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二七一章 鈴音競速

  一到了那裡,鈴音也不遲疑,一張極其之大直徑足有四五丈的金線大網便被噴灑了出來。這張大網與平時鈴音所噴出的並不一樣,不僅僅其大小大了許多,而且編織大網的金線也細了許多。

  鈴音特別選取的這個角度極其刁鑽,加上其速度之快,那蜃樓獸頓時無處可避。一頭便撞進了金線大網之中,而那大網一罩到了蜃樓獸也忽而一收,便將其徹底困住。隨之便隨著那蜃樓獸的不斷掙扎變得越來越緊,直到那蜃樓獸知道掙扎討不了好服了軟,不再掙扎才不再繼續緊縮。

  鈴音的金線大網有如此功效,幾乎是已經趕得上一些尋常法寶的效果了。怕是在靈界的人族之中能夠對付這蜃樓獸的法寶也是極少見的吧。

  這一次,最為吃驚的除了那被俘的蜃樓獸之外,就要數最後來到葉小竹紫俯之中的寒鈺了。她萬萬沒有想到,平時被而葉小竹好似寵物一樣養在紫俯之中的一個看似只有四級妖獸水平的小妖獸竟然有這樣強大的實力。當初她還只是以為鈴音只是靈智不凡一些,才會被葉小竹和那小哈哈獸一同圈養起來。現在看來,這個葉小竹的紫俯之中,似乎沒有一個尋常角色。就是這看起來在尋常的低階妖獸,竟然也擁有著遠遠超乎尋常的實力。而且她所噴出的那一張金線大網竟然對神識範疇之物有效果,看來這個鈴音的來歷也沒有那麼簡單。

  現在葉小竹的紫俯之中就要數那小哈哈獸的境界最差了一些,來歷也最為普通一些。但是葉小竹一直都在以血玉果實餵養他,最後在靈智開啟的那一刻,會有什麼變化誰也說不定的。

  葉小竹還未動,就見到鈴音一隻爪子扯住了困住蜃樓獸的大網一角,嗖的一下朝著葉小竹拋擲了過去。口中說道:「給你!」

  鈴音的力度恰好,那蜃樓獸恰恰就落到了葉小竹的身前。

  因為鈴音的這一下拋擲,又引得那剛剛冷靜下來不再掙扎的蜃樓獸又是一陣咆哮亂動,使得那大網又緊了許多。好一陣才消停了下來。這倒不是鈴音的拋擲讓這蜃樓獸摔得疼痛之類,而是看其話語也知道他已經開啟靈智不知道多少年,就算是在人族之中也算得上是一個長者的存在了。如此被一個看起來只有四級妖獸境界的小妖獸縛住,又被這等不顧及他臉面的被淩空拋擲,臉面上、自尊上自然都是過不去的。

  捆著金絲大網剛一落地,鈴音也隨之來到。

  「這個傢伙應該是實力被削弱了不少,你看他還不服呢!」只見得鈴音拿著一隻前足捅了捅已經不再掙扎的蜃樓獸,又對著葉小竹說道:「這個傢伙一千枚中階靈石哈,嘻嘻!!」

  鈴音說完,不待葉小竹回答便一團黑氣陡然升起將其包裹起來,隨之鈴音便再度回到了只有巴掌大小的模樣。美滋滋的一躍,便跳到了葉小竹的肩膀之上。不待葉小竹回答,又美滋滋的說道:「就這麼定了哈!我先回去了,待會把我的網和靈石送過來就好了!嘻嘻!」

  說完,鈴音便輕車熟路的直接回到了葉小竹的紫俯之中。看來她這次灑出的這張大網果然有些不一樣,以前可沒見她收回過自己吐出的網。不過對於她所說的把這蜃樓獸賣千枚中階靈石葉小竹倒是沒有在意,反正等到他有了富餘的靈石都是會分給鈴音一些的。

  「得罪了!」

  葉小竹這一次卻沒有再去斬殺那蜃樓獸,反而是面色一轉,平和的對著那蜃樓獸說道。

  不過那蜃樓獸卻是沒有對葉小竹所說的話有任何反應,只是蜷縮成了一團。開始幅度越來越大的顫抖起來。剛剛還是好好的,不過是說話之間,就見得蜃樓獸開始變得越發虛弱起來。

  葉小竹見此,忽然想起了蜃樓獸的活動有著範圍限制。剛剛被鈴音那一拋,已經超出了範圍限制很遠。看來現在就是他離開了範圍限制後的副作用了。葉小竹現在還不想殺他,手上一提,腳下靈光一現便提著大網身形一閃進入到了蜃樓獸的行動範圍之內。一直來到了蜃樓石上,葉小竹才停了下來,把這蜃樓獸放置在了蜃樓石上。

  葉小竹見其虛弱,又被金線大網束縛得緊,便手上一招將大網收了回來,直接丟進了紫俯之中。

  這時,才看到蜃樓獸開始緩緩的恢復起元氣來,身形慢慢舒展開來。好一會之後,才深深呼出了一口氣,一翻身站了起來。

  葉小竹敢鬆開蜃樓獸的束縛,自然就有克制之法。蜃樓獸也不傻,加上剛才他也見識了鈴音的實力。現在站起之後卻也並未發作,只是一雙銅鈴一般的大眼凝望著葉小竹,冷冷的問道:「你為何不殺我,還放了我?我蒼耳一族不需要你人族的憐憫!」

  「既然能活,為何還要求死?不知你能否告知在下你們蒼耳一族為何會出現在這古墓當中?而且看起來好像是還被束縛了起來。說不定在下有解救你們之法。」話鋒一轉,葉小竹又接著說道:「當然了,我與你毫無交情,就算是有解救之法恐怕也是有要求的。」

  那蜃樓獸聽到了葉小竹的話,晃了晃腦袋,好似在思考什麼一般。好一陣之後才說道:「解救之法?我蒼耳一族被你們人族束縛于這古墓當中,已經被煉製于蜃樓石當中,與這古墓當中的龐大禁制融於一體。哪裡還有什麼解救之法!!」

  雖然那蜃樓獸似乎對於身為人族的葉小竹一直態度不佳,但畢竟技不如人,生死都掌握在人家手裡。在葉小竹連連追問之下,終於瞭解清楚了情況。原來這蜃樓獸原本乃是存于附屬於靈界的一方很特別的小空間之中,而在他們修煉之時若是有蜃樓石輔助的話其速度便會大幅提升。結果後來被人族利用,以蜃樓石誘惑他們,結果將他們與蜃樓石一起與這古墓當中的大陣煉製到了一起。使得他們無法脫離蜃樓石的一定範圍,一旦脫離開去其生命能量便會被大陣抽去。要真想有機會脫身,唯有在他們將整個一大塊的蜃樓石煉化吸收之後才有可能脫離這個束縛。不過當年束縛他們的人族顯然想到了這一點,特別在那大陣之中加入了特別的限制之法,使得他們煉化吸收蜃樓石的速度大大降低。修煉百年也不低以前的一年修煉效果。

  那蜃樓獸不是特別想要將此事告知給葉小竹,所以講的也不甚詳細。但是最後葉小竹卻也是明白了。這蜃樓獸的現況就是被蜃樓石所束縛,又要依靠蜃樓石生存,而他們要想行動又不能移動得了蜃樓石。所以就形成了現在的情形。或許就是因為這種對未來無望的心態,久而久之,他們才會這樣在古墓之中視人族而無物,任由他們如何,只要不去動那蜃樓石便不會有什麼異動吧。

  就在這蜃樓獸的敘述當中,葉小竹也在一邊諮詢著伊若。詢問這囚困蜃樓獸的法陣能否破解,可否將其釋放出來。因為聽那蜃樓獸所言,就算是破壞了蜃樓石下方的禁制點,他們蒼耳一族也會作為法陣的一部分而被吸空生命能量,因此殞命。所以想要只是簡單的破壞到法陣,就將他們釋放出來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看來這個陣法的確十分了得,就是伊若也是想了許久之後,才開口說道:「倒是難得你會想得到要將他們解救出來,想要解救倒也有辦法,只是雖然不會傷及他們性命,但是對於他們的修為卻是會有不少損傷。而且那解救之法施展起來,對於你自己的神識損耗也會不小。另外,這解救也並非是完全的能夠給他們自由,只是讓他們能夠脫離出這個古墓,卻仍是無法完全脫離蜃樓石的束縛。」

  葉小竹會想就這些蜃樓獸,乃是看中了他們對於人族的強大戰力。憑藉他們只有分神期修士才能有能力對付他們的實力,如果能夠將他們收服,驅使他們為自己衝鋒陷陣,那豈不是自己相當於擁有了一直強大於元嬰期修士的軍團。

  「不能脫離蜃樓石的束縛?那豈不是與在這古墓當中無異……」

  葉小竹問道。

  「這倒也並非沒有一點好處,在這裡有限制他麼修煉的禁制,一旦離開了古墓,就算是並未擁有完全的自由,但是那束縛他們修煉的禁制卻是不再存在,他們就可以恢復到正常的修煉速度了。」

  聽得伊若如此說,葉小竹的神思一轉,便轉首對那凝望了葉小竹許久,等著看他打算如何處置自己的蜃樓獸說道:「至於束縛你們蒼耳一族的禁制我已然查看過,在下恰恰知道一種破解禁制之法,可將你們救出這古墓,不知你可願意聽?」

  「你真有破解之法?倘若可以解救我蒼耳一族,我自然願意聽。」

  「在下自然不會誆騙你。不過這破解禁制之法卻並不能讓你們完全獲得自由,但卻足以讓你們能夠離開古墓,不再受到修為提升的限制。」

  聽得葉小竹之言,那蜃樓獸沉吟了一瞬,轉而說道:「如此也總好過被困於此地生不如死好上了無數倍。只是,不知道你想要怎樣的報酬?依你之言,我等就算是離開了此地仍然是無法完全恢復自由,恐怕也是沒有什麼好處能夠給你的。」

  「這個簡單。我要你們做的事情與現在相差無幾,所以不需要你們獲得完全的自由亦可辦得到。只要你們能夠替我守護山門即可!」

  「只是如此的話自然沒有問題!不過不知道你要我們幫你守護多久?」

  這事情倘若是真的,自然對於蜃樓獸是一大好事。他們可以白白被救出古墓,而卻不用付出什麼額外的代價。本來在這裡他們其實也是做著看護古墓的作用。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2: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