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2
第二八一章 先聲示弱

  天色明瞭又暗。轉眼便又到了傍晚時分。

  葉小竹和諸葛青絲以及一直隱藏於床頭的八目妖都在凝心修煉之中。

  忽然,葉小竹的雙目猛然睜開。下一刻,就聽到了門外的兩名看守密室的金丹初期修士輕輕敲擊三下牆壁。

  這正是元嬰期修士即將來到的信號。聽到了這三下敲擊聲,諸葛青絲立刻停止了修煉,還原到最初她被迷暈時的形態。那元嬰修士也不知道在哪里弄到了這種丹藥,竟然可以將金丹期修士都迷惑心智,現在諸葛青絲只是被他影響得昏迷而已,倘若持久下去,怕是神智意識真的會被其所影響,說不準什麼時候心智不堅,便順從了那人……

  鈴音也在聽到了那聲音之後身形一晃,便再度縮小,鑽進了諸葛青絲的枕頭下面。

  這鈴音天生就有自己的隱匿之法,現在加上有諸葛青絲的氣息遮蔽,就是葉小竹在如此近的距離不刻意去探查的話也難以發現她的所在。

  葉小竹身形虛晃,隨之便一點點的下沉,融入到了地面之中。正是他施展了土遁術法。這術法用來潛行逃跑都不甚實用,但是用來埋伏卻是不錯的術法。

  此時,在房間四角的蜃樓獸也都紛紛將身形隱藏到了蜃樓石中。這也是他們在被與蜃樓石煉化到一起之後所特有的能力。如此一來,想必那修士一時之間怕是不會發現什麼。

  葉小竹所需要的,就是出其不意,瞬間便將以雷霆之勢將那元嬰修士制服!

  ……

  葉小竹為了不被發現任何的異狀,也把神識全部收斂起來,只是以淺薄的神識將整個房間籠罩了起來。只要一發現諸葛青絲有所動作,那麼他便在第一時間暴起,竭盡全力發動自己的全部實力施以攻擊。

  「潘師叔!」

  門外傳來了那兩名金丹期修士給那元嬰修士請安的聲音。

  「恩,那丫頭沒有什麼異狀吧?」

  一個中氣十足的聲音傳了過來。一聽聲音,便知這人乃是行事極為霸道之人。

  「回稟師叔,今天白日的確發生了一點小情況。那女修原本好好的,突然暴起瘋了一樣的抱頭亂撞,好在我和師弟發現得早,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後果。」

  「哦?我不是叫你們一發現異狀就及時通知我麼?!」

  那人有些微怒的說道,見那兩名金丹修士唯唯諾諾的模樣,也懶得再去理他們,直接推開門便直奔諸葛青絲走去。聽得那兩名修士之前,諸葛青絲的狀況與那自身意識被破壞十分相像,他倒是沒有想到這麼快就已經破壞了她原有的本體意識,如此下去就距離事成之日不遠了。

  那兩名修士會如此說,自然是在早前就聽從了葉小竹的指示。如此一來,又增多了幾分那潘姓元嬰修士的急迫心情。

  果然,那潘姓元嬰修士一聽到了那修士之言,立刻就破門而入。直奔諸葛青絲的床榻走去,一心只想看看諸葛青絲現在到底到了什麼階段,哪裡有發現房間之內的異狀。

  不過這人畢竟是元嬰期修士,身邊有哪些異常往往不必自己特意查看也可以自行感知出來,剛好走到了諸葛青絲的床榻前兩步左右的範圍,忽然發現了異狀。神識一探,立刻就發現了這房間之內有著多股額外的氣息,立刻便知道是出了什麼意外。

  不過這修士卻也發現了這裡所散發出的氣息並不甚強大,加上他對於自己一向自信。發現了意外之後的第一件事並不是想要逃跑,而仍是站在原地不動,反而一手探出,一股猛烈的勁風便朝著諸葛青絲轉去。看來那潘姓元嬰修士是要先將那對於他意義重大的諸葛青絲制住。而後再去管房間之中其他的氣息。

  一感受到了那修士突然探出的神識,房間之中的各種埋伏幾乎都在同一時間猛然開動。

  雖然看似是同一時間,其實這之間仍是有著先後順序的。最先施展出來的,便是諸葛青絲一直緊握在手中的金甲照雪符。

  就在那修士的勁風剛剛就要纏繞到了諸葛青絲身上之時,忽然就見得在諸葛青絲周身突然浮出一團金光。那金光從外看去,就宛若是一層盔甲一般,罩在諸葛青絲的外圍。那修士所打出的勁氣還未觸碰到那金光,便被兀自吹散開去。就在這時,金光突然再度大漲,釋放出耀目的光輝,隨之在整個房間之中都仿佛突然降入了八寒地獄一般,房間的牆壁瞬間便被冰凍的嘎嘣直響。

  聽得這吱吱嘎嘎的脆響,讓人不禁懷疑只要是輕微的一個觸碰便會讓那牆壁倒塌損毀。

  待得金甲光輝略微暗淡一分,便看清了從那金甲之中好似飄起了團團雪花纏繞,但凡那雪花飄灑之處,便立刻有寒冰凝結,將其凝結冰凍起來。而此時,諸葛青絲也在一團帶著神聖氣息的光輝籠罩之下戰力起來,一副宛若女神降世一般。

  所謂金甲照雪,那金甲便是擁有極強防禦的金色光甲,所謂照雪,便是指圍繞著那金甲不斷飛轉的片片雪花。這些雪花每一片之中都含有無上的寒冰氣息,就是每一片被人觸碰到,都要極其強大威能去低檔。身在金甲之中諸葛青絲此時才真正知道,這張靈符的威力有多麼強大。

  因為這靈符是被她祭出,所以她深深知道,這些雪花之中就是其中任何一片,也不是她這個金丹後期的修士所能夠低檔的。

  金甲照雪符被祭出之後,諸葛青絲便未再有其他的動作,只是全心的繼續驅動靈符。當初她身上法寶不少,可是在被囚禁之前卻早就已經被那元嬰修士搜刮乾淨了。

  金甲昭雪符剛一被祭起,那從靈符之中所散發出的猛烈寒冰氣息便直奔那名元嬰期修士覆蓋而去。雖然整個房間之中都受到了這金甲昭雪符所散發出的寒冰氣息影響,但是那些一片片的雪花攻擊對象卻仍是那名元嬰期的修士。

  一見到了這靈符,這元嬰修士的面容之上先是一驚,而後便露出了一份不屑。手臂一揚,便又一張小小的一般的蒼白紙人被祭煉出來。這法寶一被祭出,便一晃分化成了兩張一模一樣的蒼白紙人。但是下一刻,便在瞬間一張化作一條白色的長帶一般旋繞著那修士,為其抵擋住了所有的雪花攻擊,靈一張則嘭的一聲化作與那修士模樣一般無二的虛影,不過這虛影卻是周身蒼白,且手中持有一柄蒼白色的長刀,直奔前方諸葛青絲斬去。他當然是不會直接將諸葛青絲滅殺掉,但是這靈符卻是要在第一時間破掉的。雖然這靈符並沒有對他造成太大的威脅,但是這卻是因為諸葛青絲只有金丹期修為罷了,單是憑藉這張靈符的品質,他已經感受到足以威脅到他了。

  不過就在那蒼白紙人所化的虛影還未攻擊到諸葛青絲的時候,就見得四周突然湧出了四頭虛影猛獸直奔那元嬰修士撲去。

  與此同時,就見得鋪天蓋地的有無數柄飛劍自地底飛出,呼的一下便將那名元嬰修士籠罩于其中。無數柄飛劍瞬間便朝著那修士轟了過去。也正是因為飛劍威勢太過強大,整個密室的內間瞬間便被徹底毀去,不論是地面還是房頂,盡皆化作一片片碎片,而後這些碎片又再度被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粉碎成齏粉。

  下一刻,葉小竹也裹著天罡披風從地底破土而出,化作一道流光直奔空中飛去。那金甲昭雪符的確非同小可,就是葉小竹只是被牽連到,也感受到了絲絲的寒冷,而不得不以天罡披風協助抵禦寒氣侵襲。手中瘋狂的掐訣,手指不斷舞動化作一團無數幻影,口中亦念念有詞。正是葉小竹已經竭盡全力的驅動著融合了煉神、煉氣的晦明幻虛劍陣。

  葉小竹之所以飛到空中,由高向下的攻擊那元嬰修士,原因乃是這修士四周皆有蜃樓獸包圍,下方想必這人也不懂得遁地之法,應該無法逃離,所以現在就只剩下這頭頂的空間會被其利用。因此葉小竹現在就要以全身的威能阻止那修士在意識到了危險之後被其逃脫掉。

  雖然葉小竹已經竭盡了全力,可是那修士卻是除了對於葉小竹的劍陣不由得一陣大驚之外,卻仍是沒有什麼懼怕神情。只是祭起了護體靈光,便在一時之間擋住了葉小竹的劍陣攻擊。至於那四周撲來的蜃樓獸,他卻是萬萬沒有想到這竟然是那飄渺古墓當中名聲赫赫的蜃樓獸。所以在看清楚這四頭靈獸竟然連肉身都未曾凝聚,便也未加重視,只是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到了抵擋葉小竹的劍陣和儘早破開諸葛青絲的金甲照雪靈符,將其重新捉獲。

  至此,那名修士僅僅是憑藉護體靈光和一張紙人便抵擋住了所有的攻擊,一下便可以看出,他還未曾盡到全力。所以在他看來,自己仍然沒有任何的逃跑的道理。不僅僅不會逃跑,反而還要將那諸葛青絲捉住,將這個突然出現的金丹期小子虐殺,而後再去處置門口那兩個違逆他的虐徒。

  就是這樣,這修士仍是不慌不忙的,一副不把葉小竹和諸葛青絲不放在眼裡的模樣。至於那四個沒有真正肉身的靈獸,就更未能入得了他的法眼。只是隨意的抵擋著葉小竹的劍陣攻擊,一邊催動蒼白紙人攻破諸葛青絲的金甲昭雪靈符。

  此時,石和絲也已經顯露出身形,白光一現,便融合未一體,正是直接施展出了合體技。隨後便化作了一團幻影,以極其之快的速度直奔那個蒼白色的虛影攻去。

  不過畢竟這傀儡仍然只是有著金丹期修士的水準,不過是兩三招,便被那蒼白紙人擊退開去。葉小竹也並不指望兩個傀儡能起到多少作用,僅僅是抵擋了兩招,讓剛剛暗淡了不少的金甲光輝又恢復了不少便已經足夠。

[BOOK: 002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0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