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二六三章 小竹歸隊

  沒多久之後,葉小竹便追上了幾人。果然,葉小竹的憑空消失到底還是引起了懷疑。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之事。反正他們還是需要葉小竹去幫他們煉丹,就算是真有些懷疑也並不能把葉小竹怎樣。頂多是出去之後逃離傲來域的時候麻煩一些,並不會有其他太多額外的麻煩。

  在幾個人的猜疑之中,葉小竹便隨便編了個藉口,說是因為發現了異狀便四處亂逃,不小心進了另一個岔路,所以才沒被幾人發現。在等了許久不見幾人找來後邊原路走了出來,看著路途上的痕跡才再找到幾人的。

  雖然這些話幾人多少有些懷疑,但是卻也不再過多質問。尤其那羽溪的眼中疑惑最為明顯,因為除了別人所懷疑的這一點之外,他還心存一個懷疑。就是他之前一直都在葉小竹的身上留下了探查他位置的神識。但是就在之前與魔族的戰鬥之中,不知道什麼時候那一抹神識突然莫名消散了。

  不過自始至終羽溪都並未多問,見幾人面上還有狐疑神色,便招呼了一聲幾人便再度上路。讓葉小竹意外的是,這幾人竟然沒有一點要回去蜃樓獸那裡看看情況的意思。沒多久,葉小竹便在他們的談話當中明白了為何他們沒有回去的念頭了。原來他們不選擇回去,正是因為對於蜃樓獸的懼怕。因為在他們看來那蜃樓獸完全是無法抵禦之物,就算是有再好的寶物,他們去了也是無濟於事。

  ……

  不久前的一戰算得上是幾人進入古墓之後的第一次受挫。倘若不是有蜃樓獸意外參與到戰鬥當中,恐怕幾人還真不好收場。因此此時也收起了輕視之心,一路都謹慎行事。不過似乎這一層恐怕容易尋找的寶物都已經被找的差不多了,這幾人在之後的數日之中都沒有找到一件什麼寶物。只是偶爾看到那麼一兩簇年份不錯的靈藥被順便摘取下來。

  這也難怪沒有什麼寶物,在被他們攻擊之前,明顯是那些魔物在想辦法去奪取蜃樓獸旁邊的寶物。倘若這一層之中的寶物仍然很好找尋的話,那些魔族應該也是不會去冒險招惹那蜃樓獸的。

  這古墓一共有八層,其中元嬰修士能夠到達的應該就是這第五層了。分神期在第六層之中也會有不少風險,而那第七層則是只有少數的分神期到達過的地方。至於那第八層的存在也只是個傳說罷了,只是說有這樣一個地方,但是似乎卻從沒有人到達過。

  已經進入古墓多日,葉小竹這一行人僅僅是在處入第五層沒多久的時候意外獲得一件寶物,再之後就再沒有任何收穫。而所遭遇到的傀儡卻越發強大起來,對付起來愈發的困難。時而還會意外發現碰不得只能繞過的蜃樓獸。而另一方面,魔族卻並非是預想的那麼多。畢竟魔族進入古墓已經一個多月,而且看其隨便遇到一隊之中都有九名魔士,數名的魔兵魔靈的強大組合,恐怕最初魔族的規模定然也是不小。第五層怕是已經真被他們搜刮得差不多了,而那些魔族現在不知道是已經返回了魔域還是進入了下一層。

  不論魔族如何了,現在葉小竹這一行人都愈發壓抑起來。通過之前遇到的那一隊魔族人馬,已經顯示出了他們這五名元嬰修士的組合實力並不足以應付。倘若再遭遇一次,怕是真要有所危險。而冒著這樣的風險卻並沒有什麼收穫,人又怎麼能夠順心。人族當初會選擇這樣的組合模式,看來還是低估了魔族的勢力。以他們的估計,魔族想要儘快的搜刮古墓中的寶物定然會將人員分散開來,那麼恐怕也就是幾個魔修一組的魔士,但是萬萬沒有想到那隨便遇到的一組就有那般強悍的實力。

  在羽溪所帶領的這一隊人極度抑鬱之時,其他的隊伍也遇到了與他們同樣的情況。就是羽溪他們這般隸屬於第二批次的隊伍也是有許多支的,只是他們所走的路線不同,各自分開了而已。他們也是同樣的五人一組,只是沒有葉小竹這個多餘的金丹修士罷了。其他的隊伍此時也都遇到了類似的麻煩。都是與羽溪這一隊一樣,要麼就是一路之上都是在應付傀儡和機關,根本沒有什麼寶物。魔物也是要麼遇不到,一遇到就是一大群,對付起來極為吃力。死傷已經早有出現。

  ……

  葉小竹仍然是待在隊伍的中心,因為他的神識鋪散範圍很廣,一直沒有什麼異狀,也不擔心被偷襲便又開始修煉起來。那蜃樓獸在古墓當中存留了不知道多少年,其實力也算得上十分強大了。所蘊含的神識力量自然也是不小,葉小竹就是因為吸收那一頭蜃樓獸,神識就有許多明顯的增長。這也讓他在後來幾次遇到蜃樓獸的時候都很想脫離隊伍前去把他們煉化吸收了。只是可惜這裡的蜃樓獸他不怕,可是這裡恐怕除了蜃樓獸以外的任何危險對葉小竹來說都是致命的。不說那些一出現就是連魔士都是數名的一大隊魔物,就是這裡三兩個或是一出現就是一群的傀儡葉小竹想要應付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所以想要脫離隊伍也只能是想想而已了。這第五層,已經不是金丹期修士所能輕鬆停留的地方了。

  從幾個元嬰修士的話語當中,葉小竹才知道這一次飄渺古墓的損失當真是傷筋動骨。據他們早先所瞭解的,這第五層之中的寶物都有不少,遠不似現在這般已經數日過去,他們也沒有再見到一個寶物的影子了。當然,他們現在還能算得上是順暢的行進,也與阻攔他們的傀儡已經都並非是完好無損有極大的關係。那些魔族在一個多月前來到這裡,這些傀儡自然已經都被他們擊毀過不止一次。就算是現在這些傀儡多數都是完好的模樣,但是其真正的威力卻並沒有完全恢復的。

  羽溪等人來此其實真正目的都是要找尋寶物,現在兩個毛都見不到,自然不會甘心。不過這種情況其實他們早已有所預料,所以現在幾人便也不再多去繞路,而是直奔第六層的入口。他們這一隊遇到這樣的情況,其他的隊伍多半也是如此,羽溪等人要做的就是去第六層的入口處等待其他的隊伍到來。這正是之前在進入之前就已經約定好的方案,不然以元嬰期的修為進入第六層危險也不小,他們這樣五人一組的確不足以自保的。

  當然,他們這個計劃葉小竹之前是不知道的,直到羽溪說出了計劃後他才得知。不過這對葉小竹已經沒有了什麼影響,他已經達到了自己的目的。他與羽溪等人一直在一起,就算是遇到了法寶也沒有進他腰包的份,所以若是他還有什麼別的想法,那麼恐怕便是找機會多獵殺幾頭蜃樓獸,或是在收一些高階修士的屍體了!恐怕在金丹期以上的人族修士被擊殺之後的屍體都會被其他人族修士收去,畢竟都是隸屬於傲來中心區域的大派修士,人死了有個屍體送回他們所隸屬的門派也算得上是一個交代。所以葉小竹所能收取的其實就只是魔族修士的屍首罷了。

  ……

  一連數日的飛行之後,羽溪等人終於有驚無險的來到了第六層的入口之處。

  因為在古墓當中的時間感覺是有偏差的,所以葉小竹自己估算現在為止幾人從進入古墓到現在應該已經有接近一個月的時間左右了。足足一個月的時間,葉小竹除了中間滅殺了一頭蜃樓獸之後就再未出手過,一路上都在表面行路背地裡修煉,倒是悠閒。尤其是不僅僅達到了最終目的,取得了蜃樓石,而且還意外有所突破,將離魂訣再度升級完善。內心之中當真是心情大好。

  與葉小竹不同,二十來天的辛苦卻幾乎是毫無所獲,羽溪幾人早就有些耐不住。到了第六層的門口,已經又一個隊伍早于他們一步來到此地。這一隊的修士同樣也是其他門派元嬰期的佼佼者,一見到羽溪等人來臨盡皆面露喜色。一問起來,他們的遭遇果然與羽溪等人差不多。細一問起來,他們在這一層之中同樣就遇到了一次實力相對強大的魔族隊伍,不過那隊伍似乎是剛剛經過什麼大戰,魔士等級的只有七人,而且七人當中還有負傷的,似乎是剛剛經受過什麼大戰一般。再一細說,似乎就是羽溪等人所遇到的那一隊。

  不過不管如何,都進一步印證了這一層果然已經被魔族搜刮的差不多了。恐怕那一隊魔族的修士已經是最後的一批因為貪圖寶物而未來得及退出的隊伍了。如今這第五層沒有什麼魔族,更沒有了什麼寶物,的確沒有繼續留下去的意義。兩隊人確都聽聞過第六層的恐怖,所以打算還是再等等,多一些人同行至少安全性上會大打提升不少。就算是得到了什麼寶物,至少也要有命去享用才是。

  兩隊人見面,元嬰修士之間自然是客客氣氣、恭恭敬敬的說話。只是另一隊人看到了葉小竹這樣一個金丹期的修士也跟在隊伍裡不免大為驚訝,羽溪自然不會實話實說,便解釋說是葉小竹是他某位摯友的徒弟,所以他親自帶著一來徒個安全,二來也能多見識見識。

  聽得羽溪如此說,葉小竹倒也並未在意。只是隨意見了個禮,便自己到一邊修煉去了。而那另一隊的修士除了最初的有些狐疑之外,便也不再去管葉小竹。

  葉小竹一盤膝坐下便進入到抱元守一的境界。

  這一趟的古墓之行雖然他一直沒有遇到什麼真正的危險,但是卻更是進一步認識到了自己的渺小。想當初他在東土羸州之中只有萬靈城擁有一個元嬰期修士,各個門派之中就算是掌門也不過是金丹後期的修為而已。所以就算是金丹期就已經顯得多麼了不起,可是葉小竹這一趟古墓之行所接觸的卻都是元嬰期修士這個級別的修士或是魔物,金丹期在這裡當真是隨手可滅的水平。如此一對比,他又怎麼能不急於提升自己的實力!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