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六一章 殺蜃樓獸

  此時葉小竹所在之處,正是那蜃樓石所在之地。在他的腳下,正是一大塊散發著金色的光輝,但是卻擁有著木質質感的大石。神識一探,便看出了其正是蜃樓石不假。

  不看不知道,讓葉小竹意外的是這蜃樓石竟然如此之大。以往他以為這個蜃樓石只有巴掌大小的一塊一塊的應該,可是現在他腳下的這整個一大塊足有三四丈見方的大石頭竟然就是蜃樓石。而且這蜃樓石明顯是被人工鑲嵌入了石牆之中,才會在外圍無法發現的。

  難怪其他人沒有使用調虎離山之計,看來如此一大塊鑲嵌得結結實實的蜃樓石想要短時間內取出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待葉小竹將那蜃樓石從地板之中翹出,蜃樓獸已經攻到了眼前。

  為了以防那些魔族或是羽溪等人返回,葉小竹本想趁機拿了蜃樓石便逃開的。可是眼見短時間內無法取出蜃樓石,也就只有將眼前的蜃樓獸滅殺掉了。

  這蜃樓獸此時還不知道葉小竹就是那個用暗影飛劍擊傷它的人,還當是那些逃離的人中漏下來的。根本未將其當做大敵,咆哮著就朝葉小竹撲去。

  葉小竹不過是擔心惹出不必要的麻煩才想儘早脫身。其實他的心底可是很想嘗試以已經許久未曾用過的離魂訣將這個蜃樓獸煉化吸收會是什麼效果了。

  既然必要一戰,葉小竹也就不再留手,爭取在最短暫的時間內結束戰鬥。現在他不僅僅修為比之前提升太多,有了陰符經和修羅天獄留下的玉符,葉小竹其對於離魂訣的應用也大大改進了不少。現在倒也可以嘗試一下改進後的離魂訣效果。

  神思一動,三柄宛若實質的暗影飛劍便憑空在神識當中凝聚成形,劃做了三條黑電一般。一閃而過,便將蜃樓獸擊傷一處。每一劍斬下,便會將蜃樓獸削掉一大塊的皮肉。

  這蜃樓獸也就是欺負一些不懂得煉神之人更為厲害一些,一對上了葉小竹的暗影飛劍便立刻無計可施起來。片刻之後,便被葉小竹的三柄暗影飛劍如同亂劍飛斬一般劈斬得身形不斷縮小下去。看來這蜃樓獸的確與天魔族有莫大的關係,因為他也是與以前葉小竹擊殺了許多天魔族兵丁一般每每被斬傷了一處之後便會自行恢復,但是身形卻會略微縮小一分。

  在擊傷蜃樓獸的同時,葉小竹也在施展著離魂訣吸收煉化著蜃樓獸。這一煉化,才發現這蜃樓獸不僅僅是由強大的神識所組成,其中還參雜了一些組成肉身的罡力和靈力。原本的離魂訣是將神識煉化成靈力,在吸收入體內的。其實這對於葉小竹已經是多了一層麻煩,所以葉小竹便憑藉著自己的領悟和理解,將離魂訣稍加改變。去掉了大部分的將神識轉化做靈力的法訣,便直接將那蜃樓獸體內的神識力量直接吸入體內,用於壯大自己的神識。而那靈力和罡氣以往離魂訣之中其實是沒有煉化吸收之法的,但是葉小竹確認是嘗試著將離魂訣做了不少改變,以看能否將其吸收。

  葉小竹此時斬殺那蜃樓獸倒是隨意之事了,相比之下他現在所全心貫注的卻是如何吸收那斬落下來的蜃樓獸軀體之中所蘊含的些微靈力和罡力。

  修士雖然平常可以吸收虛空之中的靈氣,或是已經由靈氣凝聚成形的靈力,但是那卻是游離於虛空之中的能量。即便是靈力,倘若是被別人軀體之中的,也是無法被直接吸收的。所以葉小竹之前吸收的金丹之中的靈力都是經過燭龍以秘傳之法煉製之後,凝成了游離的靈力才能吸收。所以別看蜃樓獸軀體之中的靈力只有細微的一絲,但是想要吸收卻不是容易之事。要吸收那罡力也是同樣的道理。

  若是以前葉小竹連嘗試也不會去嘗試,但是現在他對於離魂訣有了許多新的理解和領悟。而且他現在本就可以在體內將靈力和神識相互轉化,也可以將靈力轉化為罡力壯大肉身。所以才會有此想法,想要嘗試直接以改良離魂訣,直接吸收那靈力和罡力。

  倘若葉小竹此舉成功,對於葉小竹日後的成長很可能起到質的改變。

  三柄暗影飛劍劃出一道道的黑帶,每一道黑帶都宛若是劃破了虛空一般。一劍斬下,便有蜃樓獸的一塊皮肉被銷落。而那被銷落的氣態的皮肉還未掉落下去,便化作了一道青煙,被葉小竹以一種特定的脈動不斷曲張的五指吸引過去。那青煙一飛到了葉小竹的掌心之中,便化作一團漩渦一般在他的掌心之內不斷旋轉翻滾。而在下一刻,那氣態的漩渦的之中便會漸漸的現出了顏色,那顏色是一抹淡淡的乳白和淺淺的金色。這兩種顏色,正是純淨的靈力和純粹的罡力的顏色。原本因為神識的力量太強的原因,所以在與靈力、罡力融合之後掩蓋了它們的顏色。現在葉小竹已經直接把神識吸收入體內直接用於壯大自己的神識,這剩下的靈力和罡力便顯出了它們自己的狀態。靈力葉小竹見得多,這罡力在外界葉小竹也是第一次見到。在體內的罡力也是淡淡的純白色的,卻沒想到在外界之中竟然會隱隱的透出金色的光輝。

  隨著蜃樓獸一點點被葉小竹劈斬得不成樣子,葉小竹手上直接從的靈力和罡力越發濃郁了起來,而且隨著蜃樓獸還在被暗影飛劍一劍劍斬成碎片,葉小竹手掌當中的漩渦還在不但變得充實。

  終於,那蜃樓獸再被砍得只有一米來高的時候,終於無法再繼續恢復傷口,再被暗影飛劍一劍劈成兩半之後,便徹底死絕。一個在飄渺古墓之中逍遙了不知道多少年,除了分神期的人族修士皆是拿它沒有辦法的蜃樓獸,就這樣在葉小竹的手下被斬成了千片,最後一劍兩斷徹底被滅殺。

  至此,葉小竹掌心當中的靈力、罡力也不再增多一分。不過葉小竹的腦中還在一邊瘋狂的思考,一邊不斷的微微調整著離魂訣,以嘗試到底如何才能夠將掌心之中所殘留的這一點靈力和罡力被葉小竹吸收掉。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著,那些暫時逃開的人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折回。尤其是羽溪等人,一旦他們發現葉小竹不見了,很有可能會回來找尋的。葉小竹所煉製的丹藥能給羽溪帶來的好處可是難以估量的。倘若是那時他們回來發現蜃樓獸被葉小竹滅殺,葉小竹的麻煩自然是不會少的。因為雖然葉小竹現在嘗試吸收掌心之中的靈力、罡力本沒有什麼風險,可是卻也是冒著不小的風險的。

  雖然明知時間緊迫,面臨著可能隨時降臨的危險。可是葉小竹卻打算賭這一次,因為就在他剛剛吸收那由蜃樓獸所煉化來的神識之時突然得到一絲明悟,只是自己還未完全將那一絲明悟捉住便消逝不見了。但是就是憑藉著這靈光一現,葉小竹對離魂訣仿若有了新的領悟,值此契機正是離魂訣有所突破的最佳時機。

  而葉小竹所得到那一絲明悟,並非是他突然之間所領悟到的。而是他在吸收蜃樓獸神識的時候所讀取到的那麼一抹模模糊糊的意念。因為以前葉小竹在施展離魂訣之時都是將神識煉化為靈力在吸收,雖然對於神識也有壯大,但是卻是附帶的。還從未發現有過這種能夠讀取到神識之中的意念的情況。以往葉小竹還以為這意念會隨著本體的身死而隕滅,現在看來似乎還是會有一絲殘留。因為不知道下一次若是再有機會獵殺蜃樓獸,就算是有機會獵殺又能否有機會讀取到那一絲類似的意念。所以葉小竹可不會輕易放過這個機會。

  現在,葉小竹就要一鼓作氣,寧願冒些風險也要有所突破。

  隨著葉小竹意識的越發集中,在他自己所不知的情況之下從他的腳下竟然開始升騰起一圈圈的旋轉的勁風。在勁風之後,便是有赤紅的靈力從他的身體之中流轉而出,一接觸到了空氣便猛然化作了赤紅的烈焰纏繞著葉小竹不斷熊熊燃燒,並且其範圍還在朝著四周擴散開去。

  慢慢的,以葉小竹為中心的烈焰便充斥了葉小竹周圍數十丈之內的通道。經受著葉小竹靈力所化的烈焰焚燒,就是這不知道經歷了多少年風霜的石壁也開始發出哢吧哢吧的幹響,撕出一道道裂紋,不時還有一塊塊的碎片掉落下來。

  在葉小竹周圍的數十丈之內,瞬間便化作了一片火焰地獄一般。

  而在葉小竹身體的半米範圍之內,自然有著四股勁風旋轉著守護著他。四股勁風越來越強烈起來,從葉小竹的腳下開始,盤旋著不斷朝上升騰而去,其速度極快。現在看去,處於烈焰中央的葉小竹便宛若被一道由四股勁風所組成的風柱所盤繞起來。那勁風自葉小竹腳下的地面直達幾十丈高的頂棚。勁風之猛烈,就是憑藉頂棚和地面石板的堅硬程度也被其割除了規則的圓形裂紋。並且隨著勁風的愈發猛烈,那裂縫還在不斷擴張著。

  在看不見的神識世界當中,葉小竹的神識也變得異常凝實,此時除了在所一直覆蓋的極其廣泛的一個範圍之外,在葉小竹的身體之中還延伸出了好似是無數個觸角一般不斷舞動的極其凝實,其精純濃郁的程度幾乎就要達到實體程度的黑暗神識。若是有人看到了葉小竹神識的狀態定然會大為驚訝,因為此時葉小竹的神識是未加一點掩飾,將其全部的實力都釋放了出來。如此一來,其一直被隱藏在體內的強大神識才會如同突然出籠的猛獸一般,好似怪物一樣的肆虐。

  葉小竹會一點點發展成這個狀態也是他所謂能預料的。此事若是發生在平時修煉當中自然是一件大好之事,不過此時在這兇險難測之地出現,卻是吉凶難料,喜憂參半了。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7: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