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第二七七章 神霄陰霾

  雖然在外界和絕大多數的蒼梧派修士眼中,虞半生與蒼梧派都是對立關係,但是實際上在那真正的高層之間,他們卻有著剪不斷的深厚情誼。虞半生會表現出今天這般的與蒼梧派的關係,其實多半只是由於他的任性古板性格和與述香真人私人的一些錯綜複雜原因罷了。

  ……

  光芒一閃,葉小竹便陷入了一陣頭暈目眩之中。

  不知過了多久,葉小竹的眼前終於清晰起來。四處一望,自己此時所處的竟然是一個很小的漆黑洞穴之中。這洞穴只是一個閉死的空間,只是在旁邊有一汪活水水潭能夠感受得到其中的水流在不斷流動罷了。

  憑藉他的感覺,虞翁所布下的那一道禁制似乎傳送的距離還真不近。現在才想起來,自己竟然忘記了詢問一下虞半生這傳送陣會將自己傳送到何處。

  待得探查完畢整個洞穴,才發現在那洞穴的一個角落之中竟然還有一個小型傳送陣。

  雖然還有一個小型傳送陣,但是葉小竹因為傳送到了此處之後並未是出現在那個傳送陣之中,便證明這個傳送陣與覆蒼峰之中的那一個並不是一套的法陣。也就是這兩個應該都是單獨的傳送陣才是。一般情況下一套的兩個傳送陣分別佈置於兩處,這樣傳送起來更為精准一些,其中發生意外風險要小了不少,而且所需要的靈石也會少許多。但是只有一個傳送陣的話也是可以做到定點傳送的,只是沒有上面所說的優點罷了。

  神思一轉,葉小竹便猜出了,多半那個傳送陣就是傳送回覆蒼峰的傳送陣。就在他傳送離開的時候恰恰感受到了有幾股神識突然降臨,將覆蒼峰籠罩於其中。想必就是虞半生所說的那幾個分神期修士了。所以之所以這兩個傳送陣沒有做成一套的,想必多是虞翁會在自己傳送離開之後就毀去那覆蒼峰上的傳送法陣了。而如果這兩個傳送陣是一套的,那麼以後這剩下的半個傳送陣也將會失去作用了。如今雖然另一個毀去,葉小竹若是日後還想要去覆蒼峰,仍然可以通過這個傳送陣來傳送。

  神識探出,葉小竹便發現自己是身處於一個地下的山洞之中。而所連接外面的唯一通道便是旁邊的那一譚水。隨後便不再停留,直接潛入到了潭水之中,順著洞穴一直朝著外面遊去。

  葉小竹在那洞穴之中的疾行速度也是極快的,不多時便從洞穴之中出來,而在其他的眼前,正是被許多的巨大岩石封閉了的洞口。

  彈指一道劍光閃現,眼前堵住了洞口的無數巨石便被轟開了一個通道。這些巨石會堆在洞口,無疑是用來掩飾這洞口的。所以葉小竹也離開了這洞穴,便又移來了許多的巨石,隨意堆放在了洞口,將整個洞穴入口擋了個嚴實。

  ……

  天機船中,葉小竹正拿出了玉盒之中的混元保心丹細細查看著。玉盒之中的混元保心丹瑩潔如玉,看起品相甚至比盛放他的玉盒還要溫潤,若是不知道的還真要把它當做是極品玉石來看待了。混元保心丹在手,葉小竹心底的一大塊石頭終於落下了一大半。這一塊石頭一直懸在心頭,幾乎壓得他要喘不過氣。有了這混元保心丹,解救雲瑤終於就剩下最後一步了。望著玉盒之中的仙丹,葉小竹仿佛已經看見了雲瑤的笑顏……

  當下葉小竹便定下了注意,只要一回到了神霄派,便要在第一時間破解雲瑤的封印!

  葉小竹所在的位置他早就已經探明,此處果然已經脫離了楚天域的範圍,因為並非是東土羸州的方向,所以距離東土羸州以葉小竹天機船的速度大概還要兩個多月的時間才能到達。

  「伊若前輩,待我解救了雲瑤,就去替您尋找天獄前輩如何?」

  解決雲瑤指日可待,葉小竹卻沒有忘了幫助過自己的人。正是自己感受過別離之苦,所以就更能體會伊若的心情。因此在收起了玉盒之後,便對腦中對伊若說道。

  「難得你有這份心意!」伊若的語氣之中不免有幾分欣慰。雖然他算作是借住葉小竹的紫府,但是他所給葉小竹的幫助卻是遠遠超過了他從葉小竹這裡的索取的。葉小竹這一路之中風險有多少她都感同身受,在經歷了這麼多之後他還能夠主動提出幫她找修羅天獄,當真是難得之事。不過說完之後,伊若便又深深歎了一口氣,帶著幾分哀傷的說道:「不過暫時還是不必去找他了。以他的神通,倘若是在靈界怕是早就找到你了。依我猜測,他多半是被傳送到什麼其他的空間之中了……」

  「……」

  聽得伊若如此說,葉小竹不禁訝然,一時不知該如何去安慰伊若。如果真是被傳送到了其他的空間,想要去找到他的確已經不是他現在所能企及的能力了。

  「總會相見的。千萬年都等過來了,不差這一點時間。」

  伊若笑笑,又接著說道。雖然現在相隔不知多遠,但是她卻是知道現在修羅天獄仍是安好,也就放心了。再者,以她對修羅天獄的瞭解,怕是只要沒有流失於亂流虛空之中,那麼他便不會有事的。她唯一所擔心的,便是修羅天獄不會給他所在的空間帶來太大的災難……

  修羅天獄所展現的能力和潛力,其實遠非葉小竹在空間碎片之中所見到的那一點!他的真正力量,其實是被那個空間碎片所一直束縛著。

  而後的日子裡,葉小竹便只是一邊修煉一邊趕路而已,不再多想其他。至於後面的打算,原本他是打算解救了雲瑤之後便去找尋葉淵和修羅天獄的下落,現在看來葉淵應該是身在魔域之中,此行他也見識到了魔族的實力,所以去魔域找尋葉淵這個念頭暫時也被打消了。畢竟以他現在的實力,就算是有辦法進入魔域,也是舉步維艱、寸步難行。現在恰好有靈眼皇玉和道化初果輔助修煉,與其去冒險,不若待修為再度提升一些之後再去。按現在的速度,怕是用不了多少年葉小竹便可以進階元嬰期。

  ……

  時光飛逝,葉小竹終於回到了東土羸州所轄區域,距離神霄派愈發近了起來。雖然這一次回返的時間遠比計劃之中要少了不少,但是一算起來也是足有數年了。當初他臨走之時留下了許多的丹藥,門派之中又有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兩個金丹後期的修士坐鎮,想必神霄派應該也有不少變化了。

  不過,現在葉小竹仍是有幾分不確定的擔心,但是傲來域中心區域的七大門派所商議的除魔一事。想必那些來自其他大門派的修士已然來到了東土羸州,不知是否會給神霄派等幾大門派帶來什麼不好的影響不會。

  東土羸州範圍不大,以葉小竹天機船的速度不過幾日便可飛回到神霄派。在數日前葉小竹就已經感受到自己修為已經達到了金丹中期的頂峰,依照昊陽決在修煉上的沒有什麼桎梏的特性,自己便知道怕是用不了多久就可以進階金丹後期了。現在恰好在這時回到神霄派,便決定一回到了門派解救了雲瑤,便抓緊時間閉關突破境界,一舉進階到金丹後期。以他現在所表現的實力,進階到金丹後期之後怕是尋常的金丹初期修士也能抵擋一下了。

  ……

  經過了足足兩個多月的飛行,葉小竹終於來到了神霄派的不遠處。不過這一次一回來,便發現了不一樣的地方。他離開的時候神霄派都是山門緊閉,護派大陣時刻不間斷的開啟著。可是現在一回來,便發現此時竟然山門大開,護派大陣也並沒有開啟。

  葉小竹以神識一探,便發現在這山中竟然有著數名的金丹中期、金丹後期修士,就是元嬰期修士也有一名。而且這些氣息所在之處竟然就是在神霄殿上,而在這些人其中,竟然沒有發現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的氣息。甚至呂封塵的氣息也並未在神霄殿內找到。

  一發現如此,葉小竹便心道不妙。他們三位算得上是神霄派的主事之人,可是此時卻一個也不在神霄殿中,反而是一些從未相識之人佔據著神霄殿,看來多半是出了不小的亂子。

  因為不想打草驚蛇,葉小竹並未過多的以神識探查,只是在飛近了之後便收起了天機船。隱匿了氣息,駕著內斂了許多的劍光緩緩飛進了神霄派。

  葉小竹現在從外看去其修為不過是築基期的修為罷了,因為剛剛在探查之後他發現神霄派並未因為他當時留下的丹藥就實力壯大了多少,反而除了在神霄殿之中有數名不知哪裡來的修士之外,其餘的原本的神霄派弟子都不知所終了。加上神霄殿之中還有一個元嬰期的修士,葉小竹才不得不隱匿修為,悄悄潛入,先摸清了底細,再作打算。

  因為在神霄派內現在並沒有多少修士,他這樣一路飛了進去竟然一直沒有人發現。加上他一直隱匿這氣息,那遠在神霄殿之中的修士們也沒有一個人發現他的潛入。而現在葉小竹所要去找尋的,正是當時被他下過無名神識禁制的一名金丹初期修士。這一名修士,是他剛剛探查之中所發現的僅有的兩名仍在門派之中的被他下過無名神識禁制的修士。

  至於神霄派之中到底發生了些什麼,其他的修士包括諸葛青絲、拓跋翎薇和呂封塵等人到底身在何處,想必都能在這人身上找到答案。

  無名元神禁制可以讓葉小竹和被他下過禁制的修士在一定距離內有一些莫名的感應,所以葉小竹在一飛近了之後,便能夠宛若自己的神識觸角探出了一般,清晰的感受到那被他下過禁制的修士的境況。

  因為距離的靠近,似乎那一名修士也感應到了葉小竹的到來,葉小竹能夠清晰的感受到那名修士的情緒大幅波動……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4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