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第二四八章 被人覬覦

  葉小竹簡單瞭解了一下,見那人不知道是真不知道還是不肯說出是誰拍去了丹藥,便也不再追問。只是取了靈石便告辭離開了交易所。

  見得到丹藥拍賣的價格不低,而且還再度出乎了意料之外。

  可是對於葉小竹來說卻算得上是喜憂參半。按照葉小竹所想,倘若這個價格能夠再降下一半,一直都是保持與前面幾日的五百枚中階靈石左右或者稍高一些是最為合適的。現在看來,的確是已經有人打上了丹藥中的那火屬性氣息的主意。這一點,正是他所最為關注的。

  世間的火屬性功法多之又多,他最擔心的就是他這丹藥對於什麼人的修煉大有好處,而且還被人得去。因為他現在出售的那些丹藥之中雖然蘊含有一些特別火屬性氣息,但卻是極其微妙的一絲而已。哪怕是一共二百余枚都集合起來,也沒有多少那種火屬性氣息的。所以一旦有人修煉需要,那麼必然對於這丹藥的需求會不止於此。能夠在這交易所中以如此高價拍得丹藥之人其修為或是他身後的背景之強大也是毋庸置疑的。而相對的,葉小竹這樣一個遠道來此的孤身金丹期修士,就說不準會有什麼樣的麻煩了。

  雖然如果那封印被打開會有人去通知這些想要進入飄渺古墓的修士。但是葉小竹依然是習慣性的前去打探了一下,不過結果依舊是不樂觀。

  此時已經來了兩名來自其他大洲的高階陣法師,可是似乎對於這封印也是沒有什麼真正有建設性的想法。只能是繼續等待。不過這段時間只要不是太長,對於葉小竹也未必是件壞事。那套雁行遁法說不準就可以在這段時間有所突破了。此行兇險難測,這時候多一個保命的手段可比戰力提升多少更有意義。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雖然葉小竹心中有所擔心,甚至可以說是有一絲不太好的預感。但是此時多想也是無用,便將腳下的劍光又加快一分,直奔住處飛回。儘管他現在還未真正修成那雁行遁法,但是其對於這套遁術卻也多少有所領悟。就算是現在還不能施展,對其禦劍飛行的速度也有了一些影響。所以葉小竹此時的禦劍速度已經與前幾日有了不小的提升。

  ……

  葉小竹此行一直並未與什麼人搭訕,也沒有什麼朋友。所以一直以來都是一回到住處便閉門不出,獨自修煉。像他這般的人不在少數,所以也不會因此什麼注意。

  不過這一次,葉小竹剛取回拍賣丹藥換來的十五萬中階靈石的當晚,就有人上門來訪。

  一發現有人直奔自己住處飛來,以葉小竹在此地並沒有與其他什麼人打過交道的情況。不用多想,便猜到了這人定然是為了那丹藥之事而來。

  不出所料,還未開門,葉小竹便在神識當中看出這來者修為不低。因為對方修為遠高於自己,至少也有元嬰期,葉小竹不便太過細的去探查。所以只能是看出其修為不低而已。

  果然不多時,那人便直飛至葉小竹的門口。不過這人表現的倒也是甚是禮貌,因為葉小竹所住之處是按照修為來分配的不同規格,金丹期修士、元嬰期修士都是從外面可以區分開的。所以只看這住處便知道他屋內的只是一名金丹期修士而已。不過這人卻並未仗著自己的修為遠高於屋內之人就貿然以神識探查或傳音過去。反而停留於門口,恭敬的叩門。

  對方如此恭敬,葉小竹卻也未覺有何樂觀。如此恭敬若是真的為人如此那還好,倘若只是做做樣子之人,反而會比一開始就一副蠻橫來得更難對付。

  為表示不會失禮,在對方叩門的第一時間,葉小竹便打開了房門。門一打開,便看到了站在門口的一名面容俊秀,氣質儒雅的修士。這人看面容似乎年紀也不甚大,但是其卻已經是深不可測了。只是這第一眼,葉小竹便知道這人不僅僅是元嬰期修士,恐怕就是在元嬰期修士當中也是個佼佼者。

  「在下乃是委羽派的羽溪。今日貿然來訪,乃是有一件要事想與道友商議。叨擾之處,還請道友魔怪!」

  「原來是羽前輩,在下葉小竹。快請進來說話!」

  葉小竹在開門之前就已經微微隱藏修為,所展現出來的不過是一個普通的金丹中期修士修為罷了。他早就猜到來找自己的人很可能是一些大門派中人,但是倒是沒想到這人竟是七大門派之一的委羽派中人。而且這個來的人他也是多少有一些耳聞的。在來傲來域之前,他就已經把傲來域中心區域的一些有些名聲之人都大概瞭解了一番,所以羽溪的名諱他倒也不陌生。不想這麼快自己就與這委羽派新一代的修士佼佼者會面了。

  葉小竹一露面便是一副恭敬得近乎於有些緊張模樣,連忙請羽溪進入屋內,落座後葉小竹才又問道:「在下不過是名金丹中期修士,不知道前輩找在下有何事?倘若幫得上的,定然全力以赴!」

  羽溪見得葉小竹如此恭順模樣顯然心中滿意,呵呵一笑連忙說道:「道友不必如此客氣,我年歲大不了你多少,你我平輩相稱就好。」

  「在下惶恐了!在下修為低微,怎敢與前輩平輩相稱。羽溪前輩有何事要在下去辦,儘管吩咐便是了。」

  「呵呵,那就隨你怎麼稱呼好了。」羽溪笑了一句,目光直視葉小竹,便又接著說道:「在下來此,乃是想要再跟葉道友購置一批七品丹藥!其價格自然會高到讓道友滿意為止的。」

  一聽對方如此說,葉小竹便知道對方已經是吃定了自己了。這羽溪一開口便直接要訂購丹藥,而並非是詢問或是確認丹藥是否是自己所賣出,擺明瞭是在告訴自己他已然對於自己瞭解的十分充分。不過葉小竹倒也不奇怪,以委羽派的威勢想要調查他這樣一個金丹期修士還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與委羽派相比起來,他給那交易所中修士的十枚七品丹藥就顯得一文不值一些了。

  「哦!原來是那些丹藥。」葉小竹好似是聽得羽溪之言才明白過來似的,轉而眉頭一皺,說道:「不瞞前輩,那丹藥在下已經是沒有什麼存貨了。能夠出售的都已經在交易所中被拍賣了出去。前輩特別為那丹藥來此,可能要白跑一趟了……」

  「沒有存貨沒關係,葉道友大可以繼續煉製那種丹藥的。我對這丹藥的需求不甚著急,只要葉道友拿得出來,大可以慢慢煉製的。葉道友來此應該是也是為了那飄渺古墓當中的寶物吧,其實只要你肯煉製丹藥出售給我,你大可不必前去到古墓當中冒險,憑藉你所煉製的極品丹藥大可以購置得你所需的任何寶物了!倘若是道友是對什麼東西特別需要的話,大可以委託我替道友去尋的。不知葉道友覺得如此可好?」

  羽溪如此說,葉小竹心中一涼。看來之前自己一時貪心,又要了五天時間煉製這一百枚丹藥倒是害了自己。若是沒有這一事他大可以推脫掉這些丹藥不是自己所煉製。但是之前他已經把這些丹藥是自己所煉製之時洩露了出去,看來這羽溪已然是全部知曉了。再想去推脫恐怕對方也不會相信了。

  心思一動,葉小竹便好似十分為難一般說道:「前輩有所不知,在下修為低微,對這煉丹之術也不過學得粗淺罷了。只是因為晚輩天生體質特殊,所以煉製的丹藥與人的有些不同。所以每每煉製一枚丹藥都要耗時許久的,而且煉製之時精力消耗也十分巨大,並不能連續煉製,七品丹藥一個月也煉製不了幾枚的。我那後來又拍賣的一百枚丹藥乃是晚輩早就有不少存貨,又連續煉製了數日才湊足一百枚一起委託給交易所的。」

  不待羽溪說話,葉小竹便開口說道:「前輩能夠看上晚輩的丹藥,那是晚輩的福分。只是可惜那兩百枚丹藥已經是在下積攢了數年的積蓄,再沒有什麼多餘的存貨了。現在就是晚輩身上也僅有留待自己服用的十多枚七品丹藥而已,若是前輩需要,在下可以讓與前輩的。」

  羽溪聽得葉小竹之言也不由得沉吟起來,念道:「只有十多枚?……」

  雖然葉小竹所說的話與他所預計的有所偏差,但是卻有幾分可信。因為按理說一名金丹中期修士就算是煉丹之術再過高明,的確是也不能連續煉丹的。一個月能煉製個一次,一次出個幾十枚丹藥已經是不錯的數量了。何況葉小竹的七品丹藥還不同於一般丹藥,所耗費的精力多一些也情有可原。只是讓他心中覺得有些疑惑的是葉小竹之前在交易所卻連續拍賣了兩百枚的丹藥。

  其實羽溪在一開始未找到葉小竹之前一直以為那出售丹藥之人定然是一名元嬰期的煉丹師。可是在查明之後意外發現竟然是一名金丹期的修士。最初還不相信這丹藥就是他所煉製,直到查探清楚在此地葉小竹並無其他熟識之人,這些丹藥的確就是他自己所煉製不假了。

  羽溪再見葉小竹一開始所表現出來的神色都不似有所隱瞞的模樣,便也未多想。想了下說道:「十幾枚丹藥實在太過少了一些。不過這也沒有關係,之前在下已然說過在下來自委羽派。也不瞞道友,這丹藥乃是打算購置回去給我派中的一位高階前輩使用。所以道友大可以考慮一下來我委羽派做一名煉丹師如何?只要能夠持續提供這種丹藥,道友的待遇大可不必有任何顧慮的。」

  葉小竹一笑,便斷然拒絕道:「呵呵,多謝前輩厚愛。不過在下志向卻並非是要成為一名煉丹師,也散漫慣了,更不奢望加入什麼大門大派。所以……」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