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第二七六章 混元丹成

  這水煉之法雖然特殊,但是其好處還是不少的,現在葉小竹能夠親眼見到,如此良機是決不可放過的。另外,虞半生並未因為葉小竹無故給他帶來了許多麻煩而興師問罪,反而還讓他觀摩水法煉丹的過程,這份情誼也不容許葉小竹辜負。不管從什麼方面來說,他都要在這個過程之中的儘量的領悟水煉之法的關鍵之處。

  這水煉之法之特殊,其每一步皆是極難操作之處。從最初的操控潭水,到後面注入靈力到潭水之中,又要使其聚而不散,一直到現在的注入嬰火到其中,從這操控嬰火凝成萬千絲絛一般火焰絲線到使這嬰火與潭水不至於相沖而要相容,都是極其玄妙之事。葉小竹也正是被這玄之又玄,平素想來都會當做異想天開的水煉之法所吸引,才會在不知不覺之後將全部心思都沉積於其中。

  現在那潭水之中的每一個輕微的變化都逃不過葉小竹神識探查,而那每一個細微的變化也都深深的印在了葉小竹的腦海之中。

  待得嬰火的容量足夠之後,便開始仿若將那些材料抽繭剝絲一般。每有一絲嬰火從那材料之中流過,那丹藥便有一分被煉化出的藥力被溶于潭水之中。就這樣,潭水之中的數種材料就同時仿若被抽繭剝絲一般的慢慢煉化起來。

  ……

  虞半生煉丹已經過去了足足九天,現在他仍然漂浮於半空之中。而那汪潭水依舊漂浮於他的頭頂之上。只是因為此時正是正午時分,陽光明媚,天空瓦藍。映照得這已經漸漸恢復本來顏色的潭水更顯得湛藍起來。

  虞半生煉丹九日,葉小竹就在不遠處一直閉目靜立不動了九日。

  到了今天,正是那丹成的最後時刻。只見得潭水中已經有不要的藥力開始凝聚。因為這丹藥在成型之時正是藥力相互激發,效用大增之時。其中所蘊含的能量也會在這一刻無數倍的提升和被激發出來。所以在這看似平靜的潭水之中,卻有著一個猛烈的漩渦在急速的流轉著。

  正是因為這藥力太大,倘若不是有這漩渦的不斷旋轉限制住藥力,這最後的凝聚丹藥將是十分困難之事。

  隨著丹藥的慢慢成型,便開始有淡淡的奇異香味從那潭水之中散發出來。這香味聚而不散,隨風飄動。不一會便將整個覆蒼山都籠罩於其中。

  不多時,山中便有不知道多少只異獸被這奇異的香氣所吸引,紛紛聚集在了不遠處。飛禽走獸,不知道多少只奇異靈獸圍成了一個大圈子,全部都一聲不響的帶著幾分疑惑的目光望著虞半生。

  那漩渦開始慢慢縮小,而在漩渦的中心處開始出現了一點瑩白光亮,隨著漩渦的不斷壓縮,這一點瑩白光亮還在不斷的擴散,其光芒從最初的螢火一般,漸漸提升至星光,到了後來就好似是一輪明月一般。而現在其光輝仍在不斷增強,似乎是要與正午的曜日的光輝一較高下一般。正因為這份奪目的光輝,使得這整個潭水都是一片明亮。周圍的異獸們也都開始因為光芒太盛,而無法直視那潭水,紛紛不自覺的禁閉起或是眯起了眼睛。

  就在潭水之中的那團光輝越發強烈之中,丹藥終於緩緩成型。而那香氣也越發明顯起來。這混元保心丹已經是仙丹級別,因為其效用特殊,所以並不能明確將其歸類到是幾級丹藥。那香氣竟然不僅僅充盈了整個覆蒼山,甚至還繼續散發出去,沒多久便引起了不少經過覆蒼山的修士們。使得路過的修士們紛紛停下了遁光,駐紮凝望著隱藏在雲霧之中的覆蒼山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

  「嘩!」

  只見在那光輝達到了一個極限程度之後,就見得虞半生突然雙目大張,一直緊皺的眉間隨之舒展開來。下一刻那一汪潭水便嘩的一聲失去了控制,散落下來。

  這一刻,丹藥終於大成!

  就在丹藥大成的一刻,覆蒼山的上方不知何時突然浮現出了一大團的烏雲。烏雲一現,便毫不停歇的從中傳出了滾滾如同遠古戰鼓一般的雷鳴之聲。

  丹劫!

  正是達到了仙丹境界,擁有了逆天功效的仙品丹藥丹成之時從九天之中所降下的天劫。因為這天劫並非是修士的雷劫,所以其只有一道而已。但是這天劫卻來得極快,雷雲一現,那九天神雷眼看就要落下。

  對於這丹劫之事葉小竹倒是早就知曉。一發現這種狀況,不待虞半生有什麼動作,葉小竹身下便忽然現出了一道飄忽的雲霓,身形一閃便消逝在了原地,一下便飛到了空中,直奔那雷雲飛去。

  同時從他的口中傳出:「區區丹劫不必勞煩師尊,交給弟子應付便是!」

  話音落下之時,葉小竹就在虞半生訝異的目光之中被那利刃一般從九天雷雲之中劈下的九天神雷轟中。這丹劫雖然不比修士的雷劫那般有九道,但是這仙丹級別才能夠引發的雷劫也不是尋常的修士所能抵擋,怕是一般的元嬰期修士都不會輕易去抵擋。何況葉小竹這般還飛到了半空之中,若不是九天神雷已經降下,怕是他就直接飛到了雷雲之中。

  ……

  丹劫來的快,去的也快。一道九天神雷劈下之後,便兀自散去。

  待得那雷雲散去之後,在覆蒼山之中便緩緩升騰起了一片五彩雲霞,籠罩在覆蒼山的山頭之上。宛若一頂華蓋一般,遠遠的就能望見。

  虞半生已經將那丹藥收入了玉盒之中,在地面之上等著擋下了雷劫而飛回的葉小竹。剛剛葉小竹抵擋雷劫的一刹那雖然短暫,但憑藉虞半生的眼力卻是看出了葉小竹抵擋那一道九天神雷竟然沒有憑藉任何外物,完全憑藉的肉身能力。與其說是被他抵擋下來,不如說是被他吸收更為貼切。現在看來,這個徒弟似乎還有許多他所未曾看透的地方。不過,越是這樣奇特,就越是符合虞半生的喜好。他本就是一個奇才,對於葉小竹這樣種種奇異能力,就更覺得這才配做他虞半生的徒弟。

  一把玉盒遞到葉小竹的手中,虞半生便一刻也不停留的一把抓起了葉小竹的手腕,腳下遁光一現便直奔一個方向飛去。一飛起,虞半生竟然便是以其元嬰後期的最快速度朝著山中的一處飛了過去。

  在如同風馳電掣一般的飛行當中,葉小竹聽到了虞半生傳音道:「丹成之時想必覆蒼山已經吸引了不少的分神期老東西注意,沉星穀的老妖怪想必也已經發現,你這就得離開!」

  話音未落,葉小竹已經到了目的地。

  在葉小竹的身前,正有一個小型的傳送法陣。沒想到虞半生的覆蒼山之中還隱藏有此等物品。不過以虞半生的畢生修為,憑藉自己的力量建立一座不大的傳送法陣倒也並非是什麼難事。

  葉小竹從虞半生的話語之中已經知道了事情的緊急之處,也不多言,便直接踏上了傳送法陣。就在葉小竹踏上的法陣的同時,法陣就已經被虞半生從外面啟動。隨之濛濛亮的光輝便緩緩升騰了起來,將葉小竹籠罩於其中。

  「師恩至此,弟子無以為報。此次之後弟子不知何時才能再見師尊。這些東西弟子留著無甚大用,權當弟子一片心意!!恩師萬安!!」

  就在傳送陣即將將葉小竹傳送離開的最後一瞬,葉小竹忽然想起從紫府之中取出了一大袋的紫蘊魂晶。這一袋子紫蘊魂晶已經是他紫府之中所有紫蘊魂晶的差不多一半,怕是足足有五百多枚。這些東西的確放在他那裡一時半會也是用不到,便想起為了這些晶石對虞半生這個元嬰後期的傀儡師可是大有用處的。有了這些紫蘊魂晶,說不準虞半生可以煉製出一件或是一大批的強大傀儡來,說不準能夠助其在分神期修士的面前少受幾分欺壓……

  當時見到那幾顆紫蘊魂晶虞半生都是驚訝的合不攏嘴了,現在見到葉小竹拋了個袋子出來,隨手一抓便感受到了紫蘊魂晶的感覺。只是他卻難以相信這個大袋子之中會都是紫雲魂晶,不過事實就是如此,不僅僅在剛才神識的探測之中發現了其就是紫蘊魂晶。在其下一刻打開袋子口,看見了滿滿一袋子的紫色晶石的時候,便不得不相信這做夢也未敢想到這會是事實的一刻了。這一袋子,足有數百枚的,的的確確是如假包換,千金也難買的紫蘊魂晶!

  不過虞半生卻只是看了一眼,便在葉小竹的身形消失的同時,連忙將那紫蘊魂晶袋子丟入到了乾坤袋中。隨後伸手一拂,一股猛烈的勁氣便將眼前的傳送法陣徹底破壞。那就算是他也不知道要費盡多少辛苦才能搭建佈置好的傳送法陣便被他這一下徹底破壞,化作了無數的齏粉飄散于山林之間。現在,就是傳送陣之後所留下的絲毫氣息也未曾留下。

  如此下來,就算是分神期修士親臨,也是拿他沒有辦法,也找不到葉小竹的蹤跡了。

  其實虞半生能夠一直安然不畏分神期修士,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的煉丹、煉器等輔助法門高深修為造詣在不僅僅是楚天域,就是東勝神州都難有幾個匹敵之人,就憑藉著這分造詣對於許多高階的修士需要煉丹煉器之時都要有求於他。所以雖然他只有元嬰後期修為,但是與他關係不錯的分神期修士卻是不少的。另外,那他叛離的覆蒼山在外界人眼裡與他好似有著不為人知的仇怨,其實那才是他真正的後盾!!且不說那已經是分神期的掌門述香真人,就是那隱世不為世人知曉的蒼梧派的長老們,也絕對不會放任別的分神期修士對虞半生不利的。

  用個不太恰當的詞來形容,虞半生與覆蒼峰的關係可謂是「表裡不一」的。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