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二八三章 甕中捉鼈

  這道黑影一現身,便呼的一下在一團黑霧之中猛然漲大!

  不是別人,這黑影正是那一直埋伏在諸葛青絲枕頭底下的鈴音。原本她就是被葉小竹所安排下來在最後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才可以出手,所以之前她都在一直在靜靜的等,等的就是這個時刻。

  鈴音雖然只是一個妖獸,可是在葉小竹的心中卻絲毫不弱于任何一個至交。同樣在葉小竹所要保護的名單之中,自然不能因為保護別人讓她受到什麼損傷。所以當時雖然讓她也埋伏起來,卻是打著不到萬不得已不要她出手的注意。不過現在看來,她不出手卻是不行了,而且還是幸好有得她在。

  只見得鈴音一出現,便先是吐出了一章金線大網,直奔那蒼白紙人罩去。那紙人也不躲避,只是一刀斬去。不過鈴音的大網並非是尋常她所噴出的那種金色大網,而是不僅僅大小變得更大,織網所用的絲線也更細了許多。這一刀下去竟然未能大網斬破,而後又不得又是一刀上挑,才將這張金線大網斬破開來。

  鈴音的這張大網堅韌程度葉小竹是深知的,這蒼白紙人的長刀能夠兩刀將其斬破,已經是不容易之事。

  雖然鈴音只是小小的耽誤了一瞬間的時間,可是這對於已經是強弩之末的蒼白紙人已經是極大的影響。尤其在那名元嬰修士沒有多餘的靈力能夠注入到自己這件法寶之中時,這一下抵擋,無疑是將其最後的一線希望覆滅。

  下一刻,就見得鈴音的兩支前足宛若鐮刀一般從兩側的斜上方連連劈斬下去,每一擊之中都帶出了濃濃的黑影,在那鐮刀一般的前足之上更是散發出一縷縷的黑氣。給人一種死神降臨的感覺。

  果然,就是這連續兩擊。一下擋住了蒼白紙人沒有多大力度的一刀橫掃,一下正中蒼白紙人的臂膀。隨後,便聽得「噗」的一聲,蒼白紙人重新幻化做了半張小紙人。

  在傀儡、鈴音與蒼白紙人戰鬥之時。

  葉小竹卻也在此時遇到了危機。他會如此,正是因為剛剛在分心以石和絲抵擋蒼白紙人之時,晦明幻虛劍陣之中出現了一絲漏洞。僅僅是一絲絲極其細微的失誤在如此等級的戰鬥之中都是致命的。

  就是這樣一個細小的漏洞,恰恰被那正在做著困獸之爭的元嬰修士抓到。一發現了這一分希望,便宛若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拼盡了狠勁不肯放鬆。

  一個元嬰期修士竭盡全力的攻擊,又恰恰是葉小竹的漏洞之上,葉小竹這個金丹中期修士頓時有些要支撐不下去的感覺。瞬間,原本就在如同洪水傾斜一般用處的靈力便瞬間被一下子抽空了一大半一般。可是就是如此,依舊難以再繼續困住那名元嬰期的修士。

  不過幸好是,就在這眼看著元嬰修士就要逃出葉小竹劍陣囚困之時,就見得一直嚴密的守護著那元嬰修士的那一半蒼白紙人也「噗」的一聲自行破開,變回了半張紙人。

  這正是那一半蒼白紙人被破開之後,另一半也隨之自行幻化回了原本狀態。

  這元嬰修士也未想到自己的法寶竟然會被對方攻破。他本是主修禁制之術,雖然輔修禦器師,但是其身上的法寶能夠用於對戰的卻也不多。能夠在此時緊急時刻有所作用的,也就是他身上的這一張紙人法寶了!

  這名修士的情況其實很多。在許多的大門派中都有許多的類似于這名修士這般,將某種輔助法門當作了主修,而放棄了真正的對戰威力。這樣的修士,便是那種標準的厚積薄發的修士。因為這樣的修士雖然單獨作戰沒有什麼大作用,但是對於一個修真勢力來說,這樣的修士一人便能夠起到極大的作用。試想一個陣法師所佈置下的護派法陣,就足以抵擋下數名同階修士的攻擊了。所以這樣的修士雖然喪失了對戰的強大戰力,但是卻換來了對於其他的修士更大的輔助作用。因此在門派之中便能夠獲得更多的資源,他們尋常時候也不必離開門派,在門派之中又有那大量的資源輔助,其修為的提升自然是難以估量的速度。待得他們修為足夠高之後,其戰力自然也會隨之提升的。這樣的修士,便是標準的以境界壓制。

  原本這名修士會被留下,沒有第一批就前往邊界戰場,就是考慮到了他所主修的是禁制之術。卻不想,現在在這戰場的後方卻也是遇到了麻煩。而且還是被兩個金丹期的修士壓制……

  原本這修士就是憑藉蒼白紙人和他的護體靈光來抵抗葉小竹的劍陣攻擊。可是現在作為主力防禦的蒼白紙人卻意外被攻破,自己剛剛找到了一線生機,便又面臨危險……

  因為沒有了蒼白紙人的防禦,這修士的護體靈光瞬間便顯出了幾分不支。哪怕是元嬰期的修士,一旦護體靈光被攻破,他的肉身雖然也甚為強悍,但是在晦明還虛劍陣之下仍然是毫無低檔之力的。何況晦明還虛劍陣之中還隱含有強大的神識攻擊,到了那時便沒有了阻隔,可直取對方神識,達到最強大的攻擊。

  激戰之中種種戰況瞬息萬變,剛剛出現了一線生機,現在卻又轉而陷入了危機當中。

  目光一抬,這元嬰修士便發現了周圍已經有修士發現了此地的戰鬥。幾道遁光從神霄殿的方向直奔此地飛來。不過此時他與葉小竹的戰鬥只在刹那之間便會決定勝敗,已然等不到其他的就是馳援了。當下,這修士便不得不放棄了突破劍陣囚困,急忙調動體內的大量靈力充斥到護體靈光,才避免了被那無數飛劍攻破的危險。只是,他這略一耽擱,卻是喪失了至今為止唯一的一個突圍機會。

  這元嬰修士一被困回了劍陣之中,葉小竹便再度全心操控起劍陣來。剛剛的一個極其細小失誤險些鑄成大錯。雖然他也發現遠處有不少修士趕來,可是憑藉鈴音、諸葛青絲還有那兩名金丹初期修士抵擋一陣應該還是不成問題的。雖然諸葛青絲的法寶盡失,可就是憑藉現在鈴音的實力,應該也足以應付一陣了。

  正因為有了剛剛的失誤,現在那些蜃樓獸感受到葉小竹的意思,一個個盡皆拼盡了全力去掠奪吸食那被困於劍陣之中的元嬰修士的力量。如此下去,恐怕不要等到遠處的那些金丹期修士趕來,劍陣之中的這名元嬰期修士就無力反抗了。

  葉小竹周身靈光大耀,一直以來不斷積蓄下來的深厚修為都在這一刻傾瀉而出。在其身體下方的劍陣也是舞作了一團,瘋狂而猛烈的無數柄飛劍只化作了漫天的炫麗劍光,不斷衝擊著那元嬰修士的防禦。

  若是平時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雖然強悍,但是卻仍是不足以囚困住一名元嬰修士如此之久的。哪怕是元嬰初期修士也不會被他囚禁得如此之久的。可是現在卻是不同,因為此時葉小竹的劍陣不過是輔助罷了,而且雖然看其將元嬰修士所在的各個方向都封了起來,其實他只是封住了元嬰修士的上面這一個方向而已。其實如今囚困住元嬰修士最為主要的,乃是那四頭因為蜃樓石的束縛而不能活動多大範圍的蜃樓獸!葉小竹不過是輔助著四頭蜃樓獸封住了那元嬰修士的後路罷了。加上從一開始到現在,那四頭蜃樓獸便一直不斷的在掠食著那名元嬰修士體內的能量。

  正是基於以上原因,才使得於這元嬰修士越發的沒有反抗的能力,不得不屈服于一個金丹期修士所佈置的陷阱之中。

  這修士堂堂一個元嬰中期修士,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一天。竟然被一個金丹期,以往他根本不會將其放在眼裡的修士逼到了這個地步。圍繞著自己的四頭兇猛靈獸不斷的吸食著他體內的靈力,而且似乎是因為吸食了他的靈力,那些從未見過的靈獸反而變得更加兇猛起來,掠食靈力的速度越發的快了起來。若不是看那些靈獸似乎是帶著什麼損傷的模樣,怕是自己早就不支了。

  眼見此時情形,這元嬰修士也不得不認栽。知道倘若再繼續這樣下去,怕是自己真的就會栽在了這裡。

  就在葉小竹和那四頭蜃樓獸全力以赴,打算將這元嬰修士一舉制服之時。那元嬰修士的目光之中忽然閃過了一絲堅定!而後,便見他面帶陰狠的仰頭凝望著葉小竹。隨之,就見得他忽然雙目爆瞪,眼中血絲交織盤繞宛若要滲出血來。瞬間,那修士的雙目便仿若放射出血紅光芒一般,在這傍晚時分更顯得怪異異常。

  下一瞬,就見得從那修士周身開始升騰起了濛濛黑氣。不過這些黑氣卻並不純淨,其中不乏混雜著不少的靈力。纏繞著這修士的周身不斷上升,將其籠罩於一團駁雜的氣息之中。

  對於這種氣息葉小竹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

  這滾滾黑氣,不就正是那魔氣?!

  此時這元嬰修士的變化竟與當初的葉淵有許多相像。不過其唯一不同的卻是這修士的魔氣並不純淨,其中混雜了許多他自身的靈力。

  「哇啊啊啊啊!!!」

  隨著那元嬰修士的周身魔氣愈發猛烈,在他的身體周圍便仿若纏繞著一股由魔氣和他自身的靈力所組成的強烈龍捲風一般,魔氣濤濤將其籠罩於其中。那滾滾魔氣愈發的狂暴起來,那名元嬰修士也變得越發瘋狂起來,如同暴走一般,面目猙獰,十分痛苦卻又無法自已一般的瘋狂嘶吼著。

  這些魔氣一湧出,葉小竹便能夠以其強大的神識感受到那修士的周身在發生著劇烈的變化。

  不僅僅其給人的氣息在發生著變化,就是其肉身的實力也在飛速的猛增著。能夠感受得到,那名元嬰修士的肉身也正在變得越發強大起來。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48:45 2024