉製丹藥。如今看那禁制的破解已經到了停滯階段,似乎一切都在等待其他幾大洲的高階陣法師來此了。現在葉小竹早已經知道了這些各個大洲之中的大門派之間是有著傳送陣鏈接各大洲之間的聯繫的,但是這傳送陣傳送一次所需要的準備也是不簡單。所以那些高階修士來到還有些許時間的。

  現在,葉小竹也將希望寄託於其他大洲將來此的陣法師身上了。這段時間之中他便剛好可以利用幾天時間煉製出足夠的丹藥換取些靈石。剩下的時間如果還有足夠,便可以嘗試修習水月傳給自己的那套遁法了。原本葉小竹以為不過幾天時間就可以破解開封印,所以之前並未開始著手研習。現在看來,時間不知道要多少,恐怕個把月的是止不住的。如此一來,說不準在進入古墓前葉小竹在遁術上還會有所小成。

  ……

  葉小竹在煉丹上已經極為嫺熟,神識又極其強大,一連幾日不間斷的煉製,直到五天后一百餘枚的丹藥煉製出爐,才停止了煉製。

  在葉小竹煉製丹藥的這些天裡,關於飄渺宗的交易所之中有一種品質高到了奇異的七品丹藥出售之事已經傳了開去。而許多人慕名以高價拍下了幾枚回去一試之後便發現了其中的特異之處。尤其一些對於丹藥精通或是修為足夠高之人,便可以發現葉小竹的丹藥在表面的品質上佳、靈力醇厚,加上服用後沒有副作用的諸多表面優勢之下,還隱藏著其中蘊含著一絲特異的對於修士大有好處的火屬性氣息。

  正是因為飄渺宗交易所中的修士早就知道了這一種特異屬性,所以在前幾日的拍賣當中僅僅是拍賣了一部分的丹藥出去。並且是單枚拍賣,儘量讓這個丹藥廣泛的散播出去。果然,這丹藥一經拍賣出去之後,其價格便一天高過一天。直到到了第四天,許多不明就裡,疑惑這七品丹藥如何讓眾人爭相購買的時候。交易所才公佈了葉小竹的丹藥經過他們鑒定之後所發現的所有屬性。當然,其中關於那火屬性氣息之事乃是其中最為重要最吸引人的一點。

  交易所屹立了無數年,各種拍賣的操作手法早已嫺熟。他這樣先將其特性隱瞞,雖然前面幾天拍賣之時價格相對略低一些,但是一到了後面突然公佈出來所有特性,必然會使得前面未曾搶購或是購置太少的修士大為遺憾,而在後面會不惜價錢的去爭拍。而那些前面已經購置了一部分丹藥的修士,也會因為這丹藥乃是積累到一定數量後效果才明顯,也會全力去爭奪後面的丹藥。如此你來我往,這丹藥的價格也就被炒了起來。

  在這個大戰前夕的時機,最為吸引人的就是法寶、飛劍、靈符、丹藥這幾種物品,其中更數丹藥意義最大。突然出現了這樣一種丹藥,自然是最為引人矚目的。丹藥的價值被炒高,飄渺宗交易所的名聲也就被炒的更高一分了。

  (各處討論丹藥,委羽派內討論。去爭相購置丹藥。找到葉小竹的本人,買彈藥,被拒絕。閉門修煉。)

  ……

  果然不出所料,就在葉小竹的丹藥拍賣出去幾日之後,關於飄渺宗交易所內有一種奇異丹藥的消息就已經很快送到了各個大門派的修士耳中。

  此時在飄渺宗內除了委羽派的分神期修士禹光真人為了破解封印而來此,其餘的幾大門派來此的修為最高修士皆是元嬰後期。

  這一日恰好禹光真人有事從古墓當中回至飄渺宗內,剛一回來便發現有人求見。一召見才知道原來竟是來自其委羽派的首席弟子——羽溪。

  羽溪原本是一名孤兒,在其四歲那年被委羽派的一名只有練氣期的低階修士意外發現。看其聰慧,便將私自將其帶回了委羽派內。委羽派乃是七大門派之一,門內何其嚴格,平白多出一個人,哪怕只是個幼童也是不允許之事。不過就在那些高階修士打算將羽溪重新送歸世俗界,並且要懲罰那擅自帶人回來之人時,卻意外的發現羽溪竟然憑藉在門派中的幾日之中的耳濡目染,擁有了一絲絲的修為。這一個意外,才讓人注意起了這個孩子。一探查才知道,這個委羽竟然是擁有天靈根之人。而因為其被撿到之時並不知道其姓名,便給他取了委羽派的羽字為姓,因為是在溪邊撿到,便又取了個溪字為名,便有了現在這個羽溪。

  羽溪在二十餘年前的一場門內比鬥之中,在他十八歲時第一次踏上擂臺,就是那第一次踏上擂臺便一舉奪得了當年的門內首席弟子。而之後每十年一次的兩次比鬥之中又連連蟬聯。如今幾十年過去,他在委羽派內同級修士當中不但未被其他同門追趕上,反而越落越遠。就在數月之前,羽溪已經順利進階到了元嬰中期修為。羽溪乃是一個大天賦、大機緣之人。就在剛剛進階元嬰中期不幾日,又意外得到摩羅室獸之魂,將其煉製成了本命翦水劍的劍靈。他所配的翦水劍乃是二品飛劍,如今有了劍靈,其威勢更是直逼一品的頂階飛劍。

  如今這羽溪雖然只是元嬰中期修為,但是其戰力之強大,已經足以撼動許多尋常元嬰後期修士,乃是被委羽派派來協助清剿飄渺古墓之中的魔族主力修士。

  按理說羽溪此時應該是在安心修煉,等待召喚了再前去除魔的。可是他此時突然來此,定然是有要事。

  一得到召見,就見得羽溪帶著一名只有金丹初期的修士來到了禹光真人面前。簡單客套兩句,羽溪便將來意說清,原來他今天帶著另一名金丹初期的修士來此,為的就是那修士手中的那枚丹藥。

  「禹光師叔,這枚丹藥請您過目。羽溪因為不熟識丹藥之術,而且現在手中只有這一枚丹藥,所以並未親自服用,特來請師叔驗證其中是否有一股奇異的火屬性氣息的。」

  羽溪恭敬的把丹藥呈給了禹光真人後說道。羽溪之前一直都在閉關,關於這丹藥之事還是他所帶來的那名修士在聽聞傳言好奇才花高價爭購了一枚丹藥,服用之後發現果然有些特別,便又花費了不少自己積攢的靈石又拍下了一枚。不過這一次他卻沒有自己服下,因為在他購置了這枚丹藥,還未來得及服用之時忽然聽聞了其中蘊含著一股奇異火屬性氣息的消息。雖然他之前服用未曾感受到這股氣息,可是大家都這麼說應該是沒有錯的,也就知道了其重要性。便將這丹藥其呈給了羽溪,並將外面關於那丹藥的傳言盡數告知給了羽溪。

  對於委羽派內的事情羽溪比這修士所瞭解的更多,一聽說這丹藥中有一股奇異的火焰氣息,便立刻將其視作了一件大事看待。其實以他的眼光不用服下,已經多少感受到了這丹藥之中所蘊含的那股氣息的確不凡,但是待得他再差人詢問之時,才發現那交易所已經暫停了這種丹藥的拍賣。要想繼續拍買就只有等到兩日後了。羽溪為人自信,但卻更為謹慎,現在手裡現在只有這一枚丹藥,心思一轉便將其拿給了就在飄渺宗的禹光真人看看。以他的修為,就算是不親自服下,也是不會看錯的。

[BOOK: 002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2: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