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二五一章 破解封印

  只見得葉小竹連連打出數道法訣,每一道都直奔那封印看似毫無關聯之處。此時葉小竹的動作已經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可是在那些人眼裡葉小竹的做法實在太不合理,太過於沒有章法了一些。所以眾人也都當他是根本不怎麼懂得禁止之術,看不出什麼門道便亂來而已。

  可是就在其他的不乏元嬰期的陣法師在場之時,就見得隨著葉小竹打出的法訣越來越多,整個禁制都開始一點點發出濛濛的亮光。

  禁制的一有變動,便立刻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這些人都知道這禁制的變化不是自己所為,便紛紛停手看到底是哪人居然使得就是分神期的陣法師也無能為力的禁制有了這般變化。

  待得所有的陣法師都紛紛退開了之後,就只見得此地看來幾乎是修為最低的那名一直在以靈力在陣法之中亂沖亂撞的修士還在莫名其妙的打出一道道法訣。所有人都未曾想到,原來使得這陣法有這般變化的,不是別人,竟然是這個看起來修為不過金丹中期,出手破解禁制更是沒有任何章法的年輕修士。

  這些人都是明眼之人,一看到禁制如此反應都知道是那最後一道禁制在被一點點破除才會有的變化。在震驚與訝異的同時,已經有人將此處禁制的變化通知了禹光真人。

  儘管所有人都不敢相信那困擾了數名分神期的陣法師數日的禁制,就被葉小竹給輕易破解掉。但是事實就擺在眼前,隨著葉小竹所打出的法訣越來越多,這眼前的封印已經越來越弱。

  分神期修士的遁術何其之快,那通知之人剛把消息傳遞出去沒多久,禹光真人已然趕到。他被這禁制困擾許久,可以說是他平生以來所遇到的最為難以破解的封印之一。現在突然聽到有人找到了破解之法,怎會不急。一來到,就看到了正在破解封印的葉小竹。不過他的眼光還是要比其他人更高出許多,雖然葉小竹每一下看似都毫無章法,但是他卻看出了葉小竹如此每一下看去似乎都未打到關鍵之處,在這複雜的禁制當中能夠避開所有的關鍵之處,能夠達到這般效果的也是不容易的。所以他當下便認定,眼前這個年輕人絕非是給他傳話之人所說的亂打亂撞而已!

  隨著禁制的忽明忽暗,葉小竹打出法訣的速度也慢了起來。直到最後只剩下最後一道法訣之時,葉小竹才停下了手。

  現在葉小竹就只是剩下了最後一道法訣而已,葉小竹卻沒有動手,而是退了下來。

  見得葉小竹停下手,在場之人都有些詫異,禹光真人也出口問道:「你為何突然停手?這破去封印可是大功一件!」

  在禹光真人來到之時葉小竹已然知道,還留在此地的分神期陣法師也剩下禹光真人一個。所以一聽到他問話便恭敬回道:「回禹光真人,晚輩停手並非是不想破開封印,乃是因為這最後一道法訣憑藉在下的修為恐怕無法完全破開封印。恐怕這最後一下還要勞煩真人出手!」

  禹光真人聽得葉小竹如此說,便緩緩走至禁制前,探查了片刻後才恍然。說道:「原來如此!」

  話音一落,便在手掌之上凝聚起無上的靈力,以特定的法訣直奔那封印的一處打去。

  禹光真人在看到葉小竹的方法有效之時就已經明白了這道封印的破解之法。現在一查探,原來是因為封印乃是以強行破解之法攻破,所以最後的這一擊將會徹底將封印攻破,不僅所需的靈力要及其龐大,就是最後封印破解後的反作用力也是不小的。以葉小竹金丹中期的修為的確難以承受。

  禹光真人對於禁止之術的造詣自然不低,現在一醒悟了禁止的破解之法,便不用人告訴也知道下一道法訣該打到哪裡。

  只見得禹光真人看似沒有什麼特別聲勢的一掌打出,隨之在眼前的禁制便開始晃動了起來。禁制所散發出的光亮也越發的耀眼,在下一刻便是一陣陣轟鳴之聲傳出,隨之就見得那組成禁制的光膜好似是一塊塊的碎片一般破裂開來,一塊塊的掉落,最後都湮滅在半空之中。

  就在禹光真人破解封印之時,已經有許多的高階修士聞訊來到此處。一個個見到禹光真人眼看就要破開禁制,紛紛面露喜色!

  這道禁制之中所蘊含的能量果然不小,從外面看去就是禹光真人也是在全力應付。但凡葉小竹這些一開始距離禁制不遠的修士,都能感受到一股股狂暴的能量好似浪潮一般的拍打過來。那處於浪潮中心的禹光真人要承受多少衝擊就可想而知了。

  好一陣之後,隨著禁制的光輝慢慢暗淡下去,周圍空間之中的靈力波動也漸漸平靜下去。只見得禹光真人周身一陣,隨之一股環繞著禹光真人周身的靈力便好似是一股股的強風一般被震散開去。這些強風一般的靈力皆是之前那禁制被破去之時反噬的力量。

  至此,這一直困擾了眾多高階陣法師數日,讓無數的陣法師苦思冥想而仍是無解的封印禁制就在葉小竹剛剛到來不到半日之間被輕鬆破去。

  ……

  禁制破解開之後,還要破除古墓第二層到第三層被封閉了的大門。不過這個大門相對於那禁制來說實在是太過不值一提了一些。

  封印終於破除,飄渺宗的宗主也親自來此。禹光真人一破去了禁制,那穆倉上人便主動上來恭賀。不過穆倉上人的讚賞之詞剛剛出口,就聽得禹光真人推辭道:「上人過獎了。這封印最後能夠如此輕易的破除,可並非是老夫的功勞!要說這功勞,可要歸功於這位小兄弟!」

  說著話,禹光真人便指向了站在不遠處的葉小竹。隨之便將葉小竹召喚了過去,並且將他所看到葉小竹破解封印,和其破解封印的大致原理講給了在場的一頭霧水修士們。畢竟知道這破解封印之法是葉小竹找出來的人也就是在場的這些陣法師罷了,後來來到的那些高階修士可是只聽說和看到禹光真人破去了封印禁制而已。

  葉小竹知道禹光真人是來自于委羽派,與那變相逼迫自己的羽溪是同一宗門。所以因為羽溪的緣故,葉小竹心底對這個面容和藹的修士卻是沒有什麼好印象,心中也是謹慎提防的。而且葉小竹也發現了在身後的人群當中,羽溪也赫然就在其中。

  不過葉小竹聽那禹光真人說起自己之時,似乎他並不知道自己就是那個那個煉製的丹藥中有火屬性氣息的修士。

  待得禹光真人把大致情況講述完畢之後,便聽得穆倉上人把葉小竹叫道了身前,開口說道:「聽得禹光真人之言,在這封印的破解之中你可是身具奇功一件!獎賞自然不小,不知你想要何物?如此大功,你儘管開口便是!!」

  「禹光真人謬贊了!!在下不過是修習過粗淺的禁止之術罷了,這一次也是亂打亂撞,意外找到了破解之法而已。而且這最後的破解還是禹光真人親自破解,晚輩不敢要什麼獎賞之類的。」

  「謙遜恭順,年少有為!不過哪有人不想要獎賞的?你並非我飄渺宗修士,來此想必也是為了要來這古墓當中除魔吧?」

  「上人說的不錯,晚輩正是為此來至此地的。」

  「那好!」說這話,就見得穆倉上人手上靈光一閃,便出現了一枚玉盒,隨後說道:「你修士太過低微了一些,給你什麼至寶說不準會給你帶來什麼殺身之禍。此次你也要來這兇險難測的古墓當中除魔衛道,我便給你這一張危急時刻可以救你一命的金甲照雪符!」

  隨之就見得那玉盒在一團靈光的包裹之中緩緩飄至葉小竹的手中。隨後便聽到穆倉上人繼續說道:「這張符籙是我多年前的所得,多年以前在修為尚低之時就是我也曾憑藉它渡過幾次大難。所以這靈符現在恐怕也只能是使用一次而已。這張靈符一旦祭起便可召喚出金甲護體,憑藉這金甲想要低檔一陣元嬰期修士的攻擊也是沒有問題的。至於那所謂的照雪,便是在符籙祭起之後,在俘虜之外還會有冰寒氣息散發出來,但凡攻擊你之人都會受到冰寒氣息侵蝕,修為略低的當場便會被凍結身亡,那冰寒氣息足以侵染得天地一片霜白,就是元嬰期修士也難以低檔!」

  說話之時穆倉上人仿若想起了自己當年以這張金甲照雪符對敵之時,待得說完,才呵呵一笑,說道:「這張符籙之效你到時候試過便知,在此給你說出,便是免得你這小兄弟說我太過小氣了,立了如此大功,只給你一張眼看就要廢棄的符籙!」

  聽那穆倉上人之眼,這張符籙的確是保命的好東西。倘若能夠抵擋住元嬰期修士,葉小竹此行的確更穩妥了幾分,連忙謝道:「謝過穆倉上人賞賜!!不過出了幾分小力,還都是誤打誤撞便有此珍貴賞賜,晚輩怎敢嫌棄。」

  穆倉上人看葉小竹的表現心中似乎對於眼前這個看似修為有些低微,但是氣質表現卻似乎不那麼簡單的年輕修士有幾分好感。聽得葉小竹的話,便又和藹一笑,說道:「此物權當助你此行順利之物,待得你從古墓凱旋,還有重賞!!」

  「謝過上人!!」

  葉小竹高聲謝道。但是他卻知道穆倉上人這句話可不只是對自己所說的,這句話更多的意思還是在於給在場其他的那些曾被這道封印嚇住了的修士們聽的。

  穆倉上人給過了賞賜之後,禹光真人才疑惑的對葉小竹問道:「本真人很好奇,你是如何找到這破解之法的?呵呵,你可不要拿什麼亂打亂撞的糊弄本真人!」

  看來只說是碰巧破解了封印是難以蒙過禹光真人這個行家了。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7:5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