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第二七五章 水法煉丹

  站在山腳下,望著鬱鬱蔥蔥的覆蒼山環繞在如同青煙一般繚繞的白雲之間,葉小竹不免有一種回到了久違家鄉的那種歸屬感。

  其實這覆蒼山葉小竹也並未停留多久,可是在這短短的一段時間中,還有和虞翁不多的接觸之中,卻能夠感受得到虞翁那種沒有什麼太過功利圖謀,簡單的把葉小竹這個初來到的修士真正當作了自己的徒弟一般對待。

  世間事物形形色色,人的性格也是各種各樣。有的人就算是與其相識了百年乃至千年甚至更多依舊無法交心,可是有些人卻是一見面便會恍若隔世的至交、父兄、師徒一般,相處起來沒有任何的隔膜,很快便會相熟起來。

  葉小竹的這種歸屬感,說是對於覆蒼山的,倒不如是對於這山中的那個有些古怪的老頭。

  看那山門後面的一片模糊,其中還不時有彩色的光帶流轉,葉小竹便知道這山門處的禁制似乎比他離去的時候還要更強了幾分。這也難怪,當初他參加蒼梧派的比鬥乃是以陰符宗弟子的身份前去,在比鬥結束之後他突然鬧出了那麼一碼事情,他是逃掉了,這個虞翁多半會受到不少牽連。怕是後面他給虞翁帶來的麻煩事也不少吧。

  葉小竹正在思籌著該如何通知這緊閉的山門之上的虞翁自己來到,如何進入山中。就在他無計可施的時候,忽然就見得眼前的禁制開始發生了變化。

  只見得幾條彩色光帶開始聚合,最後柔和為一團,一轉眼葉小竹身前的禁制便自行張開了一個恰恰容他穿過的口子。看來是虞翁已經知道了葉小竹到來。

  ……

  進入到禁制當中,葉小竹的身前便出現了一頭周身纏繞著藍色電光,身形只有一米高左右,看樣子好似是常見的一條大狗一般的異獸。雖然看其身形不大,但是從這異獸上所散發出的內斂威勢,卻可以肯定其實力之不俗。不過這異獸看到了葉小竹進來也沒有什麼其他的表現,只是靜靜的看著葉小竹從其身前走過。看來多半是看守這山門禁制的異獸了。

  走在熟悉的山間小路之上,葉小竹還發現了許多隱藏在山路兩旁的傀儡或是時而露出一絲氣息的異獸。不過這些傀儡或是異獸都只是在蔭蔽處隱藏著,卻不會露出身形。

  葉小竹也是輕車熟路,不多時便來到了虞翁的所在之處。這一次虞翁倒是依舊是如同以往所見的那種模樣,一張小幾,一壺瓊酒,幾碟瑤果。不過這一次在他的對面還有個猩猩一般的靈獸,虞翁一旦杯空,他便及時斟滿。然後眼巴巴的看著他喝酒吃果子,儼然一副嘴饞的模樣。

  「師尊,弟子回來了!」

  葉小竹當先恭敬的請安道。看來這虞翁倒是沒有因為葉小竹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不然怕是不會這麼安然的在這裡飲酒了。

  「恩,東西湊齊了?」

  虞翁吧嗒了下嘴,直接問道。

  「回師尊,扶搖果、寒蛟心、凝脂漿、蜃樓石弟子都已經找齊。所以這一次回來,就是想請師尊替弟子煉製那混元保心丹。」

  葉小竹倒是沒有想到虞翁一開始就這樣直接,當日他離開之時惹了不小的亂子,他也一句不問。看此時虞翁的模樣倒真不像是受到了什麼大影響,但是看著山中的種種變化,明顯是戰況緊急的模樣,又不像是沒有什麼影響……

  「隨我來吧!」

  話音一落,虞翁便站起身來,身形一晃便祭出了一道遁光,直奔後山的方向飛去。

  虞翁飛走,葉小竹也趕緊跟上。那後山是他當時都未曾去過的地方,看來虞翁是要直接帶他去煉丹的地方了。這一次虞翁如此直接又寡言,到真是讓葉小竹摸不清自己是否真的給他帶來了不小的麻煩。雖然這虞翁並未質問或是怪罪他,可是葉小竹的性格卻是不喜歡因為自己給別人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覆蒼山不大,虞半生和葉小竹的飛行速度都很快。片刻便已經來到了覆蒼山的後山一處。

  此時,虞翁並未帶葉小竹到什麼靜室或是丹方之類的地方。而此時在他們的面前,卻有著一汪潭水。那潭水清涼,或許是因為覆蒼山靈脈極佳的效果還是什麼影響,使得這潭水之中也自然孕育了不少的靈力。只是從那湛藍的潭水上方蒸騰起的薄薄霧氣就能夠感受得到其中的濃郁靈氣。

  「東西給我吧!」虞翁剛一落下,便直接對葉小竹說道。而後面色不免有些異樣的補充道:「此地你不宜久留,若是別人發覺,就是我也難保你。沉星穀的老東西對你恨之入骨,早早煉製好丹藥,你早早離去吧!」

  「是師尊!」葉小竹一邊把費盡千辛萬苦搜集而來的四種材料一一遞到了虞半生的手上,而後一抿嘴,目光一凝,說道:「弟子給師尊惹麻煩了……」

  雖然虞半生沒有細說,但是看他山中的如此戒備,加上他如此的謹慎,看來自己給他惹來的麻煩果然不小。

  其實葉小竹在山下只要找個當地的修士一問便知道個大概了。葉小竹當日離去之時是被附身于葉淵身上的魔族之人救走,而且憑藉那人的修為來看,他能夠通過葉淵的肉身發揮出將分神期修士的分神輕易滅殺的實力,其自身的實力至少也是魔將大成的修為,而且這還是最低的估計,很可能還不止。有如此修為的魔族現身,對於修真界已經不是小事,所以那沉星谷的修士要追查葉小竹的確是論公論私都是要竭盡全力的。而葉小竹現在貿然來此,也有所低估了分神期修士的能力。這陰符宗作為在楚天域之中和葉小竹關係最為密切的一個地方,早就被嚴密的監視了起來。如不是這覆蒼山上有著獨特的護山大陣,怕是葉小竹一來到,就已經被人發現了。

  「以你心性,料想你也不會魔族勾結才是!不然不用別人動手,你一來到此處我便第一個將你擒住!!」虞半生說完,不待葉小竹說話,便語氣緩和下來,說道:「此事不必再多言,日後你修為不足以自保之時莫要再來楚天域便是。你輔修有煉丹之術,今日我替你煉製那混元保心丹,為了確保丹藥品質,特使用這水煉之法,你且看好!」

  葉小竹還未來得及再多言,便見到虞半生的周身緩緩升騰起濃烈的靈力。而後就見虞半生身形一閃,便來到了這一汪只有裡許大小,宛若一面鏡子一般純淨的潭水之上。隨著虞半生周身的靈力不斷提升、擴散,漸漸竟然與整個潭水上方的薄霧融合到了一起,最後葉小竹甚至能夠以肉眼看得見那潭水似乎是失去了重力的限制一般,竟然有大小不一的水滴或是一大團的水顫顫巍巍的緩緩升了起來。

  差不多有一刻鐘的時間左右,整個水潭之中的潭水便全部凝結在虞半生的頭頂上方。這種景象就是身為修真之人的葉小竹見了也不得不暗暗稱奇。

  這水煉之法葉小竹是有耳聞的,只是因為其煉製之法太過特殊,所以很少有人懂得。就是在尋常的典籍之中也只是有所提到,甚至其大概的煉製之法都未曾提到的。

  上善若水。水在五行之中包容性最強,可包容萬物。所以這水煉之法便是利用這水的包容性,以其特別的屬性來不破壞一分煉丹材料之中所蘊含的能量,使得最後所煉製出的丹藥品質達到最佳的程度。當然,如此特殊而又難以操控的水煉之法,所消耗的煉丹師的心力、靈力都是要比尋常的煉丹都要提升無數倍。

  不過這虞半生會選擇水煉之法,還有個原因,便是葉小竹在他這裡不能久留,若是尋常的煉製之法怕是沒有個兩三個月是無法煉製成功的,可是這水煉之法因為與火煉之法完全不同,其所消耗的時間卻可以大幅縮短。這樣葉小竹被發現的風險也就小了許多。

  這虞半生不愧是個奇才,竟然連那傳說當中的水煉之法也有研究。而且現在他所煉製的混元保心丹已經是仙丹級別的丹藥,敢以水煉之法煉製如此品階的丹藥,也看得出他對於水煉之法的熟練程度和自信。看來當年會那風燥一時也是情有可原之處。倘若不是他因為所修煉的法門太過龐雜,恐怕現在也是稱霸一方的分神期修為了,哪裡還會硬是賴著蒼梧派的這一座小峰之上。

  不過如虞半生這般的奇才,到了現在的瓶頸階段,一旦能夠再有所突破,後面的成就必然不可限量。只是現在不知其壽元幾何,能否等得到突破桎梏的一天了。

  ……

  火煉之法的丹爐之中每一種丹藥的下藥都有著各自不同的特定時間,這水煉之法卻是沒有這個說法。只見虞半生把葉小竹帶來的四種材料和其他的無數中材料一同拋入道了漂浮於他的上方,如同一汪流動的水晶一般的潭水之中。隨之就見到啊開始不斷的將體內的靈力注入到這潭水當中,在因為靈力的容量太過龐大使得潭水竟然也放射出了靈光之後,才開始祭出了嬰火,使嬰火也注入到潭水之中。

  修士一到了金丹期體內便可生出本源火焰,金丹期稱為丹火,元嬰期便是嬰火了,虞半生所使用的正是這所謂的嬰火。只見得這嬰火好似是無數的火紅絲線一般一絲一絲的千縷萬縷紛紛從他的體內探出,最後宛若絲絛一般全部注入到了潭水之中。於是,在那映射著靈光的晶瑩潭水之中便又多出了一絲絲好似是夢幻一般的嬰火來。

  如此景象當真是奇異萬分了。不過葉小竹此時卻沒有觀景的閒情,他此時已經不知不覺之中閉上了雙目,凝神以極其強大的神識仔細探查著那潭水之中任何一絲細緻入微的變化。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0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