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二五四章 古墓三層

  在經過了之前連帶葉小竹到虞半生的一番鄙視、取笑之後,這一行幾人便仿若對葉小竹失去了興趣。不論是閒談還是商討什麼,都任由葉小竹自己行在隊伍中間,看不到他一般。

  這座古墓之中除了現在混雜著靈力和魔氣,其中還有很多怪異的能力。其中一種便是自行的迷惑人的感覺,哪怕是已經到了元嬰期的修士也避免不了被其影響感覺。如此一來的效果便是在其中之人不僅僅時間概念開始減弱,可能感覺只是過了兩個時辰,可是實際上可能時間只是一個時辰或是三個時辰之類。另一方面,便是對於空間的直觀感覺開始變得模糊,其結果便是哪怕是有地圖的指引,也常常會走錯路。所以幾人在行進之間還必須要時時的停留下來,重新校正所行的路線。

  關於這種效果葉小竹之前在進入之前也聽聞過,可是當時他卻並未在意,現在一進來這第三層久了,才發現這種影響當真比自己所預想的要嚴重得多。以他煉神修為達到了第五層修為都會有明顯的影響,其餘幾人雖然修為不低,可是神識的強度可未必就強過葉小竹的,如此看來這對他們的影響有多少就不難想像了。

  關於這種情況,葉小竹之前只是知道古墓裡會有這種影響。卻是不知道如何產生的,直到聽到他們幾人說起,才知道原來會有這種影響,正是因為那蜃樓石的影響。葉小竹之前知道蜃樓石的效果和這類似,是可以讓人產生幻覺之物,但是卻沒有想到竟然可以影響到整座古墓。而關於古墓之中的如此詳細的情報,已經不是外面隨便可以洩露的了。也就只有眼前這些在委羽派這樣的巨型門派之中都是核心修士培養之人才會不用自己費心,就得到如此情報的。

  待到意外聽到這一點的時候倒是讓葉小竹小小的震驚了一下,如此看來,恐怕這蜃樓石在飄渺古墓之中並不是什麼稀有之物的樣子。

  好不容易聽到自己最為關注的情報,葉小竹在那修士提到這蜃樓石的時候插嘴問了一句,這一問才被確認這蜃樓石在第五層開始就會出現。只是這種東西在外面也沒有什麼作用,所以並沒有人搜集的。加上蜃樓石這種東西只有在容易讓人產生幻覺,往往在蜃樓石的附近還會有蜃樓獸潛伏,這種東西是與蜃樓石伴生的,若是不動蜃樓石它便不會怎樣,但是一旦你觸動了蜃樓石,這蜃樓獸便會對人發動猛烈的攻擊。

  沒人知道蜃樓石這種東西怎麼會在飄渺古墓之中存有那麼多,因為這種石頭本是不應該出現在靈界之中的東西。其得名便是因為蜃樓獸的緣故,蜃樓獸以蜃樓石為基,生於其上,可是蜃樓獸卻並非是在靈界之中的尋常妖獸之類生命體所存在的正常形態。而是一種好似是透明的氣態生物。這種生物形態可大可小,一旦攻擊起來就會一下子以自身將修士包裹住,而後憑藉其特有的能力將修士周身的靈力吸食乾淨,直到那修士被吸收成了人幹為止。另外還不止於此,尋常的修士若是見到了這蜃樓獸哪怕是修為已經達到了元嬰期,也只有跑的份。因為這種妖獸因為身體只是一團氣體,並不會被什麼法寶之類的擊傷。人族修士之中真正能夠傷的了它的,也就只有分神期的修士了。

  葉小竹問起,不是別人回答的,正是羽溪。而且他還把這關於蜃樓石的事情詳細的講了一遍,最後還在這一隊人之中強調一旦到了第五層,就要格外小心,一旦發現了蜃樓石,切忌要遠離、繞行。不然一旦惹了麻煩,沒人救得了。

  如此一說,葉小竹才想明白難怪這蜃樓石會在飄渺古墓當中存留下如此之多而無人將其取出了。至於那蜃樓獸葉小竹倒是頭一次聽說,現在聽起來倒是強大無比,但是似乎也並非是單純憑藉其實力極其強大,只是這種妖獸的攻擊方式太過特殊罷了。至於到時候如何取得蜃樓石,就等見了蜃樓石再作打算了。不過葉小竹現修煉的昊陽決與尋常修士不同,對於那所謂的怪異妖獸蜃樓獸倒是莫名的有幾分自信。

  ……

  也不知道走偏了多少次,又過了多少時間。葉小竹這一行六人才終於來到了第四層的入口處。

  在第三層中途之時終於開始出現了各種機關,時而會從某些隱藏著的黑暗之處突然竄出許多的傀儡,哢噠哢噠的直奔幾人沖來。不過這些傀儡當中卻沒有太過強悍的,憑藉幾名元嬰期修士應付起來還是沒有一點壓力。但是這種情況卻在預示著後面的路將會越來越難。而且這些傀儡應該是在前面的分神期修士經過之時就被擊毀過一次了,現在它們一個個卻都已經恢復得差不多,看來到了後面的這裡,傀儡的恢復能力也提升了許多。

  原本葉小竹還在好奇會有什麼機關,現在一看原來所謂的機關仍是與傀儡聯合在一起的。

  眼下,葉小竹周身靈光乍現,突然向後躲去。就在他們一行人剛剛來至進入下一層的洞口之時,忽然發現就從洞口的兩側各自延伸出兩塊巨型的岩石。那兩塊巨石飛撞過來的速度極快,就在葉小竹及時躲開之時,就分別有兩名元嬰修士一邊一個,分別以飛劍和法寶朝著那兩塊巨石劈斬而去,想要將其擊碎。可是他們還未出手,就見那兩塊巨石在半空一滾,竟然化作兩個巨大的石頭人。葉小竹以神識一探,便發現這兩個石頭人可不僅僅是體型巨大,其實力也是不凡。

  果然,在這第三層當中第一次出現了元嬰期修士未能一擊將傀儡擊毀的情況。不僅如此,而且因為在這古墓當中,擁有影響修士感知的能力。所以在這兩個石頭人傀儡出現之前除了葉小竹略微感受到一絲異常外,竟然沒有人提前發現,當然葉小竹就算感知到了也僅僅是自己提前做好準備,是不會表現出來的。不然元嬰期修士都沒有發現,他卻先發現,豈不是擺明瞭讓人生疑。

  正是因為兩個石頭人突然襲來,而且還皮糙肉厚,元嬰修士匆忙的一擊才未能將其完全擊毀。不過畢竟元嬰期修士的戰力非比一般,一擊不成不待那兩個石頭人再有何動作,第二下更為兇猛的攻擊已經攻出。這一下那些元嬰修士可是再驚嚇之中收起了輕視之心,全力為之。果然砰砰的兩聲,兩個石頭人便被徹底擊毀,化作一大堆的碎石掉落下去。

  在這裡,幾人也看到了這裡的傀儡恢復能力之快。因為就在那些石頭落下之後,就有幾塊石頭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翻滾著回到了石頭人出來的那兩個牆壁凹陷之中。而其他的石頭,也都在微微的顫動著,好似隨時都會回歸至那洞穴當中。

  ……

  就在進入到第四層之前出現這樣的事情,就好似是在給幾人下馬威一般。不過如此一來,到也讓眾人都收起了輕視之心,之前隨意散漫的性子也都收了起來。準備應對第四層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兇險。畢竟在第三層中可是只有發現一些低階的傀儡,空有魔氣和地上的魔族怪物屍體殘肢,卻沒有見到一個活著的魔族。他們的地圖只是有第三層的而已,到了第四層就要憑藉幾人自己去找路。所面臨的風險自然也將會大大提升。

  葉小竹好奇這其中的傀儡怎麼會有這種自我恢復的能力,手指微動便招過了一塊那石頭人傀儡碎裂成的石頭吸到了手中。可是那石頭他剛打算細細查看一下,就發現那石頭竟然自行化作一團石頭碎屑,而後便好似一股煙霧一般完全不受他手掌中的吸引力影響,自己飛回到了那凹陷的洞穴當中。

  一見此種情況,看來這個傀儡的恢復能力還真是奇妙之事。葉小竹也沒有感受到是什麼力量使得那傀儡碎屑會自己飛回,而後又如何重新組成傀儡。

  見到葉小竹如此做,那名元嬰初期的修士又鄙夷的開口說道:「不用看了,如果這傀儡的碎屑能夠帶走,你以為飄渺宗會任由這裡面的傀儡一直不斷自我修復麼。真是那樣,這裡面也就沒有這麼多的會自行修復的傀儡了。恐怕古墓就算是傀儡再多,這麼多年下來也早就被飄渺宗清理乾淨了。」

  不過那人卻只是說了這麼一句,便不再多說了。看來至於這傀儡會恢復的原因他們應該也是無從知曉的。葉小竹雖然好奇,可是其他人卻是沒有等他繼續研究的意思,便也劍光一閃跟了上去,進入了第四層。

  這飄渺古墓存在無數年,其年歲比飄渺宗還要久遠了不知道多少。這其中的傀儡會自行恢復的奧秘恐怕是飄渺宗自己也未必找得出原因來,不然他們應該早就如那修士所言,將古墓當中的傀儡清理乾淨。取光其中的寶物了。畢竟葉小竹早就聽聞過,這裡最為可怕的就是不斷自行恢復,如同不死之身的傀儡們。剛剛到了這裡,這傀儡恢復的速度就如此之快到了後面怕是不知道要快到什麼程度。

  整個飄渺古墓前面幾層的構造都是相差無幾的,只是範圍不同罷了。所以進入第四層後看古墓的建造倒是沒有什麼太大差異,只是空間更大了一些。而且與第三層還有個最明顯的差異,便是這裡的魔氣少了許多。看來那第三層果然是因為魔族從其中進入到飄渺古墓,才使得其中魔氣最為嚴重。一到了第四層,不僅僅沒有了那麼多的魔氣,靈氣也濃郁了不少。再加上整個的空間都寬廣了不少,幾人飛行起來也舒服了許多。

  一出了那洞口,幾人頓時都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雖然明知道前面的路途可能更加兇險一些,但是卻各個都心情大好。一個個的腳下遁光都是一盛,飛行的速度都提升了許多。直奔第四層的深處飛去……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3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