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第二六二章 新離魂訣

  葉小竹此時正是出於一種頓悟的狀態。不過以前葉小竹的頓悟都是突然來至,自己沒有絲毫準備的情況之下發生。這一次卻是在葉小竹自知的情況下,一點點進入的這種狀態。所以雖然是幾乎已經斷絕了與外界的感應,卻並非是意外,而是葉小竹自知的情況下有意為之。

  這一次的頓悟,乃是葉小竹憑藉著自己一直以來積攢下來的經驗,以及對於陰符經,修羅天獄留下的玉符,還有離魂訣這些功法、術法的不斷研習和領悟,最後在那一絲來自于蜃樓獸的神識之中的那一絲意念的牽引之下,慢慢引發起來的。要知道蜃樓獸的一個特性便是會將他所擊中的修士體內的靈力、罡力以及神識的能量等等盡皆吸收,這在某種程度來說不是正與葉小竹所修煉的離魂訣有幾分暗合。雖然那蜃樓獸的一絲殘念只是一閃即逝,但是葉小竹卻也發現了它竟然正是蘊含了那會將其他外在的各種能量煉化吸收的關鍵隱秘。葉小竹一旦能夠將其參透,他對於能量的認識必將再度上一個臺階。或許,對於能量本質的理解他將會一舉成為靈界之中的頂階存在。那麼對於葉小竹的後期發展將會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正是意識到了這一點,一向行事謹慎的葉小竹才甘願去冒一個風險。

  隨著時間的持續,從葉小竹體內所散發出去的赤紅烈焰外圍開始好似撒過一層輕紗一般,在赤紅的火苗之上縈繞起了一層淡淡的紫色火焰。這紫色火焰,正是葉小竹的丹火之中所融合了先天龍火。

  葉小竹的肉身之上開始泛起一層燦爛的金色光芒,這光芒葉小竹自己也不知從何而來,之前據他猜想應該是來自于他所融合的那一點賢者之金的力量。

  與此同時,葉小竹原本是漆黑得宛若濃墨的神識之中也開始滲入一絲絲的金絲,那些金絲就好似是金色的液體摻入了墨汁一般。以出現,便隨著不斷舞動的神識觸角散發出去,片刻之後便形成了好似是金絲所組成的大網一般,覆蓋了葉小竹的整個神識。因為這金絲的深入,原本漆黑如墨的神識頓時變得詭異起來。

  此時的葉小竹,他體內所有的能量都不自主的施展了出來。而他也陷入了一種類似虛無的狀態,五感、意識已經全部消散不見。現在的葉小竹也陷入了與燭龍現在一樣的狀態,此時就算是燭龍恢復了過來,也會發現他是不能和葉小竹聯繫的。

  之前一直披在葉小竹身後的天罡披風在勁風之中獵獵作響,隨著那勁風一直猛烈的舞動著。憑藉天罡披風的強度,就算那勁風再過猛烈也是無法損傷它的。但是就在這時,那天罡披風卻呼的一下好似碎裂成了無數個碎塊,突然分解開來,隨著那朝上旋轉的勁風朝著上方旋轉著飛去,而後便在半空之中化作了虛無。

  時間還在一分一秒的不斷流逝,葉小竹的右手一直都在以著一種難以捉摸的規律不斷屈伸律動著,而在他的掌心那一團有單純的靈力和罡力做組成的不斷旋轉的漩渦也在一直發生著變化。隨著葉小竹的陷入了虛無之中,他右手的手指屈伸的速度便越發快了起來。那漩渦之中的靈力和罡力也開始發生了變化。不過那變化只是靈力和罡力的形狀在變化而已,好似是有一股力量從葉小竹的手掌之中不斷的影響著漩渦之中的靈力與罡力。或是拉扯,或是推送,或是擠壓……使得在葉小竹手掌之中原本穩定的漩渦也變成了不斷變換的不規則形狀。

  待到葉小竹體內的所有修為盡皆釋放出來之後,仿若一起都陷入了靜止當中,唯有赤紅熾烈的火焰炙烤得石壁迸裂之聲不斷傳出。

  就在一切都好似陷入了凝滯之時,天地之中突然出現一聲巨響,這一聲巨響不是別的發出,正是圍繞著葉小竹不斷疾速旋轉的勁風罡氣速度陡然加快所帶動起來的爆響。在其速度陡然激增的下一瞬,那些勁風罡氣便呼的一下被收入到了葉小竹的體內。同一時間,疾速被葉小竹收回的還有那彌漫了周圍整個空間的火焰,以及詭異觸角一般不斷舞動的神識。

  所有的一切,都在一刹那百萬分之一的時間之內便呼的一下盡數被葉小竹收入到了體內。

  因為其速度太過快速,若是有人在場定然看不清是何情況,只能看到周圍的勁風、烈火等物瞬間便憑空消失無蹤,只留下了周圍的一片狼藉。

  再看葉小竹,雖然他的姿勢未曾改變,但是在他的手掌之上卻已經沒有了之前的那一團不規則形狀的靈力和罡力了。

  隨著葉小竹的嘴角微微上翹,一絲笑容顯露出來,葉小竹的雙眼才緩緩睜開。就在雙眼睜開的一瞬,一道精光閃過,無人在場,不然定然會發現就在這一刻,整個空間都仿若明滅一閃。

  圍繞著葉小竹的周圍也有一圈旋風忽然散去,將之前石壁碎裂下來的碎石推散開去。

  葉小竹的姿勢並未有任何變化,依舊虛托著右掌,而在右掌之中卻已經是空無一物。至於原本融合了靈力和罡力的漩渦已經全部消逝無蹤了。

  葉小竹此時此刻會有如此變化,乃是因為他終於對於能量的認識達到了一個新的境界。從此以後,陰符經、離魂訣以及修羅天獄所留下的玉符之中的所有功法、術法終於被葉小竹融合為一。從此以後,葉小竹再施展離魂訣之時,所吸收的將不僅僅是神識能量而已,所能夠吸收的還將擴張到靈力和罡力的範疇。

  望著自己的掌心,就在剛剛的一瞬之間,葉小竹便將掌心之中的靈力和罡力盡數煉化吸收進入了體內。感受著那來自于蜃樓獸不多的靈力和罡力分別融匯進入自己的經脈和肉身,葉小竹正在經歷的乃是一種機極其奇妙的感受。因為這種靈力和罡力皆是非游離狀態,吸收起來的感受自然與平日不同。

  現在的葉小竹與其說是憑藉離魂訣在吸收著各種能量,不若說是吞噬更為形象。以前他僅僅能夠吞噬掉神識能量,可是現在他卻已經擴展到了靈力和罡力。而且以前的神識能量還要轉化為靈力才能夠吸收,現在也免去了這一層麻煩,不論是什麼能量皆可以直接吸收,用於提升自己的修為。

  在靈界之中天魔之類的來自於神識範疇之物極其難尋,所以葉小竹的離魂訣在從空間碎片回到了靈界之後就一直沒有用武之地。可是在離魂訣經過這一次的提升改進之後,其效果理論上確是已經作用於各種妖獸乃至是人族修士、魔族修士了。葉小竹當年吸收了半個元嬰就足以讓他的修為從金丹初期一舉提升到接近于金丹中期,現在他不再用經過特別煉化就可以直接將外界的非游離能量吸收,這對於葉小竹日後的修煉的作用絕對是不容忽視的。

  從修煉當中脫離出來之後,葉小竹只是回顧了一下自己在頓悟當中所領悟到的對於能量新的領悟之後便不再多停留。

  幾道劍光閃過,那束縛著蜃樓石的石壁便被劈碎。手上一招,這蜃樓石便被葉小竹收入了紫府當中。至此,煉製混元保心丹所需之物便全部湊齊。

  而後又將距離蜃樓石不遠,那散發著奪目異光的寶物一招手吸引了過來。那些魔族會被吸引,就是因為這個寶物的緣故。拿到手上一看,竟然並非是什麼法寶,而是幾塊煉器所用的石料。雖然葉小竹並未修習煉器,但是他卻畢竟輔修有傀儡之術,這石料也是煉製上品傀儡所需的一種物品。

  待得離開此地之後,葉小竹便可以去找虞翁請他煉製丹藥。雲瑤所經受的冰封之苦也就可以得到解脫,也能夠再度與葉小竹從聚了。一想起雲瑤,葉小竹心底有暖,有痛,更有恨!

  那當時害得雲瑤最深的陳曉旭還一直被葉小竹囚禁著,每每一想起當年她的所為葉小竹便忍不住有立刻將其抽筋扒皮的衝動!不過想想雲瑤,他卻又壓下了心頭的衝動。

  正當葉小竹打算前去找尋羽溪等人之時,目光一轉便看到了當時在混亂之中被羽溪等人所斬殺的兩名魔士屍體。其餘的許多魔兵、魔靈屍首雖然也不少,但是卻都是被蜃樓獸所擊殺,早就變成了肉乾。但是這兩個魔士卻是被羽溪的飛劍擊殺,其屍首還保持著原本的模樣。葉小竹的神念一轉,便想到了這兩具魔士屍首或許對於自己大有用處。

  葉小竹先是在兩個魔士身上搜刮了一番,卻發現其身上竟然沒有什麼隨身攜帶的乾坤袋之類。看來羽溪等人的殺人多寶的伎倆也是極為嫺熟,就是那般混亂之中也未忘記搜刮走這魔士隨身之物。不過好在葉小竹所看重的也並非是他們身上有什麼寶物,在葉小竹看來他們這兩具屍體就是最佳的寶物。

  畢竟是兩個屍體,葉小竹並不想讓他們身上的血腥和魔物氣息沾染了紫府。便將兩具屍首收入到乾坤袋中,留待日後有時間的時候嘗試以進化後的離婚覺能否將其煉化吸收。

  這可是兩具修煉煉體之術的魔士屍體,他們身上的罡力有多少對於葉小竹來說當真是難以估量。當年半個元嬰就有那般強大的效果,現在恐怕兩個完整的魔士屍體效果也不會差吧。只可惜現在並非是修煉的時機,不然葉小竹恨不得當下就嘗試吸收看看。

  ……

  一切打理妥當之後,葉小竹便沿著羽溪等人離去的方向追了上去。他消失了如此之久,想必已經引起了懷疑。好在葉小竹的神識覆蓋範圍極廣,沒多久就在神識當中找到了幾人的所在。發現此時他們正在那原本的大路之上。而且速度也不快,似乎也是在搜尋著葉小竹。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5: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