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二五三章 初入古墓

  與通行的這些元嬰期修士不同,葉小竹本來所在的神霄派相對於這傲來域的中心區域來說那靈脈實在是破爛了一些。就算是神霄殿當中靈氣,也不及這裡的隨便一座小靈脈的靈氣精純。所以葉小竹對這不純淨的靈氣本就比他們抵抗力更強。加上他體內有靈眼皇玉和道化初果,哪裡還用得著外面的那些靈氣。

  所以葉小竹一路行來倒是面色從容,沒有一絲的不耐煩。

  正是看到葉小竹一路來都是一副不僅沒有一絲不適應,反而時常現出一抹享受神色。讓這些苦於枯燥趕路,還要忍受在魔氣之中穿行之苦的元嬰期修士中的一人看不下去了。

  葉小竹表面上正專心趕路,實際上卻是在潛心修煉著,忽然聽到身邊有一人對自己高聲喝道:「嘿!小子!」

  那開口之人正是這五名元嬰期修士當中的那麼元嬰初期修士,葉小竹其實在神識之中早就知道周圍的情形,不過卻仍然裝作好似是被那人叫住才轉過頭去的模樣,並且顯露出一分愣頭愣腦的模樣。用驚異的眼神望著那名元嬰初期修士,問道:「前輩叫在下可有什麼事情?」

  「哼!我們幾個人看在羽溪師兄的面子上捎帶上你,你倒是舒服!一路走來只顧著自己休息,讓我們伺候著你,給你清路!後面的強大傀儡、魔族你不是對手,這一層的雜碎傀儡你滅殺起來不會有啥大問題,以後再有傀儡侵擾,就由你來清理了!!」

  這人一副沒有好氣的開口說道,其餘幾人聽到之後也沒有什麼反對的意思,羽溪也是好似沒有聽見一般。

  其實葉小竹跟他們一起的確是占了便宜,可是葉小竹一想著羽溪脅迫自己給他煉丹,他們守護自己一下也是應該的。便呵呵一笑,說道:「前輩說笑了,有幾位前輩在,在下哪裡敢班門弄斧!而且在下雖然是劍修,但是其實卻是因為所學有些龐雜,學藝實在不精,就是此地出現的那些傀儡,在下也是難以應付的。若是真想讓在下對付也可以,不過可能每一隻都要花上不少時間,前輩若是不急著趕路,在下願意擔起這個責任!!」

  「你……!」

  聽到葉小竹如此說,那修士一下被氣得說不出話來。他哪裡想到葉小竹一個小小的金丹期修士敢如此的頂撞、推脫。

  「師弟算了!」不待那修士想要繼續發作,就聽到有另一人開口阻止,說道,「以他的修為對付起這裡的傀儡說不上真有些麻煩,你何必勉強他!」

  「師兄你信他的?」

  那修士不敢相信的反問道。因為此地的傀儡各個都是殘缺不全的,就是金丹初期的修士,哪怕是修為極其一般的對付起來也是沒有問題的。所以才有此問。

  葉小竹也好奇起來,這人看面相有那麼幾分陰邪的感覺,所以也想看看他為何會有此言。

  「嘿嘿,羽溪師兄不是和你說過,這葉小兄弟可是在破解封印之時幫了大忙的!」

  「是說過,還說那什麼七品丹藥也是他煉製的!那又怎麼樣,就是專職的煉丹師到了這個修為境界,戰力也不止於此吧。」

  那人斜了葉小竹一眼,而後才對那修士說道:「師弟是太過粗心了,你可忘記了葉小兄弟的師尊是何人了?號稱虞翁的虞半生啊!!不過這人想必師弟聽到了這個名字也不知道是誰,這人在數年前倒是名聲不小,現在卻只能龜縮在一小方天地之內了。對於這人,師兄我也是聽門內的師叔提起過,說這個虞半生在一兩千年前在他們那一代的修士當中可是名聲不小的。當時同期的修士哪怕就是天賦不錯的,相比起那虞半生來說都要弱去不少,不僅僅是修為上的差距,還在於那虞半生很樂於修習各種法門,幾乎是他所見識到的法門都要去研究一番,但就是如此,在那個時候他的修為仍是遠高於同期修士的。而且其不論是以哪一法門與人專職的修士相比,都不會示弱的。又喜好四處遊歷,可謂是名聲遠播的!」

  「這麼厲害!?還有這樣的人,怎麼我從沒聽過?」

  那修士一聽虞半生如此厲害,不由得詫異起來。不僅僅是他,其他的修士也被那修士的話語吸引過去,紛紛專心聽了起來。關於這一段往事葉小竹也是第一次聽到,不由得也有幾分好奇。

  「你沒聽過那是自然了,師弟一直聽從師尊教誨,所以師叔才沒有給師弟講過這個故事。」那修士見得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來,一副性質也起來了的模樣,繼續講到:「不過你們猜後來怎麼樣?」

  不待別人發問,這修士就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樣嘿嘿一笑,開口說道:「嘿嘿,現在與那個虞半生的同期修士之中當年有許多被他比下去的修士都已經進階到了分神期,不僅僅是我門的禹光真人,就是飄渺宗的穆倉上人都曾經是被這個虞半生比下去的人之一。據說當年禹光真人在禁止之術上還被這個虞半生指教過。不過世俗界有句俚語叫做先胖不算胖,後胖壓倒炕!嘿嘿,用在這裡最合適不過了。你們都不知道,不過想必葉小兄弟是最為清楚了,當年何其風光的虞半生虞翁現在卻還只是個元嬰後期修士,就與你我境界相差無幾了,哈哈!想必現在他的戰力就是連羽師兄和趙師兄都不如的!」

  這人口中的趙師兄就是隊伍當中的唯一一名元嬰後期修士了。聽得這人一說,其餘幾人都紛紛轉頭望向了葉小竹,他們倒是都沒想到葉小竹的師尊是這麼一個人。在詫異的同時,一個個眼神之中的鄙夷顯露無遺。

  這人明擺著在拿葉小竹的師尊取笑,不過葉小竹聽得此話卻是不怒反笑,說道:「家師戰力在下可不曾試過,至於師尊的修為幾何晚輩更是無法探知。不過晚輩自己卻是知道自己有幾斤幾兩,所以後面再有什麼事情,還要多依仗諸位前輩多多關照了。而且前輩不僅是戰力極弱,恐怕到了下面遇到了強大一些的魔族或是傀儡,自保都是困難,到時候就更要依仗各位前輩了!」

  雖然葉小竹如此說擺明瞭是打算絲毫不出力的意思,不過這幾名元嬰期的修士本來就沒在意過一個多餘出來的金丹期修士能出幾分力。而且剛剛取消過他的師傅,現在似乎枯燥的行路也有了一點樂趣,心情略好一些,那最開始找話之人便大包大攬的說道:「嘿嘿,好說好說!雖然別的不中用,不過羽溪師兄倒是說你煉丹倒是有幾分能耐。看在羽溪師兄的面子上,也不會讓你被那魔族的怪物叼了去的。」

  葉小竹呵呵一笑,便謝道:「那麼在下謝過了!」

  見得取笑葉小竹的師兄他不僅不怒,還一副賠笑的模樣。幾名元嬰期的修士都是對葉小竹的表現算得上是滿意的,尤其是那最開始找話,有些魯莽的修士。

  不過見到葉小竹如此,倒是有一人看待他的眼神沒有那麼簡單了。這人便是羽溪。因為他看得出,葉小竹這般表現之人,要麼就是無能的蠢材,要麼便是裝糊塗的大才。若是之前葉小竹只是展露過煉丹的才華,今天葉小竹如此他還不會多想,可是一個專修劍術之人,不僅僅煉丹上造詣不淺,就是禁止之術上竟然也有不俗的見識。如此之人,怎麼看也不像是一個蠢材。不說那丹藥之中的火屬性氣息,就是那丹藥之中的強大遠勝同階丹藥的藥力就已經是極其不俗之物了。至於那封印,可是足足困擾了數名分神期的陣法師,加之不知道多少的元嬰、金丹期陣法師的,可是在這個葉小竹到了那裡不過半日,便找到了破解之法……

  從聽聞葉小竹開始,一直到現在的一件件事情串聯起來,羽溪便發現這個金丹期的修士似乎沒有那麼簡單。不過這羽溪卻是沒有什麼特別表現,只是一路飛來沒有說出一句話。好似一切都與他無關一般。

  待得幾人說完了葉小竹的師尊,那幾人也開始聊起了一切雜七雜八的關於門內的傳聞起來。這些人所說的竟然無非是哪個修士從哪位修士手裡得到了什麼賞賜,哪個修士在哪次行動之中得到了什麼奇寶之類。

  葉小竹聽了幾句覺得也沒有什麼營養,便自顧自的繼續表面趕路,暗裡修煉起來。雖然只是短暫接觸,葉小竹卻對周圍的這幾人有了大概的認識。這些人都是一直在大門派當中修煉的修士,而且看他們一個個年齡都不算太大的模樣,想必在委羽派內都是這一代新起的修士當中出類拔萃的角色。不過葉小竹卻也看得出來,這些人各個都好似是只在委羽派之中被一直培養到現在,都是涉世不深,整個一副被揠苗助長過的模樣。雖然空有一身修為,或許其戰力也是不俗,但是卻不說是城府,就是心機也未免差了一些。

  或許在門派之內他們這樣出類拔萃的角色的師尊應該都是不俗的角色,所以他們有依仗,不用考慮太多只要專心修煉,有了修為便好。可是這樣的修士,倘若自己心思差了一些,真是只是專注於修煉,終日仰人鼻息一般只是等著師尊、師叔們的賞賜,憑藉這丹藥、極品靈脈提升修為,雙耳所聽聞的不過是又有哪個哪個修士得到了什麼賞賜之類,其性格未免太過簡單了一些。這樣的人,若是放到了散修的位置,恐怕就算是有了元嬰期的修為,且不說虧不知道要吃多少,恐怕就是活,也難以活得太久。

  所謂人間百態,葉小竹曾經無比羡慕那些可以一直安心留在一處,沒有任何煩擾只是可以安心修煉之人。可是一看眼前幾人的嘴臉,心中反而有一絲慶倖。或許自己一路走來,經歷過的種種磨難,受過的種種屈辱,都是自己成長的一塊塊墊腳石。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4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