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二七三章 天高任鳥飛

  這一路之上葉小竹每每解救一頭蜃樓獸都要消耗掉不少的神識,好在每解救一頭與下一頭之間都有一定的時間間隔,讓葉小竹有一定的恢復時間。不然就是以他的神識強度也要無法支撐了。至於前期他煉化吸收的十幾頭蜃樓獸所得到的神識早就已經搭了進去。

  因為有蜃樓獸的指引,葉小竹在這第五層之中除了繞了一些遠路去解救蜃樓獸,倒也沒有再走多少的冤枉路。所以其行進的速度反而比來時快了不少。沒有多少天,便順利的來到了返回第四層的入口。

  ……

  這一日,葉小竹終於來到了接近返回第三層的入口處。到了這裡,已經不時的有遇到人族返回的修士。這些修士之中絕大部分都是負傷和負責護送的修士,當然也有很少的一部分是知難而退,自知戰力低下擔心性命之憂而返回地面的修士。

  隨著遇到的修士增多,葉小竹已經沒有辦法繞過,便也不再躲避。只是隱藏了修為,悶頭飛行。他所表現出來的修為也只是金丹中期而已,而且見其也不像是負傷的模樣,所以就難免被同行之人認為是逃回地面的修士了。

  面對著那些看守古墓修士的鄙視眼神,卻正和葉小竹的心意。別人如此看他,就證明沒有任何的懷疑他。

  這種提前離開了古墓的修士不僅僅屬￿自行放棄了取得古墓當中寶物的機會,還放棄了待得修士大隊歸來之後的論功行賞的機會。所以他們現在從古墓當中離去,是不會有人攔著的。

  與葉小竹前後距離不遠的就有兩名金丹期的修士。這兩人都是與葉小竹一般,一路行來都是悶不吭聲,只顧趕路。一直飛回了古墓洞口,在門口登記下了自己的名諱與門派之後,便陡然提升了遁速,一刻也不停留的直奔遠方飛去。臨陣脫逃,的確也沒有臉面再多留一刻了。

  別人如何表現,葉小竹從外面看去也是一般無二。只是在他交出了證明身份的玉符,登記下了自己的名諱的時候倒是讓看守古墓的修士小小的驚訝了一下。不過隨之對他的鄙視之情就愈發的明顯了。因為當初協助破解了古墓禁制的時候葉小竹的名聲多少已經傳出了一些,這些看守古墓的修士自然也是聽過的。所以現在一看這臨陣脫逃之中的人裡竟然就有他一個,而且看他一身還是完好無損,多半是在古墓當中也是絲毫力都不曾出過,一發現了危險就逃了出來。如此一猜測,對葉小竹的鄙夷之情不免溢於言表。

  葉小竹卻是懶得管,只是簡單登記下了名諱,腳下的劍光陡然大漲,急速的朝著遠方飛去。他這一下並未施展雁行遁法,但是其速度卻仍是比許多的同階金丹期修士快了不知道多少,頓時讓幾名看守古墓的修士一陣愕然。沒想到葉小竹的遁術竟有此造詣,不過轉念一想,多半就是因為這個葉小竹太會逃竄,才會進入了古墓幾個月,還是沒有絲毫損傷的一個人從裡面逃了出來。

  神識將周身都籠罩了起來,仔細探查幾遍之後,葉小竹便確定了在自己的身上並沒有任何的用以探查他的位置的神識印記存在。他現在所顧忌的,並不是元嬰期的羽溪,而是擔心羽溪將自己的事情告知了分神期的修士,要知道委羽派的禹光真人之前可是一直都留在飄渺宗的。若是他在監視著葉小竹,現在葉小竹貿然逃離,必然成了打草驚蛇,日後再想逃離就不這麼容易了。

  葉小竹隨著年齡的增長,處事愈發的謹慎起來。畢竟在這高手林立的傲來域之中,以他一個金丹期的修士的確是不足以立足的。尋常在東土羸州難得一見的元嬰期修士在這裡都成了隨處可見的存在,幾乎元嬰期已經是能夠安然四處行走的入門境界。而金丹期,在這傲來中心區域只能算作是低階修士罷了。尤其是在這古墓當中,葉小竹雖然並未表現出什麼,可是那種處處受限,無論做些什麼都要看著別人的臉色,自己的生死只在別人的一念之間的感受是並不好受,也不是什麼人都能忍受得來的。更何況葉小竹這般面不改色,處之泰然的接受。

  這份淡然,堅忍的心性著實難得,若是經過無數的磨練絕對難以達到。

  為了避免引起懷疑,葉小竹在飄渺宗的本宗所在範圍之內其一直並未運起雁行遁法,好在本來他的遁光速度就不慢,不多時便已經飛到了飄渺宗本宗的邊緣處。

  一到了這裡,葉小竹飛行的高度陡然提升起來,一直飛到了罡風極其強烈,尋常修士必須以護體靈光守護才不至於受到損傷的高度。如此高度尋常修士都不會飛到的,當然以葉小竹的肉身強度是不會懼怕如此程度的罡風的。他會如此做,為的就是不會遇到一個修士。這樣一來日後羽溪若是再想尋他也是無處可循的。就算是他最後找到了納蘭世家,自己也並未回到納蘭家,而且納蘭家裡面也沒有人知道他與神霄派的關係,羽溪最後也只能是無功而返。

  高度一拔升之後,葉小竹所飛行的方向一轉,便朝著另一個與之前飛行的方向偏離了許多的方向飛去。隨之腳下劍光一晃,便幻化得好似一片雲霓一般。只是這片雲霓卻依舊充滿了劍光的鋒銳。這已經是雁行遁法的第二層,隨著腳下雲霓劍光的忽明忽暗葉小竹現在的速度比過去的極速速度還要快上幾倍。

  如今葉小竹施展雁行遁法的第二層已經是他的極限,其靈力的消耗速度自然極其之快。不過他就這樣一直保持這樣的速度一路飛行的足五日之後,才停留下來。祭出了玄級七品的天機船,設置好方向,填充足靈石驅使其極速朝著前方飛去。

  隨著距離傲來中心區域越遠,葉小竹就越發的感受到了一種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的感受。在那傲來中心區域之中自己處處受限,一直被壓抑著,為了多一線生機,甚至連修為也要時時隱藏起來,不說提心吊膽,但是終日謹慎行事,不敢有絲毫差池,也足以讓人心神疲憊。葉小竹擁有處事不驚的能力,卻並非他的心神不會疲憊。現在一重新獲得了自由,頓時只覺得胸懷開闊,心神舒暢。

  這一次的傲來域之行,葉小竹可謂是十分順利。不僅僅凝脂漿、蜃樓石順利得手,自己還有諸多不俗收穫。甚至那意外的收穫之豐厚讓葉小竹懷疑是否這一切早就是註定了一般,自己才會有如此大的福緣。不論是道化初果還是靈眼皇玉,這世間都是只要有人能夠得其一件便已經是修得了無上的福分,可是自己卻在短短的數日之內連得兩件,當真讓人萬萬無法不到。

  一進入了天際船中,葉小竹便凝聚心神,沉澱心思,放鬆心情。讓自己數日以來所擠壓下來的鬱氣一點點散去,待得調整好了自己的心神,葉小竹才開始重新修煉起來。

  葉小竹雖然無法做到自己真正的不動氣,但是卻有能力去壓制,去忍耐。其實在那古墓當中,連連被羽溪五人欺辱,他的心中就早已充滿怒火。只是他不是一個會為了一時意氣而衝動逞英雄的莽夫,所以這一切他都是在心中記錄下來,留待日後自己有了能力之時再去原封不動的回復過去。

  正是這種種負面的情緒,就算是當時壓制住了,但是最後沉寂在心中也難免會影響心神。如此雜念留存於心中日久天長之後便容易誘發心魔,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葉小竹仍是要特別的去沉靜洗練心神的。

  現在葉小竹已經集齊了曾經自己都難以相信自己能夠搜集齊全的四種材料。此時他就要去到楚天域之中,去找尋虞翁,請他幫他煉製混元保心丹。這混元保心丹的煉製之法葉小竹自己雖然知曉,但是那煉製所需的材料卻絕大多數自己都是沒有的,而且這混元保心丹已經是仙丹級別,以葉小竹的煉丹造詣成功率也是極低的。就算是他有足夠的材料也是不能貿然煉製的。

  這楚天域就是當時與葉淵短暫的重逢便再度分離之處,而且在離去之時還惹下了不少的麻煩。他這一次去到那裡仍然要謹慎行事才是,好在他只要偷偷的潛入到蒼梧派範圍之內,進入到陰符宗找到虞翁便可以,並不需要與太多人有什麼交流。如此多年過去,加上以他的隱匿之法,想必也不會被人發現才是。

  ……

  葉小竹似乎生來就是個勞碌命,不過金丹中期就已經差不多跑遍了整個東勝神州,不僅僅去到過北俱蘆洲。甚至還到達過遠在茫茫大海的另一邊,幾乎是處於靈界另一端的彭丘群島。所以,現在這在天機船之中趕路的時間反而成了他修煉的難得時機……

  在飄渺古墓之中葉小竹一來一回足足耗費了三個多月,接近四個月的時間。就在那差不多達到了三個月時間的時候,葉小竹體內的道化初果藥力散發的速度終於緩慢不再增加,最後直至在一個速度平穩了下來。這個速度,正是葉小竹尋常情況之下所能承受得了的最強大的藥力散發速度。但是就是這個藥力自行散發的速度,也已經比葉小竹尋常的修煉速度提升了足有兩倍餘。

  現在,葉小竹盤坐於天機船之中,就驅使著體內的道化初果藥力散發速度再度加快起來。之前的速度達到極限,乃是他自行散發的速度,並非是葉小竹主動修煉之時所能達到的速度。葉小竹在真正修煉之時,只要神思一動,便可驅動起隱藏於體內的道化初果藥力散發的速度再度極速飛增,當然如此增多出來的精純靈力,也要葉小竹有能力將其及時吸收才是。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5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