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二五二章 金甲照雪

  葉小竹腦中一轉,便回道:「回真人,在下能夠找到破解之法,的確是亂打亂撞的。只是在這之前晚輩曾隨師尊見過一個類似的封印,但是師尊便是以類似的方法將其破解。所以才想到了這個方法,沒想到一試果然有用。」

  「你師尊?對了,能有如此不凡的徒弟,還未過問你是師承何人?」

  一聽到禹光真人的問話,不少人都好奇起來,紛紛朝葉小竹望去。想著到底是什麼樣的師傅,教出如此的徒弟。這道封印之強大複雜,可並非是一般亂打亂撞所能簡單破解的。

  「在下師尊也是一名散修,所以想必諸位前輩也未聽聞過。師尊外人都尊稱為虞翁,現居於楚天域之中。」

  「你是虞半生的徒弟?!」

  禹光真人詫異的問道,聽到此言包括穆倉上人在內的不少高階修士都露出的驚訝神色。

  「虞翁正是晚輩師尊,諸位前輩莫非認識家師?」

  「原來是虞半生的徒弟,那就難怪會找到這種怪異的破解之法了……我等與你師尊認識可是有些年頭了!怎把他給忘記了,在破解禁制毫無進展之時就該把他給請來的!」

  禹光真人說話之間,葉小竹倒是注意到了這個分神期的修士在說起虞半生之時所用的詞是個「請」字,雖然他都是直呼其姓名,但是好似對於虞半生還甚是看重一般。葉小竹不想自己不過想找個托詞,竟沒有想到虞半生在禁止之術上的造詣當真是不低的樣子。不然也不會讓這些分神期的修士都有這種表情的。

  在聽到了葉小竹的師傅就是虞半生之後,不論是禹光真人還是穆倉上人看待葉小竹的神情好似都有了些微變化。

  幾人又說了一陣之後,便吩咐了眾人散去。既然封印已開,那麼下一步的計劃便是第一時間派大量的修士進入飄渺古墓當中清除魔族了。

  ……

  葉小竹剛從飄渺古墓中出來,便發現羽溪飛了過來。只是過來之後卻只是恭喜了兩句,便獨自飛走。雖然沒說幾句話,但是葉小竹在他的話語當中卻聽出了幾分別樣的意思。

  「呵呵,心無旁騖……」

  在羽溪走了之後,葉小竹念著羽溪最後留下的那句:「葉道友想要有更高成就,且要注意人的精力有限,修煉當有主次,心無旁騖!雖然此一時有些好處,卻未必就是什麼好事!」

  這羽溪話裡的道理倒是沒錯的,葉小竹也是明白。不過他的話語和其語氣神情卻是有幾分不屑的模樣。偏偏是這樣的表現,看在外人眼裡卻是成了一種酸溜溜的感覺。

  葉小竹之前是煉丹之術表現的不凡,現在又是禁制之術找到了封印的破解之法。這兩種還都不是他的主修法門,而且那禁制之術甚至還只是懂得皮毛,就立了如此大功,如此之事羽溪看在眼裡,心中早就莫名的生出了一絲嫉妒。所以在不知覺的情況之下,便特別追上了葉小竹打著提醒的幌子,出口譏諷了幾句。如此下來,心裡才好受了一些。他數年來在委羽派中,在傲來中心區域都是年輕一輩之中的佼佼者,豈容得別人蓋過他的風頭!何況這人還是個初出茅廬,名不見經傳的小子。

  ……

  葉小竹剛回到了住處,便被告知飄渺古墓當中的二層到三層被封閉的大門預計幾個時辰便可打開,傍晚時分便會安排眾多修士進入古墓除魔。

  一下午的時間,葉小竹先是仔細查看了一番那金甲照雪符,其餘時間便是養精蓄銳,把自身狀態提升至極致,以應付下面不知道要一直持續多久的苦戰。現在葉小竹體內的道化初果每一天過去,其所散發出的藥力都會提升一分,就好似一個小太陽一般,將那些靈力好似陽光一般,散發到葉小竹的身體各處,最後回歸至金丹之中。其散發的靈力愈來愈多,以至於葉小竹現在就算是不用特別修煉,其修為也在緩緩的提升著。

  在修煉結束之前,葉小竹還特別到紫俯之中看了燭龍的情況。不過看其似乎仍是修煉當中,簡單嘗試了一下與其聯繫,仍然是無法聯繫。看燭龍似乎一切都順利的樣子,葉小竹便也不去打擾。只耐心等待他修煉結束了。

  傍晚時分,飄渺宗內的眾多修士們終於集合完畢。所有的修士都按照各自門派或是修為等分成了數隻小隊。這一次的除魔行動將有分神期修士帶隊清除高階修士們開路,其餘的各只小隊于古墓內清除殘餘魔族。

  待得葉小竹準備報名之時交付進入飄渺古墓的靈石之時,才被告知他因為白日的時候破解了封印,並不用再繳納靈石了。而且他所歸屬的隊伍也已經分配好。其所歸屬的小隊隊長不是別人,正是羽溪。

  羽溪所帶領的小隊當中竟然有一名元嬰後期的修士,兩名元嬰中期修士,一名元嬰初期修士。而金丹期修士就只有葉小竹一人。再加上羽溪,這一隊人也就恰好是比其他小隊多了一人,由六人所組成。如此一看,葉小竹顯然是被額外安插進來的。像這一隊這樣由表面上修為低的修士作為隊長的,在眾多小隊當中還是唯一的一隊。而且或許是因為羽溪的修為在元嬰期修士當中也算得上是不凡的,所以他們這一隊才會除了葉小竹以外全部由元嬰期修士組成。而在出發之時,他們這一隊也是緊跟在前方的三名分神期修士之後出發。

  分神期修士所帶領的高階修士算得上是第一批的話,那麼羽溪他們就是第二梯隊了。而在他們之後的,就多是只有一兩名元嬰期修士帶隊,其餘的隊員都是金丹期修士了。

  在前面自然會危險一些,但是會在古墓當中找到什麼好東西的機會自然也就大了許多。

  葉小竹來到隊伍當中,那一隊中人似乎都是與羽溪同門之人,葉小竹來到之時他們也未有什麼意外的神色,看來在之前羽溪已經將葉小竹的事情和他們講過了。但是到底是如何介紹的自己,葉小竹就不知道了。只是他來到之時那些人只是看了他一眼,便不再理他。甚至連自我介紹都沒有,一副眼高於頂,完全沒把葉小竹這個明顯是來「濫竽充數」的放在眼裡的模樣。所以葉小竹的到來,也只是羽溪象徵性的招呼了一下,便不再去管葉小竹了。

  ……

  飄渺古墓三層。

  一從第二層進入到了第三層,就宛若進入了另一個世界一般。因為那些魔族之人似乎是從第三層潛入的飄渺古墓,所以這一層的魔氣最為旺盛。到處都是一股股的魔氣氣柱。而在地面之上不時出現的除了魔族一些小妖的屍體,就是破碎成了碎片的傀儡肢體。這一層空間之內的靈氣渾濁,其中更是因為混雜了太多的魔氣而使得人族修士難以將其吸收煉化,所以尋常的人族修士一進入其中就會感到一陣不適應。

  葉小竹這個在隊伍當中屬￿打醬油的角色卻被安排在了隊伍的中央位置。看來那個羽溪的確是很關心葉小竹人身安全。

  因為之前在聖祖蛟龍洞中葉小竹已經見過類似的情況,所以倒也沒有任何異樣的神色。在第三層當中行了許久,卻一直也沒見到有什麼魔族妖物之類的身影,倒是不時有一些一走起來就嘩啦呼啦直響,明顯是受損了的傀儡狂沖過來或是遠遠的丟擲一些長矛之類的武器攻過來。不過這些受損了的傀儡戰力就是連一般的金丹期修士也傷不到,對這一隊人更是沒有任何影響。每每有傀儡攻來,便會有人隨手一擊,將其轟成碎片。

  葉小竹現在前後都有元嬰修士護駕,倒是安全的很。有傀儡攻來,自然也輪不到他出手。一路行來葉小竹倒也落得省心,他在隊伍中央,基本也不怎麼擔心會被偷襲之類。而前幾層應該也沒有什麼寶物剩下的,便表面上行路,暗地裡專心修煉起來。他現在的修煉不過是引導紫俯內的靈岩皇玉的靈力流入金丹和道化初果的藥力釋放更快一分罷了。所以一邊飛行,一邊達到如此的修煉效果還是可以做到的。

  這第三層有的範圍已經比前兩層都不知道廣大了多少,幾人此時就算是有飄渺宗給的地圖,還是一直沒有看到那進入第四層的入口。雖然都急著早一些進入下一層,但是這古墓當中畢竟不比外面的天空,可以任意遨遊,飛行的速度也快不了多少的。

  在這第三層之中呆久了,就會給人一種仿若是處於一處無邊的魔域當中一般,周圍魔氣繚繞,著實讓這些人族修士十分的不順暢。

  其實魔氣與靈氣本是同源之物,但是魔族之人卻是只能夠吸收魔氣,所以他們會有一種特殊的方法,將原本的靈氣轉化為魔氣。而且魔氣本身也有一個特性,便是將接觸到它的靈氣轉變為與它同屬性的魔氣,只是轉變的速度沒有魔族之人親自去引導的更快罷了。正是因為這個特性,在人族的所轄領域之內一旦發現了魔族的蹤影,便會第一時間將其抹滅。怕的就是其會慢慢滋生壯大,污染了靈界。

  所以這古墓第三層空間之中的許多魔氣很可能絕大多數都並非是由魔域當中洩露出來,而是由最初的一點魔氣慢慢污染轉變過來的。不過這淨化魔氣並非是他們的責任,而是在第四批最後進來的那些專職淨化魔氣的修士責任了。

  其他的修士都是習慣自行吸收靈脈之中的靈力,尤其是葉小竹身邊的這幾名元嬰期的修士。他們一直以來都是呆在靈脈品質極佳的委羽派當中,平時都很少離開門派,已經習慣了那濃郁的靈氣。現在到了這裡不但靈氣稀薄的不行,其中還混雜著魔氣。他們早就待得十分不爽,加上幾人已經連續飛了恐怕足有幾十個時辰,還是沒見到進入下一層的入口,不由得面容上出現了一些不耐煩……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19: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