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7
第二四六章 委羽羽溪

  羽溪之所以會為了一枚七品丹藥去驚擾分神期的修士,乃是因為以他的身份知道委羽派的掌門離言上人正值修煉關鍵之處。而其所修煉功法就是需要搜羅天下各種異種火焰。以他現今的修為,世間但凡是容易找得到的火焰都已經被其搜刮得差不多。現在正苦於無處找尋,倘若這丹藥當中真有奇異的火屬性氣息,說不準會對掌門的修煉有所助力。

  禹光真人接過了丹藥,只是目光一掃,便看出了其丹藥的特性。不由得驚歎一聲,這丹藥煉製材料都屬一般,從其形色之上看得出煉製的手法也並非是特別精細的煉製。應該乃是一名修士隨意煉製之物,應該是同一爐當中同時煉製了數枚丹藥的。但是這丹藥所蘊含的靈力醇厚濃度卻不是尋常的七品丹藥所能比擬。更為奇怪的是這沒丹藥無論是從配料還是煉製方法,都看得出其品階應該只是七品中階的一種丹藥罷了。可是其丹藥的成色卻偏偏是七品上階,而且還是上階當中的極品成色。光是這一層就有許多特別了。

  禹光真人手指微曲,便見得那枚丹藥自行漂浮起來。隨後一道靈光將丹藥包裹住,下一瞬那一枚好端端的熒光閃耀的丹藥便被分解開來,化作了一團透明氣息被困於其手掌當中的靈光之中。這乃是禹光真人以無上的法力,將這一枚七品丹藥絲毫不損的直接分解開來,使其便做了與被人服下一般的效果。而且現在其丹藥之中所蘊含的各種能量便一舉分解開來了。

  「沒有絲毫雜質!?難怪這丹藥在被人服下之後會沒有任何的副作用……」

  羽溪見到了那一團由丹藥化作的一團靈力便出口說道。同時心中暗驚,這要何等的煉丹之術造詣,才能將所有丹藥的配料都煉化為精純的靈力。竟然一絲雜質也未存留。只要一枚丹藥入口,便會自行全部化作精純的靈力。正是因為根本沒有什麼雜質存留,便自然不會有什麼副作用了。

  「呵呵,羽溪眼力果然不錯!你再看還有什麼?」

  禹光真人聽得羽溪所言絲毫不差,心中滿意,便又提點到。隨之手指微微屈伸,那一團靈力也開始緩緩的翻湧起來。

  在羽溪查看之時,旁邊的那名金丹期修士卻是什麼都沒有看到。只看得到在禹光真人手中有一團濛濛的靈光罷了。以他的眼力卻是連那最外層的禹光真人用來束縛丹藥藥力的靈光都無法看破的。其實尋常元嬰期修士也頂多是能夠看得見靈光裡面還有東西,卻是看不出其中到底是否有雜質的。正是因為羽溪能夠看到這一層,禹光真人才會出口稱讚的。

  「還有?原來在這!」

  羽溪默默念著,同時雙眼微微眯起,緊緊盯著那一團丹藥所化的靈力。突然間,在的眼中好似看到了一絲頭髮絲一般細微的赤紅色氣息好似電光一般的閃過。一發現了其蹤跡,他便知道其中還有其他東西。隨之便開始全神尋找那一絲一閃而逝的赤紅氣息。這一凝神細看,便立刻看了個分明,果然看出了在那團藥力當中竟然還隱藏著一絲四處不斷流竄,其迅如同電光一般的赤紅色氣息。那一股氣息所給人的感覺,正是一種火焰的氣息!而這種火焰的氣息也與尋常的丹火、嬰火都是不同的感覺。

  一發現羽溪發現了那一絲的赤紅火焰氣息,那禹光真人便好似是一個慈師一般,手指連連屈伸,便將那團藥力之中的靈力一點點抽離出去,只留下那一絲極其細微的火焰氣息。片刻後,果然在他的手掌之中的那一團靈光之中已經沒有了額外的靈力,只有一絲髮絲一般粗細,兩寸來長的赤紅色火焰氣息在不斷流竄。

  「禹光師叔好手段!!羽溪受教了!」

  見得禹光真人如此將一枚丹藥剝繭抽絲一般剝離出其中成分,這羽溪倒是真真的大為佩服。他天資聰穎,這種手法也只是看過一次,下一次多半已經可以自己嘗試也如此操作了。

  「呵呵呵,果然是一股奇異的火屬性氣息……咦?!」

  就在那禹光真人話音未落之時,便輕咦了一聲。因為他眼見那一絲火屬性氣息在那亂竄了一陣之後,突然朝著束縛著它的靈光鑽去。說是鑽,倒不如說是吞噬。因為他剛一真正觸及到了那外圍的靈光,卻也不朝著靈光的外圍鑽出,而是沿著那靈光直奔禹光真人的手掌沖去。而且隨著其越發的靠近禹光真人手掌,其火焰氣息也有因為吞噬了那外圍的靈光而有了細微的增長。

  就在那禹光真人輕咦之聲未落之時,就見得羽溪打出一道劍光,恰好貼著那道火焰氣息打出,而那火焰氣息似乎也感受到了濃郁的靈力到來,便放棄了繼續去朝著禹光真人的手掌噬去,轉而隨著那道劍光飛去。而後就見得那道劍光就在刹那之間消散之時,其劍光竟然已經被絲赤紅的火焰氣息吞噬出了好大的一塊缺口。最後因為那劍光所蘊含的靈力不多自行散去,那一絲火焰氣息才也自行散了開去。

  見到此景,禹光真人才心中一驚。他剛剛大意,以那絲火焰氣息連劍光也能吞噬掉的特性,就是以他的修為,被其接觸一下,多半也會有所損傷的。

  「弟子一時情急,有所造次,請師叔莫要怪罪!!」

  一見那火焰氣息散去,羽溪連忙請罪道。在分神期修士面前,他一個元嬰中期修士貿然出手救急,讓那禹光真人的臉面往何處放。因此一收手,便連忙告罪。

  禹光真人聽得羽溪告罪,不但不怪罪,反而慈祥呵呵一笑,和藹贊道:「罷了罷了。你倒是眼疾手快,有眼力、有分寸,不凡!不凡!不凡啊!!」

  羽溪聽得讚揚,面容之上卻沒有絲毫的自得神色,反而謙虛說道:「師叔謬贊,弟子惶恐!羽溪有今日成就,都是多賴師尊和諸位師叔前輩平日多有指點。」

  「呵呵呵,你也不必自謙了。依你看那一絲火焰氣息如何?」

  「師叔問我,那我便直言了。以弟子看來,這火焰氣息的確有幾分不凡。且不論最後對於掌門師尊的修煉是否有用,都可一試。眼下還要兩日後那交易所才會拍賣此種丹藥,但是依弟子看來,與其去拍賣所拍買這丹藥,倒不如直抓源頭,直接去找那煉製丹藥之人。直到現在為止交易所之中從出售到拍賣也不過放出了不到百枚的此種丹藥,想必他們也沒有多少這種丹藥,才會如此珍惜。所以就算是拍賣所中的所有丹藥都被我們買下,也起不到太多作用。關鍵的,還是要找到那煉製丹藥之人才是。」

  「恩,那就依你所言的去辦好了。此事意義非同小可,你大可花費一些精力。哪怕期間耽誤些修煉,掌門也是不會讓你白費辛苦的。」

  「弟子明白!」

  羽溪已經聽出禹光真人話中的送客之意,說完便自行施禮告退。

  ……

  一走出了禹光真人的房間,羽溪便拿出一袋中階靈石遞給了他身邊的那名金丹期修士手中,隨後幾句話便把那修士打發離去。

  那袋靈石一入手,便知道其中恐怕有近千枚中階靈石,如此數量的中階靈石已經是他花費的近於十倍了。而且在臨走之時羽溪還承諾事後還有重賞,當下便心滿意足的拿著一袋中階靈石繼續按羽溪之言去探聽關於那丹藥的來歷消息了。

  待得那人離去,羽溪也架起一道劍光飛去。不過在劍光初現之時,在他的嘴角顯出了一絲不易察覺的笑容。面容之上也浮現出一絲自得來。以至於原本儒雅的外表反而給了人一絲絲狡詐的感覺。

  在委羽派這種巨型修真大派之中,其中各種關係更加紛雜。各種資源的分配也並非是外面所看到的那種單純的是以個人修為和天賦以及對門派的貢獻之類。畢竟一個門派屹立數萬年,其中其實已經開始分化出許多的家族式勢力,更有不知道有多少所謂的關係戶。在這種各種內部關係交織如網,堅固如同鐵通一般的勢力當中一步步攀爬上來,對於羽溪這樣一個以孤兒身份進入門派之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雖然他的天靈根在世間少有,但是在這委羽派之中卻並非是獨有他一個,不說往前的多少輩中的天靈根高手,就是他這一輩的修士當中就有三人。所以他能夠有今天的修為,今天的地位,除了他的天賦、刻苦之外,還有更多來自於他的心思縝密,為人處事之上的謹慎周全。

  這一次羽溪來到飄渺古墓就是打著要有一番收穫的目的來的,倘若那丹藥中的火屬性氣息當真對委羽派掌門修煉有用,那麼必然又是一件大功。他在掌門的心目當中地位必將再提高一分。很可能這種特別的丹藥,將是他來到這個飄渺宗所得到的比那古墓中的寶物更為重要的一件寶物!

  以飄渺宗的勢力,現在的確是寶物易得,異火難求。不過因為那丹藥之中的火屬性氣息太過稀少,羽溪自己卻也不能完全確定。恰好禹光真人在飄渺宗中,心思一轉便想到了求教於他。禹光真人在羽溪派乃至傲來域的分神期修士當中都是出了名的性格隨和。所以羽溪就算是為了這事煩擾他,他也非但不會覺得厭煩,反而很可能因為羽溪在當中所表現的不俗對其更加另眼看待。也是因為羽溪知曉禹光真人的性格,在那查探丹藥之時他才敢於那般造次。為的就是急於表現自己。不過事實證明,羽溪的判斷是正確的。最後不僅查明了那的特性的確值得他去費一番心思,而又得到了禹光真人的好感。而且此事一旦辦成,這樣的一個大功勞禹光真人也將會分得一杯羹,這樣一來對於羽溪自己的好處不會少,反而還會因為這功勞的共享而再堅固一分禹光真人對他的好感。

[BOOK: 002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5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