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第二六九章 小路盡頭

  「難道這些蜃樓獸之間還有什麼交流之法?在前面的蜃樓獸被滅殺之時,其他的也會有所知曉,它們對於自己才會反應越來越大?」

  葉小竹不由猜想到。不過在下面卻仍是沒有發現什麼特別之處,葉小竹便依舊如前一般將這蜃樓獸煉化吸收。而後再將那塊蜃樓石收入囊中。一挖開了蜃樓石周圍的地面,不出所料,果然依舊有著地下的脈絡。

  因為葉小竹顧忌這古墓第六層之中的強大傀儡,所以他一直是在之前走過的,傀儡已經滅殺乾淨的一條大路之上。葉小竹每煉化吸收一頭蜃樓獸所需要的時間都不少,估算著時間,怕是再要不久就會有後面的元嬰期修士來到了。

  為了能夠煉化吸收更多的蜃樓獸,葉小竹也加快了自己的速度,腳下劍光一晃,便顯得有些朦朧起來,雖然劍光顯得朦朧了,但是其威勢卻增大了不少。遠遠望去,也小組到更像是踏著一道紅霞一般。正是葉小竹為了速度更快而施展起了雁行遁法!

  雁行遁法就算是葉小竹在這古墓之中施展,其速度也是不可估量的。比之前的速度提升足有兩倍餘。片刻之後,葉小竹便找到了另一頭蜃樓獸。

  一碰面,那蜃樓獸依舊如前一頭一般一見到了葉小竹便怒吼起來,而且還直奔葉小竹攻擊而來。如此一來,就更顯得怪異起來。看來蜃樓獸之間說不定當真有著什麼特異的聯繫也說不準。

  不過葉小竹可管不了那麼多,這蜃樓獸如何聯繫與他都沒有關係。他看中的只是蜃樓石和將蜃樓獸煉化吸收後所得到的神識不斷壯大。便也不囉嗦,直接祭出了暗影飛劍,片刻之後便將蜃樓獸徹底斬殺煉化。

  解決掉一頭,葉小竹便再度運起了雁行遁法,直奔記憶之中的下一頭所在的位置飛去。

  ……

  葉小竹一路上獵殺了數頭蜃樓獸。略一算,自己這次離開了隊伍足足獵殺了有十四頭蜃樓獸。現在隨著蜃樓獸的獵殺數量越來越多,葉小竹所感受到的那種特別意念也愈發明顯起來。而且,葉小竹也已經發現了一些異常。至於那蜃樓獸和蜃樓石的作用,或者說是這個法陣的作用,也大概知道了一些。其作用,果然就是與那傀儡的自我修復有著不少的關係。只是其中的原理他還不甚清楚罷了。

  就在之前葉小竹就在查看蜃樓石下方的法陣之時,意外發現就在他毀去了那一塊的地底脈絡時,在其不遠處的一塊正在慢慢恢復即將要站立起來的傀儡突然嘩啦一聲再度散了下去。因為這傀儡的位置距離葉小竹不遠,所以一下便發現了其異常。而後在其特別的注意之下,果然就發現了一旦這地底的脈絡毀去,也就是這一個禁制的「點」被毀去,那麼在其周圍的傀儡便會停止自行修復。而且,葉小竹若是只是取得蜃樓石並不會有什麼影響,只有在毀去了地底的脈絡之後才會有這樣的作用。

  看來這隱藏域地底的大型禁制果然就是擁有讓傀儡自行修復的作用。但是這種修復傀儡是需要大量的能量提供的,葉小竹曾特別查探過,卻沒有發現什麼提供禁制能源的東西存在。要說這蜃樓石,也應該並不會提供什麼能源的。畢竟這東西不是什麼靈石之類的。至於這其中的緣由,伊若也是沒有看得出來。

  這時正打算去獵殺下一頭蜃樓獸,不過就在剛剛飛出沒多遠,腦中突然湧出了一個念頭。葉小竹不由得轉頭朝著側面的一條小道望去。在意識當中,自己感覺似乎在那條小道的前方存在著什麼。濛濛的感覺到就在那個方向,似乎也有一頭蜃樓獸,而且好似還是不一樣的蜃樓獸。

  葉小竹最近的意識時常出現各種各樣的奇怪感受,有時候自己都是很莫名。不過因為他並未說出來,所以伊若也是不知道他的腦中所想的。不然若是燭龍在的話,定然已經感受到了他的不一樣。同時,也會及時提醒他這種情況所帶來的兇險。可是葉小竹現在卻是毫不知情,依舊如故的行事。

  現在的葉小竹,他的煉神已經與昊陽訣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昊陽訣的煉神修為正常情況應該皆是由修士自己修煉得來,可是葉小竹現在有了效果大大提升之後的離魂訣輔助,其修為成效絕大多數都是憑藉吞噬外面的神識來壯大。就算不是憑藉著吞噬得來的,也是有靈力所化。靈力會有多種多樣的,神識其實也是有著各種差異,而且其中很可能還會蘊含有某些奇妙的意識之類,這些東西都會隱藏於神識的深處,平時讓人難以察覺。葉小竹現在的神識當中,就因為這種原因而埋下了不小的風險。可是現在,葉小竹還不知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對他會有什麼樣的不利,而能夠提醒他的人,一個仍未發覺,一個能夠發覺的卻在修煉當中仍未蘇醒。

  最近神識當中一直出現奇怪的感覺,葉小竹此時看著這條未曾走過的小路,心中也猶豫了起來。自己的意識告訴自己想要過去探探,看看到底是什麼在吸引著自己,讓自己有了這種莫名的怪異感覺。可是理智卻在說著那條小路之上說不準會有什麼強大的傀儡,倘若只是一隻兩隻還好,倘若一多了葉小竹可也是會有危險的。到時候,說不準脫身都是問題。畢竟這裡的傀儡多數都是擁有了元嬰期修士那般強悍的實力。葉小竹一直沒有遇到什麼危險,便是因為他一直躲在元嬰期修士當中罷了。現在在這裡,對於他這樣一個金丹期修士當真是兇險無比的。

  哪怕葉小竹是在金丹期的同階修士當中幾乎是無敵的存在,在面對起了元嬰期的境界來說,仍然是差得太遠了。

  ……

  躊躇片刻,葉小竹的身前靈光一現,便有兩道身影浮現了出來。正是許久未曾召喚的傀儡——石和絲。

  在這裡,因為古墓影響葉小竹的神識很難發現原本屬￿古墓之中的東西。包括一些機關或是傀儡之類,所以很難做到以神識就能夠準確的發現前方危險。但是憑藉傀儡的話,以葉小竹的能力是可以在很遠的距離之下就正常操控的。

  人還留在路口,葉小竹便操控著石和絲一同朝著小路的深處奔去。石和絲並不能長距離飛行,只能是一騰一躍的朝著前方行進。但是就是這樣騰躍,其速度也是極快的。

  隨著石和絲的不斷深入,待得葉小竹發現距離足夠遠之後,便也開始行動起來。遠遠的跟在石和絲的後面,保持著同樣的距離朝著前方行去。這一條小路雖然未曾走過,但是其中倒是沒有什麼強大的傀儡。其中但凡是會對石和絲產生威脅的傀儡,似乎都消失無蹤了一般。其中許多傀儡石和絲甚至都不用停留下來,只是一躍便已經超越,後面的傀儡根本沒有追擊的能力。這樣等級的傀儡,對於葉小竹自然也是沒有任何威脅的。

  石和絲的速度雖然比雁行遁法的速度慢了許多,但是沒多久後葉小竹還是找到了目的地。就在石和絲的前方,出現了一個強大的身影。這個強大的身影並非是葉小竹所看得到或是用神識探查得到的。而是在石和絲到達了那一個範圍之後,葉小竹猛然間有了那一絲感應。

  高大威猛的石和白衣飄飄的絲原本都是身形如電,一閃而過。可是就是在那一瞬,其疾飛一般的身形陡然之間停留了下來。正是在葉小竹的意識當中,突然意識到了一絲危險。果然,就在石和絲停留下來的那一瞬,葉小竹與石和絲的聯繫陡然停滯了一刹那。不過因為石和絲及時停止了身形繼續向前,那一瞬的聯繫停歇之後便再度恢復了聯繫。

  在葉小竹感受到的,就好似是有一雙觸角突然探到了石和絲的位置,那雙觸角剛要斬切掉其與傀儡的聯繫,卻好似是因為其所延伸的範圍有所限制,因為葉小竹的及時停止了石和絲繼續向前,而無奈的退了回去。

  但是葉小竹卻是知道,一旦石和絲再向前一步,恐怕就真的會被隔斷自己與他們的聯繫。

  能夠給葉小竹這樣威脅之物,定然不是個好相與的貨色。可是葉小竹此時心底卻沒有一絲的忌憚,沒有一點想要退避的想法。所想的,只是想要過去親自看看,前方到底是隱藏著什麼東西。

  ……

  片刻之後,葉小竹終於到了石和絲的身後。透過石和絲的間隙,在葉小竹的眼中映出了一個龐大的身形。

  在葉小竹的眼前,正是一頭蜃樓獸,只是其身形看起來比其他的蜃樓獸小了許多。怕是只有尋常所見的蜃樓獸七成大小,不過其身形卻是比尋常的凝實了許多。這還不是其與尋常的蜃樓獸的差異,最為明顯的,便是他所散發出的威勢。若是尋常所見的蜃樓獸所散發出的威勢是久經沙場的猛士的話,那麼這一頭身形略小的蜃樓獸,便是那叱吒沙場領萬軍的將軍了!

  這一頭蜃樓獸似乎知道葉小竹就會來到,一直留在原地凝望著葉小竹的方向。見到了葉小竹,其也並未有什麼其他的特別舉動。沒有對於葉小竹視而不見,也沒有仿若前面的一些蜃樓獸那般激動怒吼咆哮。

  「爾是何人?何故犯我蒼耳一族?!」

  一個粗狂的聲音,宛若從遠古流轉而來。說話的,不是別人,正是葉小竹眼前那一頭看特別的蜃樓獸。這頭蜃樓獸在說話之時並未見到他張開大口,就有這個聲音傳到了葉小竹的心中。因為這一頭蜃樓獸身形比其他的蜃樓獸凝實了許多,使得雖然比其他蜃樓獸小了許多但仍有丈許的身形顯得隱隱有些發黑。不再給人那種單純的虛無感覺,而是一種實實在在存在的感覺。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